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你的眼        

經文:約翰福音四:27~42    彭人傑牧師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首先我真的很高興今天有這樣的機會來跟大家分享,也謝謝你們讓我們新生命教會有個舒適的場地可使用及聚會、團契,我們也在新生命教會看見很棒的事情在發生,我們看見人們來到耶穌的面前,也看到之前不去教會的,如今卻來教會了,也很高興每個禮拜都能帶領人來到耶穌面前,你們就是使這個成為可能的人,我非常感謝你們!
    今天我要分享的是『開啟你的眼』,我知道你們每個人眼睛都張開,因為你們都不想下禮拜當我的翻譯。我們眼睛可以向前看,但有時是看不見的,當我是學生在讀書時,我很認真的看著老師,但我的心卻在外面,我們常常會這樣。但是今天我們要再次打開我們的眼睛。我在國小三、四年級的時候,我有頭痛的問題,有人建議我母親帶我去看眼科,醫生告訴我:「你有近視,要戴眼鏡。」我永遠都記得第一次戴上眼鏡的時候,走到外頭可以清楚看見樹上的葉子及每一樣東西,我的眼睛真的打開了,當初真的看不到,這種情形有時候會發生在我們基督徒的生命當中,有時在教會裡發生,雖然我們看得見,但是卻沒有很清楚及寬廣的看見,我們來看約翰福音這些經文,讓  神透過這些經文向我們說話。

壹、門徒所見的

甲、耶穌與一名婦女說話
    第一段說到,耶穌在井旁遇見一個撒馬利亞的婦人,你記得他們之間非常有趣的對話嗎?這個女人當耶穌對她說話時,她很驚訝!當耶穌跟她說話時,她才知道其實自己是很特別的,當他們聊了一段時間後,去城裡買食物的門徒回來了。

乙、耶穌正被打擾
首先我們來看,門徒看見了什麼?他們看見耶穌正與這位撒馬利亞婦人講話,當時沒有人想要跟撒馬利亞人在一起,甚至沒有人想要跟他們說話,所以門徒質疑著為什麼耶穌跟這婦人說話,他們想說這位撒馬利亞婦人一定在打擾耶穌。
丙、耶穌當下需要食物
門徒只知道,我們把東西買回來,耶穌你餓了要吃東西,有多少人喜歡吃東西?我的妻子彭師母說:「我吃是為了活下來,但你麥可活著是為了吃!」 因為我很喜歡吃東西,看看我!所以我們不能責備門徒只想到吃東西,但耶穌說:「真正重要的不是吃東西。」 有時候我們在教會忙於許多事工,在家中忙於許多事物,有時我們的眼睛就會對耶穌失焦了。

貳、這位婦女和在城市的人們看見什麼?

 甲、婦女遇見一位知道她生命的人   
撒馬利亞的婦人所見的是耶穌,耶穌問她說:「妳的丈夫在哪裡?」  她說:「我沒有丈夫。」耶穌說:「我知道,妳已經有過五位丈夫,但現在跟妳在一起的不是妳的丈夫。」耶穌知道她心中想要隱藏的那個部份。

 乙、她遇見可能是彌賽亞的人
她知道有些不同的地方,聖經上說,我知道彌賽亞要來了,他要向我們解釋所有的事情,撒馬利亞的婦人就到城裡向所有的人說:「我知道耶穌,他來了,來看這個人吧!他告訴我的生命中所有的事情。」她心中燃起了希望,心想這位是基督嗎?他會是彌賽亞嗎?彌賽亞是猶太人一直期盼看見的,他們有同樣的慾望想看見彌賽亞。

丙、人們看見婦女的改變並且相信她
我想要建議你們,在高雄最大的問題是,只有2%的人是基督徒,我很驚訝為什麼沒有更多的人來信耶穌呢?因為人們看見我們基督徒,活出的生命與他們相同,沒有很特別的生命讓他們看見,所以我想要建議大家,上帝在你的生命中不是一直在工作嗎?有沒有人在這禮拜有經歷過上帝的恩典?在過去兩個月有經歷過 神嗎?如果你與人分享,上帝如何幫助我,在那人心中就會燃起失望,覺得有一位 神真的愛我!在新生命教會就是發生這樣的事情,我告訴每個人說:「你們就是在這城市中,耶穌與人之間的橋樑。你出去時,告訴他們耶穌是誰及如何在你生命中工作,也跟他們分享有個地方你可以遇見耶穌。」 

丁、他們面對面看見耶穌,他們相信
在聖經中說到,這些城裡的人信,是因為這位婦人跟他們說的,但這些城裡的人來到井旁時,他們親眼看見了耶穌。我們常常沒有走出去,成為耶穌與城市中的人們之間的橋樑,所以人們沒有辦法來到耶穌的面前,教會是我們基督徒聚會的地方,教會也是個讓非基督徒來到這經歷 神的地方,我想要鼓勵你,來作這樣的事。

參、耶穌看見的

甲、一位需要祂的婦女
耶穌看見了一個婦人需要祂,祂知道這位婦人是沒有希望的,祂給她希望。

乙、被轉移注意力的門徒
祂看見祂的門徒們,也不知道門徒們到底怎麼了?他們是如此的分心的告訴耶穌:「你餓了,要來吃東西。」。  
『耶穌說:「我有食物吃,是你們不知道的。」門徒就彼此對問說:「莫非有人拿甚麼給他吃嗎?」耶穌說:「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作成他的工。」』(約4:32-34) 門徒的眼界是很狹窄的,只看見耶穌需要吃東西,耶穌看見的是有個更大的使命要去達成,耶穌說:「我的食物,就是要完成 神的旨意。」 你認為在高雄, 神已經完成祂的旨意了嗎?不太可能,只有2%的基督徒。

