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的命令          2006.08.27    

  感謝主!我們能在主裡見面.我有23年的時間在海外宣教,我在英國受宣教士的訓練,之後,前往巴西、菲律賓達23年之久.現在我在菲律賓宣教中心當院長,也是韓國保羅差會國際部的主任.
  今天要以「王的命令」與各位分享.到底這世界是什麼?是誰創造的呢? 神花了6天的時間創造了這世界,祂看為美好,每一天都是美好的.約3:16告訴我們: 神愛世人,甚至把祂的獨生愛子賜給我們. 神創造的這個美好的世界,卻受到撒但的控制,我們要藉著耶穌基督的愛來重新恢復這美好的世界.
  神所創造的這個美好世界,現在是處於怎樣的光景呢?被罪惡所污染,在恐怖主義之下,美國911的恐怖事件記憶猶新,不久前,英國倫敦又有恐怖行動.我們保羅差會所差遣的宣教士要前往80多個國家,經常坐飛機,每次在機上都擔心是否有恐怖份子入侵,台灣也受制於恐怖主義之下.
  其次,這個世界也在宗教危機的狀況之下.印尼,在回教與基督教的衝突中,有許許多多的人喪生;在印度,有印度教與回教徒的衝突;以色列與黎巴嫩的戰亂,也是宗教危機.主所創造的這個美好世界,充滿了危機,如美國的911事件,死亡了六千多人,是誰做了這樣的事情呢?就是回教的激進份子.如果他們知道耶穌是誰,他們還會做這樣的事情嗎?如果他們認識耶穌,相信耶穌,他們就不會從事這種恐怖行動.可惜他們不認識耶穌,陷入錯誤的宗教中,以為做這樣的恐怖行為,可以因此進入天堂.他們為什麼不認識耶穌、不信耶穌呢?因為沒有人傳福音給他們.林前9:16說:我若不傳福音,我就有禍了.若我們努力傳福音,我們就不會靇罩在恐怖主義之下了.我們之所以經常週遭一些暴力行為發生,就是因為我們沒有傳福音給他們.
  二十世紀,有一個韓國人槍殺了7個人,被關在監獄裡,有一個牧師去監獄傳福音給他,但他排斥,不相信耶穌.牧師告訴他:你若信耶穌,就可以進天國,同時送他一本聖經.這個人卻把聖經撕裂,但是這位牧師不灰心,不放棄,連續二、三個禮拜,每天都去傳福音給他;終於有一天他打開心門,迎接主耶穌進入他心中做他的救主.這位先生在信主的那一天大聲喊著,痛哭流涕的對牧師說:你為什麼這麼晚才傳福音給我,如果你早一點傳福音給我,我就不會犯這麼多的罪了!牧師鼓勵這位先生在監獄傳福音給別人,結果他真的在監獄中傳福音,帶領了幾千人歸向神.
  我在年輕時也不信主耶穌,經常跟人打架、喝酒、抽煙,是個問題青年.有一天,一個朋友邀請我和他一起去教會,我不願意,但他說教會裡有許多漂亮小姐,我就去了.當時我自己其實也很想去教會,我知道自己是個火爆份子,想藉著宗教力量來改變自己不好的脾氣行為.所以我去了教會,並接受耶穌基督做我個人的救主,從此,我不再喝酒、抽煙、打架,與一切的惡習完全斷絕.從那時起,我也開始向以前與我一樣的火爆朋友傳福音.如果我沒有信主耶穌,我一定是一個很壞的人,因為信了耶穌基督,我的人生轉變了.
  我相信各位也是一樣,若是不認識耶穌,不相信耶穌,現在我們會變成怎樣的人?恐怖主義者因為不相信耶穌,他們做盡了惡事,為什麼他們不相信耶穌呢?因為沒有人傳福音給他們;所以我們自己信了耶穌,也要把耶穌傳給別人.
  沒有人去傳福音給他們,他們怎麼會信耶穌呢?上帝為什麼揀選以色列人呢?賽49:6告訴我們: 神揀選以色列人,不是單單為了以色列人本身而已,乃是要透過以色列人把福音傳給四週的外邦人,關心四周圍的人.然而以色列人違背了 神的旨意,拆毀與外邦人的關係,以致於被希特勒殺死無數人.
  你去過以色列嗎?以前以色列人敬拜 神的聖殿之地,現在被蓋為回教的清真寺,所以以色列想盡辦法要奪回聖地,可是回教徒不願意歸還給他們,因此經常有戰爭,以黎戰爭的發生,就是因為以色列當初違背了 神的旨意.
  神揀選我們成為祂的兒女,祂的僕人,祂的百姓,原因何在?並不是我們自己得救了,吃飽了,喝足了,就夠了,不管周遭人如何.彼前2:9「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這就是神揀選我們的原因.
