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被造是為一個使命      20080622 

  你受造是為了完成使命。 神造你我的人生五個目的:愛祂、成為祂家中的一份子、像祂、服事他、向人傳揚祂。
  為何說我們被造是為了完成一個使命呢?人因犯罪之後與 神的阻隔,就被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不認識人生命的源頭,以致靠自己的聰明尋求人的起源。 神在創造世界之前就設立了基督,當人犯罪而墮落時,最傷心的莫過於 神,而 神愛人的愛並未因人的犯罪而有所減少,反而定意要為所愛的人開出一條出死入生的活路。因此, 神向人啟示祂對世人的愛,差遣基督降世為人,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就為我們死(羅5:8),以生命替世人付出罪債的方式實踐祂對人的愛,這就是基督耶穌到世上來的使命。
   基督既以救恩奠定設立教會的基礎,教會是基督的身體,就應當承接這使命而活。使徒保羅被召作外邦人的使徒,他體會自己的一生極具意義(西 1:25),所以他表明說:『現在我為你們受苦、倒覺歡樂、並且為基督的身體、就是為教會、要在我肉身上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西 1:24)做基督教會的執事,就要把 神的道理傳得全備(西 1:25)。當主耶穌復活後向祂的門徒顯現,『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約 20:21)因此門徒是承接使命被差遣進入人群中,使命就是傳揚基督耶穌就是 神對人的愛具體的表達,為復活的主作見證。
  主耶穌說:『正如你交給我一個在世上的使命,我也交給他們一個在世上的使命。』(約十七18Msg)在世上的使命,是只有我們還活在世上的日子裡有機會去完成的,一旦離開這世界,我們就不能去執行這使命了。所以,主耶穌要我們趁著白日『作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作工了。』,因此,我們人生最重要的是完成主耶穌託付我的使命(徒二十24NCV)

  壹、你受造是為了完成使命
   我們信主的人一定要調整眼光,否則我們的思想行為與尚未相信耶穌的人就沒有區別了。除非我們願意用 神的眼光看我們的人生,我們就無法接受「我們被造是為了一個使命」。讓我們看看耶穌的榜樣,道成肉身的耶穌與我們所有的人一樣,具有人的一切特性及軟弱,然而當耶穌滿了十二歲,成為律法之子,祂就開始以 神的眼光來看自己的人生,祂清楚必須為自己的言語、行為、態度、思想及動機向父 神負起責任。所以當他留在耶路撒冷,約瑟及馬利亞傷心地找到他時,耶穌卻回答父母說:『…為甚麼找我呢.豈不知我應當以我父的事為念麼。』(路 2:49)我們本來就是人,只有信服 神纔有可能以 神的眼光看自己的人生,也纔能接受「我被造是為了一個使命」。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在教會有事奉,事奉是服事信徒;在世上有使命,使命是服事未信主的人。我們既是蒙恩得救的人,就不再是外人,而是 神家裡的人,每天生活的內涵都應當以天父的事為念,隨時隨地在執行這從 神賦予的大使命,直到走完人生的道路。主耶穌親自為我們留下了榜樣,在十字架上『耶穌嘗了那醋、就說、成了.便低下頭、將靈魂交付 神了。』(約 19:30)
  我們因相信就有新生命及新生活,這『一切都是出於 神、他藉著基督使我們與他和好、又將勸人與他和好的職分賜給我們.』(林後 5:18)基督已將我們由敵人變為祂的朋友,祂給我們的任務,就是要我們使其他人也成為祂的朋友。(TEV)所以我們這些已經與 神和好的人,要被主差去傳揚基督。(林後 5:20【NCV】)』
   貳、你的使命的重要性
  甲、你的使命是耶穌在地上使命的延續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浸.〔或作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 28:19-20)這就是「大使命」,是主耶穌頒佈給每一位新造的人承接的使命。從耶穌基督復活升天直到基督再來這段期間,地上的教會必須承繼這「大使命」,所以這大使命是給了你我,唯有教會切實去完成大使命,耶穌在地上的使命纔得以延續, 神愛人的靈魂的心腸纔得滿足。
   親愛的弟兄姊妹,主耶穌清清楚楚地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約20:21)並切應許:『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1:8)主耶穌差遣你我,目的是要我們去做祂託付教會去做的事,『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可16:15)『要奉祂的名傳悔改赦罪的道、…直傳到萬邦。』(路24:47)『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太28:19)『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太28:20)。所以這大使命是關乎許許多多失喪的靈魂的出路,也關乎我們自己將來要向 神交賬。
