竭力保守      2006.01.22 

  事工簡介
  新心音樂事工1997年成立於美國德州休士頓,當我們同心合一敬拜的時候,奇妙的事就發生, 神給我們一個託付,就是要透過我們音樂的技巧,來引領人進入 神的同在當中,現在我們有七位全職的同工,以及一班忠心的義工與我們配搭。我們事工有三方面的服事:
  一、敬拜讚美:藉著敬拜讚美,帶領人進入敬拜。
  二、音樂教育:我們在美國有音樂學院,目的是要為教會培育更多音樂的人才。
  三、編寫敬拜材料:希望能培育更多服事 神的人。
  經文:以弗所書 四章1-6節
  一、相稱的生活
   今天我們一起來思想所念的經文,保羅說:「我為主被囚的勸你們、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弗 4:1)這裡說的是一個相稱的生活,我們既然蒙召,既然耶穌基督拯救我們,給我們有新的生命,我們的生命就要有一個相稱的生活。
   相稱的生活,就是我們的生活表現與我們蒙召的恩相稱,如果 神給我們的生命是一個五百元的生命,但我們過的生活,卻是一百元的生活,這就是一個不相稱的生活。 神既然寬恕我一切的過犯,給我們靈性上的賜福,還給我們物質上一切的豐盛,但是我們的生活有沒有過一個相稱的生活?我們既然蒙召, 神造我們是五百元的價值,我們就要過一個相稱的五百元生活。
   保羅提到「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弗 4:2-3)這裡講的合一、蒙召的生活,是要我們過合一的生活。 神沒有叫我們營造、製造合一,聖靈已經將這種的合一賜給我們了。耶穌基督已經成就這合一,已經奠定了這合一的基礎。因為「身體只有一個、聖靈只有一個、正如你們蒙召、同有一個指望、一主、一信、一浸、一 神、就是眾人的父、超乎眾人之上、貫乎眾人之中、也住在眾人之內。」(弗 4:4-6)這就是合一的基礎。
  二、凡事謙虛
   說到「凡事謙虛」,你覺得謙虛困難嗎?我在謙虛當中掙扎了一輩子,謙虛是我們很掙扎的一個品格。在保羅與耶穌的年代中,謙虛這品格是被藐視的,是帶有卑賤的、低下的意思。直到耶穌來到世間向我們表明,這品格才開始被正視,因為耶穌「…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 2:8)保羅也吩咐我們當以基督的心為心,存心虛己,成為奴僕。更「…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腓 2:3-4)。
   我們在 神愛子的國度裡,既然作了新人,我們就要有新的標準,與世界不同的標準。在印度有一個腳踏車的比賽,這比賽的規矩與一般有很大的不同,就是當槍聲響起的時候,是看誰的速度最慢而且最平衡,若一旦腳踩到地面就會被判出局。若不懂規矩就快速衝到終點而沾沾自喜,是可笑的。在新的國度裡面,我們也要依據新的標準--謙虛--行事為人,努力往前行。耶穌在新國度的新規矩,就是要我們關懷別人,看別人的需要比自己強,用我們的生命,不斷的去肯定、關懷別人,凡事謙虛。當我們這樣行的時候,合一就可以被保守。
  三、凡事溫柔
  保羅說「凡事謙虛、凡事溫柔」,每當我們看到溫柔這個字,就好像給女人的,帶有軟弱的意思。然而保羅在這裡所講的溫柔,卻是一種大能者的溫柔,是一種勇者的品格。如果謙卑是抬高別人,不提自己的成就,溫柔就是不堅持自己應該有的權力。溫柔與謙虛的分別就是在這裡。
  在聖經裡稱摩西是最溫柔的人,但是他並不懦弱,他帶領了以色列人離開埃及往應許之地去;耶穌說我是柔和謙卑的人,因為耶穌也願意放下自己的權力,甚至在不義的人手中受苦,祂沒有堅持自己權力,在十字架上,祂可以堅持自己的權力,因為祂並沒有罪,但是 神使祂成為罪,以致我們可以被祂贖回。
  有許多的教會瀕臨分裂,都是因為有一些人堅持自己的權力與看法,有時候甚至分裂的原因,是雞毛蒜皮的事;或是婚姻的分裂,也都是一方或雙方堅持應該有的權力。我們人生有很多時候,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破裂,都是因為我們或他們堅持自己是對的,不管這些對象是誰,現在讓我們作一個溫柔的人。
  溫柔,就是「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的一個秘訣,就像耶穌一樣柔和謙卑。在某一件事當中,可能你是對的,可能你沒有錯;在破裂的關係中你沒有責任,但是 神問你,你要作一個溫柔的人嗎?你要繼續堅持嗎?還是要追求和好?我們行事為人既然蒙召,就要與蒙召的恩相稱。
  四、結論
  我們還記得我們所蒙的恩嗎?耶穌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捨命為我們;在十字架上被罪人辱罵,祂可以堅持祂是對的,祂可以堅持祂的權力,但是祂沒有。所以我們要思想,我們所蒙召的恩,以及我們得力的來源,是不是與我們所得的恩相稱。我們惟有靠著主耶穌纔能過合一的生活,我們纔能夠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竭 力 保 守       新心音樂事工      鄭浩賢牧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基督教浸信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