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的見證人    2012-1-29

引言:
要證明一件事的真實性,應有三方面,比如法官在判案的時候,得先找到  物證,然後有人證,最後,是和這件事的關係人(被告)自己承認(畫押)有這三方面,法官才能定案,今天我們讀的經文「耶和華說,你們是我的見證」為什麼耶和華上帝說我們是祂的見證,要見證什麼?要為上帝挺身出來見證什麼呢?這段聖經「耶和華說,你們是我的見證,我所揀選的 僕人,既是這樣,便可以知道且信服我,又明白我就是耶和華」─是的!要見證耶和華上帝是獨一的上帝,除上帝以外,沒有別的名,沒有別的救主,我們所信的上帝是不是獨一的上帝,除上帝以外,沒有別的名,沒有別的救主,剛才我已提到一般要證明一件事可從三方面求證。

壹、物證
什麼物證可以證明上帝是獨一的真神證明祂的永能,全能,想到了嗎?羅一:20自從造天帝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物證就是你所看見這奇妙的宇宙萬物(夕陽)在證明創造的主是獨一真神(約伯記三八9 我用雲彩當海的衣服,用幽暗當包裹它的布。三六27他吸取水點,這水點從雲霧中就變成雨。雲彩將雨落下,沛然降與世人)。
  到底有沒有 神?看看 神創造的奇妙,
各從其類:
看,鴨子的嘴器扁平,腳趾蹼方便划水,適合在水中覓食;雞的喙短而尖,腳爪無蹼,適合在陸地扒泥土啄食。
看,馬以草為主食,門齒及臼齒發達,適合切斷及咀嚼纖維;老虎是掠食性猛獸,犬齒尖銳發達,適合獵殺撕裂分解掠物。
看,白色的夜來香及曇花,花不美,在夜間特別醒目,卻在夜晚散發濃郁的香氣,吸引昆蟲傳粉;而高貴的玫瑰、牡丹、及扶桑花在白天呈現各種豔麗的色彩,吸引蝴蝶駐腳。
看,白色菜鴨78週齡產蛋數320枚,產蛋率74﹪,白色的北京鴨適合肉用。鴛鴦羽色華麗,供休閒觀賞、狩獵。
看,孔雀開屏,羽色華麗卻不好吃;雞羽色平凡卻好吃。
看,熱帶的蝴蝶魚中看不中吃;牡蠣有粗糙的貝殼,卻味道鮮美。
看,飼豬一胎約10頭,因此母豬的乳頭也多、家兔一生30-40胎,且一胎多產;獅子、老虎是凶猛的掠食野獸,一胎少產,構成食物鏈。
看,椰子、榴槤、紅毛丹是熱帶水果,果皮厚,有棘,有毛可以減少因熱水分蒸發;水蜜桃、水梨、櫻桃是寒帶的水果果皮薄而光滑,不擔心水分因熱蒸發散失。
看,寒帶的針葉樹如松樹的針葉粗硬減少水分蒸發,增加日照面積;熱帶雨林的筆筒樹葉闊接受大量的日照,並遮蓋地表。
看,「紅樹林」植物是分佈在熱帶及亞熱帶地區河口環境的木本植物的總稱。主要特徵是具有「呼吸根」、「支柱根」、「胎生苗」、「耐鹽份」等特徵,台北淡水之水筆子長於水岸,其繁殖方式適逢退潮,胎生苗落地時直直插立在鬆軟的泥地上,便快速生根開葉,緊抓住土地不再讓水流走;蒲公英的種子則輕盈,隨風飄散繁殖。
澳洲的袋鼠及無尾熊都有育兒袋,然而,澳洲袋鼠的育兒袋袋口向上,在繃跳時幼鼠不會掉出來,無尾熊的育幼袋袋口向下,緊縮時可防幼熊掉落。這些設計都極其巧妙。
這些令人驚嘆的事實就是 神的作為「創造」:
1、神是至高者:使無中生有
2、神是大能的:因神用「說」成就創造大工
3、神是唯一永恆的實存 未有世界就有祂
4、神是完全的 神看著是好的 顯示牠的創造是最完美的
5、神是無微不至的護理者 神繼續藉祂的能力,照顧並養護世界,將護 養大地的工作與人分享。