  所以我們要往世界各地去,使所有的人都作主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浸,並且教導他們遵守主所給我們的一切命令。CEV】
   因為,『…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羅 10:17)基督已將祂的話賜給你我,我們既有基督的啟示, 神就警告我們:『我何時指著惡人說、他必要死、你若不警戒他、也不勸戒他、使他離開惡行、拯救他的性命、這惡人必死在罪孽之中、我卻要向你討他喪命的罪。』(結 3:18)所以,就在我們每天生活所接觸的人中,包括我們至親的父母、配偶、子女、手足、親戚,同學、同事、鄰居,路人等等,我們都有使命要傳福音給他們聽。你必須警告他們使他們能存活,如果你不出聲警告惡人停止惡行,他們會死在罪中;但我要因他的死追究你。(NCV)你我都當對著神,求祂光照我們,是否正抱持著一種「見死不救」的態度,享受安逸的日子嗎?讓我們正視周遭靈魂的需要,『只要心裏尊主基督為聖.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就要常作準備、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彼前 3:15)把握每次的機會為愛靈魂而傳悔改赦罪的道,『…聽的可以聽、不聽的任他不聽‧…』(結 3:27)就可以救自己脫離罪。
  乙、你的使命是一份美好的特權
  一切都是出於 神、祂藉著基督使我們與他和好、又將勸人與祂和好的職分賜給我們.這是神的恩典,是將勸人與祂和好的特權交給我們。(林後 5:18 LB)
   因著耶穌基督我們已成為 神家裡的人,『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 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前 2:9)你要確認自己『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 神的子民』,因此我們就被託付『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的使命,這真是一份美好的特權,是基督福音的見證人特有的權利。既然如此,我們就『不可徒受祂的恩典.』,靠聖靈好好地與 神一起工作,有一天這做工的果效會隨著我們(啟十四13)。
  我們活著是基督的代表, 神使用我們勸導人放下自己的成見,與 神復和。現今我們代表基督說話:與 神為友吧。林後 5:20Msg】
  丙、告訴別人如何得永生,是你能為他們做的最偉大的事
  徒 4:12 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只有耶穌可以拯救人。NCV】
   秦始皇求長生不老藥不可得,今日的生物科技運用幹細胞,為許多以往不可治之病尋找出路,但人依然免不了一死。你我卻可以在親自經歷信耶穌所帶來的盼望之後,與人分享這份永生的盼望。即使世人不認識耶穌基督這寶貝,你我因信而有耶穌基督這寶貝活在心裡。
   你或許可以幫助人學習學問技巧,或許可以為人解憂擔愁,或許可以為人作媒,或許可以為人找到工作,或許可以幫助人搬家,清掃,作保母…等等,但在 神的眼光來看,沒有比得上永生的盼望的。因著你確信永生的盼望,你就有告訴別人如何得永生的見證,這是你能為別人做的事中最偉大事。
  丁、你的使命具有永恆的價值
  約 9:4 趁著白日、我們必須作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作工了。
   人生苦短,『…你們的生命是甚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雅 4:14),我們的生命只不過是一口氣(伯七7)而已,所有的人都必須趕快完成那差他們來者的工作,因為黑夜將到,所有的工作便要停頓了。(約9:4NLT)
   白日就是我們活在日光之下的日子,你我把這些日子如何運用呢?那可是關乎我們的未來啊!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是擁有永生的人,你就不能忽略你的使命是具有永恆價值的。『…該知道叫一個罪人從迷路上轉回、便是救一個靈魂不死、並且遮蓋許多的罪。』(雅 5:20)所以你一定要藉實踐大使命,將好消息向人傳講,為自己積財寶在天。
  戊、你的使命帶給你人生意義
  徒 20:24 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證明 神恩惠的福音。
   使徒保羅如何看自己的生命呢?他「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難道他輕看自己的生命嗎?不是的。自從保羅重生得救蒙召事奉 神以來,他的價值觀已經從人的立場轉為以 神的立場為依據,他作一個真僕人,他認為除非我完成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務,就是向人傳述 神奇妙的恩慈與大愛的好消息,否則我的生命便毫無價值。也就是說,只要是 神要用他的生命,他是甘心樂意被 神用,而毫不為自己保留。因為 神對他一生所安排的路,已經取代他原先自以為是的路,他願意在這條 神的道路上慷慨就義,絕不半途而廢,一定要忠於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向人證明 神恩惠的福音。
