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喜的信息及見證   2010-12-12

             大喜的信息       吳文仁牧師
    弟兄姊妹平安!聖誕節對基督徒來說,是一個大日子,聖誕節就是一個大喜的日子,耶穌的降生充滿著許多奇妙的事情,有博士戴著禮物來朝拜、有天使的宣告、有天上大星星的引導、有馬槽和有人要來朝拜,但也有人要來殺害,『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路2:10~11),『她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太1:21),『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10:10),這就是耶穌所要給我們的生命,你們都得著這樣豐盛的生命嗎?
    其實,許多人沒有這樣豐盛的生命,在他們的內心有許多的空虛,賺再多的錢和獲取再高的地位,都沒辦法滿足我們的心,因為我們的心就像是無底坑,永遠都得不著滿足,奧古斯丁:「當神創造人的時候,在人心中安放一個空處,這是神自己要住在我們裡頭的。」,世人們老覺得心中有個空處,想要拿世上的物質填滿這個空處,但這是沒辦法填滿的,因為這是不一樣的東西。
    亞歷山大是一位非常偉大的國王,他征服了許多的王國,在勝利要返回的途中,他病倒了,這時對他而言,他所佔領的土地、強大的軍隊、鋒利的寶劍和他所有的財富,是毫無意義的。他明白,死神很快就會降臨,他已經無法回到他的家園了,他對他的將士說:「我不久將離開這個世界,我有三個願望要你們去執行。第一,我要我的醫生將我的棺材獨自運回去;第二,當我的棺材要運到墓園的途中,沿途要灑滿我所有的金子銀子;第三,我要將我的雙手放在棺材的外面。」,這些聚集的人很好奇,但沒有人敢問為什麼,當亞歷山大最親愛的將士說:「陛下,我們一定會照你的吩咐去做,但你能告訴我們為什麼要這樣做嗎?」,亞歷山大深深吸了一口氣說:「我想要世人知道,我剛剛學到的三個功課:第一,我要我的醫生將我的棺材獨自運回去,是要讓人們知道醫生不可能醫治我們所有的疾病,面對死亡醫生是無能為力的,希望人們可以懂得真愛生命;第二,當我的棺材要運到墓園的途中,沿途要灑滿我所有的金子銀子,我要告訴人們,不要像我一昧的追求金錢,但很多的時候是在浪費時間,因為人們不可能認為我賺到我認為足夠了,常常要多而更多,永遠不會滿足,再多的金錢也換不回我們的青春、活力和生命;第三,我要將我的雙手放在棺材的外面,要人們明白我是空手到這個世界,而且我也必空手的離開這個世界。」亞歷山大說完了,就閉上眼睛且停止了呼吸。
我們都是空手而來,我們必然也是要空手的回去,任何的東西我們都帶不走。在這個世界上,到底有什麼東西是值得我們去追求的?當我們抱滿了這世界的許多東西,到了有一天,我們會看到這些東西都是沒有用的。剛剛的見證中,講到她聽到了這些詩歌,因著感動而一直落淚,你到教會來有感動嗎?你有多久沒有感動了?即使你是信主很久的基督徒,盼望你來教會依然有感動,因為耶穌的愛就是這樣的愛,這樣的長闊高深,每一次都讓主的愛來感動和觸摸我們,也但願我們都能這樣說:「認識耶穌是我一生中最大的事情!」,因為耶穌來了,是要叫我們得生命,並且得著更豐盛的生命,人不可能賺得全世界的,卻賠上自己的生命,這是不值得的,耶穌說:「我來了,就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信耶穌就是這麼的美好,能得著豐盛的生命,而且生命要得到改變,有永生的盼望,盼望我們在主耶穌基督裡面,我們是喜樂的;盼望我們在主耶穌基督裡面,有豐盛的生命;盼望我們在主耶穌基督裡面,我們的生命是有改變的和更新的,來迎接聖誕節的來到,當我們在慶祝時,有沒有再一次的迎接耶穌到我們的內心來呢?惟有耶穌真正的在你的心中,聖誕節對你才是有意義的,你的生命才是有意義的,在這樣的時刻,我們再一次將我們的生命交託給上帝,求上帝來帶領我們的教會!


