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的期望      2007.01.21  

剛才我們唸的徒1: 6-14 是主耶穌復活升天前對門徒的期望,也是對今日教會的期望,我們在世應該完成主對我們的期望.
  一、主對信徒及教會的期望
  1、主對信徒的期望(v6)
     主對我們最大的期望就是等候主復興以色列國;以色列是 神揀選的,是祂所愛的的一個民族,但今天這個民族每天都有事故,沒有我們這麼穩定舒適.這也給我們一個屬靈的提醒:什麼時候 神要復興我們教會?讓每一個位子都坐滿人,樓上樓下都坐滿人?讓 神來復興我們的靈,讓我們來服事主.主要復興我們,這是祂對我們的期望.
  2、主對教會的期望
  ‧聖靈降臨、信徒得著能力、見證主(徒1: 8)
     聖靈要降臨在我們身上,讓我們得著能力,從我們自己的家開始,一直到世界各地去傳主的福音.只要我們同心合一的禱告,聖靈就確確實實地在進入我們心中,充滿我們心中,並進入我們的生命中,讓我們有能力來服事祂.神對我們的期望是同心等候聖靈的降臨,到世界各地去見證神的恩典.
  ‧等候主的再來(徒1: 11)
     主耶穌給我們另一個重要的盼望就是:祂要再回來!我們會害怕家人、親友、周邊的人,還沒信主,他們會受到審判!所以主耶穌會再來,這句話給我們一個責任,一個激勵,我們要好好傳福音,讓福音傳遍家人,讓未信主的可以聽見主的愛,主的救恩,然後主再回來時,我們才不會有遺憾.
  二、初期教會的回應
  主給我們這麼美好的盼望,但祂也對我們有期望,我們要如何回應呢?
  1.回耶路撒冷去(v12)
  初期教會的弟兄姊妹馬上回耶路撒冷,他們本來在橄欖山上與主耶穌在一起,看見主耶穌升天,回到神榮耀的寶座,留下的他們要去完成主的使命與期望,於是他們馬上回到自己的地方,從自己的家鄉開始完成主的使命.
  2.上了所住的一間樓房(v13)
  他們進了耶路撒冷城,上了所住的一間樓房,當時有11個門徒,還有一些弟兄姊妹,堅持跟隨門徒,一同見證主的復活、升天.
  3.同心合意地恆切禱告(v14)  
  他們回到樓房,不只是吃喝,而是同心合意的恆切禱告,還有一些被主愛充滿的姊妹陪著主耶穌的母親和弟兄,一起禱告。
  教會要幫助已經相信耶穌的人,將福音帶入自己的家中.今天在座的一百多位弟兄姊妹,你的家人都信主了嗎?如果還沒有,教會要和你同心合意恆切為你的家人禱告,以及高雄、台灣、同胞禱告,讓更多的人能蒙主的恩典.
  這些門徒和弟兄姊妹,同心合意的禱告,聖靈充滿,彼得出去講道,有三千、五千人信主,就立刻為他們施浸,教會也加以栽培.不要將栽培工作放在受浸之前,受洗之後的栽培更是重要.
  三、教會增長的表現
  弟兄姊妹!如果你已經受浸多年,有沒有好好成長?如果沒有,你就是屬靈的嬰孩.要成長必須:
  1、同心合意地恆切禱告神(徒12: 5)
  教會中每一位弟兄姊妹都要同心的禱告.彼得因為傳福音,見證主復活而被囚在監,教會為他切切禱告 神.彼得的被囚,就是教會經歷恩典的時刻,教會的難處,是讓弟兄姊妹經歷 神的最好時機.教會往往是由一小群領導人在服事,而不是每一個人,為什麼呢?因為沒有成長.教會有難處時,我們有需要時,大家要同心合意的守望禱告.
  彼得被囚在監,大家同心禱告,他的鎖鏈斷了,天使帶他出了監獄,他一步步走回屬靈的家_教會,他聽見眾弟兄姊妹同聲在為他禱告,他敲門,有一個小使女聽見了,一探是彼得,顧不得開門,就跑去告訴眾人:「彼得在外面!」有人以為她瘋了,但有信心的人跑去開門,大叫:「真是他!」彼得在他們面前,見證了他們同心禱告的能力.請問:今天,我們有沒有一同經歷 神垂聽禱告的恩典?
