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著標竿直跑Running the Race     2012-3-11

 


能夠稱基督耶穌為我們的主,是何等的喜樂!能夠來事奉祂,是何等的美好!當在天上,我們講什麼語言我不知道,但在地上我講英語、西班牙語和義大利語;有華人弟兄跟我說,到時在天上應該是講華語,因為華人是最多的,所以我想我應該要學習講中文,因為到天上要講中文。我們非常感謝馮牧師,讓我們有機會在台上分享上帝放在我心中的話語,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責任,但無論如何我們信靠聖靈,使徒行傳15章提到聖靈將使徒的心預備好,我也相信聖靈已將我們的心預備好了,我們有一顆敞開的心向著 神,願意來聽上帝要我們聽的話,但更重要的是我們的心要預備來順從 神,我很感謝我的同工袁牧師夫婦,我們已經認識20年了,聖靈在我們中間作了更加合一的工作,我們有一個異象和心要來事奉我們的主,但更重要的是我們有偉大的上帝!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或作:仰望那將真道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 神寶座的右邊。』(來12:1-2),這段經文我來看,就是觀看四圍,然後鑒察裡面,再向上仰望!作者是寫給猶太人基督徒的,當時正面臨極大的壓力和逼迫,讓他們懷疑信仰和對 神的信心,甚至有些信徒被關進監獄中。從前是父 神在說話,現在則是藉著聖子在說話,耶穌比天使、摩西和大祭司亞倫都還要偉大,耶穌所獻上的祭比舊約所獻上的祭都還要大,耶穌也比麥基洗德還要偉大,所以作者用不同的角度來提醒人,耶穌所作的事比這一切都還要偉大,所以我們對 神的信心是很重要的。

希伯來書11章和12章相呼應,藉著11章提到很多信心的偉人,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來激勵當時的信徒,現今所經歷的一切跟古時信靠 神的人所經歷的是相同的,11章提到的信心偉人,有亞伯、以諾、挪亞和信心的父亞伯拉罕,亞伯拉罕的妻子『因著信,連撒拉自己,雖然過了生育的歲數,還能懷孕,因她以為那應許她的是可信的。』(來11:11),以及他們的後裔以撒、雅各、約瑟和摩西,我再次提醒你,作者提到這些信心的偉人,就是希望當時的基督徒信心能被建造起來。

『摩西生下來,他的父母見他是個俊美的孩子,就因著信,把他藏了三個月,並不怕王命。摩西因著信,長大了就不肯稱為法老女兒之子。』(來11:23-24),摩西被法老的女兒發現且收養他長大,我相信這個事件是出於 神而發生的,因為摩西在整個以色列歷史中是非常重要的,上帝讓摩西在法老的宮中成長,而且受到最好的教育,因為他將要帶領以色列百姓從法老的綑綁中得到釋放,對於上帝來說,沒有一個是偶然的,因為上帝從不糊塗或搞錯了,上帝對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一個獨特的帶領,就如同上帝對摩西一樣,我們知道摩西因為殺了一個埃及人而逃往曠野,身分也從一個在宮中生活的王子變為在曠野生活的牧羊人,40年生活在曠野,有很多機會和時間來悔恨、回想和默想,摩西的這一切經歷,上帝依然保守和帶領著他,從這件事來看,如果上帝要做什麼,上帝會親自成就, 神不受時間的限制像我們一樣。

摩西在曠野40年後,『摩西牧養他岳父米甸祭司葉忒羅的羊群;一日領羊群往野外去,到了 神的山,就是何烈山。耶和華的使者從荊棘裡火焰中向摩西顯現。摩西觀看,不料,荊棘被火燒著,卻沒有燒毀。摩西說:「我要過去看這大異象,這荊棘為何沒有燒壞呢?」耶和華 神見他過去要看,就從荊棘裡呼叫說:「摩西!摩西!」他說:「我在這裡。」 神說:「不要近前來。當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之地是聖地;」』(出3:1-5),也許過了40年摩西已經忘記 神對他的呼召,但當摩西在一個很卑微身分時上帝呼召他,上帝告訴摩西你的使命是什麼,但『摩西對耶和華說:「主啊,我素日不是能言的人,就是從你對僕人說話以後,也是這樣。我本是拙口笨舌的。」』(出4:10),讓我哥哥亞倫去做去講,很多時候我們就像摩西一樣,唉呀!讓牧師去講就好了,讓其他人去做這些事就好了,但上帝就是要你去講去做!