  已經被揀選成為祂僕人、祂百姓的我們,一定要傳福音給別人,不要再犯像以色列人那樣的錯誤,我們所居住的都市,還有許多人不相信耶穌,我們要傳福音給他們,也要為他們禱告.台灣,還有許多人不相信耶穌,需要我們去傳福音,為他們禱告.世界上還有許許多多的人不認識耶穌,這就是神揀選我們、賜福給我們的目的.
  耶穌基督是我們的王,祂給我們的命令是:「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們了,所以你們要去做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浸.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你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18-20)我們的主耶穌是天上地下所有權柄的擁有者,祂是因為你我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的;我本來是該死的,耶穌基督卻替我死了;為了要給我們永生,祂在第三天復活了,所以上帝把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賜給了耶穌,祂是萬王之王.
  你相信耶穌嗎?阿們!你相信是萬王之王嗎?阿們!如果你迎接耶穌是萬王之王,就要順服王的命令!
  王的命令就是「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浸」,這就是「大使命」,也就是「宣教」的命令,要把福音傳到地極,意思是把福音傳到世界上每一個國家,不只是台灣而已,還包括世界上的各族類.
  我們成為 神的百姓, 神的子民,就要順服 神的命令,把福音傳給全世界的人,這是 神給我們的宣教大使命.
  「王的命令」頒布下來,百姓可以考慮一下嗎?可以說「我不行」嗎?面對「王的命令」,我們只能說「阿們」!
  基督,我們的王,祂給我們的命令就是「宣教」,不單向我們所住的都市、台灣,乃是要向全世界的人傳福音.基督徒生活的目的,就是「宣教」;賺錢,為了宣教;成功、出人頭地,為了宣教;考上好大學,成為醫生,為了宣教.上帝拯救我們的目的,就是為了宣教;教會的設立,是為了宣教,不只是做禮拜而已.上帝是為了全世界福音化,而設立教會的.
  基督徒生活的目的,教會設立的目的,都是為了「宣教」.宣教,不是自我的選擇,而在於順服 神、不順服 神;順服王命,不順服王命.
  全世界約有60億人口,其中33%是基督徒;43%曾經聽過福音;25%完全沒聽過福音.宣教士被差派去基督徒的國家有91%;去聽過福音的國家有8%;去完全沒聽過福音的國家只有1%.宣教費用用在基督徒的國家占95%;用在聽過福音的國家占4.5%;用在完全沒有聽過福音的國家只有0.5%.教會對宣教奉獻的使用,用在自己教會內的占99%;用在聽過福音的國家占0.05%;用在從未聽聞福音的國家僅僅0.001%而已.從這些數據可知,全世界的教會都要反省,因為奉獻只用在自己教會.
  我的教會-安提阿教會,在韓國的一個鄉下,1983年為了宣教而開拓的教會,剛開始預算定好至少60%要用在宣教方面.這個教會至今已有23年歷史,目前是73%用於宣教.因著上帝的祝福,教會不斷的成長,現在有8000人左右.我們沒有華麗的禮拜堂,而是類似帳篷的教會,我相信上帝會稱讚這樣的教會.
  我所屬的保羅差會是個超宗派的國際組織,創立於1986年3月11日,是從安提阿教會開始的,凡受呼召的宣教士,要受13個月的訓練,在韓國受訓5個月,在菲律賓受訓8個月.菲律賓的宣教中心,以訓練韓國人為主;當地人若願意成為宣教士,也在那裡接受訓練,然後差派出去.現在巴西、美國、南非、烏干達都有韓僑宣教士的訓練中心.在中心訓練完之後,差派到回教或其他國家去宣教.
  台灣是個有希望的國家,台灣教會也要大大復興,成為能差派宣教士的國家,大家要為這樣的事禱告.
  王的命令,要我們去宣教,祂同時會賜下祝福,就是與我們同在直到世界末了.順從王命的,王與他同在,也祝福他.上帝祝福從事宣教的教會; 神呼召亞伯蘭離開本地、本族,這是宣教士的呼召,他順服 神的命令,離開了自己的家鄉, 神就祝福他. 神祝福亞伯蘭,就是祝福宣教士,並且祝福那些祝福宣教士的人.
  我相信如果你被差遣出去做宣教士,上帝一定會祝福你.你可以成為宣教士,被差派出去;你可以成為差派宣教士的人;你也可以用金錢、禱告來支持宣教士, 神一樣會祝福的.
  「我是宣教士」,我們每一個人都是蒙 神揀選的宣教士,耶穌基督是我們的王,王的命令就是「宣教的命令」,我們要順從主命去宣教!
    王的命令 經文:馬太福音廿八:18-20 韓國保羅差會   韓道洙牧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基督教浸信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