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復活的喜悅    2008-03-23 (復活節主日崇拜)

  壹、輕看羞辱,忍受十架之苦
  耶穌的一生,以遵行天父的旨意順服至死為我們留下榜樣,祂要我們跟隨他的腳蹤行。然而我們回顧耶穌一生,祂在自己的家鄉沒有受到尊重(太十三54-58)。祂是創造的主,世界竟然不認識祂。祂來到自己的地方,自己的人倒不接待祂(約一10-12)。祂靠著聖靈趕出啞巴的鬼,叫啞巴的人可以說話,人們卻誣控祂是靠鬼王趕鬼(路十一14-15)。在安息日醫病,解開撒旦對人的綑綁,叫被撒旦綑綁病了十八年腰彎得直不起來的婦人脫離魔鬼的轄制,直起腰來得享安息,卻被管會堂的人當眾責備違反安息日的規定(路十三11-17)。祂呼召門徒時經過通宵禱告,明知跟隨祂的十二位門徒其中有一位加略人猶大將要賣祂,祂還是順服的天父(約六64),祂來到世上將 神的國帶來,祂是萬王之王,卻被人戴上荊棘冠冕來羞辱祂(約十八36-37、十九2)。祂是真理(約十四6),也為真理作見證(約十八37-38),無罪的祂竟然被交付給不法之人釘十字架的極刑(約十八38,十九4、6、16)。從人的眼光來看,這真是一條艱辛之路啊! 神的兒子竟然受自己所愛的人如此的對待,怎能如此呢?
  正當幾個希臘人來見耶穌時,耶穌還說:『我現在心裏憂愁、我說甚麼纔好呢.父阿、救我脫離這時候.但我原是為這時候來的。』(約 12:27)時候逼近了,祂心裡雖憂傷難言,卻堅持順服天父,走十字架的道路,祂竟然還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路9:23)『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那裏、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裏.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約12:26)擺明呼召人透過與主同行十字架的道路服事主,因這樣的人是被天父尊重的。
  耶穌的一生就是為了榮耀 神,祂的降生,一生的日子,一切的言行,祂的死,祂的復活,升天以及末日再來,都只有一個優先目的,藉著生命將父 神的榮耀彰顯給世人知道來榮耀 神。
  同時,當耶穌當眾仰天禱告說:『父阿、願你榮耀你的名.當時就有聲音從天上來說、我已經榮耀了我的名、還要再榮耀。』(約12:28)然後『耶穌說、這聲音不是為我、是為你們來的。』(約12:30)。可見,祂也要我們的一生及一切言行都效法祂,為榮耀 神而活。
  耶穌降生時,這道成肉身的以馬內利,天軍讚美 神宣告:『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 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有古卷作喜悅歸與人〕』(路2:14)那是天父榮耀自己的名!當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那時約有午正、遍地都黑暗了、直到申初、日頭變黑了.殿裏的幔子從當中裂為兩半。耶穌大聲喊著說、父阿、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裏.說了這話、氣就斷了。』(路23:44-46)『百夫長看見所成的事、就歸榮耀與 神說、這真是個義人。』(路23:47)這是天父還要再榮耀!是藉著耶穌存心順服以致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完成了 神為愛世人定意要完成的救贖大功。藉著一個百夫長-羅馬政府的軍人的口宣告出來:『歸榮耀與 神說、這真是個義人。』。
  『聚集觀看的眾人、見了這所成的事、都捶著胸回去了。』(路23:48)『還有一切與耶穌熟識的人、和從加利利跟著他來的婦女們、都遠遠的站著、看這些事。』(路 23:49)倘若你我活在當時,你在哪裡呢?
   貳、耶穌為我們的信心創始成終
  今天我們每思及主耶穌的受難與復活,我們必須知道若沒有創世以前設立的基督,就沒有道成肉身的愛及公義;若沒有道成肉身的愛及公義,就沒有道成肉身的耶穌,也沒有十字架的道路;若耶穌沒有走上十字架的道路,就沒有十字架上的死,若耶穌沒有十字架上的死,也就沒有從死裡復活的榮耀;若耶穌沒有從死裡復活的榮耀,就沒有復活升天的榮耀;耶穌沒有復活升天的榮耀,就沒有末世再來的審判;耶穌沒有末世再來的審判,就沒有永死與永生的分別。我們的人生和未信的人就不需要有甚麼區別。
  『若沒有死人復活的事、基督也就沒有復活了。若基督沒有復活、我們所傳的便是枉然、你們所信的也是枉然。』(林前 15:13-14)『因為死人若不復活、基督也就沒有復活了。基督若沒有復活、你們的信便是徒然.你們仍在罪裏。』(林前 15:16-17)『但基督已經從死裏復活、成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死既是因一人而來、死人復活也是因一人而來。』(林前 15:20-21)這就是我們有盼望及喜樂的緣由。是祂救了我們,是祂救了我們出死入生!
