撼動天地的代禱服事          2006.09.10   

  代禱不只是一項事工,也是一種服事。它是上帝透過祂的百姓所做一切改變世界的行動(Anne Rowthorn)。從 Anne Rowthorn 的定義裡,我們看到這項服事的結果是改變世界,也就是這種服事是有聖潔的影響力,而服事的管道是透過祂的百姓。
  既然代禱的服事是這麼容易被忽略,可是卻又是這麼重要。所以代求的禱告,是我們所要追求而且是最偉大又高尚的目標。為什麼說是偉大又高尚呢?因為,它是利他而非利己的禱告。我們關心他人靈魂的得救嗎?代禱的服事永遠永遠居於第一位。也可以說,代禱是對你的鄰舍或對別人屬靈最具體的事奉,也可以說是上帝的事工中最有能力的事奉。
  上帝雖然在以色列設立僕人作守望者,日夜向祂呼求,不使祂歇息,可是上帝仍常常困惑,為什麼沒有代求。祂困惑為什麼沒有人奮起抓住祂的能力。祂困惑為什麼祂的兒女都不肯將自己奉獻在最高和最神聖的事奉上?祂困惑為什麼許多傳道人抱怨工作繁重,以致找不到時間去作上帝看為第一、最高、最喜愛和最有果效的工作?
  在以賽亞書五十九章16節說:「祂見無人拯救,無人代求,甚為詫異」。這節上下文是說到以色列百姓犯罪日益增多,嘴唇說謊言,舌頭出惡語,都倚靠虛妄,說謊言,所懷的是毒害,許多人悖逆不認識耶和華,轉去拜假神及偶像,公平轉而退後,公義站在遠處,當我讀這章時,覺得這章的處境與台灣現在的處境很相近:貪婪、謊言、憤怒、暴力、不肯和解。在這種光景下,耶和華上帝見無人代求,甚為詫異。另外,以西結書二十二30也說:「我在他們中間尋找一人重修牆垣,在我前面為這國站在破口防堵,使我不滅絕這國,卻找不著一個」。這是上帝的詫異,可是祂至今仍在尋找一人為這國(台灣)站在破口防堵。請問,你是不是上帝今天在尋找的那人呢?
  這個世界瀕臨滅亡的人達千百萬,代禱是他們唯一的希望,由於代禱太少,以致再多的愛和工作(事工)也都枉然。教會和差會犧牲了許多生命、勞力和金錢,卻因缺乏代禱的能力而效果不彰。每一位失喪的靈魂原可以憑代禱的能力來贏得,不幸我們對於代求所做工作的重要性毫無概念,以致憑白失喪了許多寶貴的靈魂。台灣原可以憑代禱的能力更加繁榮及平安無事地度日,不幸我們因缺乏代求而經濟衰退,以及天災不斷(耶二九7),我盼望藉著今天的信息,大家能看重這個服事,以代求與上帝同工。
  壹、耶穌的代禱榜樣
  聖經一再告訴我們耶穌常常禱告,而且今天繼續在禱告。但是為什麼這麼有權能的耶穌需要禱告?從約翰一3「萬物是藉著祂(the Word)造的」,希伯來書一3「常用祂權能的命令(word)托住萬有」。既然如此,為什麼耶穌不直接命令就可以了?因為沒有任何從地獄來的鬼魔的勢力能在祂權能的話前面站立得住。為什麼耶穌不藉著祂的話斥責、阻止、消滅仇敵?有一天祂會的。在帖後二8記載「那時,這不法的必顯露出來,主耶穌要用口中的氣滅絕他,用降臨的榮光廢掉他。」另外,啟十二5有一天「祂要用鐵杖轄管萬國」。但今天是恩典的日子,還不是祂顯大能與榮耀的日子,那祂是否掌權、治理全地呢?若是、祂如何掌權?我們看以弗所書一20-22提到「基督已坐在父的右邊」,做什麼呢?祂在掌權,祂怎麼掌權?羅八34「現今在上帝的右邊替我們祈求」,另外,來七24-25「祂是永遠的祭司長遠活著,替我們祈求。」所以把這三處經文放在一起,我們就得到一個亮光:耶穌基督選擇用禱告來掌權,祂在恩典的日子不是用鐵杖而是用禱告來掌權,來治理,這是聖經給我們一幅奇妙的圖畫。
  貳、我們為什麼需要禱告?
