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邁向豐盛的確據      2007.04.22 

  約 10:22-26記載在耶路撒冷修殿節.是冬天的時候,耶穌在殿裏所羅門的廊下行走。猶太人面對耶穌,卻對自己的人生猶疑不決,他們聽了許多耶穌所說的教訓,所傳天國的福音,也看見他醫病趕鬼,仍然不能肯定耶穌是基督,他們要求耶穌明白大膽地說自己是基督。耶穌卻指明他們的問題不是別的,是因為他們心中不信耶穌就是基督,所以聽了耶穌的教訓,卻不明白;看見了耶穌所行的神蹟奇事,卻不曉得這些神蹟奇事就是記號,指明耶穌就是基督,他們之所以耳朵發沉,眼睛昏迷,都是因為他們的心蒙脂油—不信,為什麼不信呢?因為他們不是主的羊!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有邁向豐盛的生命的確據嗎? 神所造的世界是有一定的規律的,一旦脫離這規律就令人生迷航,如同在汪洋大海中飄盪的船,任意航行找不到避風港。
  大衛王曾經是牧羊人,耶和華『又揀選他的僕人大衛、從羊圈中將他召來‧』(詩 78:70)『叫他不再跟從那些帶奶的母羊、為要牧養自己的百姓雅各、和自己的產業以色列。』(詩 78:71)『於是他按心中的純正、牧養他們、用手中的巧妙、引導他們。』(詩 78:72)以他一生的經驗,他知道要作怎樣的羊才最能讓牧羊人安心,所以他寫下詩篇二十三篇,描述他在牧者引導保護下的一生,是如何邁向豐盛的生命。
  壹、誰是我的牧者?
  有 神牧養的人生是邁向豐盛的確據!
  『〔大衛的詩。〕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詩 23:1)
  大衛不至缺乏的人生是因為有耶和華是他的牧者‧邁向豐盛為何是可能的呢?是因為你的人生接上了豐盛的源頭,這生命持續的連結是關鍵點。他不必擔心,因為一切看牧者的,牧者為他的羊付一切需要的責任。
  甲、一個肯為我捨命的好牧人—是耶穌叫你得生命更豐盛
  耶穌說:『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約 10:11)『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 10:10)「耶穌是好牧人」「耶穌來了」,這就是世人的機會,問題是你真的把握這機會視為這是你一生絕不可錯失的機會嗎?耶穌真的成為你的牧人了嗎?你每天都跟隨他進進出出嗎?你會不會偏行己路,根本不在乎祂的牧養呢?你會不會乾脆拒絕祂的牧養呢?你會不會有了狀況纔想到牧人,接著開始抱怨牧人沒有好好地保佑你、照顧你!卻不知反省悔悟!或者你說這怎麼可能!那麼,我問你:
  大衛說:『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詩 23:2)這樣的生活不僅無所缺乏,同時也是無憂無慮,平安富足的人生。這是在牧人的引導下得到的豐富及安息,『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曾如此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你們竟自不肯‧』(賽 30:15)『這樣看來、他們不能進入安息、是因為不信的緣故了。』(來 3:19)『所以我們務必竭力進入那安息、免得有人學那不信從的樣子跌倒了。』(來 4:11)「你們得救在於悔改和安息,你們得力在於平靜和信靠。」(新譯本)你願意嗎?
  乙、一個掌管我一生的好牧人—你必須從耶穌進來,叫你得救得草吃
  耶穌說:『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並且出入得草喫。』(約 10:9)你肯讓自己通過耶穌的管治牧養,進入凡事得主耶穌的許可而行事嗎?這分甘心樂意的悔改,停止一切的自我頑抗的意識,用平靜的心信靠主耶穌,你的人生就必在得救及得力中邁向豐盛。
  耶穌是你的牧者,他會多久一次帶你出去青草地吃草呢?多久一次領你在可安歇的水邊?你說每天,好,那麼你每天都跟去了嗎?你每次花多少時間吃一頓飯?每次花多久時間吃靈糧花呢?你覺得你是飽足?還是缺乏呢?你說,你享受青草地上的躺臥及溪水邊的安歇嗎?那麼,你每次花多少時間躺臥在青草地上?你每次花多少時間安歇在水邊?你每天花多少時間親近主?耶穌說他是羊的門,你每天經過這門嗎? 還是你根本不走這門出入?
