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親近主-歡喜到主前  2011-7-3



    你喜歡的事你會歡喜去做,你喜歡的人你會歡喜相處。然而,你作為  神的兒女,這是不夠的,因為那是連稅吏和外邦人都可以做到的事。耶穌說:『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太5:44)『所以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太5:48)作為天父的兒女,我們的喜歡要願意被  神調整,一旦我們養成以  神所喜歡的為我們的喜歡,我們纔會歡喜  神所喜歡的!戀愛中的男女常會找機會相處在一起,我們每日與主親近的時間有多少呢?只有喜歡花更多的時間、精神、體力親近主的人,會愈來愈歡喜到主面前。
    作為一位基督徒,為什麼需要更親主呢?因為人是  神造的,基督徒又是被基督拯救的,所以被造的人與創造的天父的關係,以及罪人與為人贖罪的救贖主的關係,這是天經地義的關係。  神是個靈,天父以其  神的本質-聖、善、愛、光,吸引我們這被造的人,我們要把人生的焦點聚焦在天父的身上。

壹、要得著  神自己--要被天父吸引(約六44-45):
    天父知道這世上每天都有一些事情會吸引我們。我們的時間依然一天只有24小時,我們的精神體力依然隨著年齡而遞減,我們會如何運用我們的時間、精神、體力呢?若是為了滿足自己,我們一定會選擇將時間、精神、體力投注在我們喜歡的人事物上,歡喜生活。
    『祢在我前後環繞我、按手在我身上。』(詩 139:5)天父也吸引人,可當人的心被世界所佔滿以致習慣世界上事物,卻對天上的事物陌生時,雖然  神是無所不在的 神,我還是很難願意分出注意力在  神身上。

甲、聖子以聖道顯明聖父吸引人
耶穌說:『若不是差我來的父吸引人、就沒有能到我這裏來的.到我這裏來的、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約6:44)
人願意來到主前是因為被天父所吸引,天父用什麼吸引人來到主前呢?耶穌作見證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子憑著自己不能作甚麼、惟有看見父所作的、子纔能作.父所作的事、子也照樣作。』(約5:19)『父愛子、將自己所作的一切事指給他看.…』(約5:20)天父將真理的道透耶穌的傳講,吸引人到主面前。所以,『凡聽見父之教訓又學習的、就到我這裏來。』(約6:45)

乙、聽見學習又行道被聖父吸引
『因為聽道而不行道的、就像人對著鏡子看自己本來的面目.』(雅1:23)『看見、走後、隨即忘了他的相貌如何。』(雅1:24)這樣的人是欺哄自己的心的人。所以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要養成喜歡 神所喜歡的心,就必須要聽道又願意行道。那麼,聽見父的教訓,就會『…詳細察看那全備使人自由之律法的、並且時常如此、這人既不是聽了就忘、乃是實在行出來、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雅1:25)

丙、與  神獨處的內在生活方式
可拉後裔在聖殿事奉  神,他們由衷地表達:『我的心渴想 神、就是永生 神‧我幾時得朝見 神呢。』(詩42:2)的訓誨詩
即使大衛王也曾經在逃避掃羅王,在猶大曠野的困境中,向  神呼求,說:『 神阿、你是我的 神、我要切切的尋求你‧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詩63:1)
凡是蒙 神的教訓的人,就會歡喜到主面前。會自靈魂的深處發出對主說:『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王帶我進了內室‧我們必因你歡喜快樂‧我們要稱讚你的愛情、勝似稱讚美酒‧他們愛你是理所當然的。』(歌1:4)我們一定要在生活中親近  神,建立與  神獨處的內在生活。

貳、要從主得生命:(約五37-40)
猶太人有  神的律法,也勤讀舊約聖經,然而耶穌卻指出他們的問題說:『你們並沒有祂的道存在心裏.因為祂所差來的、你們不信。』(約5:38)『然而你們不肯到我這裏來得生命。』(約5:40)要帶著信  神的心來到主面前,並且領受所讀  神的道去行道,纔能得生命。

甲、罪使人與  神的生命隔絕
    當人因罪與  神的關係隔絕之後,就一直活在自以為眼睛明亮,能如  神能知善惡的錯覺與陷阱中,繼續以人以為的善惡為標準,來斷定  神所定的善惡的標準,專門做畫蛇添足、自以為是的事。因為我們老我的生命已經熟悉世界,也習慣世界,甚至喜歡世界,這一點也不足為奇。

乙、智慧與持守他的作生命樹
    神卻警告我們,『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裏面了。』(約壹2:15)  神喜歡人裡面有愛父的心,要有愛父的心就要在生活中調整我們所喜歡的,而要改變一個人的喜歡,就必須改變我們的價值觀。  神的話說:『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 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約壹2:17)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的價值是建立短暫的基礎上,還是建立在永恆的根基上?這呈現出我們的眼光是短視的,還是有遠見的。人往往要藉著『分別善惡的樹』的果子,叫自己的眼睛明亮,提昇自己的眼光;然而,  神要提升我們的眼光,超越人的限制,不是藉著『分別善惡的樹』,而是藉著『生命樹』。箴言說:『得智慧、得聰明的、這人便為有福。』(箴3:13)智慧的道是安樂、智慧的路全是平安。(箴3:17)智慧與持守他的作生命樹‧持定智慧的俱各有福。(箴3:18)所以,我們必須放下自己的眼光,採取  神的眼光來審查我們的人生及人生的處境,進一步,放棄自己的動機、方法、手段,使用  神的方法來過我們的人生,及處理我們人生中所遭遇的每一件問題。

