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你的人生信息      20080629 

  上主日我們聽到澳洲的力克(Rick)分享他的人生信息,他的見證是分享 神如何藉他的殘障,賜他恩典、力量和安慰!他跟我們分享,即使面對不合理的極大逆境,你如何得著勝利、平安和喜樂。力克見證說:「我在其中看到 神的榮耀,我只願把一切榮耀、感謝、讚美歸給 神,因為我的受造奇妙、可畏。」他說「我人生的目的是向世界宣告:若我在這樣的境況能信靠 神,你也能在你的境況中相信 神」「我只是一個空器皿,僅此而已,不是關乎我,不是關乎我的成就,不是關乎我能做甚麼,我不能做甚麼,而是憑著耶穌基督的能力,我能成為怎樣人,這就是我的信息。」「因為耶穌基督那麼愛你,他為你的罪而死,他賜給你救恩。今生的生命是短暫的,你知道嗎?我愛那事實,那是最大的喜樂。有耶穌基督在我生命中活出他為我預備的旨意,我就能夠感恩,我感謝 神」力克以自己殘障之軀見證說:「我是一個神蹟!我要向大家證明這是神的恩典、慈愛和完全要知道,我就是那神蹟」。

  《如果我能唱》黃美廉:作詞
  如能我能完整唱一首歌,
  那將是對你的感恩和讚美;
  苦難中,你給我安慰,彷徨時,你給我智慧。
  
  雖然我不能開口唱一首歌,
  我卻要對你獻上真誠敬拜;
  每時刻你的手牽引我,
  你慈愛使我開懷。
  
  天上的雲雀啊!會唱的人們哪!
  你們可願代我,歌頌上帝無比之美?
  我願用耳傾聽,我願用心共鳴,
  這發自內心深處最美的聲音~~
  我真愛你,我真愛你,我真愛你,
  愛你,啊,我愛你。
  黃美廉(May Huang, 1964 - )出生在台灣台南巿,因接生醫生的疏忽,而腦神經麻痺,她的父親是牧師,深信上帝是慈愛的、全能的,出于 神,一切也都是美好的。 美廉是天父所賜的,也是美好的,幫助她站起來,教她獨立是她父母的信念。她曾責問上帝為什麼不醫治她? 當時 神未回答,但次日她在一家店的牆上看到一幅字「別強求生活順利平易,應祈求成為一個堅強的人。」於是她走出了心靈的陰霾,不再視自己是殘缺的人,因為真正的殘缺人,是心理上的殘缺,沒有自信和信仰。黃美廉說話艱難,需人傳譯,肌肉運動不協調,生活中有許多難題,但殘障不能擊倒她,她說:「讓生活有趣、有意義是自己的責任,怨天尤人是浪費精力和時間。」
  每一位信 神的兒子的,就有這見證在他心裡。(約壹五10新)   
你們的生命要回響主的話…你們對 神的信心是外顯的。我們甚至不再說任何話—你們就是那信息的見證。(帖前一8Msg)
   神親自透過水、血、聖靈見證耶穌就是基督永生 神的兒子,並且透過基督耶穌賜給凡相信的人永生。所以凡是真心相信耶穌的人,心中就有永生的確據,人生就因此被 神賦予新生命,信心就化成遵行 神的話的新生活方式,在別人的眼中可以看見信耶穌的人正在以活出 神的道來傳遞人生信息。這見證、就是 神賜給我們永生、這永生也是在他兒子裏面。(約一 5:11)
  神賜給你一個人生信息,要你與人分享。 我們在 神面前得以使者的身份傳講真理。
   你若是 神忠信的使者,你一定誠實地從 神領受 神的道,並且憑著基督傳講真理的道。倘若有人以做買賣交易的心態面對 神的道,就不會是一個忠信的使者,而是一個追求利潤商人。倘若有人不接受 神為祂兒子作的見證,他就是「不信 神的、就是將 神當作說謊的.」。
   【信 神的兒子的,就有這見證在他心裡。約一 5:10。新】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要倚靠聖靈確認自己是 神忠信的使者,是正在以新生活傳遞新生命人生信息的人。
  壹、你的人生信息包括你的見證
  你開始與主建立關係的經過就是你的見證。你要為祂做工,為祂向人述說,講述祂怎樣徹底地改變你。
   首先,你必須相信因著 神的恩典,你是被 神揀選的族群,叫人與 神和好的和平使者,是歸屬於 神旨意運行的聖潔國度,是歸屬於 神的權柄治理的百姓。你人生的使命就是藉著你生命的改變,來傳達基督耶穌的美德。(彼前 2:9)靠著聖靈的能力,見證復活的主在你生命中所成就更新的善工,使別人從你看見耶穌的榮耀。耶穌說:聖靈使你們要作我的見證。(徒 1:8)
  只要心裏尊主基督為聖.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就要常作準備、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彼前 3:15)
   其次,就是隨時隨地預備好「心中盼望的緣由」,是甚麼原因使你對永生有了確據?是甚麼原因使你改變了人生的價值觀?是甚麼原因使你改變了人生的態度?為何你轉變了人生目的?你隨時準備好以溫柔和尊重的心,堅定地向人講述有關帶給你這一切轉變的真道,也就是有關真 神的一切道理。
   你的得救見證是耶穌如何改變你的故事,包含:1.遇見耶穌以前,我的人生如何?2.我如何瞭解我需要耶穌?3.我如何委身耶穌?4.耶穌在我生命上所做的改變。
  個人的故事更能觸動人心,吸引人注意,因為屬於個人真實的經歷,因此避免了一些智性上的防衛,反而可搭起關係的橋樑,讓耶穌從你的心走進他的心。因為人們喜歡聽個人謙卑的見證。
  每一次 神幫助你的經歷都是你個人真實的故事,把這些 神帶領你走過人生的高峰低谷、或順或逆,在感恩中常常數算,在平日與人交談中,敏銳於聖靈的引導,及時與人分享,一定能激勵你未信的朋友。
  貳、你的人生信息包括你的人生功課
  耶和華阿、求你將你的律例指教我、我必遵守到底。【求你教導我生命之道,讓我走在正軌中。Msg】(詩 119:33)
   我們所經歷的環境是 神為雕塑我們的生命所興起的人生功課。
