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一個離禍就福的人          2006.08.06    

  所羅門王登基第四年二月二日開工建造聖殿。聖殿建造在摩利亞山上,就是耶布斯人阿珥楠的禾場上,大衛所指定的地方。『所羅門建造耶和華殿和王宮、二十年纔完畢了‧』(代下 8:1)『到十一年、布勒月、就是八月、殿和一切屬殿的、都按著樣式造成。他建殿的工夫、共有七年。』(王上6:38)『所羅門為自己建造宮室、十三年方纔造成。』(王上7:1)
  壹、一個經歷 神的見證人—大衛王
  『撒但起來攻擊以色列人、激動大衛數點他們。』(代上 21:1)『約押說、願耶和華使他的百姓比現在加增百倍。我主我王阿、他們不都是你的僕人麼‧我主為何吩咐行這事、為何使以色列人陷在罪裏呢。』(代上 21:3)
  『 神不喜悅這數點百姓的事、便降災給以色列人。大衛禱告 神說、我行這事大有罪了‧現在求你除掉僕人的罪孽‧因我所行的甚是愚昧。』(代上 21:7-8)
  『耶和華吩咐大衛的先見迦得說、你去告訴大衛說、耶和華如此說、我有三樣災、隨你選擇一樣、我好降與你。於是迦得來見大衛、對他說、耶和華如此說、你可以隨意選擇‧或三年的饑荒、或敗在你敵人面前、被敵人的刀追殺三個月、或在你國中有耶和華的刀、就是三日的瘟疫、耶和華的使者在以色列的四境施行毀滅。現在你要想一想、我好回覆那差我來的。』(代上 21:9-12)
  『大衛對迦得說、我甚為難‧我願落在耶和華的手裏、因為他有豐盛的憐憫‧我不願落在人的手裏。於是耶和華降瘟疫與以色列人‧以色列人就死了七萬。』(代上 21:13-14) 
  大衛王是一個自卑認罪並且勇於擔當責任的人,他清楚是自己闖了禍,卻因為自己位居一國之君作了令耶和華不喜悅的事(代上廿一7)而連累了國家百姓,他知道了就向 神禱告:『…我行這事大有罪了‧現在求你除掉僕人的罪孽‧因我所行的甚是愚昧。』(代上 21:8)。當大衛向 神認罪並將自己交在 神的手中時,他經歷了 神。因為他相信 神的慈悲憐憫是可以經歷的,雖然 神懲罰人,然而祂也清楚人的軟弱及能承擔的極限。
  以色列人因瘟疫就死了七萬,當滅命的使者手裏有拔出來的刀、伸在耶路撒冷以上時,耶和華看見大衛和長老、都身穿麻衣、面伏於地。大衛禱告 神說:『吩咐數點百姓的不是我麼‧我犯了罪、行了惡‧但這群羊作了甚麼呢‧願耶和華我 神的手攻擊我、和我的父家‧不要攻擊你的民、降瘟疫與他們。』耶和華就後悔、不降這災了,吩咐滅城的天使說、彀了、住手罷。
  『耶和華的使者吩咐迦得去告訴大衛、叫他上去、在耶布斯人阿珥楠的禾場上、為耶和華築一座壇。大衛就照著迦得奉耶和華名所說的話上去了。』(代上 21:18-19)雖然阿珥楠願意將地送給大衛王,大衛王對阿珥楠說、不然、我必要用足價向你買‧我不用你的物獻給耶和華、也不用白得之物獻為燔祭。』(代上 21:22-24)『於是大衛為那塊地平了六百舍客勒金子給阿珥楠。大衛在那裏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獻燔祭和平安祭、求告耶和華‧耶和華就應允他、使火從天降在燔祭壇上。耶和華吩咐使者、他就收刀入鞘。』(代上 21:25-27)
  『那時大衛見耶和華在耶布斯人阿珥楠的禾場上應允了他、就在那裏獻祭。』(代上 21:28)
  貳、 神為自己的名揀選了居所
  神沒有允許大衛王為耶和華建造聖殿,卻將建造聖殿的使命交給大衛王的兒子所羅門王。(代下六:8-9)所羅門王照著 神的旨意花了七年建好了聖殿,就將耶和華的約櫃從大衛城運上來,由利未人抬進內殿就是至聖所(代下 5:7),『他們出聖所的時候、歌唱的利未人亞薩、希幔、耶杜頓和他們的眾子眾弟兄、都穿細麻布衣服、站在壇的東邊、敲鈸、鼓瑟、彈琴、同著他們有一百二十個祭司吹號‧吹號的、歌唱的、都一齊發聲、聲合為一、讚美感謝耶和華‧吹號、敲鈸、用各種樂器、揚聲讚美耶和華說、耶和華本為善、他的慈愛永遠長存‧那時耶和華的殿有雲充滿、甚至祭司不能站立供職、因為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 神的殿。』(代下 5:12-14)當夜,『夜間耶和華向所羅門顯現、對他說、我已聽了你的禱告、也選擇這地方作為祭祀我的殿宇。』(代下 7:12)
  耶布斯人阿珥楠的禾場是大衛王花代價買下來的,在此上大衛的認罪禱告及獻祭蒙 神垂聽赦罪及悅納;如今所羅門王在其上建造了聖殿, 神親自見證祂垂聽人的禱告及揀選聖殿作為萬民禱告的殿。耶和華應許:在這裡—神的殿,大衛王所經歷 神的慈愛及憐憫的經歷,會一再被那些誠心認罪悔改的人經歷!
