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將一切都更新了       2010-10-17 

 

 

    主耶穌何時再來的時機是由  神的主權決定的,人不應當在猜疑中度日,卻應當在生活中儆醒等候主的再臨。主耶穌再臨時的新天新地也是出自  神的智慧與大能成就的,  神已向舊約時代的先知以賽亞及新約時代的使徒約翰啟示有關新天新地的事。然而,面對這些啟示中所顯示未來的光景,以我們這被限制在有肉體的主觀感覺,及有限的理性思想的人而言,對這些末後必成的事依然難窺全貌,因此保持一顆單純信服的心,可以叫我們在儆醒等候的日子中,不至於疑惑,不至被人譏誚的言語所干擾,更不會被異教之風所影響而飄來飄去。親愛的弟兄姊妹,『只要我們在所信的道上恆心、根基穩固、堅定不移、不至被引動失去〔原文作離開〕福音的盼望…。』(西 1:23)靠聖靈行事為人,敬虔度日預備迎見主。
    我們要接受  神藉著聖經的記載,向我們啟示的新天新地!新天新地到底是怎樣的一個地方?有些怎樣的特色?有哪些事情?


    壹、舊約記載的新天新地(賽65:17;賽 66:22)
    在西元前八世紀(先知以賽亞事奉的期間約主前740-700年之間)耶和華  神藉先知以賽亞宣告有關新天新地的啟示,說:『看哪、我造新天新地、從前的事不再被記念、也不再追想。』(賽65:17)『耶和華說、我所要造的新天新地、怎樣在我面前長存、你們的後裔和你們的名字、也必照樣長存。』(賽 66:22)這裡面提示了;因著新天新地的被造,『從前的事不再被記念、也不再追想。』『新天新地在  神面前長存,所以  神的選民的後裔和選民的名字、也必照樣長存。』這就顯明『因為 神的恩賜和選召、是沒有後悔的。』(羅 11:29)


     貳、新約記載的新天新地(啟21:1-5)
    當基督耶穌的使徒老約翰在第一世紀末(約主後95-96年,羅馬皇帝豆米仙末年)被放逐在拔摩海島時,那位是首先的、是末後的、(啟 1:17)又是那存活的.曾死過、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啟 1:18)的基督耶穌對他啟示說:『所以你要把所看見的、和現在的事、並將來必成的事、都寫出來。』(啟 1:19)於是,老約翰寫了「啟示錄」,在啟示錄第二十一章記載了有關將來必成之「新天新地」的事。


甲、新天新地不是先前的天地,而且新天新地沒有海(啟 21:1)。因為舊的天地已經銷化,人不能繼續居住。

乙、聖城新耶路撒冷由 神那裏從天而降在新天新地中,如同妝飾整齊豫備好了的新婦,等候丈夫。(啟 21:2)因此聖城新耶路撒冷在靈意方面是預表  神照屬天的真理所設立的教會,是由在基督裡新造的人所聚成的屬天的新生命共同體,基督對彼得說:『…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他。〔權柄原文作門〕』(太 16:18)主耶穌宣告:『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你所託付我的事、我已成全了。』(約 17:4)。『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麼.這聖靈是從 神而來、住在你們裏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林前 6:19)聖徒的身體是聖靈的殿,『主乃活石.…是被 神所揀選所寶貴的.』(彼前 2:4)。『聖徒來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靈宮、作聖潔的祭司、藉著耶穌基督奉獻 神所悅納的靈祭。』(彼前 2:5)『我未見城內有殿、因主 神全能者、和羔羊、為城的殿。』(啟 21:22)『一 神、就是眾人的父、超乎眾人之上、貫乎眾人之中、也住在眾人之內。』(弗 4:6)『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約 17:22)『我在他們裏面、你在我裏面、使他們完完全全的合而為一.…』(約 17:23)

丙、從寶座出來的宣告是(啟 21:3):聖城新耶路撒冷由 神那裏從天而降,就是 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 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 神. 神人摩西照  神在西乃山上所啟示的樣式製作會幕,這會幕成為以色列人在曠野流浪時的中央會幕。耶和華  神在以色列營中行走。萬王之王從寶座宣告: 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 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 神。
在新天新地中生活的人,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這些都是在墮落之後舊有的天地受咒詛的人間纔有的事,如今既然活在新天新地,那麼以前的事都過去了。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啟 21:4)
    總之,坐寶座的說: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也就是說:新天新地、聖城新耶路撒冷、神要親自與人同在、人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人的眼淚也是  神擦乾的,這些話都出自於  神自己的作為,是可信的、是真實的,就當記錄下來,好將這一切  神親自作為的計畫,叫生活在末世的人可以聽到而信,並預備迎見主。(啟 21:5)


