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架的愛     2008-10-05

「愛」從何而來?「愛」是從 神來的(約一4:7)。
為何「愛」是從  神而來呢?因為  神就是愛(約一4:7)。
「人」從何而來?「人」是從 神來的。為何「人」是從  神而來呢?因為神是萬有的創造者,人是  神用塵土造的。

 壹、罪使人無知又不信  神
   人渴慕被愛,而  神在造人之前已經愛人,只是人被造不久就犯罪,傷了  神的心,也害自己陷入死的絕望中,以致在罪的阻隔下,人對愛失去了真正的認識,也對  神失去的親密的愛的關係。然而  神對人的愛從未減少,也未變質。在  神的計畫中在  神的時候滿足時,就差他的獨生子耶穌基督來到人世間,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 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 5:8)
    然而,自從人犯罪之後,全世界暫時臥在那惡者手下,人因為怕死而成為罪的奴僕,因此心眼被世界的神弄瞎了,以致習慣用世俗的眼光判斷一切事物。因此,道成肉身的耶穌雖是活在人世間,人卻無法憑自己認出耶穌是基督是永  神的兒子在人的眼光中,耶穌出身的拿撒勒,是一個沒沒無名的村莊,從未出過任何好的人物。
聖經說明:『那光是真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約1:9)
然而『他在世界、世界也是藉著他造的、世界卻不認識他。』(約1:10)『他到自己的地方來、自己的人倒不接待他。』(約1:11)
難怪  神藉著先知以賽亞說:『我們所傳的、〔或作所傳與我們的〕有誰信呢?耶和華的膀臂向誰顯露呢?』(賽 53:1)
為何會如此呢?因為『他在耶和華面前生長如嫩芽、像根出於乾地‧他無佳形美容、我們看見他的時候、也無美貌使我們羨慕他。』(賽53:2)
甚至『他被藐視、被人厭棄、多受痛苦、常經憂患。他被藐視、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我們也不尊重他。』(賽53:3)。


貳、愛使道成肉身為人的罪受苦受害
    讓我們同心齊聲讀以下經文,讓聖靈引導我們進入真理,體會天父的愛與基督的謙卑柔和的犧牲:
『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被 神擊打苦待了。』賽 53:4
『那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賽 53:5 
『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賽 53:6 
『他被欺壓,在受苦的時候卻不開口‧他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他也是這樣不開口‧』賽 53:7 
『因受欺壓和審判他被奪去‧至於他同世的人,誰想他受鞭打,從活人之地被剪除,是因我百姓的罪過呢。』賽 53:8 
『他雖然未行強暴,口中也沒有詭詐,人還使他與惡人同埋‧誰知死的時候與財主同葬。』賽 53:9
 


參、人信稱義領受  神的愛
『耶和華卻定意〔或作喜悅〕將他壓傷,使他受痛苦‧耶和華以他為贖罪祭‧〔或作他獻本身為贖罪祭〕他必看見後裔,並且延長年日。耶和華所喜悅的事,必在他手中亨通。』賽 53:10 
『他必看見自己勞苦的功效,便心滿意足‧有許多人,因認識我的義僕得稱為義‧並且他要擔當他們的罪孽。』賽 53:11 
『所以我要使他與位大的同分,與強盛的均分擄物‧因為他將命傾倒,以致於死‧他也被列在罪犯之中‧他卻擔當多人的罪,又為罪犯代求。』賽 53:12 