  然而我們對死亡的瞭解知之甚少,對復活那就更無置喙之處。因為這是唯有 神纔能有的作為!
  『或有人問、死人怎樣復活.帶著甚麼身體來呢。』 神豈不是說:『自從造天地以來、 神的永能和 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羅1:20)『無知的人哪、你所種的、若不死就不能生。』(林前15:35-36)『論到他兒子我主耶穌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衛後裔生的、』(羅1:3)『按聖善的靈說、因從死裏復活、以大能顯明是 神的兒子。』(羅1:4)我們靠耶穌基督要堅定這復活的盼望,主復活的喜悅纔會在我們的內心湧出,使我們樂意為主而活,學習以 神為樂。『…我們既藉著我主耶穌基督、得與 神和好、也就藉著他、以 神為樂。』(羅5:11)
  『我們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就算比眾人更可憐。』(林前15:19)但我們信靠復活的主日日操練敬虔的生活,不僅有今生的應許,並且有來生的應許(提前四8)因此,我們應當是比眾人更加有福,比眾人更加喜樂,我們『應當向他唱新歌、彈得巧妙、聲音洪亮。』(詩33:3)我們的日子因祂而譜成一首新歌,『他使我口唱新歌、就是讚美我們 神的話‧許多人必看見而懼怕、並要倚靠耶和華。』(詩40:3)我們要用更豐盛的生命唱出新歌,榮耀 神。
  參、生命改變的喜樂及等候
  甲、看得對、活得正
  沒有經歷在罪上死的降服,就不能經歷在義上活的尊榮。
  主復活使我們洞悉死亡不足懼,我們一生的日子如何走向死亡,纔是我們應當存戒慎恐懼的心做出敬虔的抉擇。
  乙、看得明、行主道
  復活的大能使我們用心養成說正確話的好習慣,不說饞言、謊言、閒言、嘻笑之言、毀謗之言。因為我們知道當復活審判之時,我們所說的閒話,句句都要供出來(太十二36)。
  復活的盼望使我們認真聽道並行道,免得末日要被主的道審判。(約十二47-50)
  丙、看得開、放得下
  復活使我們受冤屈時,願意相信申冤在 神,即使到死也沒有得到平反的機會,也深信當復活時, 神必為我們申冤。
  復活使我們願意輕看一生中所經歷的眼淚、死亡、悲哀、哭號、疼痛,因為 神要擦去信靠祂的人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一旦復活,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啟21:4)
  丁、看的準、有目標
  耶穌是復活初熟的果子(林前十五20),叫一切信祂的人可以憑信心深信即使有一天死了,也一定會復活(林前十五22-23)。,『我如今把一件奧祕的事告訴你們.我們不是都要睡覺、乃是都要改變、』(林前15:51)這復活是一種改變,『我們既有屬土的形狀、將來也必有屬天的形狀。』(林前15:49)所以,
  戊、看得遠、候主來
  『死人復活也是這樣.所種的是必朽壞的、復活的是不朽壞的.』(林前15:42)
  『所種的是羞辱的、復活的是榮耀的.所種的是軟弱的、復活的是強壯的.』(林前15:43)
  『所種的是血氣的身體、復活的是靈性的身體.若有血氣的身體、也必有靈性的身體。』(林前15:44)
  『就在一霎時、眨眼之間、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因號筒要響、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我們也要改變。』(林前15:52)
  『這必朽壞的、總要變成不朽壞的.這必死的、總要變成不死的。』(林前15:53)
  『這必朽壞的既變成不朽壞的.這必死的、既變成不死的.那時經上所記、死被得勝吞滅的話就應驗了。』(林前15:54)
  不朽壞的、榮耀的、強壯的靈性的身體,這就是不死的屬天的形狀。這是何等的改變!是唯有 神的主權及能力可以使之發生的改變。
  所以當我們心中篤定有主復活的喜悅時,死亡不會再成為 神兒女的威脅,因為 神的兒女活在 神完全的愛裡就不再懼怕死亡,誠如使徒保羅所說:『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其人生的焦點成為『…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證明 神恩惠的福音。』(徒20:24)
  所以親愛的弟兄姊妹,若今日主耶穌再來,你我將會如何呢?我們照樣會經歷改變!那將會是何等的榮耀啊!
  當主再來的日子,我們相信祂的人將會何等的榮耀啊!所以,當我們尚未經歷肉體的死,我們必須靠聖靈治死我們的老我,就在生活中經歷主耶穌復活的大能,如同使徒保羅,與基督同釘十字架,如今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叫你的生命纔會滿了復活的喜悅,主耶穌的喜樂纔會在你裡面叫你的喜樂可以滿足!
主復活的喜悅 經文:約16:19-23;來12:1-3;林前15:35-36、42-44、49-54;啟21:4 馮國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基督教浸信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