      參、新天新地的生活(啟 21:6-22:5)
這一切更新的發生都是  神做成的
甲、蒙  神賜生命泉水的恩典(啟 21:6)
    人子說:「我是初、我是終。」主耶穌是為人的信心創始成終的主,所以他使這一切更新發生,口渴的人要蒙  神白白賜給他生命泉的水喝。
    神是初,也是終。耶穌是生命的主,也是所有相信之人的盼望,我們當『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效法祂定睛在前面的喜樂、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來 12:2)渴望主,如鹿渴慕溪水,就近祂來,祂的信實必叫我們得喝生命泉的水的恩典。

乙、得勝的人承受神兒子的產業(啟 21:7)  
    得勝的人,必定要承受  神所更新的一切為產業,我要作他的 神、他要作我的兒子。
    耶穌曾經告訴門徒:『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 16:33)主耶穌的得勝是帶領所有跟隨祂的人走上得勝的路上。
    由於全世界都臥在那惡者手下,在地上的教會一定有爭戰。約翰在主日聽見聖靈吩咐他說:『你所看見的、當寫在書上、達與以弗所、士每拿、別迦摩、推雅推喇、撒狄、非拉鐵非、老底嘉、那七個教會。』(啟 1:11)耶穌基督既是真光,他手中拿著七星,在七個金燈臺中間行走,祂非常清楚教會的光景及會面對的問題。也就是我們這些蒙恩得以跟隨祂的罪人,所要對付的罪及所當遵行的真理。這些記載在啟示錄第1-3章,都是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在主再來之前,基督徒必須跟隨耶穌基督得勝的腳蹤,走十字架的道路,這需要從主支取勇氣、領受信心,討神喜悅,為主捨命而活,與世俗斷絕關係,過分別為聖的聖潔生活,倚靠聖靈行  神要我們行的善事,單單敬拜事奉主耶穌,憑愛心說誠實話。這樣預備自己生命的基督徒,就能進入新耶路撒冷城。『惟有膽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殺人的、淫亂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說謊話的、他們的分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裏.這是第二次的死。』(啟 21:8)

