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大能彰顯在你的軟弱上      20080615 

  影片中的主角尼克(Nick)澳洲人,父親是牧師,母親是護士,他生下來就缺少上肢,下肢僅有一小段腳掌,卻長得如同小雞腿般。如今他靠 神的恩典我完成了會計和財務計畫雙學位。他見證說:我在其中看到 神的榮耀我只願把一切榮耀、感謝、讚美歸給神,因為我的受造奇妙、可畏!我人生的目的是向世界宣告:若我在這樣的境況能信靠神,你也能在你的境況中相信 神,你只要認定祂與你同在,這就是我的信息。「不要懼怕,因為我與你同在!」這是 神說的。我只是一個空器皿,僅此而已,不是關乎我,不是關乎我的成就,不是關乎我能做甚麼,我不能做甚麼,而是憑著耶穌基督的能力,我能成為怎樣人,這就是我的信息。假如現在我們在電視上播放: 神賜給我手腳,多少人會不相信那是神蹟?但今天我站在大家面前,我是一個神蹟,我要向大家證明:這是神的恩典、慈愛和完全要知道,我就是那神蹟。
  世上沒有一位完全人,即使是歷世歷代的偉人都有屬於他自己的弱點,聖經所記載的信心偉人也不是沒有軟弱的人。因此,我們這世代的基督徒也一定可以經歷歷世歷代信心偉人所經歷的 神!
  那麼有軟弱的我們要如何服事這個世代呢?使徒保羅分享他的心路,說:『我們…軟弱,但靠著 神的大能,我們要與祂同活來服事你們。』(NIV林後十三4)原來,只要我們願意回應 神的呼召被 神所用,我們就不必擔心自己的軟弱,我們應當更積極地與主耶穌一同生活,靠著 神的大能來服事 神要我們服事的對象。因為這是主親自應許使徒保羅的,祂說:『我與你同在,這是你唯一需要的。我的能力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林後十二9上)今天,主耶穌照樣會對每一位回應祂呼召的說:『我的恩典彀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們要憑信心改變世俗的觀念及態度,讓我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好在我們的軟弱上,叫基督的能力顯出祂的完全.(林後 12:9)

  壹、 神喜愛使用軟弱的人
   世上沒有一個人可以超越 神,『誰知道主的心、誰作過他的謀士呢。誰是先給了他、使他後來償還呢。』(羅11:34-35)沒有!人的道路及意念若與 神的道路及意念相比,那真是天壤之別!『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賽55:9)
  神向我們說:我的意念和我的方法都高過你們的。【CEV】你真心信服嗎? 神只是將事實對我們說,卻唯有真心謙卑的人可以支取此事實的福氣。『 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林前1:27)承認自己的愚拙及軟弱在 神眼中是祂喜悅揀選的人,若不承認自己的愚拙及軟弱,那就是「驕傲」,『…『 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雅 4:6)人雖然愚拙及軟弱,當謙卑的領受 神的恩典時,就有遵行 神的旨意的意願及能力。反之,驕傲的人會拒絕 神的恩典,以致於就沒有遵行 神的旨意的意願及能力。『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太5:3)虛心的人就是靈裡貧窮的人,渴慕靈裡得到富足, 神也樂意差祂的獨生子耶穌帶來恩典及真理,『從祂豐滿的恩典裏我們都領受了、而且恩上加恩。』(約 1:16)『….祂本來富足、卻為你們成了貧窮、叫你們因祂的貧窮、可以成為富足。』(林後 8:9)
   我們這軟弱的人,當我們從 神得到啟示時,不知不覺會陷入靈性自高的陷阱,自認為自己比其他未得啟示的人更高更強,此時, 神允許撒但的差役攻擊我們的肉體,如同撒但叫約伯喪失親人、財產及身體的健康一樣,使我們看自己不過於所當看的,而看得合乎中道。(林後 12:7)
  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裏、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 神、不是出於我們。(林後 4:7)
