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天競弟兄見證     2011-3-13

弟兄姊妹大家平安!感謝主!主恩滿溢在我的心中,在我身上發生很多令我感動的事,利用這個機會與大家來分享。其實在二十幾年前,我們家本來是信天主教的,有很深的淵源,跟樞機主教蠻熟識的,我的姊姊也是當他的秘書,但是當我從美國回來,我在想天主教和基督教到底差別在哪裡?有緣有幸碰到一位熱心的牧師,他跟我講說這樣的差別,最後我發覺我們基督徒可以直接跟上帝來溝通,我們可以自己查經、禱告和直接跟上帝傾心吐意,而不必像天主教必須透過神父才能達成這樣的事。也感謝主,這是主給我最大的恩典,因為後來這位熱心的牧師成為我的岳母,我的岳父是一位傳道的長老,我內人的姊姊和我岳母的弟弟都是牧師,我們家牧師蠻多的,我們有個叫基督徒查經團契的教會在台北,我成為基督徒後常在那個教會作禮拜,每天都要查經,去幾次以後我就變成帶領唱聖詩的人,也是從五線譜都不會看到慢慢比較會唱聖詩。
    沒多久以後又是另一個見證,我心裡有個感動,我想服務選民,我希望將來人生的一切可以跟國家的大事連結在一起,國家有任何事情的時候我可以挺身而出,我可以發表我的意見,我就向主禱告,主就給我信心,之後我打電話給當時的中信月刊社長林意玲,向她表示我要參選立法委員,並請她派人來採訪我,最後出刊寫著我有信心,打贏年底的這場選戰,成為立法委員。如果選後再講,沒有什麼,但我敢在選前就講,我要從台北回高雄參選,我沒有錢也沒有勢,我憑什麼呢?『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詩121:1~2),『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亞4:6),上帝給我很強的信心,讓我有把握能當選立法委員,當我遇到困難我就向上帝禱告求祂開路,第一次國民黨辦黨內初選,誰黨內票最高就提名誰參選,大家就各憑本事,本來初選我也不可能成功,那時候上帝動工,竟然高雄市議員沒有人想出來參選,最後就推派一位政戰主任跟我進行初選,感謝主!我初選打敗他了,黨不得不提名我,面對其它黨推派參選的強勁對手,我奇蹟式以最後一名當選,這是我第一屆參選立法委員;第二屆立法委員的選舉也很有意思,當我們參選人在進行號碼抽籤的時候,竟然我抽到籤王一號,大家都看傻了眼難以相信;到了第三屆立法委員的選舉,我們參選人在進行號碼抽籤的時候,我抽到了十一號,哇!有兩個一號,我真的覺得上帝很幽默!
    在投票日的前一天晚上,有一位老兄來找我,他說他的上帝告訴他,我在落選的邊緣,我的上帝叫我來幫你的忙,你在國會表現的很優秀,如果你落選對國家是個損失,我帶了三樣寶物(佛珠、舍利子和一個結)來助你當選,只要你戴上就會當選!你如果不戴,你就會以些微的票數落選!而造成國家的損失。我就說我不要,你拿走!感謝上帝,我最後還是當選第三屆立法委員。到了第四屆立法委員的選舉,感謝上帝我又打敗了強競的參選對手,當選第四屆立法委員。
    到了第五屆立法委員的選舉,因著上帝的意思,我加入親民黨,引起很多的誤會,有人認為我是西瓜挑大邊靠,有人認為我在國民黨選不上才到親民黨來代表參選,我只是希望藉著親民黨來刺激當政者國民黨的改革,我只是希望國家能改革,我覺得國家比黨派還要重要,希望能刺激執政黨的改革,沒想到引來那麼多的誤解。我那時Call-In節目參加七百多場,其實我每次講話前,都有先在心中默禱,包括這次在這裡的見證,求上帝讓我講出該講的話,感動該感動的人。說真的,每一屆的選舉都很辛苦,面臨的處境都困難重重,第五屆立法委員的選舉,演變到最後的處境,沒想到竟然我變成一人對打四個黨,畢竟我這個人個性也比較強一點,你有前台後台給你靠,我不怕!我有上帝給我坐高台,到最後後幹後憲為我辦幕款餐會的活動,因為我是後備幹部,他們覺得我那次競選,是無黨籍參選,我面臨了來自四黨的壓力,他們跳出來幫我,老兵也跳出來幫我辦另一場幕款餐會的活動,兩場幕款餐會都先跟警察報備,跟里長申請場地,有登報讓大家知道這兩場募款餐會,我個人認為是完全合法的募款餐會,竟然到最後一場判有罪,另一場判無罪。到最後法官竟然用「干擾選舉」的罪名判我有罪,而且我也沒有經過檢、警、調三個單位的偵查,而且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就被起訴了,可是離選前也只有一個禮拜,我根本沒有時間來辯駁來反擊,最後竟然被以「干擾選舉」的罪名入獄,認為我干擾有投票權的人選舉,被判刑十個月!我那時候真的搞不懂這一切的突然定讞,竟硬生生的被判刑十個月!
