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給下一代的能力          2006.07.02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羅來宇。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高雄,我滿喜歡高雄的。昨晚,我看到許多和我年紀差不多的年輕人,我感覺和他們有些連結,雖然我是在國外長大的。對我而言,這是一個寶貴的經驗。今天,我要分享的主題是: 神給我們下一代的能力。 神給下一代的應許就是下一代也可以服事 神﹔經過一些的步驟、分享,年輕人也可以成為一個偉人來服事 神。
  耶利米書1: 4-9,這是我最喜歡的經節之一,2003年,頌揚教會的葉榮光牧師來底特律,他給我這段很重要的信息,透過那次的信息,我開始說預言,我的屬靈生命開始一個新歷程。
  耶1: 4-9 「耶利米說,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我未將你造在腹中,我已曉得你﹔你未出母胎,我已分別你為聖﹔我已派你作列國的先知。我就說:主耶和華啊!我不知怎樣說,因為我是年幼的。耶和華對我說:你不要說我是年幼的,因為我差遣你到誰那裡去,你都要去﹔我吩咐你說什麼話,你都要說。你不要懼怕他們,因為我與你同在,要拯救你。這是耶和華說的。於是耶和華伸手按我的口,對我說:我已將當說的話傳給你。」
  很多人以為年輕人不能服事 神,我自己也是如此想﹔很多人認為自己太年輕了,不夠成熟,沒有經歷,這些想法是錯的。聖經中有許多偉人如:大衛、提摩太、約西亞,他們年紀輕,沒有經歷,但並不影響他們服事 神。約西亞,他8歲就當以色列的王,就開始服事神了,他作了很多很重要的事情。耶利米也一樣,在座的年輕人也跟耶利米一樣。
  這段經文提到我們在主裡的身分地位,耶利米在尚未出母腹之前, 神就已經認識他,並揀選他作列國的先知。由此可知,在耶利米尚未出生之前, 神已命定他的身分地位,就在那時刻,耶利米知道自己是誰。知道自己是誰,這是很重要的第一步。昨晚說到自己在主裡的位份,就是 神的兒女。
  耶利米是 神的兒子,當我們知道自己是神的兒子時, 神的呼召就隨之而來。跟隨 神給我們的呼召,這就是 神所要的。
  耶1: 6耶利米認為自己是年幼的,列王記上的所羅門王也認為自己是年幼的,無法掌管以色列。但1: 7 神很清楚的說到:年紀和經歷並不影響一個人的服事。 神所揀選與裝備的是那些願意委身給 神的人,提摩太前書4: 12「不要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
  1: 9,主已把祂的話放在耶利米口中,耶利米並不必知道自己該說什麼,因為 神的話已在他的口中,他已知道自己該說什麼了。 神不在乎我們懂什麼,知道什麼,我們要作的就是全心的倚靠祂,謙卑的讓 神作祂要作的事情。我們要知道,自己不能作什麼,只有神可以作。
  當年輕人被這樣的真理裝備之後,他們在任何年齡都可以被主使用來服事祂。今天 神向我顯明三個重點,正好可以用3個P來說明。
  ●1P─power 能力:就是 神給下一代的能力。孩童都有極大的信心,對小孩而言,這是很正常的。他常常有個假想的朋友,就在他身邊,就像父母在他身邊一樣,是很真實的。我小時候,常會沉浸在另一個世界裡,這個世界非常的美好,對我而言,這是真實的,我常會在那個美好的世界裡跟我的朋友玩,這就是我的信心。
  為什麼年輕人可以這麼做?因為他們年輕,心思意念純淨,沒有複雜的思想來阻攔他們的信心。這樣的信心是他們將來能力的基礎,然而他們還是需要作一些事情,還是需要家長、老師、長輩們的引領和教導,作為長輩的還是需要在管教及節制上有所教導,如此下一代就會蒙福。
  看看亞伯拉罕的故事,當他被呼召獻以撒時,他是非常的敬虔,非常的愛主,他願意將他唯一的兒子獻上, 神看見了。因為亞伯拉罕如此敬虔,所以 神大大的祝福他的下一代,就是以色列人-- 神所揀選的子民。作為家長的,要敬虔愛主,將自己的一切獻上, 神必會大大祝福你和你的下一代,就像亞伯拉罕一樣。
  約西亞,他8歲就當以色列的王,他破除許多偶像,讓許多人回轉歸向 神,這些並不是不可能的﹔但感恩的是他有一個敬虔愛主的母親,她將愛主的心傳遞下去,所以約西亞之所以如此,是跟他的母親有關。列王記上下有好的王,也有壞的王,好的王,通常有愛主的父母﹔壞的王,通常父母也不好,一代一代的傳遞下去,所以父母非常重要。
  父母要好好教導下一代來愛我們的 神,親近我們的 神,不是只有禮拜天親近主而已。要將愛主、渴慕主、親近主當作生活的一部份,而不是義務。耶利米書說父母教養孩童,不分年紀大小,永遠不嫌太早,也永遠不嫌太遲。當下一代建立起敬拜 神的生活型態,孩子就知道自己的身分地位是 神所揀選的寶貝兒女,如此,他們長大之後,就不會被試探所影響。