  大衛說:『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詩 23:3)大衛也有靈魂發昏的時候,以致他作了得罪耶和華的事,先犯了姦淫(第七誡)及後犯了殺人罪(第六誡),耶和華藉著先知拿單責備他時,他立刻甦醒回轉,在先知面前向耶和華承認自己的過犯,走在義路上。
  丙、一個認識我的好牧人—你必須認識好牧人,並聽從祂走義路
  耶穌說:『我是好牧人.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約 10:14)『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約 10:27)認識牧人的羊就會聽從牧人的呼喚,因為認得這是牧人的聲音。也信任牧人的聲音不可忽略,因為是要叫我的靈魂甦醒歸回的聲音,好叫我走在祂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的義路。
  你的耳中聽到各式各樣的聲音,你對哪一種聲音敏銳有反應呢?真的是主的聲音嗎?那麼你回應祂而調轉腳步歸向祂了嗎?祂為自己的名所引導的義路,你也全然接受是可行的義路嗎?還是祂的聲音比不上搖滾樂的聲音?祂的聲音比不上相聲?祂的聲音比不上演講?因為祂的聲音總是對我造成壓力,要我別無選擇地聽祂的,而世上的音樂、相聲、演講都是隨我的喜好自由決定要不要聽,毫無壓力。
  貳、我是主的羊嗎?
  有 神同在的人生是邁向豐盛的確據
  大衛說:『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詩 23:4)可見他真的是主的羊,因為大衛從日常生活中經歷到牧者的杖與竿,這些都使他體會到牧者的權柄及倚靠對他的安慰,他沒有嫌棄牧者的杖與竿,反而,在經過人生的死蔭幽谷時依然信服他的權柄,以耶何華作他的倚靠,相信這就是艱苦患難中耶和華與他同在的確據。
  甲、主的羊--信服耶穌的權柄,依靠並跟隨
  耶穌說:『正如父認識我、我也認識父一樣.並且我為羊捨命。』(約 10:15)『我另外有羊、不是這圈裏的.我必須領他們來、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並且要合成一群、歸一個牧人了。』(約 10:16)凡主的羊不僅相信耶穌為我捨命,並且相信耶穌的心中除我以外還有其他的羊,所有主的羊都要聽耶穌的聲音,都要在基督耶穌裡合而為一,都單單以耶穌為自己唯一的牧人,歸屬在耶穌基督的名下。也就是所有主的羊一定服在同一位牧人—主耶穌的權柄之下,一生倚靠祂的引導。深信即使在人生的最低谷,即使有喪命之虞的處境,牧人一直都與自己同在是無庸置疑的事實。
  耶穌說:『只是你們不信、因為你們不是我的羊。』(約 10:26)「信心」是關鍵點,凡是主的羊就必須對主有信心,凡是不屬於主的羊,心中一直隱藏著猶疑不決,就不會相信耶穌是基督,因為他是要靠自己的判斷來作決定,而非要憑信心接受耶穌作自己的牧人,所以無法將自己的一生交託在耶穌的手中。
  耶穌說:『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約 10:27)主的羊聽到主的聲音,唯一的反應就是立即跟隨,這是對牧人全心的信賴。羊的腳步是否隨著耶穌的聲音而移動,證明他是不是主的羊!
  乙、主的羊—我的仇敵就是耶穌的仇敵
  大衛說:『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詩 23:5)大衛的一生經歷無以計數的戰役,他的敵人也數不清,然而,他感到每當面對敵人時,耶和華就為他鋪排筵席,表明凡與大衛為敵的,就是耶和華的敵人,耶和華既將大衛視為上賓,為大衛斟酒,就證明耶和華必為大衛出面禦敵。這樣的經歷及信心,證明大衛是耶和華的羊。
  耶穌說:『沒有人奪我的命去、是我自己捨的。我有權柄捨了、也有權柄取回來.這是我從我父所受的命令。』(約 10:18)你是主的羊嗎?你相信主是為你捨命嗎?你心中是否仍然害怕仇敵魔鬼,以致不敢敵檔魔鬼呢?你是否存心妥協,以致給仇敵魔鬼留地步呢?當你面對邪惡的勢力時,當你想維護真理時,你是否擔心耶穌不肯出面保護你?其實凡是主的羊,就會經歷耶穌在十字架捨命拯救,以致有信心相信自己的人生在日常生活中耶穌成為自己的庇護及祝福。『並要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為奴僕的人。』(來 2:15)『我要指示你們當怕的是誰.當怕那殺了以後、又有權柄丟在地獄裏的.我實在告訴你們、正要怕他。』(路 12:5)這是好牧人指示祂的羊的話,『故此你們要順服 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雅 4:7)
  丙、主的羊—有永生的應許,活在 神手裡的保障
  大衛說:『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詩 23:6)大衛對自己的一生有把握,這確據來自「耶和華是大衛的牧者」,這確據也來自「大衛是耶和華的羊」,所以大衛深信他的人生有耶和華豐盛的「恩惠」及不變的「慈愛」隨著,因此他一生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這位使他不至缺乏的牧者的榮美。
  耶穌說:『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裏把他們奪去。』(約 10:28)
  『我父把羊賜給我、他比萬有都大.誰也不能從我父手裏把他們奪去。』(約 10:29)你是主的羊,你就有了永生的應許,有了好牧人耶穌及天父保護的承諾,這就應當是你一生蒙福,邁向豐盛的確據!
