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重生-從  神生的見證   2011-6-26



我們每個人都有生日,是因為  神照自己的形象造人,然後要人生養眾多遍滿地面。父母生我、養我、育我,付出各種代價,我們的生命也在面對人、事、物中體會生活,生命成長成熟。生命是  神所賜,生活是要我們去面對,  神喜悅我們照著  神的喜悅生活,討  神喜悅。
    『有一個法利賽人、名叫尼哥底母、是猶太人的官。』(約3:1)他夜裏來見耶穌、說、拉比、我們知道你是由 神那裏來作師傅的.因為你所行的神蹟、若沒有 神同在、無人能行。(約3:2)『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 神的國。』(約3:3)

壹、經歷重生的人有新眼光
約 3:3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 神的國。
    智慧就是用  神的眼光看人生以及人生的處境並且以  神的方式處理人生及人生各樣的處境問題。重生之人新的眼光是以  神使基督成為我們的智慧(林前 1:30),所帶出超越肉體生命的體驗。
『我們所領受的、並不是世上的靈、乃是從 神來的靈、叫我們能知道 神開恩賜給我們的事。』(林前2:12)重生是從上頭生的,是在基督裡的新生命,所以有屬  神的眼光,能洞悉  神國的事,也因此會照著屬靈的眼睛所看見的,講說  神國的事。這就是見證。『並且我們講說這些事、不是用人智慧所指教的言語、乃是用聖靈所指教的言語、將屬靈的話、解釋屬靈的事。〔或作將屬靈的事講與屬靈的人〕』(林前2:13)
新生命有嶄新的體驗,不受限於肉體的生命的體驗。

甲、重生的人是領受從  神而來的靈。
『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 神的榮耀。』(羅 3:23)當我們尚未認識耶穌時,我們活在惡者魔鬼手下的世界裡,被黑暗的權勢所轄制,我們所言所行都是照世人所依據的標準,是照世俗文化中被認同的模式而行。『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羅6:23a)因為我們的靈是與  神的靈隔絕的,以致無法超越屬肉體的限制。
『…惟有 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乃是永生。』(羅6:23b)當我們相信耶穌是道成肉身的救主,罪得赦免。  神就賜下祂兒子的靈進入我們裡面,我們就願意呼叫阿爸父,我們的靈就恢復與  神的靈的關係,

乙、重生的人應當能洞悉  神開恩賜給我們的事—屬靈的事。
『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 5:17)因此,我們能洞悉主耶穌基督的父 神在基督裏、照著他旨意所豫定的,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 就如 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裏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又因愛我們、就按著自己意旨所喜悅的、在基督裏賜給我們榮耀的恩典,豫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照他豐富的恩典,我們藉耶穌基督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照  神自己所豫定的美意、叫我們知道他旨意的奧祕、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滿足的時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裏面同歸於一。因信賜下聖靈在我們心裡做憑據,叫我們也在他裏面得了基業。叫我們這首先在基督裏有盼望的人,稱讚  神的榮耀。(弗 1:3-12)

丙、重生的人是用聖靈所指教的言語,將屬靈的話解釋屬靈的事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我們所說的、是我們知道的、我們所見證的、是我們見過的.你們卻不領受我們的見證。』(約 3:11)『然而屬血氣的人不領會 神聖靈的事、反倒以為愚拙.並且不能知道、因為這些事惟有屬靈的人纔能看透。』(林前2:14)
若人在  神的家中,看法卻是世俗的,就是還沒有重生。所以,我們既然在血氣中行事,卻不靠血氣看我們生活周遭的每一件人、事、物,而是用屬靈的眼光來洞察在這一切  神所允許人、事、物中,神的心意是什麼。藉著所發生的人、事、物,  神在向我們說些什麼?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重生了嗎?你的眼光見證你是否已經歷重生,你是否在每天的生活中以屬  神的眼光審視每一件人事物,以之成為你生命光景的見證呢?
親愛的弟兄姊妹,當你經歷了重生,得見  神國的事,你必以  神的眼光看見人靈魂的光景與需要,你心中必得著憐憫人的心腸,你會為失喪的靈魂著急,『如經上所記、『 神為愛他的人所豫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2:9)

貳、經歷重生的人屬新國度
既然看見  神的國,就應當要努力進入  神的國。『從施洗約翰的時候到如今、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著了。』(太11:12)『耶穌對眾人說、你們要努力進窄門.我告訴你們、將來有許多人想要進去、卻是不能。』(路13:24)
約 3:5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 神的國。
約 3:6 從肉身生的、就是肉身.從靈生的、就是靈。
    當羅馬官府的巡撫彼拉多問耶穌說:『你是猶太人的王嗎?』『耶穌回答說、我的國不屬這世界.我的國若屬這世界、我的臣僕必要爭戰、使我不至於被交給猶太人.只是我的國不屬這世界。』(約18:36)今天我們要進入美國,是我們這個有肉體的人,搭交通工具經過美國的海關,進入美國。耶穌既聲明自己的國不屬這世界,所以,人不是憑著肉體進入  神的國,人也不是憑著肉體成為基督的身體--教會的一員。因為  神的國不屬這世界,基督的教會也不是屬這個世界。
    經歷重生的人是『從水和聖靈生的』,『作見證的原來有三、就是聖靈、水、與血.這三樣也都歸於一。』(約壹5:8)

甲、血的見證:
在客西馬尼園,耶穌在禱告中順服  神的旨意,願父  神的旨意成就。  神的獨生子以犧牲生命,見證天父對人的愛,將父向世人顯明。基督耶穌所流的寶血是  神赦罪的愛,是一次獻上永遠有效的贖罪祭。
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所流的寶血『…洗淨了人的罪、…』(來1:3)『…洗淨我們一切的罪。』(約一1:7)『一切的不義(約一1:9)』『…洗淨你們的心〔原文作良心〕除去你們的死行、使你們事奉那永生 神麼。(來9:14)』。