  我知道我的身分地位,就是 神的兒子﹔我知道我的呼召是餵養祂的羊群。身為青少年,通常有一個困難的階段,世界上有許多事物來影響青少年,如:酒、藥物,這些都是試探。對我而言,這是極大的試探,但若願意花時間親近 神,就會知道什麼比這些更好﹔知道這個道理,就是根基。但更重要的是:作父母、老師、長輩的要全心仰賴主,祂是我們愛的源頭,教導的源頭,因為我們相信我們的下一代會像大衛一樣,會認識 神,會緊緊跟隨神的心,會看到 神的心意,能抵抗撒但的攻擊﹔不能倚靠自己的才能和勢力。因為他們仰賴的是 神給的信心、軍裝,這就是第一個P─神給我們下一代的能力。
  ●2P─purity 純淨、無污染:這是指年輕人純淨的禱告。去年 神告訴我祂從來不忽略孩童的禱告,因為他們是如此的天真無邪, 神不只聽他們的禱告而已, 神還會有所行動、反應的。為什麼?因為孩子們的禱告是直接發自內心的,很少世界上的東西會影響孩子的禱告﹔大人的禱告有時會不確定,因為受世上的憂慮、懼怕等影響。詩篇8: 2「你因敵人的緣故,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使仇敵和報仇的,閉口無言。」詩篇也提到孩子是神所賜的禮物,如果讀聖經,就可以看到孩子們的禱告與讚美,充滿整本聖經之中。
  神在年輕人身上有極美好的旨意,因為在年輕時代很容易與 神建立美好的關係。馬太11: 25「耶穌說: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的人就藏起來,向嬰孩就顯出來。」當孩童們聚集起來一同禱告,很特別的事就會發生,因為他們是那麼的純真,有極大的信心,充滿了愛,所以 神不會忽略孩子們的禱告。
  教導孩子們禱告,是極其寶貴的,他們的禱告是直接從內心發出,不受世上一切的干擾。當我們教導孩童禱告時,就是給他們一個武器﹔林後10: 4「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營壘。」我們的兵器是屬靈的,強而有力的,能夠摧毀那堅固營壘,所以我們不是跟屬肉體的爭戰,乃是跟屬血氣的爭戰,這樣的武器是世人無法給的,金錢也買不到的,靠自己的才能勢力也得不到的,知識也得不到,只有靠禱告的能力,才能摧毀堅固營壘。這是第二個P,純淨的禱告,我們的下一代有個純淨的禱告。
  ●3P─promise 應許: 神應許大復興, 神的榮耀也跟著來到。孩子們的禱告是大有能力的,因為他們是純淨的,他們聚在一起禱告時, 神的同在是永不離開的,祂的榮耀會以一個新的方式、更高的境界出現。
  我們的下一代仍需要長輩們的帶領,但更重要的是:孩童們需要有自己的渴慕。這些事,無法急促完成, 神有祂最好的時間﹔然而孩子們要建立一個良好的基礎,知道自己的身分地位是什麼。我們的孩子必須要認識 神,願意深深的愛 神,認識 神的心,願意花時間與 神親近,這是生活,而不是例行公事,也不是義務。
  當年輕人願意花時間與 神親近時,就會發現自己愈來愈像 神,有 神的樣式出現。世上的事,對你而言,會慢慢的脫落,你不會害怕、擔憂,你會非常勇敢,非常有信心,因為你知道自己是誰,誰與我同在,這樣,年輕人就會走進 神的榮耀中。他們無論在學校、在家中、在任何地方,主的恩典與慈愛都會跟隨他們的,這是在耶利米書可以看到的 神的應許。
  耶利米覺得自己是個孩子,沒辦法作到神要他作的事,可是 神告訴他:我與你同在。耶利米不需憂慮, 神同在會跟隨耶利米,這樣復興就來臨了。
  復興的來臨是因著下一代有純淨的禱告,使得世代改變了。我們的下一代不願意看到罪,及世俗的東西,他們願意 神成為他們的領導,成為他們的父 神,成為他們的救贖主,他們要讓自己所認識的人都歸向主,且自己與 神親密同行,這就是復興的來臨。最後一個P,是 神應許復興的來臨。
  第一個P是 神應許給下一代的能力,第二個P是禱告的純淨,第三個P是 神應許復興、榮耀的來臨。
  根據耶利米書第一章,服事 神,並沒有任何限制,無論是年輕人或年長者﹔無論來自哪裡,或正在作什麼﹔如論你的喜好是什麼,只要願意委身來服事 神, 神就會大大使用你。
  聖經中有許多人物從年幼就開始服事神, 神不會小看我們年輕,小看我們沒有經歷,祂會揀選願意被祂裝備,願意委身服事祂的人。
  年輕人的禱告是大有能力的,是強而有力的武器,能抵擋黑暗權勢。他們的禱告是純淨的,不受世俗的影響,是直接從內心發出的,他們的信心是無限的,給將來的服事建立良好的基礎。
  所以年輕人要有一個強而有力的禱告,純淨的禱告,堅固的信心,加上敬虔愛主的父母,以及自己本身的渴慕,這些融合在一起,神的應許就會來到,復興就會來臨。
神給下一代的能力 經文:耶利米書一:4-9 羅來宇弟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基督教浸信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