    韓國純福音中央教會趙鏞基牧師轉述的一個故事, 「若不是出於愛」
    有一年,韓國發生戰爭,許多人在寒冷的十月天裡忙著逃難,數以萬計的逃難隊伍綿延數十公里長。由於後方的砲火猛烈,加上匆忙間攜帶的糧食飲水不足,只見大家拖著疲憊、飢餓的身軀急步行走,個個神情凝重。只聽見蹣跚的步伐磨著碎石子路的沙沙聲,以及半空中振翅盤旋禿鷹的叫聲,牠們正虎視眈眈搜尋路旁昏厥快死的肉軀,等待氣絕屍臭後的飽餐時刻。
    逃難隊伍中有輛車,一對美國宣教士夫婦坐在裡頭,緩緩的跟著人潮行。當車子剛駛上一座橋頭時,一陣陣嬰兒的哭聲,從橋下傳來,卻沒有人留意,因為在戰亂的年代,人人自顧不暇,保得住一家老小性命已是了得,哪還有心思管他人的生死?
    這時,原本昏昏欲睡的宣教士太太,一聽到嬰兒的哭聲,倏地便驚醒過來,出聲要駕車的宣教士停下車來。於是兩人開了車門,逆著人潮逕往橋下的草坡走去,片刻搜尋後,突然,女宣教士一聲驚叫,因為,她被眼前的景象給嚇呆了!在飄雪的十月天裡,一個一絲不掛、早被凍死的女人,僵硬、冰冷的雙手,卻緊緊抱著裹滿衣物、嚎啕大哭、剛出生沒多久的小嬰孩。
    原來,這個年約三十歲的婦人,在逃難途中臨盆,卻沒有人願意伸出援手,只好一個人躲進橋底下,用盡了自己所有的力氣,獨自將孩子產下,她用冰冷的河水將嬰兒略作梳洗,一方面怕孩子凍著,一方面心裡清楚知道,自己是不可能有氣力,再帶著剛出生的嬰孩繼續逃難的路途。
    於是,她便將身上的衣服一件件脫下,一層又一層,仔細的裹覆在嬰孩身上,甚至一件也不留地,把身上所有禦寒的衣物,全給了這孩子。然後,便緊緊將孩子抱在懷裡,用身上僅有的體溫替嬰兒保暖,嘴裡喃喃的向嬰兒說話,直到體溫因死神的造訪慢慢退去,而安撫嬰兒的話語,也因此成為母親給孩子最後的遺言……。
    宣教士夫婦用力扳開婦人冰冷的雙手,將淚流滿面的孩子抱了起來,把母親屍體用枯草掩蓋後,便繼續逃難的旅途。後來,兩個人領養了這個孤兒,搬去美國住,將這孩子撫養長大,也讓他受了極高、極好的教育。
    因為種族膚色的迥異,這孩子從小就知道自己不是他們的親生兒子,只是,他從來不曾開口問起自己的身世。一天,他終於忍不住,問了養父母他親身父母到底在哪裡?
    這對宣教士夫婦知道,是該告訴他身世的時候了,於是,將他們在橋下發現他母親如何犧牲自己,寧願讓自己赤身凍死,也要保全他性命的過程,一一敘述給他聽。
    當養父母說完時,他沈默了許久,然後,他開口向這對宣教士提出了一個請求:
    「我…可以請你們帶我回到我出生的那個地方嗎?」於是,他與宣教士夫婦又回到暌違廿五年的韓國,回到當年母親將他生下來的地點,而原本的小橋已不復存在,在眼前的是一條嶄新的高速公路。
    在確認大概的地點後,當年因著母愛而存留的他,低下頭來向上帝作了一個禱告,之後,他開始把自己身上的衣服,也一件一件的脫下來,整齊的鋪在地上,直到自己也像當年為他犧牲的母親一樣,一絲不掛的跪倒在地上,嚎啕大哭的喊著:「媽!當年其實妳可以丟下我不管,一個人好好的活下去!可是,妳沒有這樣做,卻把身上所有的衣服脫下來,寧願自己赤身凍死。媽!我沒有機會報答妳,只能用這樣的方式告訴妳,謝謝妳用犧牲的愛讓我活下來,我現在活得很好,希望妳在天上好好過日子,不要太擔心!」
   這是趙鏞基牧師轉述的一則真實故事。趙牧師說,當他看到報紙報導這則感人的真人真事後,他領悟到一件事:我們全能的耶穌基督,當年被釘在十字架上時,被人拉去遊街、向他受荊傷的臉龐吐口水,其實,祂是可以略施小技從十字架上走下來,可是祂卻沒這樣做!
祂沒這樣做,結果祂就必須在十字架上承受無比的痛苦煎熬。
耶穌在33歲時被判死刑,那是最可怕的死刑,只有最壞的罪犯才會像耶穌一樣的死亡。因為不是所有的死刑犯都能承受雙手雙腳被釘之苦。
當然,釘子...大釘子每個15-20公分長,一端6公分另一端是尖銳的。釘子不是像我們以前聽到的插在手掌心,而是插入脈搏。在脈搏有延伸到肩膀的肌腱。在錘釘子時,肌腱斷裂,迫使耶穌要靠背部的肌肉才能讓肺部的空氣流出,來呼吸。
因此,他必須以釘在腳上的釘子支撐身體,這釘子因必須釘兩隻腳,所以比釘在脈搏上的大。為避免經久致使雙腳撕裂,耶穌在整個過程必須交替,才能呼吸。耶穌忍受了超過三小時的時間,好長的時間,不是嗎?在死亡前幾分鐘即不再流血,只是從傷口流出水。
當我們想像祂受傷,只有想到受傷的圖像是不夠的。祂的傷是身上真的洞。祂無血可流了,只是流水。成人60公斤的體重約有4.8公升左右的總血量。耶穌傾流所有4.8公升的血,有三根釘子釘入身體,頭上有刺冠,還有羅馬士兵刺透祂的胸膛。
這還沒有提到祂所受的羞辱、譏諷。祂背將近30公斤重的十字架走了近兩公里,一路上有人對祂吐口水,丟石頭。
被掛在十字架上肉體受盡痛苦折磨的耶穌,耳中還聽見『從那裏經過的人、譏誚他、搖著頭說、』(太27:39)『你這拆毀聖殿、三日又建造起來的、可以救自己罷.你如果是 神的兒子、就從十字架上下來罷。』(太27:40)『可以救自己從十字架上下來罷。』(可15:30)『祭司長和文士並長老、也是這樣戲弄他、說、』『他救了別人、不能救自己。他是以色列的王、現在可以從十字架上下來、我們就信他。』(太27:41-42)『他倚靠 神、 神若喜悅他、現在可以救他.因為他曾說、我是 神的兒子。』(太27:43)『以色列的王基督、現在可以從十字架上下來、叫我們看見、就信了。那和他同釘的人也是譏誚他。』(可15:32)