貳、自認:
上帝自稱是獨一的上帝是自有,永有的(四三10)
在我以前沒有真神,在我以後也必沒有,惟有我是耶和華,除我以外沒有救主,四四6耶和華以色列的君,以色列的救贖主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除我以外再沒有真神,摩西問上帝,以色列百姓問我;祂叫什麼名字,我要對他們說什麼….(出三:11-15)。
摩西`堅決的問上帝,上帝才給了他一個名字,這個名字是上帝自己取的,中譯本兩次是以形容詞的結構出現的:「我是自有永有的」「那自有的」。形容詞當然不能當名字。這一個名字到底怎麼解釋?學者們從希伯來文法的考據,這一名字最可能的來源,是希伯來文的連繫動詞 hayah(是); 「我是、我是」(希臘文εγω ειμι)(約十八4- 6)舊約希臘文版本「七十士譯本」在以賽亞書四十章~五十五章中上帝所用的自稱「我就是」就翻譯為「εγω ειμι」賽(41:4:43:10、25;46:4;48:12)解釋為「我就是我(I am what I am)」或是 「我過去怎樣將來也怎樣」或者「過去、現在、將來都不改變的我」,或`是 「我將要促成這一切」等等 。這些已然足夠告訴我們這一名字所包含的意義了 。
有關創世記中神的名字:
Elohim 以羅欣 共出現191次
El-eleyon 至高神 (創十四17-22)
El-shaddy 全能的神 (創十七1;二八3;三五11四三14;四八3;四九25)
El-rell 看顧人的 神 (創十六13)
El-ulam 永生 神 (創二一33)
YHWH (adonai 我的主) 耶和華Jehovah
耶和華 神】Jehovah Elohim 經常合併一起用。神自稱的名字耶和華,也最能說出神的本質:自有永有;過去現在;將來都不改變的 神。
基督教是一個啟示的宗教,世上所有的宗教,除了基督教所敬拜的上帝,所拜的神,從古至今一直向人類啟示祂自己,祂是那自有永有,是首先,也是末後的那一位……祂的屬性祂的慈愛,公義,救贖,教訓言,再來,祂的居所,歷代以來藉先知,藉著道,(耶穌基督降生),向人表明祂自己,其它佛教、道教,拜媽祖,這些偶像沒有自稱自己是神,沒有一個自己說它是神但耶和華上帝愛世上的人,這位尊貴,榮耀的上帝一直啟示祂自己,甚至道成肉身在我們中間,為要我們認識祂,明白祂。

叁、人證
  創一:26上帝創造人的時候就盼望人們為祂作見證,上帝創造人時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樣式我們的形象造人,閩南語(像)(款)。
上帝創造人的目的就是希望我們榮耀祂,顯明祂,見證祂,但是因人犯罪,有罪的人怎能顯明這位榮耀獨一的上帝,感謝神,預備救恩藉著耶穌基督,使我們有新的樣式,林後書五17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一位新造的人就能為主作見證,見證祂是自有永有,獨一的上帝。
  賽43:10耶和華說你們是我的見證
(一)、是 神的見證,作一位見證人 榮耀尊貴的 神要我們成為祂的見證人。
  見證人本身應俱備條件
1、親眼見,親自體驗是事實(重生經歷),不可作假見證。
2、有聖潔和神的形像相同。
3、有勇敢的心,有為公義發言的勇氣(大陸信徒)
4、本身是一個見證,雖不說話,站出來就是見證。
  如:拉撒路一樣,約十二.2.9-11
   意思是有好的行為。
(二)、作主的見證,徒一:8但聖靈降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主要我們傳這救贖(恩)傳復活的耶穌,傳福音作見證,怎樣作主的見證:   
1、不以作見證為恥,提後一:8
2、作美好的見證,提前六:12
3、有效的作主的見證,啟十四:6

結論:
物證、自認、人證缺一不可
以上一、二上帝一直在啟示,但缺的是人證。你願做獨一真神的人證嗎?

 

經文:以賽亞書四十三章10-13節 林雅華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基督教浸信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