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領受福音的異象     2008-10-19   

神的獨生子主耶穌已親自來到世間,藉著死在十字架贏得的勝利,解決我們人生一切問題。為何至今在台灣信耶穌的人只佔5%的人口?為何人們依然被人生的各種問題攪亂,活在靈裡貧窮,被世界擄掠如同奴隸失去自由、被勞苦愁煩壓制,每天幾乎喘不過氣來?對未來一片茫茫然如同瞎眼一般看不見光明?連基督徒也與未信的人一樣,甚至比不信的人還遭!怎麼會這樣呢?為什麼?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一:8)主後基督的福音三百年征服了整個羅馬帝國。從羅馬傳到德國、英國、美國,後來又傳到亞洲和非洲。如今福音正在向著伊斯蘭教及猶太教的地區前進,要傳回耶路撒冷,『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纔來到。』(太 24:14)『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這奧祕(恐怕你們自以為聰明)、就是以色列人有幾分是硬心的、等到外邦人的數目添滿了.』(羅 11:25)『於是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羅 11:26)
    世上的人真正的需要就是基督的福音。上帝正在呼召你去做普世宣教的工作。上帝正熱切呼召你去做你應當作的,並且要把它實現出來。對上帝的呼召,你的回應是什麼?

                         
壹、上帝賜給基督徒的異象(太28:19;可16:15)
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這就是上帝要我們去做的事,要我們從聖靈得力,把世界福音化!當你回應  神的呼召,就是接受  神的邀請參與於  神的救贖計畫,你就要成為歷史的主角。

甲、許多基督徒心中沒有異象
許多基督徒心中常關心的是什麼呢?『嗐、你們有話說、今天明天我們要往某城裏去、在那裏住一年、作買賣得利.』(雅 4:13)聖經已經點明,竟然是關心做生意,發財、賺錢。當人看重世界的事,愛天父的心就會失去(約壹二15),自然就無法過「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太六33)」的人生。以致於:
1)只顧自己的生計:對  神的工作漠不關心,只關心自己的生計。信耶穌重生得救的人就是  神的工作的成果,(弗二10)主耶穌降世就是來尋找拯救失喪的人(路十九10)就是  神的工作。我們既是蒙恩的基督徒,白得來的,就當白白捨去(太十8),趁著白日多作主工,加入敞開小組的事奉,就是作得人漁夫的事奉。
2)只顧眼前的短視:對死亡以後的審判和得救的榮耀漠不關心。
『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甚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雅 4:14)生命如雲霧轉眼消散,我們卻過得如同永遠永遠不會離開世上般地為自己計畫打算,完全忽略聖經明說:『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我們是有得救榮耀的人,我們的人生應當與未信的人分別出來,卻漠不關心】
3)以人自我為中心:不知道什麼是人生。(雅 4:15)
『你們只當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作這事、或作那事。』(雅 4:15)
    信耶穌的人竟然照舊過以自我為中心的人生,偏離了人生的目的及意義。與未信的人一同追逐著世間的享樂、名利、權勢、地位,取悅自己,卻不願討  神喜悅。樂於以自己所欲的滿足自己,叫自己成為以世界為樂的人;卻不樂意以  神所欲的來滿足  神,不叫自己成為愛父又以  神為樂的人。「人」的「生活」是藉著「人的生命」在「關係」中的呈現。這就是「人生」。這關係涵蓋人與  神、人與人、人與己、及人與物等層面。被造的人應當照著生命的主創造生命的目的而生活,唯有以「主若願意,我就可以…」的態度,纔能將  神的形象出來,照  神的旨意來建立人際關係及己物關係的生活。
4)驕傲的態度:常以張狂誇口。(雅 4:16)
『現今你們竟以張狂誇口.凡這樣誇口都是惡的。』一個人我行以素時,等於向  神張狂誇口,  神不喜歡人以「惡」的態度度人生,耶和華已指示我們何為善‧他向我們所要的是『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 神同行。』(彌 6:8)

乙、得救的信徒要做的是什麼?
應當做與大使命有關的事:因為這是  神的工作,也是主耶穌的命令
1)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可 16:15)
2)去使萬民作主的門徒。(太 28:19)
3)對萬民作見證。(太 24:14)
4)直到地極作主的見證。(徒 1:8)
    因為這是貫徹  神永世計畫的工作。當耶穌降生在伯利恆的馬槽時,天使向野地的牧羊人宣告『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裏、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路 2:10-2:11)主耶穌自己宣告:『摩西在曠野怎樣舉蛇、人子也必照樣被舉起來.叫一切信他的都得永生。』(約 3:14-15)『我若從地上被舉起來、就要吸引萬人來歸我。』(約 12:32)所以基督徒心中應以傳福音為異象,在生活中以行動去作  神要我們去做的工。

丙、傳福音的定義是什麼?

