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福音的大能       2008-10-12

    使徒保羅從逼迫基督徒到不顧性命傳揚耶穌,是因為他親自經歷福音的大能,得到福音得好處,使他充滿熱忱地傳揚福音。使徒保羅對遠在羅馬的基督徒表明,作為一個外邦人的使徒,他心繫每一個外邦人的靈魂他說:『無論是希利尼人、化外人、聰明人、愚拙人、我都欠他們的債。』(羅1:14)『所以情願盡我的力量、將福音也傳給你們在羅馬的人。』(羅1:15)這是使徒保羅對失喪靈魂的負擔及使命。
    使徒保羅對福音的態度又如何呢?他說:『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 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利尼人。』(羅 1:16)因為他認清,福音顯明出  神的義,這是因神的本質是信實的,所以人信  神纔不致於落空(羅 1:17),甚至連『義人必因信得生。』,那麼,一切不虔不義的人及行不義阻擋真理的人都將承受  神的忿怒。
    當主耶穌安息日在自己的家鄉拿撒勒會堂裡,拿起先知以賽亞書,讀出:『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 神悅納人的禧年。』(路四18-19)時,家鄉的人們都喜歡這樣恩言應驗在人間。可又用世俗的眼光來衡量耶穌,以致當耶穌對他們說實話,指明這種世俗的態度會導致自絕於恩言的福份時,會堂裏的人聽見這話,都怒氣滿胸。就起來攆他出城,…他們帶他到山崖,要把他推下去。(路4:28-29)
喜歡恩言,卻對帶來恩言的耶穌有成見,就如同聽見福音,喜歡卻不願意信靠耶穌一樣!所以,我們都當認清人生真正的需要是什麼?誰能滿足人真正的需要呢?


    壹、你獲得自己真正的需要嗎?
    試問福音是甚麼?誰是貧窮人?誰是被擄的人?誰瞎了眼?誰受壓制?耶穌曾經對信他的猶太人說:『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約8:32) 『他們回答說、我們是亞伯拉罕的後裔,從來沒有作過誰的奴僕,你怎麼說:你們必得以自由呢?』(約8:33)『耶穌說、我為審判到這世上來、叫不能看見的、可以看見.能看見的、反瞎了眼。』(約9:39)『同他在那裏的法利賽人、聽見這話、就說、難道我們也瞎了眼麼。』(約9:40)後來耶穌在比拉多面前提及:『…你說我是王,我為此而生,也為此來到世間,特為給真理作見證。凡屬真理的人,就聽我的話。』(約18:37)『彼拉多說:真理是甚麼呢?…』(約18:38)今天,我們是否聲稱信主多年,卻沒有謙卑地到主面前接受聖靈的光照,以致於尚未重生得救卻依然渾然不覺!?所以,讓我們謙卑地讓真理的光檢查我們生命的光景,重點是我們與  神的關係,與教會弟兄姊妹肢體的關係,我們與自己的親人的關係及家庭以外的人倫關係是否因耶穌而愈來愈合乎真理的典範。
第一個問題是福音是什麼?有人說福音就是「好消息」,那麼好消息的內容是什麼?這福音與你有什麼關係?你需要這福音嗎?你相信這福音了嗎?你親身體驗過這福音的大能了嗎?你熱忱地將你親身體驗福音的大能與人分享了嗎?你所分享的是耶穌所帶給世人的福音嗎?
    福音是打破撒旦權勢之耶穌基督十字架的得勝。換句話說,福音是得勝的好消息,不是一個球隊的勝利,也不是二次世界大戰的得勝,而是耶穌基督得勝撒但的權勢,將撒但的權勢打破粉碎,所用的竟然是人世間作為極刑的十字架,叫撒但用死亡的權勢奴役人的枷鎖毒鉤被打得完全粉碎,使相信的人都會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罪的轄制。(羅7:25)



      貳、你承認自己人生的光景嗎?
    你貧窮嗎?你被擄嗎?你瞎眼嗎?你被壓制嗎?
貧窮有兩種範疇,有物質環境貧窮及屬靈的貧窮兩種,許多人功成名就,事業飛黃騰達,家財萬貫,心靈卻是虛空無法滿足,這是屬靈的貧窮的人。