丙、生命靠神眷顧滋潤得成長

『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裏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約6:35)
我們在世的日子雖然有限,卻是決定我們將來是永死或永生。我若活著只吃肉體的食物及水,只對我們的肉體有益,卻是對我們的靈魂毫無助益。因此,我們活著的日子,一定要到主面前來得生命的糧,喝生命的活水,叫我們『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 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太4:4)耶穌說:『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約6:63)
『凡父所賜給我的人、必到我這裏來.到我這裏來的、我總不丟棄他。』(約6:37)生命需要得糧水的供應,要得糧水就必須更親近主,  神喜歡人到祂面前尋求祂,並相信  神必賞賜那尋求祂的人,使生命得以成長。 
    親愛的弟兄姊妹,  神的救恩是救我們脫離罪的挾制,應許我們恢復與  神的關係,得兒子的名分。所以我們的心若如詩人一般,向  神舉手呼求,禱告說:『我心渴想你的救恩、仰望你的應許。』(詩119:81)就必從  神得著救恩的應許。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有心靈乾涸的問題嗎?現在就要向  神舉起你聖潔的手,禱告呼求,心中渴想  神,如乾旱之地盼雨一樣。祂必眷顧你、降下透雨、使你乾涸的心田(詩143:6)得到靈雨滋潤;那時,你就必要快樂、為耶和華你的 神歡喜‧因祂賜給你合宜的秋雨、為你降下甘霖、就是秋雨、春雨。(珥2:23)你也必如詩人稱頌說:『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邊、我便不至搖動。』(詩16:8)你就得著生命了。

叁、主使人得安息(太十一:28)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11:28)

甲、重擔憂慮卸下交給主
人的一生活在地上,地卻因人犯罪的緣故而受咒詛,以致人必須終身勞苦纔能從地裏得吃的。神人摩西感慨說:我們一生的年日…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詩90:10)約伯說:人在世上必有爭戰‧他的日子像雇工人的日子(伯7:1)。『像奴僕切慕黑影、像雇工人盼望工價、』(伯7:2)人也照樣、經過困苦的日月、夜間的疲乏(伯7:3)。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我也不例外,你我都有勞苦重擔,所以『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他必撫養你‧他永不叫義人動搖。』(詩55:22),『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 神、因為祂顧念你們。』(彼前5:7)
以色列人有安息日,卻仍然不得安息,他們不能進入安息、是因為不信的緣故。(來3:19)我們基督徒是新以色列人,我們有進入  神的安息的應許,我們就應當畏懼  神(來4:1)、相信  神的應許,每天進到主面前,將勞苦重擔卸下給  神,主必使你得享安息。

乙、你的事與所做的交託主

    大衛王作詩說:『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詩37:5)所羅門王說:『你所作的、要交託耶和華、你所謀的、就必成立。』(箴16:3)這些日理萬機的人都體會到自己的有限,所以  神成為他們人生每天生活的倚靠,他們願意親近  神,到  神面前將自己的事及所要做的事都交託給主。
    親愛的弟兄姊妹,若要讓  神介入你的人生,你就必須親近主,到主面前將你的事和你所要做的事都交託給主,倚靠主。  神是信實有大能的  神,祂必能照祂的旨意為你成全。你我就在學習倚靠主中不再陷入憂愁煩惱的漩渦裡,心靈可享安息。

丙、順服神、親近神、潔淨手、清潔心
在伊甸園裡,亞當夏娃的失敗就是因為既不信服  神的囑咐,又不抵擋魔鬼。人一旦大意給魔鬼留地步,自己就會受魔鬼引誘,以致於中了魔鬼的詭計。同樣,今天在教會裡,倘若既不信服  神的囑咐,又不抵擋魔鬼,魔鬼就可以肆意破壞  神的家了。『故此你們要順服 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雅4:7)
『你們從前遠離 神的人、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裏、靠著他的血、已經得親近了。』(弗2:13)我們不知道何時會遇見試探會有屬靈的爭戰發生,但是如果我們愈親近  神,  神就愈親近我們,不論我們遇見試探或爭戰,隨時都可以有  神的幫助,使魔鬼不能得逞。『不要自以為有智慧‧要敬畏耶和華、遠離惡事‧』(箴3:7)『智慧人懼怕、就遠離惡事‧愚妄人卻狂傲自恃。』(箴14:16)所以我們一定要保持與  神親近的狀態,『你們親近 神、 神就必親近你們。』這是絕對可靠的保證。
『有罪的人哪、要潔淨你們的手。心懷二意的人哪、要清潔你們的心。』(雅4:8)我們不論是外在的言行偏離  神的旨意,或是內在心靈的光景對  神疑惑,親近主耶穌,主必用祂的寶血洗淨我們的罪行,清潔我們的心思意念,使我們可以專注於  神,信靠祂,也可以潔淨我們偏差的言行。『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來4:16)親愛的弟兄姊妹,讓我們隨時靠著主的恩典,每日更親近主(弗2:13)。主必潔淨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使之符合天父的旨意;主必潔淨我們的心所想的每一件事,專注於主,單單倚靠祂。

結  論
親愛的弟兄姊妹,遠離  神的、必要死亡‧(詩73:27)但親近 神是與我有益‧我以主耶和華為我的避難所、述說  神一切的作為。(詩73:28)我的心要對耶和華說、祢是我的主‧我的好處不在祢以外。(詩16:2)我們一生的焦點一定要聚焦在  神的身上,好叫你我更親近主。耶和華本為善,祂的慈愛永遠長存,祂必以慈繩愛索牽引你的一生,使你得著  神兒子的生命,活出屬  神的性情來,並且卸下勞苦愁煩,讓祂用喜樂油膏抹你,叫你的喜樂可以滿足,進入主所賜下的安息中,享受主的同在,平安喜樂穩固的人生。


經文:約六44-45;約五37-40;太十一28;雅四8   馮國順牧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基督教浸信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