  教會要增長,要蒙福,不是將聖經記在心中、腦海中,掛在口上,而是放在生命中,去經歷那位聽禱告的主.有生命的經歷,才會有信心出去傳福音.
  2、去_為主做見證(v8)
  他們原本在耶路撒冷,因著逼迫就分散到各地:猶太全地、撒瑪利亞、甚至地極.可以看見教會有患難、有逼迫,並不是壞事, 神藉著這些事情,不單讓他們在禱告中經歷 神,還讓他們因逼迫分散各地去傳福音.
  甲、向未信者傳福音
  「屬血氣的人不領會 神聖靈的事,反倒以為愚拙,並且不能知道.」(林前2: 14)這個世代有許多人心中愚拙,完全聽不見 神的聲音,聽不進 神的話語,心被撒但魔鬼矇蔽,不能認識聖靈的事,不能領會 神的事,講也不明白.
  昨天下午我到台南,接待我的那位先生對我說:「世上有那麼多的宗教,為什麼你單單選上基督教?」我說:「那些宗教沒有告訴你世界從哪裡來的,對不對?」他說:「對啊!佛教叫我們在世上要謙卑,等候來世的輪迴.」我告訴他:「生命不是這樣的,你要先知道生命從哪裡來的.」他說:「父母給的.」我說:「再往上推,父母的父母…….是誰給他生命的呢?」他說:「不知道.」我說:「我知道,聖經說:神造男造女,造世界給我們享用,這個定律沒有改變.我們的 神掌管這一切.世界上這麼多宗教,教主,若他們都是 神,那世界就太亂了.這世界只有一位 神,你要相信.」他說:「好啊!」我說:「你想想死後要怎麼輪迴啊!」他說:我很怕變成豬.我說:「上帝不會把人變成豬的,你會因為相信耶穌,跟耶穌一起同在天堂享受榮華快樂.」他說:是真的嗎?我說:「是真的。」
  世上不相信 神的人,不知道 神,需要我們去見證 神,我們要去傳福音,「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太28:19上)
  乙、幫助慕道的人認識救恩
  昨天有一位弟兄告訴我,他信主2、3年,之後離開教會20年.有一天,忽然教會的新牧師打電話給我,並來探訪我,我拒絕了一次、二次、三次,又與我一起吃飯,所以我就回去以前的教會了.有一天在路上遇見以前一起受浸的朋友,現在是牧師了,他說:「你為什麼不來找我?為什麼不來我的教會?要回去已經離開20年的教會?」那弟兄說:「你做了牧師,20年來你沒有打電話給我,沒有探訪我,沒有邀請我去你的教會;而這位新來的牧師知道我沒去教會,就關懷我,邀請我,所以我回到原來的家了.」
  這給我很大的感動,我們要幫助一些慕道的朋友認識救恩,有時那人已經受洗了,卻沒有好好認識聖經,不能當他們是家中成熟的人.若沒有栽培他,裝備他,給他工作做,他們的生命是不穩固的.「神的神能已將一切關乎生命和虔敬的事賜給我們,…」(彼前1:3_4)因此,我們要栽培初信者作主的門徒,將主所吩咐的,都教訓他們遵守.(太28:19_20)
  丙、培育基督嬰孩成長(林前3:1_2)
  教會一定要教導信徒成長,懂得自己去認識主,否則他們永遠是家中的嬰孩.家中若有嬰孩,長到三歲、五歲、十歲,還不肯吃飯吃菜,只肯喝奶,那父母就要帶他去看醫生了.保羅就像哥林多教會的父母一樣,看著信徒不受教導,不長進,只肯接受淺顯的道理,真是可憐!
  今天,我們明白聖經的道理了嗎?努力長進了嗎?我們要自我挑戰,每天讀聖經,並找出一節去行,去見證,不只是記在心中而已.