  你的人生功課:就是 神教導你最重要的功課。我人生從失敗中、財務上、憂傷沮喪中、等候中、病痛中、失望中、從家人、教會、人際關係、小組及別人對我的批評中, 神教導了我學甚麼功課?
  從各種處境中我看見的是甚麼?是失敗的挫折感?是缺乏的無助嗎?是憂傷中的沮喪嗎?是等候中的焦慮嗎?是病痛中的埋怨嗎?是失望中的放棄嗎?是關係破裂中的孤單嗎?
  我所看見的與我的眼光有關,從各種處境中重複自己的感受及看法,以致周而復始被處境所困?還是尋求新眼光,重新認識我生存的世界及我的人生呢?
  我的眼光與我所信的有關,我既已經相信耶穌成為 神的兒女,我就是新人,新人的新眼光是依據耶穌基督而有的新生命特質,而基督是 神的智慧,所以,真基督徒必然要學習以 神的眼光看人生及人生的處境,並且以 神的方法來處理人生的每一件處境中的事務。這就是智慧。
  於是因著以 神的眼光看自己的人生,你會從處境中警覺 神正藉著處境所要教導你的功課,於是你會問 神:從失敗中?要教導我甚麼功課?從缺乏中?要教導我甚麼?從憂傷中?要教導我甚麼?從等候中?要教導我甚麼?從病痛中?要教導我甚麼?從失望中?要教導我甚麼?從關係中?要教導我甚麼? 將這一切經歷的事寫下來,列成清單,仔細地思想,讓聖靈教導你。
  因此我們應當向 神求,求 神教導我生命之道,讓我走在正軌中。成熟的智慧人用 神的眼光看人生及人生的處境,養成從每日生活中學習用 神的方法、方式來處理處境的習慣。
  他山之石可以攻錯,當我們彼此分享個人人生的功課時,以前車為鑑就可以避免重蹈覆轍。聖經中箴言及傳道書有所羅門王寫下的許多實際生活經驗,每日汲取,隨時運用,必有助智慧的增長。今人也有許多屬靈的前輩、或靈命成熟者,其豐富的人生歷練也可激勵我們。
  智慧人的勸戒、在順從的人耳中、好像金耳環、和精金的妝飾。(箴 25:12)
   每個人的人生會經歷不同的處境,學會用 神的方法及方式處理人生的智慧人,當他們以經驗豐富的智慧提出警告時,對謙卑願意領受的人來說,比金耳環和純金製成的飾物更有價值。對不願意領受的人而言,棄之如蔽履,如此幼稚的愚昧人雖然 神曾多次拯救他們,但他們仍不從其中汲取教訓,直到最終為他們的罪所滅。
  參、你的人生信息包括分享你屬 神的熱情
   心裏所充滿的、口裏就說出來。(太 12:34)人的內心決定了他的說話。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當主耶穌潔淨聖殿時,祂的心中為 神的殿心裡焦急,如同火燒。(詩 69:9)因為祂對神和 神的工作大發熱心。
   先知耶利米既銜命發預言,他說:『我若說、我不再題耶和華、也不再奉他的名講論、我便心裏覺得似乎有燒著的火、閉塞在我骨中、我就含忍不住、不能自禁。』(耶 20:9)因為耶和華 神的話就像火在他的心中和骨內焚燒,以致他不能保持緘默。這都是屬 神的熱忱的具體表現。
   你的人生信息包括分享你屬 神的熱忱: 神放置在你心中,讓你最關切的事。在與 神親密的愛的關係中,使你成為祂在世上的代言人。你會不自覺地經常談及自己最關心的事— 神及神 所關心的事。
   熱忱是由衷發出內心的情感和喜愛,是歸屬 神的人對 神盡心、盡性、盡意、盡力的愛。以致於你會體貼聖靈的感動,滿腔熱血不能自持地為主而活,極其強烈積極地做主要你去做的事。『耶穌進了一個屋子、眾人又聚集、甚至他連飯也顧不得喫。耶穌的親屬聽見、就出來要拉住他、因為他們說他癲狂了。』(可 3:20-21)保羅說:『我們若果癲狂、是為 神.若果謹守、是為你們。』(林後 5:13)凡有屬 神熱忱的人,都以 神為樂,也樂於盡全力去做 神所關心的事。一個真正全然屬 神的人,這「屬 神的熱忱」是最自然的表現。屬 神的熱忱是為了討 神喜悅。
  神給每個人不同形式的熱忱,好讓每件祂要做的事得以完成。所以,你不能冀望每個人有同樣形式的熱忱,也不要輕看別人大發熱忱時的形式。我們應當積極聆聽並珍惜別人的人生信息,因為沒有一個人能說盡一切的人生信息。
   何事能討 神喜悅呢?善事。若為良善的目的,熱忱總是好的。耶穌說只有一位是良善的,就是 神。耶和華本為善,所以凡出自 神的就是善的,「屬 神的熱忱」也就是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 神同行,這樣的熱忱是以 神為根源基礎所發出來的熱忱。
  肆、你的人生信息包括好消息
  好消息:就是得救的信息。分享當你信靠 神的恩典,藉著主耶穌的拯救,罪得赦免,人生有了目的,並且有將來天家的應許。
  人生最大的成就莫過於引領一個靈魂得著永恆的救恩。你要把握短暫的人生,向人分享人生信息。
   這好消息是關乎萬民的,你既先得此好消息,並且人生因此而蒙福,就要把這好消息的益處與人分享。福音就是好消息, 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福音表明 神如何智慧地處理人的罪的問題,使人與自己和好—它是本於信而歸於信的。(羅 1:17)因 神的方法就是藉著基督,使世人與自己和好,不再計算他們的罪。祂已託付我們將這奇妙的信息傳給別人。(林後 5:19)我們因著基督的愛的激勵,就肯為傳揚福音赴湯蹈火。我們這懦弱的人卻可以因著被基督的愛所激勵(林後 5:14),愛裏沒有懼怕,完全的愛可驅走一切的恐懼。(.約一 4:18),勇於向人述說好消息,為主作見證,搶救失喪靈魂。
   神不希望任何人失喪,倒希望所有人能將心思和生命改變過來。這是 神最關切的事,所以我們體貼耶穌基督救贖靈魂的心腸,盡量爭取機會向人傳福音,並且與他們交往時,要有智慧,不要受到人們光鮮亮麗的外表,飛黃騰達成就所蒙蔽,要用 神的眼光看見凡是尚未相信耶穌的人之靈魂瀕臨滅亡的處境,而引人歸主。(西 4:5)
   有一首詩「謝謝您」寫道:
  我夢見我到了天堂,
  看見你與我在一起,
  我們行走在黃金街上,沿著水晶海。
  我們聽見天使的歌聲,
  