    我記的很清楚六月30號入監那天,跟馮牧師報告這個事情,我要入監服刑,我印象很深的是馮牧師拿聖經的話勉勵我,『義人的腳步被耶和華立定;他的道路,耶和華也喜愛。他雖失腳也不致全身仆倒,因為耶和華用手攙扶他。』(詩37:23~24)和『求你用你的話使我腳步穩當,不許甚麼罪孽轄制我。』(詩119:133),馮牧師不知道跟我講過多少次,我入監時他也來看我還送我一本書,我真的很感動,他常跟我說:「上帝要用你,要先讓你準備和預備!」,我當時在想:我何德何能,我只是一個小小的基督徒,坐在底下聽牧師講道我就很高興了,然後把福音從這邊傳出去我就很滿意了。然而馮牧師卻說上帝會用我,而這段歲月莫將焦點集中在人的不公平上,讓這段歲月成為在上帝的手中,被上帝塑造的機會,預備出來的時候成為上帝手中的器皿,就是不為己伸冤和不心懷不平,上帝要用你,上帝會預備。這就讓我感受到聖經中記載的,末底改對王后以斯帖說:「…焉知妳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斯4:14),如果我沒有到牢中蹲十個月,後來減刑一個月,因為表現良好,差不多九個月的歲月在一坪大的牢房中,你可以想像那段歲月怎樣渡過的嗎?
    說真的,剛開始我也是非常心懷不平的,哪有這種「干擾選舉」的罪名啊?那別人宴客的程度不就更可怕、更嚴重?到最後慢慢能開始感受到,這一切都有上帝的美意,讓我跟世界暫時隔絕起來,慢慢了解什麼是生命之路,生命之路就是平安、喜樂、柔和、謙卑、忍耐、包容、堅強、誠實、慈愛、善良和正直,這些都是生命之路,生命之路看不見,但生命之路卻是永恆的,『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林後4:18),勞勞碌碌都是虛空,昨日明星,今日黃花,都是虛空,幸好在監裡面我看透了,感謝主讓我大徹大悟,敞開了心靈。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 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林後1:4),這段經文激勵我回到監獄中去關心和安慰那些受刑人,我之前是一名受刑人,現在身分變成更生人,然後我就開始回監裡講道了,回去講真的不是那麼簡單的事!各監獄的典獄長都有他們的立場考量,怕你進去演講時亂說話,造成監獄中的混亂,一直拜託他們讓我進去演講,一關一關慢慢試,這間監獄試不行,我先去別的監獄演講,別間講完請他們去問那間監獄的評論如何,反應都非常好,那拜託他讓我有機會進去演講,這樣下來我已經跑了84所監獄,每所監獄包含北部、東部、南部和離島的綠島澎湖金門,監獄的距離都不是很相近的,講完這個禮拜所安排的場次,我就已經講了90場的演講,兩萬多的受刑人聽過我演講,我所面對的受刑人各各彪形大漢和身上刺龍刺鳳的都有,個個理個光頭坐在那裡看著你演講,如果膽子小一點,看到他們你都怕,還想說要勸他為善,有一次我在高雄監獄演講完,我才知道在場的三百多個受刑人都是強姦犯!不過真的感謝主!真的要感謝主!作立委不簡單,作收容人說實在的也很少的,同時有這兩種身分的人更少,除了這樣你還要有愛心進去講,除了愛心還要你會演講,講的要能感動他,要有愛心、時間和還要去講,當然這八十幾場我都沒有收過一毛錢,這是我最驕傲的地方,我全省包括離島的監獄我巡迴了三次,我非常高興和感謝上帝給我這個恩典。今天我在這裡跟大家見證分享我非常高興的,我想今天的本週金句是馮牧師特地為我挑的,為要配合今天的見證,「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太25:40),而我在監獄中演講的對象,這些受刑人就是最小的弟兄,我真的感謝主!