            劉育姍姊妹見証   台東浸信會
     弟兄姊妹平安!在2007年的二月,有一群來自高雄德生長老教會的青少年管弦樂團,到台東的馬偕醫院,舉辦音樂募款的演出,他們演出的非常棒,讓座在底下的我非常享受在其中,最後演奏一些,像上帝的愛、基督精兵這類的詩歌,當這類的歌曲一演出,我當下只覺得很好聽,但是當指揮一轉過身向著我們,要我們拿起詩歌本同聲一起唱的時候,我的內心非常的激動,眼淚一直不停的落下,我很害怕大家看到我這個樣子,但是大家的臉上卻是非常的喜樂和愉快的在讚美上帝,可是我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在這樣的詩歌裡面,我應該是要因為感動,而感到非常快樂,可是我為什麼卻一直在掉眼淚?歌詞有提到耶穌的寶血和上帝的愛是如此的廣大,在這樣的歌詞中,我的心受到極大的激動,最後指揮向我們說:「當以感謝進入祂的門,讚美進入祂的院。」,我把這兩句話記在心中,後來我好想再一次的唱這些詩歌,想說要到哪裡才能唱到這些詩歌呢?後來我想到找我身邊有沒有基督徒朋友,想起之前服務的機關有位基督徒朋友,就鼓起勇氣打電話給她,妳的教會可以唱到這些詩歌嗎?我可以去妳的教會嗎?因為她的教會是講台語的長老教會,她就轉介我到台東浸信會,我第一次去的時候,他們正在舉辦讚美詩歌比賽,那是個非常歡樂的場面,可是又非常的奇妙,我一踏進去,眼淚又一直的往下掉,我跟他們怎麼都不一樣?為什麼我都笑不出來?為什麼我的內心那麼多的愁苦?因為那一年是我人生一個很低潮的點,我在工作上面臨很大的壓力、我的感情也不順遂和我的內心非常的苦悶,雖然我穿的很漂亮、看起來很好,但內心中卻是空虛和掙扎,當我來到教會時,上帝注意到我了,祂知道我很苦,我再也假裝不了我這個面具,我覺得全然在教會裡,再也沒辦法去偽裝,在敬拜讚美的詩歌中,有一首歌是「賜我自由」,當唱到「神的靈啊!在哪裡,哪裡就有自由」的時候,我覺得我整個人快要崩潰了,因為那就是我要的,我要那個自由,因為我好苦,我希望能從這當中得到掙脫。結束後有位基督徒姐妹握著我的手為我禱告,我覺得我的內心得到很大的安慰,雖然她不知道我發生了什麼事,但我感受到她知道我內心的苦楚。之後,她和另一位姐妹邀請我到她家,一起看了一部福音的短片「謝謝妳用愛罵我—流浪漢之母--森本春子的故事」,在日本東京的街頭,人們穿著光鮮華麗的衣服,看起來似乎都很忙碌,在這樣熱鬧的場景裡面,在陰暗角落卻躲著一群流浪漢,是一群很無助的人,但有一群基督徒卻接納了這些流浪漢,把他們接到教會來,為他們洗澡和幫他們準備飯食,我覺得這群基督徒好有愛,他們怎麼有那麼大的愛,他們愛的力量是來自哪裡?
    後來,這兩位姐妹把我帶進小組,小組裡面的人年紀都跟我差不多,我發現他們在談論的話題跟我在辦公室談的不一樣,他們談的是妳這週過的怎麼樣?妳有沒有什麼地方要我們為妳禱告的呢?妳的家人好嗎?妳的工作好嗎?妳的身體狀況好嗎?每一次都是這樣的溫暖,大家都會分享在這週不管是讀聖經和工作當中,上帝給他們的恩典和見證,都非常的感動我,還有第一次踏進教會的禱告會,我內心也是非常的感動,我才知道有一群基督徒同聲開口默默地為我們國家、總統、我們所住的台東和弟兄姊妹們禱告,我才發現「愛」是可以這麼不一樣的,我所關心的都只是在我自己的身上,後來聽到教會真理的教導,對我的價值觀有好大的衝擊,當我邀請上帝住在我的心中,我的生活不再是失控和混亂的。
跟大家做一個小小的分享,當我剛踏進教會的那一年,因為很不想去上班,所以常常請假,那一年的事病假就超過了14天,考績拿到了乙等,就非常的沮喪,可是當我來到教會以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生活就慢慢地規律下來了,覺得有一股很大的平安在我的心裡面,當我在工作時又想放棄的時候,就在心中默默的跟上帝禱告,上帝請祢給我恩典,幫助我在工作上能撐下去,真的很感謝上帝的恩典,在那年的考績就拿到了甲等,我能靠著上帝得勝,在上帝的真理教導當中,我慢慢能分辨什麼是對我有益或有害的,我常常覺得內心有一股極大的平安,這都是上帝的恩典,感謝主!




經文:路2:10-11        吳文仁牧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基督教浸信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