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每一位我們親愛的家人與朋友:
 

     「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箴言3:5.6

     上述這段經文是2003年當力維升上高三,當時決定回台灣考大學時淑麗送給她的一段經文,感謝天父恩典,力維在今年順利從東海大學美術系畢業,開始他人生一個新的階段。

原本他決定就去服兵役完成國民的義務,再考慮出國進修,卻沒想到當我們幫他辦理提前入伍,並告知提前入伍的理由時,兵役承辦人員告知根據最新的兵役法令,凡是在民國74年(1985年)次以後出生的役男,在護照上已經有「僑居加簽」者,可以申請「僑民列管」免服兵役,其附帶條件是年滿36歲除役前,每年不得在台灣居住超過180天,力維自己考量再過幾年兵役就會改為募兵,因此他決定先回到僑居地---泰國,再預備轉到其他國家進修。

    在此我們全家要感謝許多弟兄姐妹長期的關懷力維的學習,並為他的學費奉獻,使他在就讀相對於其它學系學費都更貴的美術系時,生活與學習經費都不虞匱乏。他將於九月四日暫時告別我們心愛的故鄉台灣,回到曼谷家中,並且還需立即與我們夫婦一起投入,九月九日到十三日在芭提雅的華福長者大會的會前與會中的事奉。 
                                             (力維畢業全家合照)   
                   

     從山城清邁搬到曼谷快兩年,重回都市的生活對我們而言是適應了一陣,目前泰國政局就人看真是不穩,示威、暴動在曼谷街頭造成更可怕的塞車潮,再次軍事政變的傳聞不斷,就在今天(9/2日)曼谷就宣佈戒嚴了,我們也為這塊宣教之地、寄居之地與這地的民求平安。

 

    踏近海外宣教事奉的第十三的年頭,我們的事奉趨於多元化,一方面是在差會中我們的工作職務使我們需要面對多元化的需要,因此差會行政、事工策劃、推動宣教、跨文化訓練、宣教士關顧、財務等,再加上牧養曼谷浸信會懷恩堂,神給我們夫婦的學習真是多樣化且多元化,在必須國語、泰語交替使用的事奉環境中,真是常常經歷主恩真豐富。

    唯一讓我們覺得心中時有缺憾的,就是宣教工場目前還沒有產生可以一同事奉的宣教團隊,我們夫婦都是屬於需要有團隊事奉的那一型,智欽更是需要常常有人能一起聊天喝茶的那種人,神卻讓我們在泰國學習在孤單與壓力中成長,有時真有衝動想飛回台灣找人聊天,只是每次回台灣才發現行程排得滿滿的,不先約人約時間,能有機會見一兩個朋友就偷笑了。

    過去六年我們夫婦花了不少心力,在培育新宣教士的「神學生暑期跨文化實習與訓練」課程(MFT),我們都確信呼召人成為宣教士是神的主權,我們只是忠心按著神的託付培育他們可以回應神的呼召踏上宣教路的一個器皿。

    我們還在等候這些陸續從各個神學院畢業的生力軍,加入宣教事奉的行列,過去幾年是有少數幾位踏上宣教路,但是有人加入其它差會以後,在宣教工場被折損回到台灣,因此少數還留在宣教工場的宣教新兵,就更需要我們在禱告與關顧中,讓她們能夠靠主繼續前行。

                                      (這是淑麗在MFT中的分享)
                     

     
    今年的MFT有五位學員,照理說經費應該是十分不足,但是神卻透過另一個差會供應所需,並且差派了在台灣事奉近三十年的內地會(OMF)石明理宣教士前來參與,我們都有相見同工恨晚的感覺。與此同時我們也在禱告尋求,排除一些消極原因,為何參加MFT的神學生越來越少呢!請為我們禱告讓我們夫婦靠主邁步向前不灰心。

 

    其實七、八兩月雖然是忙碌,但也是豐收的季節,除了MFT需要策劃、教學、督導實習,校園團契的短宣隊再次到Abac大學,以文化交流及對外華語教學的名義進入中文系,並同時參與了該校的中國大陸留學生團契的事奉,此行共有10人,確有四位是第二次參與的回流者,其中好幾位在大學都曾修讀「對外華語教學」,我們深信我們與校園團契所累積的海外華語教學的宣教模式,是可以分享給台灣眾教會的一個寶貴資產。

    此行最讓大家興奮的莫過於,就是去年短宣隊前來佈道帶領信主的兩位大陸學生,目前除了穩定在團契中事奉,並且在教會也參與詩班事奉,預定在九月底受浸,他們今年再見面大家格外開心,其實現代的年輕人,他們常在網路見面,也是一個很好的跟進方式。

    請繼續為Abac大學的福音事工禱告,自從六月短期宣教士蔡昇達離開以後,這兒還需要求主預備工人,目前只有艾萱姐妹一人實在忙不過來。(為保護來自大陸的同工因此不用真名)

    八月中旬差會在曼谷召開國際常委會,來自香港、台灣、美國及泰國的同工與常委一同出席,為09年的差會努力方向定下方針,對內我們需要協調港、臺、美三地原有的制度,完成一套宣教工場一致,後方按地區不同法令、需要的的差會系統,此外;我們為宣教人才培育,與宣教工場為主導的教會資源整合,都需要花心思去禱告並有效執行。

  
  不知您是否收到「關懷通訊」?若您從來沒收倒,請通知我們好讓差會可以寄給您,甚至補寄前面幾期的通訊給您。歡迎您也透過skype與我們聯繫(號碼是siamcare2 ){#emotions_dlg.emotion_054}


                                                             敬頌    主安

                  一同事奉的   智欽、淑麗率力維上   03/09/2008
 

若您願意繼續支持我們的宣教事奉,台灣奉獻請寄到:
戶名:社團法人台北市基督教關懷協會
郵政劃撥:19684111
華南銀行公館分行:008-118-20-053885-1
謝謝,願神賜福與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基督教浸信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