    更生團契總幹事黃明鎮牧師:「因為他本身曾經是受刑人,對他們來說感動就很多,而且從他們受刑人的反應,看到的不只是佩服而已,乃是覺得真的有被安慰到,這個對我從事監獄工作,二十三年的人來說,是絕無僅有的。」,這番話給我很大的肯定背書,讓我在面對被拒絕挫折的時候,能讓我更有信心和勇氣的繼續演講下去!馮牧師也跟我說:「你之前當立委是作『事』的工作,你今天是在作『人』的工作,『人』當然比『事』的事情更為重要!」,所以我現在比作立委還要高興,因為我現在在作有關『人』的工作。想想:當我講100場時,聽演講的人會達到三萬多人,如果能有十分之一的人改變了,三千多人改變對個人、家庭、社會和國家,會帶來不小的正向影響!
    我常在想這些受刑人說不定是跟上帝最接近的,也就是說,上帝幫你關了一扇門之後,祂同時幫你開了一扇窗,很多人沒看到這扇窗,但受刑人在監獄中擁有最多的是時間,而且在獄中也跟世界隔絕了,有更多的機會能跟上帝在一起,有很多的時間去靜思和去自我反省檢討,如果沒有去想到好的方面去發展的話,真的是非常可惜的!人非聖賢,哪個聖人沒有過去,哪個罪人沒有未來呢?前兩天聽馮牧師說:「因禍得福,否極泰來!」。我想:受刑人已經到人生最谷底了,已經沒有比作囚犯還可悲的了。否極過後,說不定就泰來了,會不會因為這個禍,其實是祝福呢?當然要有人把愛心傳進去!
    真的感謝上帝讓我在人生的後半段歲月,能夠成為主的器皿來為主發光,現在回想起來真是上帝的美意啊!那被關的九個月,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覺得太好了,甚至覺得人生最好的時候,是在那監獄中的九個月,為什麼怎麼可能呢?因為在這九個月中,我心平靜安穩,我再一次重新認識主耶穌,人生最可悲的是忙忙忙,沒有時間靜下來來思想生命,在監獄中,雖然失去了空間但賺得了時間,讓我們好好的去想!我相信很多人身體是活的,但心裡是死的,心被鎖住了!你相不相信呢?真的感謝主,讓我有機會能把這邊的福音帶進去給他們分享,我跟各位報告一下,我手中已經有16本受刑人同學寫的心得報告,大概有兩、三千篇,我不強求他們寫,是有感動的再寫心得報告,每一篇真的篇篇感動和感人!
真的感謝主,讓我成為祂的器皿為主發光做見證,我跟各位分享,常常讀經增加我很大的信心,常常禱告給我很大的力量,常常感恩給我非常多的喜樂!最後,我想跟大家分享一段經文,『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祕,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甚麼。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先知講道之能終必歸於無有;說方言之能終必停止;知識也終必歸於無有。我們現在所知道的有限,先知所講的也有限,等那完全的來到,這有限的必歸於無有了。我作孩子的時候,話語像孩子,心思像孩子,意念像孩子,既成了人,就把孩子的事丟棄了。我們如今彷彿對著鏡子觀看,糢糊不清;到那時就要面對面了。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林前13章)。


經文:馬太福音二十五章31~46節     王天競弟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基督教浸信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