  參、我是怎樣的羊?
  生根建造信心堅固,活在基督裡的人生是邁向豐盛的確據!
  使徒保羅在米利都對因他邀請而來的以弗所教會的長老說:『我知道我去之後、必有兇暴的豺狼、進入你們中間、不愛惜羊群。』(徒 20:29)
  是狼就不是羊,是羊就不是狼!初代教會中有狼的侵入,不愛惜羊群,同樣在今日的教會,魔鬼更藉著各種的手段潛入教會,任意戕害羊的生命,毫不愛惜。
  我是兇暴的豺狼嗎?豺狼不會愛惜羊群!還是主的羊?主的羊會愛惜自己的羊伴—教會的肢體!
  耶穌說:『你們要防備假先知.他們到你們這裏來、外面披著羊皮、裏面卻是殘暴的狼。』(太 7:15)
  假先知是殘暴的狼,但是外表卻披著羊皮,除非有屬靈的洞察力辨識力,是很難察覺的。羊一旦接受假先知的話,就聽不進好牧人的聲音,以致生命被錯誤世俗的價值觀摧殘,傷害扭曲。好牧人的話就是你的靈你的生命,你是主的羊就一定要聽進心裡去遵守,心中被好牧人的話充滿的人,有屬靈分辨的依據,靈命就會長大成熟,『使我們不再作小孩子、中了人的詭計、和欺騙的法術、被一切異教之風搖動、飄來飄去、就隨從各樣的異端.』(弗 4:14)
  好牧人耶穌說:『你們去罷.我差你們出去、如同羊羔進入狼裏。』(路 10:3)
  主的羊最大的挑戰是順服主的差遣,進入狼群中!這樣的順服是對好牧人的信心,相信祂本為善,祂的慈愛永遠長存!相信祂沒有要陷害祂的羊,祂只是要祂的羊知道,被好牧人差派出去所要面對的仇敵,就是牧羊人要捨命敵對的仇敵。因此主必會與祂的羊同在,『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路 12:7)『你們要為我的名、被眾人恨惡. 然而你們連一根頭髮、也必不損壞。你們常存忍耐、就必保全靈魂。〔或作必得生命〕』(路 21:17-19)
  從初代教會到今天,所有 神的僕人都有被引導離開地方教會的時候,但今天的地方教會有來去更方便的交通,世俗及異端邪說的傳播及滲透,也更加容易。面對這種已被警告的危險,主的羊群一定要親自生活在好牧人耶穌的引導、同在及庇護之下,生命要向下紮根,發芽,開花,結果。你一定要在基督裡長大成熟,在彼此相愛中建造自己,得更豐盛的生命。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們既然接受了主基督耶穌、就當遵他而行.在他裏面生根建造、信心堅固、正如你們所領的教訓、感謝的心也更增長了。你們要謹慎、恐怕有人用他的理學、和虛空的妄言、不照著基督、乃照人間的遺傳、和世上的小學、就把你們擄去.因為 神本性一切的豐盛、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裏面.你們在他裏面也得了豐盛。…』(西二:6-10)
  耶穌是你的好牧人,有 神牧養的人生是邁向豐盛的確據!
  你是好牧人的綿羊,有 神同在的人生是邁向豐盛的確據!
  生根建造信心堅固,活在基督裡的人生是邁向豐盛的確據!
    邁向豐盛的確據     經文:詩 23:1     馮國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基督教浸信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