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活起來   2011-6-5



路加是沒有受割禮的外邦人(西四10,11,14),據傳說,他是敘利亞人,住在安提阿,在特羅亞遇見了保羅,並與保羅同住腓立比,成為同工(徒十六10-12),使徒保羅稱路加為所親愛的醫生(西四14),是保羅的同工(門24),在保羅將要殉道受難的時日,與他同在一起(提後四11),馬可和他相伴同工。他為人忠心,是保羅親密的夥伴。路加寫了路加福音及使徒行傳,他用心將福音從起頭都詳細考察了,按著次序整理寫給提阿非羅(神所愛的)大人,為的是使提阿非羅知道所學之道都是確實的。(路一1~4)
    我們也應當對所信的確實領受在心頭,並且在生活中呈現信仰的本質。醫生路加隨著保羅,他瞭解保羅的信仰生活,也看出保羅委身於基督信仰的動力是復活的大能與聖靈的大能。這也是歷代基督徒能活出信仰生活的動力。

壹、復活的大能:傾聽是誰在講論?
讓我們傾聽,是誰在講說?是對誰講說?在講說什麼?
原來是復活的耶穌在講說!對跟隨祂的門徒講說!講說  神國的事!
    我們信的是一位經過死亡,如今活著的主,祂是會主動向我們顯現的主, 這會考驗我們的信心, 也會培養我們的信心超越原先的經驗。

甲、經歷耶穌復活的證人
(徒 1:3)
    『他受害之後、用許多的憑據、將自己活活的顯給使徒看、四十天之久向他們顯現、講說 神國的事。』(徒 1:3)在七日的第一日清早、耶穌復活了、就先向抹大拉的馬利亞顯現(可16:9).馬利亞在既害怕又興奮中他去告訴那向來跟隨耶穌的人.那時他們正哀慟哭泣(可16:10)。他們聽見耶穌活了、被馬利亞看見、卻是不信(可16:11)。這事以後、門徒中間有兩個人、往鄉下去.走路的時候、耶穌變了形像向他們顯現、他們就去告訴其餘的門徒.其餘的門徒、也是不信(可16:12-13)。
後來十一個門徒坐席的時候、耶穌向他們顯現、責備他們不信、心裏剛硬.因為他們不信那些在他復活以後看見他的人(可16:14)。若親眼看見耶穌復活的經歷,就會去把復活的消息告訴人。可見信仰要活起來,就必須有信心將所經歷的告訴人,不管別人信或不信。

乙、單純堅信基督已復活

    我們沒有活在耶穌的時代,沒有親眼看見耶穌,親耳聽見耶穌。門徒與我們一樣是因信而跟隨耶穌的平凡人,其實耶穌所行的每一件神蹟都叫當時的人驚訝不已,只是要相信耶穌是  神的獨生子卻考驗著每一個人的決心。人們如何才願意相信呢?使徒保羅原先為何會逼迫基督徒呢?就是他無法相信耶穌是  神的兒子,然而,當耶穌在他往大馬色的路上向他顯現,他就相信耶穌,並立刻接受的呼召作外邦人的使徒,他對羅馬教會見證說:『論到他兒子我主耶穌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衛後裔生的、按聖善的靈說、因從死裡復活、以大能顯明是  神的兒子。』(1:3-4)保羅的信心因著耶穌對他的顯現被提升了,超越他原先的知識、想法、經歷,他相信耶穌是道成肉身,又從死裡復活的  神的兒子。

丙、因信經歷復活的基督
    自從創世以來,人憑自己找不到真神,只有為自己造出更多的偶像。然而,真神向人啟示祂自己,所以我們所信的是會主動尋找人的  神。
親愛的的兄姊妹,我們  所信的耶穌是主動尋找人的  神,  神清楚人的有限,所以祂藉著主動尋找人與向人啟示、顯現,而人唯有在以信心回應  神的主動時,得以增長對  神的認識,來提升我們人的有限。親愛的的兄姐妹,我們信的是一位活著的主,我們也只有在信心中,可以經歷主耶穌復活的大能。
    耶穌所愛的門徒約翰說:『我們將所看見、所聽見的、傳給你們、使你們與我們相交、我們乃是與父並他兒子耶穌基督相交的.(1:3)』
    使徒彼得也說:『你們雖然沒有見過他、卻是愛他.如今雖不得看見、卻因信他就有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大 喜樂.並且得著你們信心的果效、就是靈魂的救恩。(彼前1:8-9)』
    歷世歷代以來的信徒都因著信在基督裡團契相交,所以我們要敏銳於生活中所發生的每一件事,主是復活的主,就在你病痛中、挫折中、遇到艱難阻礙時、意外危險時,祂會在你的周圍內心向你說話,用祂大能的手扶持你,你相信嗎?你可以在信心中經歷祂,你必更加認識主耶穌。當你經歷復活的耶穌,你要向人見證主耶穌是活的  神!叫你的信仰活起來!