聖經繼續記載下去,『以色列人因著信,圍繞耶利哥城七日,城牆就倒塌了。妓女喇合因著信,曾和和平平的接待探子,就不與那些不順從的人一同滅亡。我又何必再說呢?若要一一細說,基甸、巴拉、參孫、耶弗他、大衛、撒母耳,和眾先知的事…』(來11:30-32),我們很希奇上帝能使用我們,如果我們能有一顆柔和和敞開的心向著 神。
『在曠野、山嶺、山洞、地穴,飄流無定,本是世界不配有的人。這些人都是因信得了美好的證據,卻仍未得著所應許的。』(來11:38-39),作者藉由這些信心的偉人來告訴我們,他們所經歷的苦難和事情,如同我們和他們一樣都是參與神工作的人,我們也跟他們一樣在其中,我相信上帝不斷在增加這信心偉人的名單,所以信靠耶穌基督為救主的人都在這當中,請你看看我們四周圍,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不單在聖經中、台灣和全世界,早期的宣教士到台灣栽種福音的種子,他們也在這雲彩般的見證中,當然教會也是在當中,現在是我們的好機會,把這福音帶到其它的地方,我到過台灣其它地方,看到福音的果子已經在台灣這地方產生,而且不斷得繼續下去,昨天我在另一個教會看到許多的年輕人,當然在這裡我們也看到不少,感謝 神!讓我看見教會的生命力,年輕的一代我鼓勵你,一起參與在這雲彩般的見證中,從前上帝使用那許多人,如今上帝也可以使用我們,預備好自己來讓 神使用,你也是這雲彩般見證中的一員!

我們來觀看四圍,然後鑒察自己裡面,聖經說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讓我們思想作者到底要我們放下和脫去什麼呢?我們看過各樣的運動競賽,但像我這樣穿著西裝正式衣服去參加競賽,這會是個很荒謬的事情!怎能去參加馬拉松的賽跑競賽呢?原則上,他們應該要穿著短褲和很輕薄的衣服去參賽,因為不要讓厚重的衣服來增加他們的負擔和阻力,所以作者說把這些容易纏累我們的都脫掉,到底作者所要表達的是什麼呢?就是不信神,來看『弟兄們,你們要謹慎,免得你們中間或有人存著不信的惡心,把永生 神離棄了。』(來3:12)和『這樣看來,他們不能進入安息是因為不信的緣故了。』(來3:19),原因都是他們的『不信』,指著上帝要讓他們進入那應許之地,但他們沒有信靠 神,所以舊的一代都死了,只剩約書亞和迦勒帶領新的一代進入那應許之地,所以聖經說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直到我們生命的盡頭。我們要在上帝面前來思想,有沒有什麼纏累我們的事,我們應當放下來奔跑上帝要我們跑的路程。

四周看一看,再看看我們的裡面,向上看來仰望耶穌,耶穌是我們的榜樣,也是我們奔跑的路程,耶穌達到了那個終點,也為我們開了一條路,耶穌背起了祂的十字架,祂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讓我們向上看來仰望耶穌,耶穌為你我被釘死在十字架上,耶穌在我們的終點正敞開祂的雙手在等待我們到達,要擁抱我們,所以四周弟兄姊妹的信心也成為我們的鼓勵,向上看來仰望耶穌,耶穌是我們最好的榜樣,在競技場上得勝的耶穌,現在正坐在 神寶座的右邊,祂是我們的大祭司。再一次說,看看我們四周這雲彩般的見證人,再看看我們的裡面,向上看來仰望耶穌。
如果沒有希伯來書12章第3節『那忍受罪人這樣頂撞的,你們要思想,免得疲倦灰心。』,我們就沒辦法明白前兩節,這就是為什麼耶穌為我們成就了救恩的工作,當時的基督徒聽見這話,就不會灰心和疲乏。我們想想為什麼競賽者會無法達到終點呢?當然有時因為意外無法跑向終點,通常這都不是原因,很多時候因為太累和已經疲乏,導致無法到達終點,身體失去了精力和灰心了,我們當中有沒有這樣子的人呢?我今天要鼓勵你們,看看我們四周這雲彩般的見證人,再看看我們的裡面,向上看繼續來仰望耶穌。不要單單一直省察自己,還要抬頭仰望耶穌!

最後,我以一個小故事作為結束,這張圖片中有一個很漂亮的杯子,特別姊妹們很喜歡像這種漂亮的瓷器,有一次姊妹拿這杯子給她的丈夫看,說:「你看!這杯子多麼漂亮呀!」突然間,這杯子開口說話了:「其實我起初不是長這樣子的,起初我只是一堆髒髒醜醜的泥土,但有一位陶匠把我放在旋轉盤上,開始擠壓我、烘烤我一段時間、又拿工具在我身上刷來刷去、又在我身上噴漆、又烘烤我,我覺得很痛、很燙、非常不舒服,呼喊著:我好痛快停止吧!我感到幾乎快不行了,我快要死了!最後,反覆折騰我好一段時間,我趴在版子上掩掩一息,我回頭看有一面鏡子,哇好漂亮的杯子!鏡子中的是誰?陶匠說那就是我,哇賽!我簡直不敢相信那就是我,沒有錯,正是你手上拿的這個杯子唷!」,上帝看你我也只不過是一把土而已,但上帝不斷的對我們說:「你再忍耐一下,再忍耐一下!」因為,上帝在你生命中所要做的工作還沒有結束,上帝繼續在做調整的工作,有一天你會像那漂亮的杯子一樣!看看我們四周這雲彩般的見證人,再看看我們的裡面,向上看繼續來仰望耶穌。聖經的作者就停在這裡,要我們持續地仰望耶穌!


經文:希伯來書十二章1-3 馮尼可牧師講,袁來祥牧師傳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基督教浸信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