   因為我們這人本來就像瓦器一般,只不過因著耶穌基督進入我們的生命, 神的聖靈住在我們裡面,所以在我們生命中所彰顯的榮耀都是出於 神的大能,不是出於我們自己。(林後 4:7)
  貳、承認你的軟弱
   既然我們承認耶穌是基督,永生 神的兒子,(太 16:16)那麼我們是誰呢?我們是被造又沈淪在罪中的人。然而我們的生活正如我們所信的嗎?我們真以人的身份,對待 神的獨生子基督耶穌嗎?我們真以承認自己是罪人的身份,對待那位以生命救贖我們的 神嗎?即使 神藉著我們行了奇事,當得榮耀的不是我們而是 神!當人錯把榮耀歸給我們時,我們能坦然承認自己不過是人而已,能坦然承認自己有人的性情及軟弱,所以絕不藉機篡奪 神的榮耀。白寶珠宣教士是美籍護士—澎湖鄉民口中的白阿姨,1952年來到澎湖,用了54年的歲月在澎湖照顧痲瘋病患,今年4月18日安息,享年90歲。當有人誇獎她時,她會不悅地說:「這都是上帝的恩典,如果有功勞也是病人的功勞,沒有他們哪會有這些?千萬不要將榮耀歸給自己。」
   當保羅在路司得城叫一個生來瘸腿的人起來行走,眾人就把巴拿巴、保羅當做是神要向他們獻祭,但保羅阻止說:『諸君、為甚麼作這事呢.我們也是人、性情和你們一樣.我們傳福音給你們、是叫你們離棄這些虛妄、歸向那創造天、地、海、和其中萬物的永生 神。』(徒 14:15)
   我們都是人,都有同樣有人的性情,也共同需要那一位創造天、地、海、和其中萬物的永生 神。(徒14:15)如果有人自認為不需要這一位 神,那就是一位驕傲自大的人,然而他最大的成就也不過是將自己的有限發揮到淋漓盡致而已。承認自己需要 神的人,因著領受 神夠用的恩典,以致在他的軟弱上,基督無限的能力可以發揮到淋漓盡致的地步。(林後12:9)
  參、安於接受自己的軟弱
  使徒保羅分享他的經驗說:當我一生的目的明確的是為主基督而活時,我就能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即使我軟弱的時候,我確信基督的大能可以藉著我而做工。因此,我喜歡誇耀自己的軟弱,我也就安於我的軟弱了。(林後 12:10)因此我們看見保羅因基督應許的夠用恩典而相當接納他身上的「這根刺」。
   我們學習安於自己的軟弱的基礎,就是以 神的眼光來看自己的軟弱。所以歸向那創造天、地、海、和其中萬物的永生 神,是學習 神的眼光的先決條件。以人的眼光看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沒有人可以覺得這些是可喜的。若以 神的眼光來看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人就可以看出可喜樂的原因,就是在這些處境中我們得到倚靠 神的機會,好叫我們經歷 神,正因為是靠著 神,我們的軟弱就微不足道, 神的剛強完全蓋過我們的軟弱,我們擁有越少,就越多倚靠祂。(林後 12:10)使徒保羅說:『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饑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腓 4:12-13)
   保羅所說的『刺』,不是罪、惡習、或是可以改變的品格瑕疵如急躁、暴飲暴食等等,這『刺或軟弱』就保羅而言就是他年少氣盛地敵擋基督,逼迫基督徒,在往大馬色的路上,基督親自向他顯現說:『…掃羅、掃羅、為甚麼逼迫我.你用腳踢刺是難的。』(徒 26:14)當保羅信而受浸之後這逼迫耶穌的罪已得赦免,然而,因著基督耶穌呼召保羅作外邦人的使徒,
  所以,之後保羅在他一生事奉主時,猶太人對他的逼迫不斷,他說:『…我…多受勞苦、多下監牢、受鞭打是過重的、冒死是屢次有的.被猶太人鞭打五次、….被棍打了三次、被石頭打了一次、遇著船壞三次、一晝一夜在深海裏。又屢次行遠路、遭江河的危險、盜賊的危險、同族的危險、外邦人的危險、城裏的危險、曠野的危險、海中的危險、假弟兄的危險。受勞碌、受困苦、多次不得睡、又饑又渴、多次不得食、受寒冷、赤身露體。除了這外面的事、還有為眾教會掛心的事、天天壓在我身上。』(林後 11:23-28),每次的苦難和逼迫都如同當年他對耶穌的逼迫,觸動他,提醒他,使他倚靠在他裡面的基督來面對每一次的苦難和逼迫。基督的能力果真覆庇他,在他的軟弱上更顯得完全,基督的恩典果真夠他用,以致於他說:『我若必須自誇、就誇那關乎我軟弱的事便了。』(林後11:30)