傳福音就是去告訴人有關  神所做與人有切身關係的好消息,好叫人得以聽到這好消息,做信心的抉擇。當主耶穌復活後向門徒顯現,『…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約 20:21)『若沒有奉差遣,怎能傳道呢?如經上所記、『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羅 10:15)『因為『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羅 10:13)『然而人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未曾聽見他、怎能信他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羅 10:14)『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羅 10:17) 『只是人沒有都聽從福音…。』』(羅 10:16)。然而,我們還是要傳福音!
1)向萬民述說耶穌基督十字架的勝利所成就的事。
2)藉著得勝的福音幫助人解決問題。
3)靠耶穌基督的聖名和權能拯救被撒但綑綁的靈魂。
4)幫助人靠福音能享受豐盛的生命。

貳、傳福音的異象對信徒的重要性
使徒行傳記載第一個殉道的基督徒司提反,他被聖靈充滿,面對誣陷依然堅持所傳的福音,  神為他打開天門,叫他看見人子耶穌站在父神的右邊,以致被怒氣填胸的猶太人把他推到城外,用石頭打死他。
目前你自己對「傳福音」的熱忱及行動的光景如何呢?請酌量一下「祂會為你打開天門如同為司提反打開一般嗎?」這句話,然後對你旁邊的人說:「會」或是「不會」。
你若是信得過一個人,你纔會因他可靠而將事情交託他。自己請酌量一下對主的命令的忠誠度「我常跳票嗎?會開空頭支票嗎?」那麼,回答自己,「耶穌能信賴我嗎?」「能」或是「不能」。
再回答自己,「如果每個基督徒像我一樣,世界福音化的異象有可能實現嗎?」「可能」或是「不可能」【除非我的生活態度要改變,纔有可能。除非我將靈魂得救視為最高價值,纔有可能。除非我們將世界福音化的異象當作我人生的異象,並去實踐,纔有可能。】
再問:「如果主耶穌今天在這裡,祂會怎樣做?」祂會照祂吩咐我們的去做:【(太廿八18-20的戰略)1.去 2.使萬民 3.作主的門徒】
再問:「誰要做這樣的工作?」【「我」希望被主用。然而,為何真正被主用的人少呢?為為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太 22:14)】因為尚未裝備妥當,沒有做好準備。
上帝要使用已經預備好,隨時待命的人。  神要用你,故呼召你來加入「得人如魚」的行動。屬靈的認領是第一個行動,在禱告中求  神提示你在周遭熟識的人中,哪些人是你可以邀請到敞開小組的人,然後你要每天為他靈魂得救禱告,你要每週至少一小時與這些人保持互動,以愛心關心他們,偶爾送小禮物給他們,當你維持如此費事用心做在未信的親朋好友身上,甘心樂意為拯救靈魂而費財費力(林後十二:15),你就是在隨時預備自己,做一個傳福音領人歸主的人。

甲、傳福音對信徒而言是還債。
想想,還債對欠債的人而言是何等重要!使徒保羅說:『無論是希利尼人、化外人、聰明人、愚拙人、我都欠他們的債。』(羅 1:14)所以,我們欠世界上的每一個人,欠的是還福音的債。面對世界上的人,我們是欠他們福音債的人。保羅又說:『我傳福音原沒有可誇的.因為我是不得已的.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林前 9:16)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這是何等警惕人的話啊!