  『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代下 7:14)
  神一直都愛祂所造的人,所揀選的百姓,所救贖的罪人, 神也一直攝理這世界上的萬事萬物,好叫萬事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
  人應當從他自己生活的處境中察覺 神的手正在如何引導自己:尋找神眼中看為正的路,行走窄路,跟著主的腳蹤行,作 神眼中看為善為正的事,……
  那麼,我們如何纔能像大衛王一樣經歷 神,叫自己的人生能離禍就福呢?
  神啟示所羅門:大衛王的禱告蒙 神應允,神的子民若以聖殿為 神的居所,
  神照樣要應允悔改的禱告
  1.自卑:當人願意降服在 神之下,就存敬畏 神的心渴望到聖殿朝見 神,
  2.禱告:讓 神的光光照自己及自己人生的處境,好照 神的智慧顯明真我,承認自己的罪,接受 神的審判。
  3.尋求:進而尋求 神的面得知 神喜悅的的旨意。
  4.轉離:歸向 神行 神所喜悅的,自然就遠離邪惡的路徑及事物。
  如此,信實的 神必照祂的善及慈愛回報那些自卑、禱告、尋求、轉離歸向 神的人:
  1.垂聽:當人心中不再眷念邪惡的道路及事物時,人的禱告就必達于上天,蒙 神從天上應允。
  2.赦免:人偏行己路,遠離 神的旨意的罪過就會蒙 神饒恕赦免,不再被紀念。
  3.醫治:人生活處境中軟弱會得剛強,貧窮會轉為富足,咒詛會化為祝福,萬事會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 神賜人所立足生存的地,必因 神降福以必為人效力!
  神已透過大衛築壇獻祭及所羅門建殿讚美 神本為善及慈愛常存,啟示世人離禍就福的秘訣:
  人當行的1.自卑 2.禱告3.尋求 4.轉離
  神會作的1.垂聽 2.赦免 3.醫治
  參、你可以每天經歷 神的善及慈愛
  神既應許『我必睜眼看、側耳聽、在此處所獻的禱告。』(代下 7:15)『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來 4:16)
  『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麼.這聖靈是從 神而來、住在你們裏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林前 6:19)
  『現在我已選擇這殿、分別為聖、使我的名永在其中‧我的眼我的心也必常在那裏。』(代下7:16)
  『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 神。』(林前 6:20)
  主耶穌已經為我們在十字架上流血付上了生命的代價,聖靈降臨要將我們的身子建造成聖靈的殿,天父如何悅納耶穌作為贖罪祭,照樣要聽聖靈用說不出來的嘆息替我們禱告,因為,他已揀選我們『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 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前2:9)
  因此, 神的兒女都當每天在 神面前自卑、禱告、尋求主面,歸向 神遠離惡行,獻上自己成為活祭榮耀 神。如此纔能每天經歷 神垂聽禱告、赦免罪過及醫治的福。
  『…大祭司、每日必須先為自己的罪、後為百姓的罪獻祭、…。』(來 7:27)『一切都是出於 神、他藉著基督使我們與他和好、又將勸人與他和好的職分賜給我們.』(林後5:18)我們既從 神那裡承接了「勸人與他和好的職分」,我們就必須天天保持與 神和好,叫我們『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 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12:2)。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最近一次向 神認罪是多久以前?對這罪現在你已悔改歸正了嗎?
  對你而言,認罪有哪些難處?悔改歸正有哪些難處?
  使徒保羅說:『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腓四:13)
  你的難處靠主一定可以克服,因為在祂沒有難成的事
  『我閉口不認罪的時候、因終日唉哼、而骨頭枯乾。』(詩 32:3)大衛王的經歷激發我們不再逃避、不再推託、不再遲延,自卑勇於來到 神面前禱告尋求主的面,必定使你離禍就福,因為,你是 神所揀選的,是被分別為聖歸主的,耶穌基督的名永遠居住在你心中,所以 神的眼、 神的心也必常在那裏。他必『睜眼看、側耳聽、在此處所獻的禱告。』必赦免並醫治,使你不再軟弱、不再貧窮、不再在被咒組的災禍中。『〔大衛的訓誨詩。〕得赦免其過、遮蓋其罪的、這人是有福的。凡心裏沒有詭詐、耶和華不算為有罪的、這人是有福的。』(詩 32:1-2)
  祂必成為你的剛強,祂必賜你富足卻不加上憂慮,祂必賜福使你『你出也蒙福、入也蒙福。』(申 28:6)祂的恩典必夠你用,親愛的弟兄姊妹,就在你家中的密室,『我向你陳明我的罪、不隱瞞我的惡‧我說、我要向耶和華承認我的過犯、你就赦免我的罪惡。〔細拉〕為此、凡虔誠人、都當趁你可尋找的時候禱告你‧大水泛溢的時候、必不能到他那裏。』(詩32:5-6)親愛的弟兄姊妹,你可以是一個離禍就福的人。
      作一個離禍就福的人 經文:歷代志下七:11-16 馮國順牧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基督教浸信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