丙、教會是基督的新婦、就是羔羊的妻(啟 21:9-10)
  召會就是歷世歷代因  神的名的呼召,因歸  神的名為聖、歸屬  神的治理、遵行神的旨意,而聚集敬拜事奉  神的人。召會就是教會,就是基督的新婦。
    啟示錄說:新婦、就是羔羊的妻,就是那由 神那裏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
特色:
一、城中有 神的榮耀,門上有十二位天使,城牆有十二根基(12-14),城牆的根基是用各樣寶石修飾的,牆是碧玉造的.城是精金的、如同明淨的玻璃。
    『天國好像寶貝藏在地裏.人遇見了、就把他藏起來.歡歡喜喜的去變賣一切所有的、買這塊地。』(太 13:44)
  二、十二個門是十二顆珍珠.每門是一顆珍珠.城內的街道是精金、好像明透的玻璃(21)。
    『天國又好像買賣人、尋找好珠子.』(太13:45)『遇見一顆重價的珠子、就去變賣他一切所有的、買了這顆珠子。』(太13:46)
    所以,親愛的弟兄姊妹,在人世間,肯付一切所有的代價,努力進天國的人,一定會進入基督榮耀的教會,預備將來進入新天新地的聖城。
  三、主 神全能者、和羔羊、為城的殿(22)。
    主  神全能者和羔羊是基督新婦的生活中心。
『耶穌說:…你當信我、時候將到、你們拜父、也不在這山上、也不在耶路撒冷。』(約4:21)『 神是個靈.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約4:24)
  四、有 神的榮耀光照.又有羔羊為城的燈(23)。
      神與羔羊是基督新婦全體生命共同體的光源。再沒有黑夜的恐懼。
    神就是召會世世代代唯一的居所,神就住在敬拜祂的人裡面,敬拜  神的人也世世代代以  神為居所。  神榮耀的真光也照耀在聖城之中,其榮耀的真光甚至照耀列國。
    『人的靈是耶和華的燈、鑒察人的心腹。』(箴 20:27)所以,在人世間真正用心靈誠實敬拜  神的人,是已經預先在生活中操練以  神為中心的人生的人。
  五、列國要在城的光裏行走.地上的君王必將自己的榮耀歸與那城(24)。
      在新耶路撒冷聖城裡  神的光甚至照耀影響列國的行事為人。包括了列國中那些在地上曾經領受  神所賜的權柄做君王的,謙卑地承認自己是在  神的光的影響下纔有榮耀,因此必將自己從  神所得的榮耀,真誠地歸給新耶路撒冷聖城。
所以『我們若在光明中行、如同 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他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約壹1:7)『愛弟兄的就是住在光明中、在他並沒有絆跌的緣由。』(約壹2:10)
  六、城門白晝總不關閉.在那裏原沒有黑夜。(25)人必將列國的榮耀尊貴歸與那城。(26)
      聖城城門總不關閉,卻完全沒有黑暗的勢力入侵的顧慮,因為主  神和羔羊的光是永照不熄的真光(約一9),『但行真理的必來就光、要顯明他所行的是靠 神而行。』(約3:21),所以在那裏原沒有黑夜。那些曾經在聖城之光下,經歷列國的榮耀尊貴下生活的人,如今體會到列國的榮耀尊貴其實是受恩於聖城新耶路撒冷,感受到真實無比的榮耀尊貴,就必將列國的榮耀尊貴歸與那城。
親愛的弟兄姊妹,  神就是光、在祂毫無黑暗.這是我們從主所聽見、又報給你們的信息。(約一 1:5 )你手裏若有罪孽、就當遠遠的除掉、也不容非義住在你帳棚之中。(伯 11:14 )你在世的日子、要比正午更明‧雖有黑暗、仍像早晨。(伯 11:17 )
  七、只有名字寫在羔羊生命冊上的纔得進去。(27)
『生命在他裏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約 1:4)『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約 14:6)名字寫在羔羊生命冊上的人都是靠羔羊的血因信得救的人,有  神所賜的聖靈為憑據,纔得進去新耶路撒冷聖城。
親愛的弟兄姊妹,『凡稱呼我主阿主阿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纔能進去。』(太 7:21 )所以,主耶穌提醒門徒:『不要因鬼服了你們就歡喜.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路 10:20 )
  八、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 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22:1)
    聖城是在本為善又慈愛的  神的治理之下,這  神和羔羊的寶座,成為滋潤生命的源頭,供應生命的河水。
    親愛的弟兄姊妹,所以『…耶穌…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裏來喝。』(約 7:37)『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約 7:38)
  九、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結十二樣果子、〔樣或作回〕每月都結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22:2)
    原來因人犯罪而被把守的生命樹,如今卻藉生命河水的供應,而每月都結果子,生命樹的葉子為達成醫治列國萬民的目標。
親愛的弟兄姊妹,『他與持守他的作生命樹‧持定他的俱各有福。』(箴3:18)『義人所結的果子、就是生命樹‧有智慧的必能得人。』(箴11:30)『溫良的舌、是生命樹‧…』(箴15:4)『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 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喫。』(啟2:7)
  十、以後再沒有咒詛.在城裏有 神和羔羊的寶座.他的僕人都要事奉他.(22:3)
      罪的問題已因耶穌基督的寶血洗清赦免,因此,以後再沒有咒詛。  神的僕人都要以禮拜  神為事奉。
    『所以弟兄們、我以 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 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羅 12:1)
  十一、也要見他的面.他的名字必寫在他們的額上。(22:4)
    神的僕人要當面朝見  神的面,而  神的名必寫在  神的僕人的額上,也就成為  神的僕人明確的,永遠的記號。
    親愛的弟兄姊妹,『因為耶和華是公義的‧祂喜愛公義‧正直人必得見他的面。』(詩 11:7)
『凡在人面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認他。』(太10:32)『我屬我的良人、我的良人也屬我‧…』(歌6:3)
  十二、不再有黑夜.他們也不用燈光日光.因為主 神要光照他們.他們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22:5)
    從此,光明的子女必然與基督一同執掌王權,直到永遠。
親愛的弟兄姊妹,『有可信的話說、我們若與基督同死、也必與他同活.』(提後2:11)『我們若能忍耐、也必和他一同作王.我們若不認他、他也必不認我們.』(提後2:12)


       結  論
    由於主再來的時候,迎接新郎的是以色列十二個支派中得救的選民,代表  神沒有後悔的揀選及以十二使徒為根基的歷世歷代基督徒,代表在基督裡完全的救贖大功。『我們如今彷彿對著鏡子觀看、糢糊不清.〔糢糊不清原文作如同猜謎〕到那時、就要面對面了.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林前 13:12)我們雖然對  神更新了的新天新地無法以人有限的理性瞭解,卻可以向信實的  神支取現今生活的智慧及儆醒等候的信心。記住:『只是要棄絕那世俗的言語、和老婦荒渺的話、在敬虔上操練自己。』『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這話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我們勞苦努力、正是為此.因我們的指望在乎永生的 神.他是萬人的救主、更是信徒的救主。』(提前 4:7-10)
    親愛的弟兄姊妹,讓我們彼此勸勉,一同堅持這指望,直到主第二次再來,見主面,得享新天新地的榮耀。








經文:啟示錄二十一章:1-27節   馮國順牧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基督教浸信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