乙、傳福音對信徒而言是選擇生命與福份
我們的生死禍福早已擺明在我們面前,我們應當選擇生命與福份,那就要做一個多結傳福音的果子的人,就是做主的門徒了。(約 15:8)因為『…行真理的必來就光、要顯明他所行的是靠 神而行。』(約 3:21)所以,智慧人行在真理的光中,生命反射基督的真光,叫人認識真光並接受真光,而歸向義者,被稱為義,(但 12:3)必有天國的獎賞賞賜給他。這賞賜就是傳福音搶救的靈魂就是他的冠冕、就是他的喜樂。(腓 4:1)
還福音的債就是行真理,這樣的基督徒,肯為主的名和福音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姐妹、父母、兒女、田地。耶穌說:『沒有不在今世得百倍的、就是房屋、弟兄、姐妹、母親、兒女、田地、並且要受逼迫.在來世必得永生。』(可 10:29-30)你想耶穌會不會食言?對,有一百倍的今世的祝福,神絕不食言,我們會得到一百倍的祝福的!

參、達成福音遍傳的策略(太28:18-20)

甲、耶穌來到這世界的目的是什麼?
1)耶穌來傳 天國的福音。
所以他要人聽了就要悔改,信福音(可 1:15)。
2)耶穌來除滅 魔鬼的作為 。(約壹3:8)因為魔鬼從起初就犯罪,所以人犯罪就是屬魔鬼,因此,神特別差祂的兒子來到世間,親自成了血肉之體.特要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來 2:14)『並要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為奴僕的人。』(來 2:15)叫凡是信福音的人就不必再因怕死而為奴了!
3)耶穌來栽培門徒,使他們替主耶穌作 主的工。耶穌在世時隨自己的意思叫人來,就設立十二個門徒,要他們常和自己同在,也要差他們去傳道,並給他們權柄趕鬼。(可3:13-15)
4)耶穌來拯救 萬民 。耶穌來是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神的羔羊既將自己獻上完成了贖罪祭,如今已復活升天,並坐在父  神寶座的右邊,他擁有父所賜的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透過這權柄,祂差遣你差遣我,差遣地上的教會,要以行動去、使萬民作主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浸,凡主所吩咐的,都教訓他們遵守。(太 28:18-19)

乙、世界福音化的策略是什麼?(太 28:18-20)
1)「你們」是指哪些人?
你們就是指受過裝備訓練的門徒,能做耶穌的三大事工:教訓、宣講福音、醫治。願意由小組中出去成立敞開小組傳福音。
2)「去」是指什麼地方?
是指我生活的現場。如校園、大樓、公司、社區、城市等,都成為傳福音的據點,是滲透佈道的方式,屬軍事用語,是要從撒但黑暗權勢下將人的靈魂奪回。
3)「作主門徒」是什麼意思?
信耶穌的就是作主的門徒。但要成為好的門徒,就必須接受養育系統的裝備作主門徒。
4)「給他們施浸」是什麼意思?
受成為精兵的訓練。精兵訓練是要叫人捨棄自己,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隨耶穌基督
5)「教訓」是什麼意思?
再生產訓練的工作是建造優秀平信徒的訓練。再生產訓練就是要生出與我們相同的一個能再生產的生命。
6)「遵守」是什麼意思?去做再生產的工作

丙、從現在起,你要做的是什麼?

約一 5:13 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信奉 神兒子之名的人、要叫你們知道自己有永生。
1)你要 興起信奉耶穌聖名的運動 。因為『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徒 4:12)
2)要尋找 困苦流離的羊,並使他們聚集在一起。因為 『他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太 9:36)所以,我們應當看見失喪靈魂的需要,就接受福音的異象, 『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太 9:37-38)
3)靠 聖靈的能力 要拯救世人。在傳福音的使命上,不是靠才能或勢力,乃是倚靠聖靈的能力,聖靈的膏抹及差派,我們纔有意願去傳福音報佳音,叫人因福音成為靈裡富足的人,成為屬基督的人,內在的靈眼明亮看得見屬靈的事,叫被壓制的藉著真理得自由。(路 4:18)
4)要確信我要完成 這傳福音 的使命,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纔來到。(太 24:14)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要一起行動起來,要將太廿八18-20大使命徹底地落實在每一位聖徒身上,關心  神所關心的事,要順服聖靈的心意「去傳福音」,「去」繼續主在世上的大使命。


經文:太廿八:18-20;可十六:15-16;路廿四:46-48馮國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基督教浸信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