  神愛我們,因此若允許留一根刺在你我的身上,也一定是為了愛我們。為了避免人趾高氣揚,人有時候被賜予一種「人生的殘缺」,好讓人經常知道自己的局限。【Msg】(林後 12:7)是 神允許撒但的差役對待我們的肉體的,好讓我經常知道我的局限,免得我們趾高氣揚。
  「刺或軟弱」雖然不舒服,只要我們因信基督而安於自己的「刺或軟弱」,那麼,軟弱將我們推向 神,使你更倚靠祂!軟弱防止我們自大,使我們保持謙卑,監督我們不越過 神;軟弱可以促進信徒之間的團契,彼此需要;軟弱增長我們同情及服事的能力,讓我們更加能夠憐憫人,更體貼他人的軟弱。
   摩西雖然被人質疑,卻被 神形容為世上最謙和的人。(民 12:3)
  基甸躲避米甸人,耶和華的使者卻稱呼他是大能的勇士。(士 6:12)
   亞伯拉罕兩次為維護自己的性命要求妻子撒萊說謊,將妻子撒萊推向危險。卻因獻以撒而被 神視為信心之父。(羅 4:11)
   彼得三次不認主,五旬節後卻成為大有能力的使徒,因為這是 神的計畫。(太 16:18)
  大衛在弟兄中最小,卻被 神揀選稱為是「合我心意的人、凡事要遵行我的旨意。』(徒 13:22)
  聖經上還記載著:如雲彩般許多信心的見證人(來 11:32-34)而我們呢?我們最重要的是照 神的心意去遵行 神的一切旨意。(徒 13:22)
  肆、坦承分享你的軟弱
   使徒保羅與羅馬教會的弟兄姊妹分享他自己內心的掙扎,「我願意行的善,我沒有去行;我不願意作的惡,我倒去作了」(羅 7:19);與以弗所教會分享他忠心的教導,舉凡真理,沒有避諱不言;與哥林多教會分享自己對人的態度,舉凡錯誤,心是寬宏的(徒20:20,林後二10,林後 6:11)。分享從前在亞細亞省我們所遭遇的患難。那壓在我們身上的擔子竟是那麼沉重,連生存的希望都沒有了。(林後 1:8)他坦承自己在哥林多教會時,又軟弱又懼怕,而且戰戰兢兢。(林前 2:3)
   所以,凡是事奉主的有內心的爭戰,有環境遭遇的艱難與逼迫,有非傳真裡不可的堅持,面對有罪的人有心胸非得寬闊的憐憫,有力不能勝的局面,『除了這外面的事、還有為眾教會掛心的事、天天壓在我身上。』(林後11:28)
   當你真誠地、坦承地分享你的軟弱,你的情感得以抒發,你個人承受的壓力得以減輕,你的恐懼化解了,你可以靠主耶穌有一個新的起步邁向未來。坦誠分享你的軟弱,使你得到 神施恩的機會,有助於與人建立親密的關係,當你坦承軟弱你是選擇親近人,留給人影響而非留給人印象。領袖的重要要素不是完美,而是信用可靠。
  伍、你的軟弱帶來榮耀
   通常我們一旦遇見艱難我們傾向避開,遇見軟弱無能就傾向自卑退縮,遇壓力擔子就牢騷滿腹。 神的兒女要放下這些世俗的反應,順服聖靈正確地回應 神。
  使徒保羅向哥林多教會表明:『我只誇口我是何等軟弱,以及 神是何等偉大,竟能用這樣的軟弱來榮耀自己。LB】』(林後12:5) 神早就應許人得享安息,但是人若不存敬畏 神的心,就會體貼自己的肉體及軟弱,拒絕 神的覆庇,以致不能經歷 神的大能,結局會像跟不上的天路客一般,遠遠落後,將自己侷限僅僅活在自己的軟弱中。(來4:1)
   我們要明白自己的軟弱,然後,要承認自己的軟弱,之後,必須靠主有正確的回應聖靈,聖靈樂意幫助那些向祂心存誠實的人。(代下16:9)『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羅 8:26)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的軟弱帶來榮耀,那是造我的 神要顯出祂的榮耀叫別人歸榮耀給 神的平台。『所以我們可以放膽說、『主是幫助我的、我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來 13:6)
  親愛的弟兄姊妹,不要繼續以軟弱為理由及藉口,耶穌邀請你從現在起成為見證生命的平台,叫 神的大能及榮耀每天都可以藉著你的生命彰顯出來。
神的大能彰顯在你的軟弱上   賽55:9;林前1:27,2:3;太5:3,16:16-18;林後12:5、7、9-10,6:11,1:8,4:7;徒14:15,13:22;民12:3;士6:12 馮國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基督教浸信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