1)「屬靈貧窮的人」是沒有 神的法則的人(耶 5:4) ,心中沒有  神的話的人,心靈空虛,以致一無所有的人。
唯有聖靈入人心人纔會滿足,唯有耶穌及聖靈能填滿人心的虛空,唯有福音的能力能使人蒙福,這福由有福之人流向人使人蒙福。
2)「被擄的人」是什麼意思?被擄一定是被一個與自己敵對的國度勢力擄掠。魔鬼是被造的靈墮落之後的惡靈。世人若是被魔鬼以仇恨、懼怕、酒精、情慾、死亡或壞習慣等等,擄掠到撒旦黑暗權勢的國度裡,因而遠離造他之  神,這樣的人就是:被擄的人。
3) 「瞎眼的人」是什麼意思?人有屬肉體的眼睛,也有屬靈的眼睛。肉眼有近視、青光眼、白內障等造成視覺的障礙;屬靈的眼是超自然的眼,就是信心的眼睛,能看見神、天堂、地獄…等肉眼不能見的層面。凡是心靈的眼睛被世界的神弄瞎被蒙蔽,以致內在之光昏暗,看不見人生當行的路及人生的危機之人就是「瞎眼的人」。
4)「被壓制的人」
是什麼意思?被壓制是指被一個比自己強的勢力限制及壓榨。指在靈、魂、體受壓力壓制的人,如憂鬱症、躁鬱症,是因怕死而為奴的人。被黑暗權勢壓制的人,因信耶穌而得釋放,在真理的真光中得永生的盼望。
5)「神悅納的人禧年」是什麼意思?就是主給人得釋放自由的喜樂,把一切的人釋放出來。宣告人生一切的舊事都已成過去,不再計較,因著  神悅納人,在基督耶穌裡一切都變成新的了。


      參、你可以因信經歷福音的大能
    因信 神,就仗著十字架誇勝的功用。

那位能叫耶穌從死裡復活的  神,藉著赦免人一切的過犯,叫相信祂的人經歷與主同死、同埋、同復活的功用,把攻擊我們有礙於我們的字據撤去、釘在十字架上由耶穌來承擔,於是反過來將擄掠人的擄掠過來,成為得勝者。(西2:12-15)
    福音是給信的人帶來救恩之  神的能力。
福音是  神為了拯救一切相信之人,所顯出來  神的義。(羅1:16-17)
福音是除滅魔鬼的作為的勝利。神的兒子顯現出來、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約一3:8)
因此,耶穌就是那位叫萬國得福的亞伯拉罕的後裔,我們因信得著所應許的聖靈。

甲、福音的實質(體)就是耶穌基督。
福音帶來的好處:
    1.耶穌基督擔當了我們當受的咒詛。我們因主而富有。
    2.得亞伯拉罕的福(個人、家庭、家族、民族及列邦都蒙福)。
    3.被聖靈充滿,有聖靈的同在。(加3:13-14)

耶穌要門徒奉主的名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約16:24)在基督裡可以得到禱告蒙應允的福分,經驗到  神是活的體驗。

乙、撒旦怎樣使人不能明白福音的本質
    1)把福音縮小成 靈魂得救 。
福音包括全備的救恩、全人的得救、解決了人一切的問題。所以不僅僅是死後上天堂而已,而是當人活著時,就能經歷又真又活的  神。
    2)把福音當作 倫理道德 的規範。
如良善、正直…等。福音是義人要因信得生,可以經歷信心的功效,而非倚靠行為而以自己誇口。
    3)把福音當作 學問研究 的對象。
福音不是論文…不是聖經文學、聖經語言、聖經人文習俗、聖經地理等等的研究。福音是  神的能力,  神的智慧。
    4)把福音當作 社會正義運動、改革的倫理 或哲學。
如民眾神學、本土神學、解放神學等。解放神學將路加福音四18-19依私意解釋,作為解放運動的依據。或將這段經文所記載的視為改革運動,卻不相信耶穌的神性。如非洲之父史懷哲就是不相信耶穌的神性。如北韓實施軍事獨裁,而經濟起飛其實是低廉的工資剝削工人的結果,因而有一年輕人引火自焚啟動了工運組織工會。有支持此運動之牧師認為工運如同此工人復活了,卻不相信耶穌的復活。
    5)把福音當作 祈求福氣的工具,放縱情慾得私利的門路(加五13)。
許多人信耶穌只將福音看為獲得屬世福氣的工具,甚至以福音為得利的門路。
    6)要知道,如果不明白真正的福音,我們就會嚐到人生的 失敗 。
因為信耶穌卻不正確地明白福音,所信的就不全備,就不能得到福音真正全備的好處。所以我們一定要因信宣告耶穌基督之名,把焦點集中在耶穌身上,那麼在生活中的每一個層面,就因耶穌而蒙福。(太六33)