  己、在 神的時間表內,歷史的終結與我們完成大使命的時間有直接的關係
   世界上的歷史其實是 神的故事, 神一直導引著人的歷史的發展,照所定的日期時間一一成就祂的計畫。在創立世界以前設立了基督,在日期滿足時差遣基督道成肉身來成就救贖的福音,如今應許第二次再來,『耶穌對他們說、父憑著自己的權柄、所定的時候日期、不是你們可以知道的。』(徒1:7)卻應許聖靈降臨,使信道又願意行道的人得著為復活的主耶穌作見證的能力(徒1:8)。至於第二次再來的日期時間,『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太 24:36)
  所以,你我的焦點應當集中在『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纔來到。』【這天國的福音、必傳遍世界,讓各國人民都可以聽到,然後,末日纔臨到。當】(太 24:14)當我們盡心竭力回應 神,去完成大使命, 神就照祂的全知全能差基督再來。我們所當儆醒提醒自己的是『耶穌說、手扶著犁向後看的、不配進 神的國。我們已經接受主耶穌所差派的工作的人,倘若不能專心去做,就不配進入 神的國。LB】』(路 9:62)
   參、完成你的使命代價
  甲、這是為贏得靈魂的爭戰
   完成使命一定要付出代價,因為這是一件要從魔鬼手中奪回失喪靈魂的爭戰。要知道,連 神的獨生子,道成肉身的耶穌要完成祂的使命都必須付出代價!是怎樣的代價呢?
  乙、不求自己的益處的代價
  『…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賽 53:5)『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賽 53:6)『 神使那無罪的、〔無罪原文作不知罪〕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他裏面成為 神的義。』(林後 5:21)無罪的祂卻要背負全世界的人的罪,就在成就救贖的那一剎那,祂替世人死了的同時,世人的罪都歸到他身上,由他替全世界的罪人付出「死」的代價,祂與天父之間有極短暫的阻隔,對耶穌而言那是極其痛苦的代價,即使定意將耶穌壓傷的天父也是承擔極大的痛苦。
  耶穌曾表明說:『我與父原為一。』(約 10:30)『…父在我裏面、我也在父裏面。』(約 10:38)所以耶穌曉得天父的感受,所以耶穌禱告『說:父阿,你若願意,就把這杯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天父為了愛世人,自己也定意要承受這短暫的隔離,所以在愛世人而付出代價這件事上,聖父、聖子的目的始終是合一的。
  丙、捨己並存心順服的態度
  耶穌對父說:『父啊,我要遵行你的旨意,不要照我的意思。』(路 22:42NLT)這種不求自己的益處的愛,也就是我們應當效法的。這種存心順服,以致於死的態度,更是我們去實踐大使命時,要學習付出的代價。
  丁、委身於 神,做 神合用的器皿
  一個人把自己的肢體獻給罪作不義的器具,就不能同時獻給義作器具。所以,作主的門徒的要像從死裏復活的人、將自己獻給 神,並將肢體作義的器具獻給 神。(羅6:13) 神要你將你自己—你的每一部份—全然交給 神,做 神手中的工具,讓祂用來達致美善的目的。(LB)這樣你就是投身於 神永恆的的計畫裡與 神同工,為 神而活,以祂的國為首要,祂會賜你每日所需。(太 6:33)
  若要完成你的使命,必須放棄自己原有的計畫,接受 神對你人生的安排。為了遵行 神的旨意,放棄你的權利、期待、夢想、計畫、抱負,不惜付上任何代價委身完成你的使命,必經歷到神非凡的賜福。
   結論、為耶穌多得一人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一定要為耶穌多得一人,因為再沒有一件事比這使命更重要,更令天歡地喜,獲益價值勝過得全世界。聖經明載:『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彼後3:9)當 神寬容人時,表示我們還有傳福音的機會可以把握,無論得時不得時務要傳道。耶穌說:『我告訴你們、一個罪人悔改、在天上也要這樣為他歡喜、較比為九十九個不用悔改的義人、歡喜更大。』(路15:7)所以,親愛的弟兄姊妹們,為耶穌多得一人絕對是能討 神喜悅的事,就讓我們立即付諸行動,「去」使萬民作主的門徒。
  『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裏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腓 1:6)
你被造是為一個使命  西 1:25;約 20:21;路 2:49;林後 5:18、20;太 28:19-20;可 16:15;徒 1:8;結 3:18;林後 6:1;徒 20:24;約 9:4  馮國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基督教浸信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