乙、水的見證:
『耶穌受了洗、隨即從水裏上來.天忽然為他開了、他就看見 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他身上。』(太 3:16)『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太 3:17)
浸禮是叫相信而受浸的人受浸歸入耶穌的死,與主同埋同復活,歸入基督的名下,表明在死的形狀上與在復活的形狀上與主聯合。這是人因信所表示的心志,『這水所表明的洗禮…本不在乎除掉肉體的污穢、只求在 神面前有無虧的良心。』(彼前3:21)從前犯罪虧缺了  神的榮耀,如今順服聖靈的運行,立志在  神面前有無虧的良心。

丙、聖靈的見證:
『並且有聖靈作見證、因為聖靈就是真理。』(約壹5:7)
『約翰又作見證說、我曾看見聖靈、彷彿鴿子從天降下、住在他的身上。』(約1:32)『我先前不認識他.只是那差我來用水施洗的、對我說、你看見聖靈降下來、住在誰的身上、誰就是用聖靈施洗的。』(約1:33)『我看見了、就證明這是 神的兒子。』(約1:34)『 神所差來的、就說 神的話.因為 神賜聖靈給他、是沒有限量的。』(約3:34)
耶穌自己也見證說:『我若靠著 神的能力趕鬼、這就是 神的國臨到你們了。』(路 11:20)。『但我要從父那裏差保惠師來、就是從父出來真理的聖靈.他來了、就要為我作見證。』(約 15:26)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相信並接待耶穌進入內心的人,就是  神的兒子,『你們既為兒子、 神就差他兒子的靈、進入你們〔原文作我們〕的心、呼叫阿爸、父。』(加 4:6)『但我要從父那裏差保惠師來、就是從父出來真理的聖靈.他來了、就要為我作見證。』(約 15:26)換句話說,經歷重生的人是認罪悔改,靠主的寶血罪得赦免,藉著浸禮歸入主的名下心中領受聖靈做憑據的人。這樣的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 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太4:4)並且經歷『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約6:63)『並且有聖靈作見證、因為聖靈就是真理。』(約壹5:7)
    進入  神的國是進入屬靈國度裡,接受屬  神國的法則,作為指導信仰與生活的最高準則,讓主坐在心中的寶座上,從此不再過隨心所欲的生活,而是過服在  神國的權柄下,遵行天父的旨意,經歷  神聖靈的管治,敬虔度日。

叁、經歷重生的人靠神而行(約 3:16-21)
既然進入  神的國,就要照屬天的法則生活。人活在地上卻要依據天上的法則生活,這是信心的生活。因為『…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亞4:6)『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加5:25)

甲、對耶穌的信心是靠  神而行,使人得永生(約 3:16-17)
約 3:16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約 3:17 因為 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或作審判世人下同〕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靠  神而行的人是憑信心得著了新生命,願意謙卑讓耶穌的真光照明自己的生活光景,並願意順服主,不再犯罪,『認識你獨一的真 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約 17:3)。

乙、對耶穌的不信是憑血氣而行,使人滅亡(約 3:18-20)
約 3:18 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 神獨生子的名。
約 3:19 光來到世間、世人因自己的行為是惡的、不愛光倒愛黑暗、定他們的罪就是在此。
約 3:20 凡作惡的便恨光、並不來就光、恐怕他的行為受責備。
    當一個人『不愛光倒愛黑暗』時,就是堅持靠自己生活行事,不喜歡自己的行為被責備,其實就是向  神驕傲的表現。所以,凡是不信服祂的必至滅亡。(來12:9-11)
其實,  神是萬靈的父,祂是要我們得益處,使我們在他的聖潔上有分,所以管教我們。凡管教的事、當時不覺得快樂、反覺得愁苦。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 

丙、行真理的來就光、是靠 神而行。(約 3:21)
約 3:21 但行真理的必來就光、要顯明他所行的是靠 神而行。
親愛的弟兄姊妹, 我們靠著聖靈、憑著信心、等候所盼望的義。(加 5:5)我們蒙召、是要得自由.卻不可將自由當作放縱情慾的機會.總要用愛心互相服事。(加 5:13)『因為全律法都包在愛人如己這一句話之內了。』(加 5:14)
在我們心裡,『情慾和聖靈相爭、聖靈和情慾相爭.(加 5:17)』使你們不能作所願意作的。除非我們願意『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加 5:24)所以,我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加 5:16)
    『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加 5:25)『我們若在光明中行、如同 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他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約一1:7)

結  論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經歷重生了嗎?讓我們來到  神面前就近祂的真光,讓祂照明我們心中的隱情,顯明我們真正的屬靈光景。『不要自欺、 神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加 6:7)『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順著聖靈撒種的、必從聖靈收永生。』(加 6:8)親愛的弟兄姊妹,經歷了重生,你會得見  神國的事,看見人靈魂的光景與需要,得著憐憫人的心腸,為失喪的靈魂著急,願意天天為未信的人禱告,並傳福音作見證。每天過敬虔的生活,服在  神國的權柄下,遵行天父的旨意,經歷  神聖靈的管治。心中思念上面的事,生活中遵行真理,靠聖靈行事。並且靠聖靈持續行善不喪志、不灰心。這就證明你是從  神生的。那麼,到了時候、你就要收成你做工的果效,得主的獎賞。(加 6:9)



經文:約三5-21        馮國順牧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基督教浸信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