丙、祂任務的迫切性
『你們豈不說:「到收割的時候還有四個月嗎?」我告訴你們,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割了。』(約4:35) 我2002年來到台灣,我許多宣教士的朋友跟我說:「還不到收割的時候?我們已經來到這裡那麼多年了,卻看見那麼少的基督徒,然後有許多基督徒心中是如此的沒信心,那麼的軟弱,我們能做的就是繼續地禱告,希望有一天台灣能復興。」

丁、失落人群的地方及他們的回應
耶穌告訴他的門徒說:「現在是收割的時候了!不是只有我們作這工作,其實人們已經準備好要來相信我了。」我相信耶穌這麼說的時候,一定是指著從城裡要來找他的人們說的,他知道這些人已經準備好要來認識耶穌了。我告訴你,在你周遭的朋友、鄰居及同事,他們都準備好要來認識耶穌了,我們只需要跟他們談,我們必須要當這樣的橋樑。

肆、我們看見什麼?

甲、隱藏的餘民?
我問你們,你們在這城市裡的教會中看見了什麼?有些人認為,我們基督徒人數那麼少,就等待耶穌來就好了,有那麼多人在拜偶像與祭祖,他們對基督根本沒什麼興趣。我們要作的就是,我們基督徒要團結起來,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我們就聚在一起,低調一點!然後就等耶穌來,這就是我們可以看見我們生命中的一個點,教會中的弟兄姐妹們,就等說會不會有些非基督徒進來,人們可以透過你們來讀經及禱告來認識 神,但問題就是,外面那些人不曾進到教會來,在我們下午的新生命教會聚會中,我看見門外有好多人走過來又走過去,我們通常把玻璃門關起來,有些人走過往裡面看說:「哇!有外國人!」有些人就會停下來說:「那是誰啊?」他們其實很想知道,裡面在做什麼?

乙、在執行任務的軍隊
有時候,我們就是要歡迎外面的人進到教會裡;有時我們認為,我們只是小小的團體,但我們是要達成任務的軍隊,我們有從 神來的能力, 神是我們的元帥,祂說:「莊稼已經熟了,人們已經準備好了,我要我的兒女、軍兵都走出去與人分享,我讓他們有信心的走出去,我就是他們的 神,我已經給他們能力了。」 耶穌說:「去!往世界去跟他們傳福音!」這是我們要作的工作。去年,我們去了佛羅里達州的一間教會,這間教會很大,大概有4、5千人,他們邀請我們大約40-50位宣教士,與他們分享我們在台灣的事工,他們很喜歡我們,他們讓我們覺得我們好特別,他們說:「你們是宣教士,你們是英雄!」 但在那之前我們早就知道,我們不是英雄。我們住在這城市裡,我們就是宣教士,可能有人認為只有牧師、傳道才是宣教士,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宣教士,佛羅里達州的大教會,會如此大,因為他們每個人都認為自己是宣教士,如果在高雄,每一個基督徒,都認為自己是 神的軍隊的話,然後能看見這個社區, 神所要拯救的那些失落的靈魂,這些失落的靈魂會對耶穌有更大的慾望,而非去崇拜那些偶像,我們因該要離開這些建築物,我們因該要走出去,我們因該要出去跟人傳福音,你的眼睛打開了嗎?那些人可能是你的鄰居,你可能常常跟你的鄰居吃飯和聊天,但你卻不曾跟他傳福音,你不曾跟他們分享你的見證,如何成為一位基督徒,我們來打開我們的眼睛,你的鄰居已經準備好要認識耶穌;或許是你的同事,或是家人,你就是宣教士,人們已經準備好,要認識耶穌了。

丙、渴望耶穌的一個失落的群體
     我在台灣訓練一些人,我可能跟他們分享我的故事,但他們不想相信耶穌,我就覺得好像失敗了,這就是撒旦最喜歡的事。我跟你說個事實,它或許能幫助你,在美國有個有關基督徒調查,在你信主前,有多少次你讀過福音單張或有人跟你分享耶穌的?答案是7次,在美國是這樣;但你認為在台灣會是如何呢?我認為比7次多,因為在美國很多人不讀聖經,他們對上帝是有期望的,我想台灣基督徒對 神有較多的認識,所以因該比較多次,當你與人們分享福音時,他們會說:「這福音對你是好的,對我還好啦!我信其它的宗教,你不要跟我談這個啦!」 所以我們會認為這是沒用的方法,我在訓練一些人時,我會說:「我們的工作是什麼?是救人嗎?我們有能力去救人嗎?沒有。我們的工作是去撒種,上帝的工作才是去救人。」

 結  論
 所以我們要走出去撒很多很多的種,我們每天要讀經、禱告及更認識 神,把這福音的種子撒在人的心中,這是我們要作的工作,我們要打開我們的眼睛,人們已經準備好要來回應我們了,但他們需要,我們走出去跟他們傳福音,他們才有辦法回應,他們很難走進教會的建築物裡,我們這些少數的基督徒,要一直在這等耶穌的來到嗎?或者我們要成為上帝的軍隊呢?我們是基督徒,就是上帝的軍隊了。在我結束講道之前,我要問你們一個問題,或許你的眼睛在今早已經打開了,或許你會說:我就是上帝的軍隊! 你想要成為上帝軍隊的,請起立! 如果你想要加入我,一起出去傳福音的,請起立! 我們就是上帝的軍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基督教浸信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