    你想,哪些人已經上了撒旦的當?
就是以自己所欲者為禱告的目標之人。
因為這種人是不知福音本質就是耶穌基督的人:這種上撒旦的當的人一生過著如同乞丐般的生活,只是順著人的安排維持生計以求活命而已,卻忽略應當先求  神的國和  神的義的信心經歷。這種上撒旦的當的人如同九位痲瘋病痊癒的人一般,病得醫治,卻因不懂得回到耶穌面前向耶穌感恩,而失去永生的福份,只能得肉體病得醫治而已。 這種上撒旦的當的人如同猶太人的領袖階級大祭司、文士、法利賽人等人,雖當面見到耶穌,卻因自己的宗教地位蒙蔽自己的心及眼,寧可輕視耶穌是拿撒勒人耶穌,以致不願意接受耶穌就是彌賽亞。
    為什麼他們上了撒旦的當?我自己是否也已經上了撒旦的當?
我們是否汲汲營營於維持生計以求活命,卻忽略應當先求  神的國和  神的義的信心經歷呢?
我們是否只在乎身體的健康病得醫治,卻不願來到  神面前做一個感恩將榮耀歸給  神的人呢?
我們是否迷失在世上各式各樣的權勢地位,忘了自己是被造的人,自以為聰明,不接受救主耶穌基督的救恩,不將生命的主權交給生命的主,不服主的命令呢?

    這些都是因為不明白福音的本質及大能,而上了撒旦的當的結果。 所以,相信福音接受耶穌就應當過得勝的生活,要過得勝的生活就要經歷福音的大能力。要經歷福音的大能就必須緊緊抓住福音的大能,絕不鬆手,絕不放棄。

丙、過得勝生活,我們要抓住福音的能力是什麼?
    1.耶穌的生命(約 10:28-29)
藉福音得賜永生的人,主耶穌不會容許任何人從祂手裡將他奪去凡是父賜給耶穌的羊,天父也不會容許任何人從祂手裡將他奪去。(約10:28-29)所以,我們要緊緊抓住耶穌永遠的生命,成為我的生命。
    2.耶穌的能力(可 16:17-18)
信耶穌的人必有  神的作為神蹟一生隨著他照  神的主權發生奉主名驅逐轄制人的邪靈污鬼、說新方言、能照 神的吩咐制勝惡者、  神證明他的無辜,成為  神醫治人病痛的管道。所以,我們要緊緊抓住耶穌的能力,成為我的能力,這是摧毀撒但的能力。
    3.耶穌的權柄(太 28:18)
主耶穌已擁有天上地下一切的權柄,我們只要服在這權柄下行事為人,祂就是我們能力的依據。所以,要緊緊抓住耶穌的權柄,成為我的權柄,這是作為  神的兒女的權柄(約一12)
    4.耶穌的聖名(約 16:24)
福音使人可以直接奉主耶穌的名向父  神祈求而得蒙應允,福音也帶給人滿足的喜樂。所以,要緊緊抓住耶穌的聖名,就是打開天國的門的萬能鑰匙。
    5.耶穌的醫治(彼前 2:24)
因著主耶穌在十字架上親自擔當了我們的罪,等於我們已付出死的代價,無罪的耶穌替我們承受鞭傷,以致我們靈性的病得了醫治。所以,要緊緊抓住耶穌的醫治,成為我醫治的能力。
    6.耶穌的恩典(林後 8:9)
祂本來富足可以成為我們富足,使我們脫離貧窮。所以,要緊緊抓住耶穌的恩典的祝福,成為我的能力。

丁、福音的能力是什麼?
    是耶穌的生命、耶穌的能力、耶穌的聖名、耶穌的權柄、耶穌的醫治、耶穌的恩典的祝福。
耶穌是受膏者身聚君王【從權柄源頭臨到的治理】、祭司【辦理人與  神的關係的事,維繫和好的中保】及先知【出於  神給人的話,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的三重身份。

戊、擁有福音的智慧是什麼? (林前1:18、21)
    十字架的道理、在我們得救的人是 神的大能。 神樂意用人所當作愚拙的道理、拯救那些信的人,這就是 神的智慧了。
「相信」使人擁有福音,這是  神的智慧(林前一21)。相信並接待耶穌基督,有耶穌的靈住在我裡面。

己、享受福音的途徑是什麼?
    唯一的途徑就是接受  神藉主耶穌賜下的恩典,奉主耶穌的名祈求禱告。「因為『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羅 10:13)藉著呼求主的聖名時,以上所提之福音的能力--是耶穌的生命、耶穌的能力、耶穌的聖名、耶穌的權柄、耶穌的醫治、耶穌的恩典的祝福等彰顯出來,是實實在在有能力的。

    親愛的弟兄姊妹,福音既是耶穌基督打破撒但權勢之十字架的勝利,你一定要在生活中宣告並支取福音的能力,有了真實生活的體驗,你纔有熱忱將全備的福音傳給人,使人接受福音的本質就是耶穌基督,成為明白福音的真信徒。

        經文:羅一:13-18;路四:18-19   馮國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基督教浸信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