  接著,有人在叫你的名字,
  你轉過身看見一個年輕人,
  他微笑著走過來。
  
  他說:朋友,
  你現在可能不認識我。然後他說:
  請等一下,你曾在我的主日學中教課,
  那時我只有八歲。
  
  每週你都會做一個禱告,
  在上課開始之前。
  有一天當你禱告的時候,
  我請耶穌進到我心中。
  
  謝謝你!因為你這樣奉獻給主。
  我今天有一個改變的生命。
  謝謝你!因為你這樣奉獻給主。
  我很高興你願意給。
  
  又來了另一個人站在你面前。
  他說:記得那一次,
  一位宣教士到了你的教會,
  他的照片使你哭了。
  
  你雖然沒有很多錢,
  但不管怎樣你還是給了出去。
  耶穌使用你所給的禮物,
  使我今天能在天堂。
  
  謝謝你!因為你這樣奉獻給主。
  我今天有一個改變的生命。
  謝謝你!因為你這樣奉獻給主。
  我很高興你願意給。
  
  他們一個一個地來,
  多到你的眼睛能看到之盡頭。
  每一個生命都被不同方式地觸摸過,
  透過你的慷慨給予。
  
  每一件你所做的小事,
  你所付出的犧牲,
  它們在這世上不被注意到,
  但今天在天上被宣揚。
  
  我知道在天上這地方,你應該不會哭。
  但我幾乎可以確定,你的眼中泛著淚光。
  
  當耶穌拉著你的手,
  你站在主的面前。
  祂說:我的孩子,看看你的四周,你的獎賞何等浩大!
  
  謝謝你!因為你這樣奉獻給主。
  我今天有一個改變的生命。
  謝謝你!因為你這樣奉獻給主。
  我很高興你願意給。
  親愛的弟兄姊妹,主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這樣的心腸我們一定要體會,一定要在意!好讓我們存著愛靈魂的熱忱,善用機會隨時與人分享人生信息。有一天,在天堂裡有人向你道謝,說:「因著你關心我,分享你的人生信息,以致我可以在這裡。」那是多麼令人喜樂的事啊!
分享你的人生信息  林後2:17約一5:10彼前2:9徒1:8徒22-26彼前3:16詩119:33箴25:12太12:34詩69:9耶20:9林後5:19彼後3:9  馮國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基督教浸信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