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的好消息  2008-12-21

          ※ 為人而生 ※
    在創世以前,  神設立的基督,當時候滿足,  神差他的獨生子,藉著童女馬利亞降世為人時,在伯利恆之野地裏的牧羊人、夜間有主的使者站在他們旁邊、主的榮光四面照著他們.牧羊的人就甚懼怕。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路2:8-10)信息的重點是:『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裏、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路2:11)這是叫普世歡騰的好消息!

神愛世人--一個不能隔絕的愛(羅八35-39、約壹四8、16、約十三1)
神愛世人是天地之間最有意義之關係的事實。這是  神的本質的彰顯,創造人的  神愛他所造的人;生命源頭的主愛從祂而出的生命。
          ※   神顧念人 ※
    神是自有永有的  神,面對這樣一位  神,已經墮落的人實在算不得甚麼,然而  神竟然顧念眷顧世人(詩八4)。『他顧念我們在卑微的地步、因他的慈愛永遠長存‧』(詩136:23)
世人是祂照自己的形象造的,『我未成形的體質、你的眼早已看見了‧你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你都寫在你的冊上了。』(詩 139:16)『主…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彼後 3:9)
              ※ 超越的愛 ※
      神就是  愛,  神愛世人就是  神在世人身上呈現祂所是的本質。是創造者對被造者的愛,是設立界線規範準則的守護者對越線逾矩的悖逆者的愛,是守約的  神對違約的人的愛,是無罪的基督代替有罪的世人愛。
          ※ 不能被隔絕的愛 ※
神這樣的愛是  神定意的愛,所以沒有任何人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羅 8:35)。即使我們生活中為主的緣故所遭遇的患難、困苦、逼迫、饑餓、赤身露體、危險、刀劍,都不能看為  神不愛我們的結果,我們反而要學習在這些為主而有的處境中,『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羅8:37)。耶穌是  神的羔羊,祂為愛來的世間,為我們承受被釘十字架的對待,我們不能大過耶穌,我們的人生也被人看如將宰的羔羊、世上的污穢、萬物的渣滓(羅8:36、林前四13)。然而,我們有確據,『…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 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的。』(羅8: 38-39)
            ※ 神就是愛 ※
所以,沒有愛心的、就不認識 神.因為 神就是愛。(約一 4:8)『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約 14:21)『 神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也信。 神就是愛.住在愛裏面的、就是住在 神裏面、 神也住在他裏面。』(約一 4:16)
    ※ 使人生因  神救贖的愛而完整 ※

    親愛的弟兄姊妹,宇宙中至大的真  神竟然愛你我這卑微如蟲如蛆的人,是因為人犯罪與  神的關係有了阻隔之後,人的一生就因此陷入不完整,  神不忍心人的一生因缺了祂而殘缺不全,所以  神愛人就是要叫人過一個完整的人生,被  神的愛補全的人生。『所以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太 5:48) 「神愛世人」是天大的事實,我們要為「神愛我」獻上感恩。   
    ※   神完全的愛將人的懼怕除去 ※
我們在世上難免有苦難,然而主耶穌已經勝過世界,(約十六33)  神要我們將一切的憂慮卸給 神、因為祂顧念你們。(彼前 5:7)凡接受  神的愛的人,在  神的愛裡沒有懼怕,因為  神的愛既在我們身上,就把我們心中的懼怕除去(約壹四17-18),叫我們可以過坦然無懼的人生。
貳、將獨生子賜給世人—  神愛人的方式中一件最好的禮物(羅八31-32、太七11、路十一13、約壹四9-10)。
     『將獨生子賜給世人』這是  神愛人的程度,愛到甚至主動將自己的獨生子做為禮物賜給人。這是毫無保留的,預先的給予的禮物。
       ※ 基督是  神賜給人的智慧 ※
    為何  神要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世人呢?人已墮落在罪中,魔鬼藉著人的罪掌管死權,人因怕死而成為魔鬼的奴隸,以致『世人憑自己的智慧、既不認識 神、 神就樂意用人所當作愚拙的道理、拯救那些信的人.這就是 神的智慧了。』(林前1:21)其實在解決罪的問題上我們是束手無策的,  神用這樣的方式來幫助人(羅8:31)。人所面對的考驗就是:是否願意謙卑地接受  神的幫助。  神的方法是出自  神的智慧,他要人以「信」的方式來「服」在  神的智慧之下,在自己的內心放下自以為聰明的妄論,以謙卑信服的心承認自己的光景,只有  神的方法可以拯救。 『有耶和華幫助我‧我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詩118:6)這樣就沒有顧慮及擔憂了。
         ※ 在基督裡凡是都能做 ※
這確據因何而有呢?『 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祂一同白白的賜給我們麼。』(羅8:32)接受  神所賜獨生子耶穌這禮物的,人生一切的問題都在耶穌裡得以解決了。『親愛的弟兄阿、我們的心若不責備我們、就可以向 神坦然無懼了.』(約一3:21)『並且我們一切所求的、就從祂得著.因為我們遵守祂的命令、行祂所喜悅的事。』(約一3:22)