  丁、屬靈的人
  要讓基督嬰孩站起來,可以走路,可以出去傳福音,不只是坐著聽,享受 神家中的恩典、福氣,要成為屬靈的人.只要口裡承認,心中相信,聖靈內住,就是屬靈的人了.
  一個屬主的人、屬靈的人,最大的需要就是透過聖經看透萬事,看透 神的恩典和祝福,以及 神的期望. 神期望我們努力去見證祂,當祂回來時,我們身邊的人都相信祂,都在 神國中一同相聚.(林前2:15_16)
  我們當以基督的心為心,主耶穌親自藉著聖經的話教導我們,所以我們不能不讀聖經.要成為一個屬靈人,就要好好讀聖經,與 神建立美好的關係.
  屬靈人是吃乾糧的,「唯獨長大成人的,方能吃乾糧;他們的心竅習練的通達,就能分辨好歹了.」(來5:14)如果不成長,那只是嬰孩。我們要成長,要吃乾糧,要懂一些深奧的道理,成為生命中的一部分,才能見證主,才能分辨是非好歹.
  我們要以聖經來解釋聖經,聖經只有一種解釋,全都在聖經其他部分,彼此前後呼應連結,貫穿整個福音,都在新舊約聖經內,只有回到 神的話語中,才能分辨是非好歹.
  今天,你是屬靈的基督徒嗎?一個屬靈的基督徒要明白 神的話語,並且去遵行.
  3、以愛互相服事_承擔肢體的軟弱(加5:13)
  教會如何幫助一個屬靈的人呢?就是:以愛互相服事,承擔肢體的軟弱.
  我們看見那些跌倒的弟兄姊妹,有情慾問題、財務問題時,我們不傳別人的軟弱。我們要彼此服事,看見或聽見有弟兄軟弱,要彼此承擔扶持他們,幫助他們回到 神的家中.「弟兄們,若有人偶然被過犯所勝,你們屬靈的人,就當用溫柔的心把他挽回過來;又當自己小心,恐怕也被引誘.你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如此,就完全了基督的律法.」(加6:1_2)這律法是要遵守的,這是主耶穌給我們的命令,彼此扶持,彼此擔當肢體的軟弱,才能將禮拜堂坐滿,才能把見證帶出去.
  4、同心合意禱告(徒3:46)
  在家中在殿裡就是同心的見證,為主的緣故,誠實見證主,主才能將人數增加給我們.這是要去實行的,而不只是教導而已.
  5、順著聖靈行事_不放縱私慾
  以色列人出埃及時,因為肢體軟弱犯罪,被絆倒了,全部60萬人都停住不走,等待這人悔改,等他的罪潔淨,才可以繼續往迦南地行.今天,若教會有肢體軟弱跌倒犯罪,這是會影響教會不成長的,我們不能成為教會的絆腳石,羞辱 神的榮耀,所以我們要彼此提醒、警醒,要順著聖靈而行,不要放縱肉體的情慾.我們要小心自己生命的每一步,不要偏行己路,不要叫 神的靈擔憂.
  當我們放縱自己的肉體,走世界的路時,聖靈會擔憂的,我們不要叫 神為我們憂心。
  我們受了 神的印記,因此一舉一動都要謹慎,不可羞辱神的名,讓別人不願意相信耶穌.我們若有好行為,別人才會跟我們去教會.
  6、多結果子(彼後1:8)
  「你們若充充足足地有這幾樣,就必使你們認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上,不至於閒懶不結果子了.」
  聖靈的果子,最後一樣是要愛弟兄姊妹.我們要結屬靈的果子,有二方面,其一:是我們的生命和生活的見證,喜樂、仁愛、和平、忍耐等等生命的果子,這些是要行出來讓人看見,不只是口頭說說而已,要在我們的生命中活出這些聖靈的果子.其二:是帶領人信主所結的福音果子.我們若結出這兩種果子,那麼主對我們的期望就能實現了.
   主的期望:信徒成長與教會增長   經文:徒1: 6-14   黃碩然教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基督教浸信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