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 You Insured?  2009-10-25
        
    我們在一個充滿困難的世界裡,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負擔,希望在你離開的時候,你的負擔就減輕了,因為我們要把我們的負擔卸給  神,我們明天不曉得會有什麼?但是我們知道明天我們會有希望,神是牽著我們走過人生的道路。我最近剛決定要把我的汽車保險升級,因為什麼事情都可能有意外發生,所以要有保險,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在我住的地方,大概人口數約有一萬,路上也有很多的汽車,但是當然不像高雄,但是我還是需要保險,我到處比價終於找到最合宜的汽車保險,保險事業是個億萬的產業,因為人們都需要保險,因為人生充滿著意想不到的事情,所以人人都需要保險。
我開車開了三十五年,從來沒有發生車禍,不過明天有可能就會改變了,我今天要問的問題,就是你準備好要面對明天可能發生的苦難了嗎?每天都有可能會有苦難發生,我住的地方有很多的湖泊,每年都有很多人在湖裡面溺水,到處也有搶劫、傷害,當然汽車、機車都很有可能發生車禍,就像天災人禍。台灣不久之前的莫拉克颱風,每天都有苦難發生,身為地方教會的牧師,我每天看到許多人生的悲劇,比如說:「離婚的悲劇、吸毒、酗酒、身體及精神上的虐待與許多的悲劇。」

壹、悲劇事件每天上演: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傳1:2)因為世上有許多不好的事發生,很多人就會覺得人生沒有意義、都是虛空。當惡人有惡報,我們很能夠接受;但是當好人有惡報,尤其發生在我們自己身上時,我們就很難去理解。
耶穌說:「他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從今天所讀的經文可以知道,約伯是個義人,他全然正直、充滿尊榮,但我們看到神允許撒但去試探約伯,這個試探的目的是要看約伯會不會對神失去信心。「耶和華問撒但說:「你曾用心察看我的僕人約伯沒有?地上再沒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上帝,遠離惡事。」撒但回答耶和華說:「約伯敬畏上帝,豈是無故呢?…他手所做的都蒙你賜福;…你且伸手毀他一切所有的;他必當面棄掉你。」 耶和華對撒但說:「凡他所有的都在你手中;只是不可伸手加害於他。」於是撒但從耶和華面前退去。」(伯1:8~12)
接下來就看到撒但開始加害於約伯,他的五百頭牛、五百頭驢子、三千頭駱駝全被擄去,他的牲畜也在一場火災中全被滅亡,他所有的僕人,除了四個跑來報信的人,其他全部死了。最糟糕的是,他的七個兒子和三個女兒全部都死了。 但是約伯不但沒有棄掉 神,反而跪在地上敬拜 神說:「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伯1:21)我們看到撒但繼續做牠那種試探的工作,「…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彼前5:8)經上說:「…耶和華問撒但說:「你曾用心察看我的僕人約伯沒有?地上再沒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上帝,遠離惡事。你雖激動我攻擊他,無故地毀滅他,他仍然持守他的純正。」」(伯2:2~3)撒但非常相信牠可以毀滅約伯的信心,所以「撒但回答耶和華說:「人以皮代皮,情願捨去一切所有的,保全性命。你且伸手傷他的骨頭和他的肉,他必當面棄掉你。」」(伯2:4~5)
我們看到耶和華允許撒但作接下來試探的工作說:「…「他在你手中,只要存留他的性命。」於是撒但從耶和華面前退去,擊打約伯,使他從腳掌到頭頂長毒瘡。」(伯2:6~7)多麼一個可悲的景象啊!一個良善又誠實的人,他愛 神且守法,但你看「約伯就坐在爐灰中,拿瓦片刮身體。他的妻子對他說:「你仍然持守你的純正嗎?你棄掉上帝,死了吧!」」(伯2:8~9)我不曉得她講這句話,是否出於愛約伯還是恨耶和華,約伯卻對她說:「你說話像愚頑的婦人一樣。噯!難道我們從上帝手裡得福,不也受禍嗎?」在這一切的事上約伯並不以口犯罪。」(伯2:10)

甲、懷疑不信
    你碰到人生的苦難,是怎樣的反應呢?有些人就像約伯的妻子一樣,變得憤世忌俗與懷疑;有些人碰到不好的事情發生,信心就不見了。你記得耶穌在傳福音的那幾年裡面,當他們有難的時候,耶穌問祂的十二個門徒說:「你們也要離我而去嗎?」彼得說:「主阿!祢有永生之道,我們還歸從誰呢?我們已經信了,又知道祢是 神的聖者。」
當我還在念神學院的時候,有個教授跟我說:「當你碰到困難的時候,你要記得當初呼召你的是甚麼?」我要對所有的人講說,當環境變的困難的時候,你不要忘記神。當生命變的黑暗、在基督裡的信心變得困難時不要忘記,我們的順服、信心會帶我們走過困難的時候,信心是我們最好的選擇。