 ※神先愛我們,好叫我們以愛  神,並彼此相愛為優先 ※

我們都不完全,我們也都有不好的地方,然而,我們也都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那麼,何況我們在天上的父、祂是完全的真  神,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祂的人麼?(太7:11)也就是將聖靈給求祂的人。(路11:13)所以我們的人生一定得學會優先次序,倘若我們已追求這世上的一切名利富貴、物質感官的享受為優先,我們就會忽略  神所賜最大的禮物—神自己,導致我們一生被自己的慾望牽著走;然而,當我們以得著  神的兒子為優先時,表示我們看重  神所賜下的禮物,  神就會藉聖靈作我們一生的引導,並且,  神就不吝於將萬物賜給我們。『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 6:33)
親愛的弟兄姊妹,『 神差祂獨生子到世間來、使我們藉著祂得生、 神愛我們的心、在此就顯明了。』(約一 4:9)耶穌就是  神賜給你我最大的禮物,也是祂愛人的智慧及方法。
如今長存的有信、有望、有愛,其中最大的是愛!  神是永恆的  神,我們這必死的人如何能有永生呢?要與  神的永恆產生連結,就必須接受與  神同質的愛,這愛從  神來。『不是我們愛 神、乃是 神愛我們、差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約一 4:10)這樣我們這有限的人就可以從  神接受這份愛,並在享受這份愛中,學習怎樣用這同質的愛去愛  神愛人。
 
※ 救主為我們而生,我們當為主而活 ※
我們這對未來一無所知的人,對自己的未來毫無出路的人,神竟然將自己的獨生子賜給我們,成為我們的出路。  神愛我們愛到一個「甚至」的地步,那是決意為人犧牲到付出最高的代價。你我的一生有沒有忽略  神呢?有沒有輕忽  神為我們所付出的代價呢?當我們得到  神如此的愛,我們的一生,是否依然捨不得為主而活呢?你的生活中有過為愛主耶穌而愛到一個「甚至」的地步呢?這是天大的好消息,你是否渴慕接受這份天大的禮物呢?

信耶穌得永生—一條唯一的道路(約十四6、徒四12、約十9)
『信耶穌得永生』是永恆盼望的結局。

※   神美善的目的 ※

這是  神美善的目的,目的是叫人經由祂為人預備的方法得永生。這是天大的應許,「信」是接受禮物必要的條件,接受是信心的表達,生活的調整是信的回應,叫這應許現在就轉化成你天大的福份。

※ 一個關呼生命-「永死」或「永活」的應許 ※
    一個關呼生命的應許,只有「相信耶穌」才能著」。耶穌是  神愛世人而賜給人最大的禮物,這禮物雖然是獨一無二的,倘若有人不要,那他還是不能得到。這麼好的禮物,為何有人不要呢?因為人以自己的想法來看這禮物,有人認為他已經有了自己的宗教,有人認為人生幹嘛自找一位耶穌來限制自己呢?我又不做傷天害理的事,我不需要耶穌,有人認為耶穌是洋教的教主,我們當然要信自己傳統的宗教等等,換句話說,人們大都決定走自己要走的路。然而人不知道自己的處境,被罪所奴役的人是無力自己救自己的,人也不能倚靠人自己創設的宗教來救自己,這世界上的金錢財富買不到進入永生的護照,人自己的善行也不能成為人進入永生的階梯。這世界沒有一條人的路可以叫人靠著得永生。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約 14:6)又說:『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並且出入得草喫。』(約 10:9)所以『除祂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徒 4:12)

 ※ 有行為配合的信心能支取永生的應許 ※

   「信心」是針對一個偉大的事實由衷發出來的回應行動,而非從人自我的心理期望而來的幻想或期待。
    信心是針對  神,祂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人這個偉大的事實,回應這事實的行動就是信耶穌並將耶穌接待在我們的內心寶座上及在生活中的每一個生活現場。
我們這短暫如浮蝣的生命,竟然能得永生!這是何等大的好消息啊!你已經信而接受這天大的好消息嗎?

結論:
 
神已經差遣祂的獨生子耶穌親自來到世間成就了祂對世人的愛,也實行了祂的公義這  神為人賜下的人生新契機你也已經聽到了,凡憑信心相信並接受耶穌為救主及生命的主的人,必然照應許罪得赦免,並得永生。從此擁有日日更新的新生命,及基督掌權治理的新生活方式。這天大的好消息,報告人可以得享天大的福份!這天大的好消息,你我要信而接受,並且隨時去傳揚吧!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既有耳可聽就應當聽這天大的好消息,將耶穌迎接到心中,坐在我們心中的寶座上,然後接受祂的差遣,將這天大的好消息傳揚給我們周遭的人聽,叫更多的人因這福音而與  神和好,人生因而豐富起來,可以活出生命的光彩,並且有得救的確據,確知自己有永生。
親愛的弟兄姊妹,『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 神獨生子的名。』(約 3:18)  神在你心中預留的空處,唯有耶穌能填滿,『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裏‧〔永生原文作永遠〕然而 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傳 3:11)我們現在不能參透  神在我們人生中的每一個作為,然而,你可以從心中用  神賜給你的信心相信「祂以祂自己愛你,祂將祂自己賜給你,祂就是祂安置在你心中的永生。」你要決定作一個相信的人!


經文:約三:16-18         馮國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基督教浸信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