    他堅持不下來,他還是堅持留在十字架上,『…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 2:8)
耶穌必須經歷這一切,你才能接近上帝。你的罪被洗淨。不要忘了,祂為每一個人而死,沒有一個例外。為什麼?
    因為,耶穌基督就像故事中的這位母親一樣,寧願犧牲自己,也要保全自己孩子的性命!因為耶穌基督很清楚知道,唯有祂釘死在十字架上,才能用祂所流的寶血,救贖世上的罪人。雖然,祂大有能力,可以不用受這樣的污辱,但是,祂還是默默承受,就像那位母親一樣,其實她大可把孩子放下,自己走入逃難的人群,繼續自己的生命旅程,但是,耶穌基督與這位母親,卻沒有這樣做!

    犧牲的愛,使耶穌基督釘死在十字架上,正如那一位在橋下生子的母親,因著母愛寧願讓自己赤裸羞恥而死,也要讓孩子有活下去的一絲希望!
請大家想想,當年耶穌基督也是赤身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祂這樣做,就是要人能體認十字架犧牲的愛。可是,卻還有人不信耶穌基督就是那永生復活的真神!你要成為那不信的人?還是願意相信,得著一個永生的祝福與倚靠呢?
耶穌是為你,為正在看這個簡報的你而死。不要認為祂只是為別人而死。祂為你而死。平常我們很容易說笑話或觀賞照片,但一提到上帝,有時候因擔心他人的想法而退縮,不敢對別人傳福音。
在加略山上耶穌基督釘死在十字架上,那是十字架犧牲的愛。
憑信心接受耶穌是世界唯的一救贖這個事實!

    上帝對你有特別的計畫
,積極參與教會進行的雙翼養育系統的訓練,一起為自己屬靈的生命轉化,紮下鞏固的根基,調整自己的價值觀及生活腳步跟隨耶穌,把靈魂得救看做最重要又優先的事,積極傳福音,領人歸主,活出熱誠的新生命為主作見證。告訴你的朋友,祂救贖你的經驗。願上帝祝福你!

           經文:以賽亞書第五十三章1-12   馮國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基督教浸信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