貳、活在  神的國及權柄下: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太 28:18)作為  神國的公民一定要熟悉 神國的權柄、並且順服在權柄之下,要關心在上的權柄所關心的事。

甲、我們的主關心  神國的事

    活在  神的國及權柄下是我們主動學習降服在  神的權柄下的過程, 主耶穌會不斷地向我們講說有關  神國的事情, 叫我們願意學習以服在權柄底下生活的態度, 活在  神的國裡,照主的話而行事為人。學習  神國的生活原則
    當我們禱告說:『願你的國降臨』,這禱告首先成就在禱告的人身上, 也就是  神的靈主宰我們的生活, 叫魔鬼邪靈在我們身上一無所有。   神的國屬靈的權柄會臨在,我們一定要經歷聖靈的浸,  所以耶穌復活之後,四十天之久持續向們徒講說  神國的事,可見瞭解  神國的事是何等重要的一件事啊。耶穌已經聲明:『我的國不屬這世界.』(約18:36)我們不能以這世界的國的原則生活在  神的國裡,門徒需要學習  神國的事,我們也需要學習  神國的事,好叫我們的生活是符合  神國的原則的!  神國的權柄高過這世上國度的權柄,所以『彼拉多說、你不對我說話麼.你豈不知我有權柄釋放你、也有權柄把你釘十字架麼。(約19:10)』耶穌回答彼拉多說:『若不是從上頭賜給你的、你就毫無權柄辦我.…(約19:11)』

乙、過被聖靈管制的心生活:

『凡靈認耶穌基督是成了肉身來的、就是出於 神的.從此你們可以認出 神的靈來。』(約一 4:2)
拒絕魔鬼的誘惑,不給魔鬼留地步。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當如何生活在  神的國裡經歷  神呢?耶穌教導門徒禱告說:『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太6:10)耶穌說:『我若靠著  神的靈趕鬼、這就是  神的國臨到你們了。』(路12:28)魔鬼是  神的仇敵,牠設法引誘人不知不覺中成為  神的仇敵,也就是『…凡想要與世俗為友的、就是與  神為敵了。(雅4:4)』『故此你們要順服 神. 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雅4:7)』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應當歡迎耶穌藉著祂的靈進入我們心中的寶座,掌管我們全人,將原本被魔鬼佔據我們內心的堅固營壘拆除,並逐出盤據在堅固營壘裡的魔鬼,  神的國就臨到我們了。

叁、得能力見證耶穌的生活:   
    『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叫你們悔改.但那在我以後來的、能力比我更大、….他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浸。』(太 3:11)『約翰是用水施浸.但不多幾日、你們要受聖靈的浸。』(徒 1:5)

甲、神的兒女需要受聖靈的浸

    施浸約翰做為耶穌的開路先鋒,他用水為人施浸,為耶穌傳悔改的道預備人心。這樣的任務是與  神同工,凡是  神的工作都不是憑血氣可以完成的。所以,耶穌來了,要藉著聖靈與火為人施浸。所有蒙呼召與  神同工的人,必須是在基督裡新造的人,同時必須受聖靈的浸,才能在聖靈的管制下,與  神同工。這是一個歸屬基督的約定,屬於  神國的人,雖然因有肉體必須在血氣裡行事,卻不再憑血氣爭戰(林後10:3)所以,耶穌要門徒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應許的聖靈。『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1:8)』

乙、養成謙卑願意的心志:等候順服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常覺得自己的能力不足,所以不能是奉主。然而,  神從來沒有要求我們覺得自己能纔配來服事  神,『在人這是不能的.在  神凡事都能。』(太19:26)『…人若有願作的心、必蒙悅納、乃是照他所有的、並不是照他所無的(林後8:12)』。  神要在  神的國裡事奉  神的人有一顆願意的心,所以,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要改變做決定的原則,不是以能力才幹來衡量,而是願意領受  神國的事,等候聖靈,忠於  神的心志為原則,你就可以抓住  神所邀請的每個機會服事  神。

丙、使生命成為聖靈流通管:去愛每一個靈魂

    不要想你能不能帶一個人相信主,而要想你願不願意順服聖靈,持續不放棄的,一直把握每一次的機會向人傳福音?至於能力的問題,只要你肯順服等候聖靈,當聖靈臨到你身上,你就必得著能力,是聖靈所賦予的能力,不是人所有的能力。帶著聖靈所賦予的能力,你可以為耶穌的復活做見證直到地極。

結  論
    親愛的弟兄姊妹,這世上的歲月是短暫的,我們應當過一種等候主,盼望主再來的生活,主已升天還要從天上再來。
   『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纔來到。(太24:14)』 神國的福音已經傳開了,只有  神知道福音何時傳遍天下,外邦人得救的數目滿足了。所以最積極的等候,就是要存的警醒的心,一面傳福音,一面等候主的再來。復活的大能使你可以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聖靈的充滿帶出聖靈的大能,使你有持續向人傳福音的意願和能力。
    親愛的弟兄姊妹,  神國最重要的事就是本來要滅亡的人被遷到  神愛子的國度裡,得到永生的盼望。復活的主升天,應許還要再來,現在聖靈要引導我們叫信仰活起來。
親愛的弟兄姊妹,讓我們用心傾聽,復活的耶穌對你我講說  神國的事,並且在禱告生活中等候聖靈臨在生活中的你我,並順服聖靈的差遣向周遭的人傳揚福音,這樣,我們就是活出信仰,憑著信心盼望主的再來。



經文:徒一1-11        馮國順牧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基督教浸信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