乙、尋求藉口
    有些人要把每件事情合理化,他要人生所有的問題都有解答,有些人在他人生的問題上,他要找到解答。就像一個學理工的一樣,碰到問題他們就要找解答,同樣的有人碰到人生有問題時,他要知道為什麼?約伯失去了一切,他失去了他的事業、僕人、財富、家人。唯一剩下的妻子,竟要他捨棄 神,去死!除此以外,他還有一群朋友來到這裡,幫助他在這個關頭,把一切事情合理化。他們非常相信約伯一定做了什麼不好的事情,才有這種惡報!
    但你看「耶和華問撒但說:「你曾用心察看我的僕人約伯沒有?地上再沒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上帝,遠離惡事。你雖激動我攻擊他,無故地毀滅他,他仍然持守他的純正。」」(伯2:3)有沒有可能我們生命中發生的事情,是無緣無故的呢?約伯記接下來講的四十幾章就是人們自己的辯論,是有關受苦的一些辯論。但是最後耶和華還是沒有給約伯一個對苦難簡單的解釋。問題是約伯和我們一樣,我們沒有能力、沒有足夠的智慧能了解神美妙的事工,「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賽55:8)我們知道敬畏神就是智慧,遠離惡便是聰明,也就是信靠與順從。

丙、認命忍受
    有一種人碰到苦難,他們是盲目地聽天由命,他們覺得就認命吧!他們覺得發生的事情就不要去問了。回教徒就有這種認命的理論,他們覺得所有發生的事情,都是回教真神阿拉的旨意。但是我不同意!有些人覺得我們不該對神提出問題,但我覺得神不要我們這麼的被動,祂創造我們賦于我們思想的能力,所以祂會要我們問問題。
我不相信 神要小孩子生病、殘障、被殺害、小孩子生下來就智能不足、百萬人受飢餓、人受戰爭之苦而失去生命、人們失去家庭與事業;其實我本來不確定我這次能夠來,我有個26歲患有唐氏症的兒子,在我來之前,他住院住了兩個禮拜,他生病的非常嚴重,我的妻子患有憂鬱症,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能夠來? 所以我向主求,讓我能夠來,我就來了!神要我來,我真心感謝神,祂醫治我的兒子及妻子。
    我了解事情是這樣的,神創造我們也賦于我們作選擇的能力,就是因為我們有這作選擇的能力,所以我們生活的世界裡面,是有危機及危險的就像我們所唱的詩歌,我不曉得明天會帶來什麼?但我知道神會牽我的手。你如果覺得對神提出問題是錯的話,那你回到聖經裡加利利地去,聽神的兒子呼喊的聲音:「我的 神!我的 神!為什麼離棄我?」但是當我們在苦難中掙扎的時候,要用我們的信心面對人生。

丁、信心信 神
    當你還不明白為什麼苦難會發生,但你仍舊信心滿滿相信神的時候,這也就叫信心。我們必須信靠神,就算神看起來很遙遠、很沉默的時候,我們要信靠祂。
希伯來書寫說:「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來11:1)

(一)、我告訴你,我信靠神,就只有一位真神,我們的神是獨一的主,有些人覺得透過佛教、道教及回教,或是理論和知識,他們就可以找到神。但要認識神,唯一的路就是透過神的兒子「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二)、我相信唯一的真神,是創造的真神。起初神創造了天地,我們必須要倚靠那創造我們的創造者。   
(三)、我相信神是大有能力的,經上記著說:「因為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神可以成就萬事,因為經上說:「我可以藉著 神給我的力量,成就所有的事。」
(四)、神也是有關個人的 神,祂說:「你們要將一切的顧慮卸給 神,因為祂顧念你們。」神對你們的生命是有意念與計畫的。
(五)、神是良善的,神所做的一切都是良善的,世界上除了 神以外,再沒有良善的。

貳、信任 神的計畫
    信心可以在你人生最黑暗的時候,帶你走過,得來不易的信心是最能拯救人的信心,信心可以把你的生命完全轉變過來相信 神的計畫吧!雖然約伯完全不了解為什麼苦難會發生在他身上,但他相信 神。身為一位父親看事情的態度與小孩子的態度是不一樣的,我曾經走過成長的道路,我知道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什麼是該避免的和什麼是該做的。從神的觀點來看也是一樣,祂是初、祂是終,而我們人只能看得到現況。相信神對你人生的計畫,相信神美好的事工,「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穩行在高處。」(哈3:19) 哈巴谷相信就算身邊圍繞的是狂風暴雨,但是神依舊會讓他步伐穩定、屹立不搖。

參、信任 神做事的方法:
    但是 神並不是讓你的生命中完全沒有苦難,保羅要求 神把他身上的刺移去, 神對他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林後12:9)  神應許我們的,並不是完全沒有苦難及問題的人生,但是祂答應與我們同行,用手託住我們的腳。
    有一本書名叫《躲藏的地方》,這書中寫到:他鄰居有個小孩,在很小的時候就死去了,他就是沒辦法把這件死亡的事情忘掉,有一天睡覺時,他父親幫他蓋被子時,他就哭了起來說:「爸爸!你不要死,你絕對不能死!」  他父親對他說:「孩子! 當你去阿姆斯特丹,我是什麼時候把車票交給你的?」  他說:「就是在我們快要上火車的時候。」 他父親說:「就是這樣子啊!孩子,我們的天父知道我們需要什麼,祂也知道你什麼時候需要。孩子,當時候到來,我們當中有人要離開時,你到你的內心深處去尋找,你在那裡你會找到你所需要的力量。」這就是 神奇妙的事工,祂給你我所需要的力量,及時的給我們。

結    論
當你面對人生的風險及各種苦難的時候,你最好的保險是在耶穌基督裡,相信 神! 阿們!


經文:約伯記二章1-10節     Dr.Von Reynol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基督教浸信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