  這個問題有二個答案:
  1.我們分享基督的寶座,也要作基督正在做的
  在弗二5-6中提及「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他又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注意,保羅所用的動詞都是過去時態而不是將來式,他不是在預言,也不是期待。保羅非常明確的陳述這個地位上的事實:我們是與基督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這改變已經發生,已成為事實了。這正是我們現今的地位。我們既然分享基督的寶座,也要做基督正在做的—代求
  2.我們被呼召成為祭司
  想到祭司,你會想到什麼形像呢?是站在神與人中間的代禱者。
  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  (出十九5-6O
  你們倒要稱為耶和華的祭司  (賽六十一6)
  又使我們……作他父 神的祭司  (啟一6)
  作聖潔的祭司  (彼前二5)
  作君尊的祭司  (彼前二9)
  以上經文都是證明我們不只被揀選成為聖潔的國民,也被呼召作代求的祭司,也就是藉著代禱來掌權
  參、神聖的代禱同伴
  當我們來從事代禱服事時,我們不是孤單的。
  1.耶穌基督成為中保
  替他們(世人)祈求,使能人得救  (來七25)
  替我們祈求  (羅八34)  (路22:31-32 不至失去信心)  ( 約17:20-21 合一)
  2.聖靈
  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  (羅八26-27)
  3.天使
  但以理正禱告時,加百列出現按手及指教,幫助他  (但九20-23)
  既然有如此的靠山,我們為什麼不禱告呢?
  我們應當怎麼禱告?
  當存誠心和充足的信心  (來十22)
  禱告不可灰心  (路十八1-8)
  不義的官 ≠ 父 神
  寡  婦 = 我 們
  肆、基督徒的優先事奉-代禱
  1.為萬人祈求(提前二1)
  亞伯拉罕為一城市代求(創十八22-23),摩西為一國家代求(出卅二9-14),要為我們當時所住的城市代求;耶廿九7「我所使你們被擄到的那城,你們要為那城求平安(和繁榮)。為那城禱告耶和華,因為那城得平安(繁榮),你們也隨著得平安(和繁榮)。」
  在廿世紀初,南非歷史上有一次很大的流行病,南非某些地區曾於一夜間被一種流行病毒侵襲,短短一個月內造成1/4人口死亡。其毀滅性如此之大,以致沒有足夠的棺材應付需要者,死者僅以毯子埋葬。一位滿有能力的代禱者,開始為此禱告,接連數日,從早到晚在一棵樹下禱告。
  有一位宣教士(John Lake)曾多次問他:「成功了沒有?」他會回答:「not yet」。
  有一天,他對John Lake說:「我覺得今天若有一些幫助,我的靈會得勝。」於是John Lake雙膝跪下,加入他的禱告行列。接著所發生的事令人驚訝,當他們禱告時,主的靈充滿他們。不久John Lake發現自己不再跪在樹下,而是逐漸離開……他的眼睛慢慢睜開,看到一幕從未見過的景像;一群多如羊群的鬼魔在他面前以及在南非群魔亂舞,非常忙碌!在他驚慌之際,聖靈降臨在代禱同伴身上,他衝到John前面,咒詛那群鬼魔的軍隊,將牠們趕回地獄及其原來之處。隔日早上,當他們醒來時,流行病就離開南非了。
  這事怎麼發生的?是這二人同心合意的代求使十字架的得勝發生了。因著這二人的代求,主伸出能力的杖來在仇敵中掌權。
  2.為國家的領袖及一切在位的(提前二2)
  不管你喜歡不喜歡,國家的總統所做的決定一定會影響全國,要為總統禱告,還有一切在位的,如行政院長、各部會首長、縣市長……。
  3.為未信者的得救(提前二4)
  阿根廷有一城市叫勒邑坦沙(Resistencia),有一群經過訓練的代禱者把該城的屬靈地圖繪出後,發現四種屬靈的權勢影響著這個城市,他們決定以代禱拆毀這些權勢。第二天他們來到市中心廣場,對著不可見的屬靈權勢猛烈攻擊了四小時,按著不同的階級,由低階至高階來攻擊仇敵。他們先攻擊恐懼之靈,性變態之靈,死亡(自殺)之靈,共濟會的邪靈,天后(巫術)之靈。結束時,參與的每個人都很清楚地感受到一種安息和自由,他們相信已贏得這場戰役,這城也要被贖回歸向神。那以後,勒邑坦沙的眾教會也預備好要做全面性的福音行動,未信主的人開始對福音有反應,在他們三年的福音計劃中,當地教會的人數增加了102%。
  4.為疾病受壓者(雅五13-18)
  5.為屬靈爭戰得勝(弗六10-18)
  6.為眾聖徒祈求(弗六18)
  7.為靈命成長(腓一9-11、西一9-12)
  8.為服事的果效
  得著口才,放膽,開口傳講福音的奧秘
  結論
  「上帝的賞賜和我們的祈求密不可分(慕安得烈 Murray Andrew),惟有藉著代禱能才從天上帶下那裡促使教會勝過世界的能力。」請問,你是否對禱告事工有特別的熱情?你有過一小時以上的禱告經驗嗎?你是否有想要改變代禱事工的訓練?
    撼動天地的代禱服事 經文:提前二1-4 陳吉松院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基督教浸信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