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愛你安慰醫治你賜你平安      2012-3-25


弟兄姊妹平安!感謝主,讓我跟師母有機會回到大家的當中,我們明天會去聖光神學院,帶領宣教週的聚會;也感謝 神,這次回來,由北到南的神學院都有機會去拜訪和傳講宣教的信息,也有機會去浸神上江榮義牧師帶領的跨文化人類學的課程,一起上課和一起配搭,很好的學習。
今天要跟弟兄姊妹分享的是「耶穌愛你、安慰醫治你、賜你平安」,我們跟別人傳福音時,常常就是用這幾句話「耶穌愛你」、「耶穌安慰醫治你」、「耶穌賜你平安」,今天在我們人生的裡面,最簡單的信息,是我們最實際的需要,最基礎的信仰,是我們人生最重要的底座,抓住這個應許,我們的人生就在祂的恩典中一步步地往前行!
在英文中問你年紀有多大時,非常有意思,英文問你幾歲都是說你有多老how old來發問,包括一個小嬰孩剛哇哇落地的那一天開始,就是用多老how old。剛剛生出來沒多久,怎麼就問他有多老呢?
其實,這凸顯一件事情,人生從出生的那一天開始,就邁向成熟的一天,邁向在世上生命結束的一天,回到榮耀的天家;似乎對西方的人來說,人生沒太大的希望,因為一出生就開始面對老,換句話說死亡就在每個人的前頭,死亡不是老人的專利,死亡是每個人都必須面對的,因此我們在墳場中看到葬的不一定都是老人,有一些宣教士在宣教工場,宣教直到年老病死就葬在那塊土地上,並沒有回自己的國家,人生就是這樣子,沒有人可以逃脫這個循環。

一、耶穌愛你

回到主的應許,耶穌愛我、安慰我、醫治我和賜你我平安,這句話不單單是我們對別人講,而是我們弟兄姊妹都要親自去經歷,不論我們信主多久了、或是從小就在禮拜堂長大,耶穌愛我們不只在祂的應許上,祂在創世之前就已經愛我們、選召我們了,在我們熟悉的經文告訴我們『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3:16),讓我們每一個人可以真實地去體會祂對我們的愛,這無限的愛是透過祂來到我們當中,在每一個世人的生命裡面,讓我們可以去經歷祂,知道祂愛我們。愛是要用生命去表現的,愛是要用行動來表達的,愛不是沒有限制的放縱,愛是在真理的當中有管教。

二、耶穌安慰你、醫治你

今天在我們的生命當中,從出生面對成長,就開始面對許多的難處,一關一關地往上走,我的孩子小學二年級時跟我說:「爸爸,我不要讀書了!」我很驚訝問:「你怎麼突然不想讀書了呢?」,他覺得讀書好麻煩、好無聊和沒有用,玩比較快樂一些,後來才知道學校裡頑皮的孩子會欺負他,他是屬於比較內向的小男生,因為他遇到了挫折,所以用不想去讀書來面對,這時他最需要從父母親愛的行動裡面,來經歷父母親給他的安慰,這樣的安慰需要愛的行動去表達,抱抱他。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詩23:4),很顯然在我們人生的路途上, 神安慰我們, 神帶領我們,是用祂的竿和祂的杖,是有管教的,今天我們遇到任何的難處,要思想上帝用祂的竿和祂的杖來管教時,有多麼愛我們,因為我們不是私生子,祂愛我們、生了我們,就管教我們,為要叫我們歸正行在祂的路上安慰我們。
我們做父母親的都打過我們的孩子,有時是因為情緒不好亂發脾氣而亂打孩子,事後還要跟他道歉;但我們的父 神不會發生這樣的錯誤,祂知道我們人生路途上會面對到什麼難處,經由祂對我們的管教,更深地經歷祂對我們的愛,每一個人要被安慰的苦痛,都不一樣,大到在大時代中我們不可抗拒的難處,小到在我們內心深處的掙扎,主說:「我都可以安慰你,我都可以醫治你。」。
大的洪流當中我們無法抗拒,每個家庭會面臨到生老病死和生離死別,昨天我父親問我:「我們中國歷史上,最大、死傷最多的戰爭是哪一場?」,我毫不猶豫地說:「國共內戰」,我不知道對我們長輩來說,是不是刻苦銘心一輩子無法忘懷,無法從你的生命中抹掉,我父親突然說,不是這場!那可能是指春秋戰國秦坑趙卒50萬於長平,可能這可怕的戰爭就在我們這一代經歷過,就在我們身上發生,但主說:「我能安慰你、我能醫治你。」。
每一次有機會去到了柬埔寨,我看到他們人民的臉上沒有笑容,但過去他們國家有「微笑高棉」的稱號,當時國家經歷最輝煌、最豐裕的時刻,人像和雕刻的神像臉上都是微笑的;但這時代他們臉上都是憂愁的,因為經歷了柬埔寨近代史上最可怕恐怖的赤柬屠殺、種族滅絕,短短4年內兩百萬人死於非命,當我走在這人群中,我看到這群人是沒有希望的,沒有一個家庭未曾經歷過生離死別的,對老年人說耶穌愛你,他覺得我是曾經死過幾次的,沒有什麼好愛的;對年輕人來說,我的國家窮到這種地步,有什麼希望,當他回到家中,看到的是憂愁的父母,三餐不濟的生活,有沒有錢繳下學期學費,這種生活的難處,我不禁問:「 神阿,祢愛這塊土地上的人嗎?」。
當回想台灣教會發展最快的那段時間,是民國50年以前,為什麼?有時說來很諷刺,因為人在苦難中,人需要耶穌,受傷的心靈唯有主能安慰醫治。中國大陸的教會在過去32年改革開放的過程當中,他們正面對一個最大的難處,他們說我們可以面對苦難和逼迫,但我們無法面對這屬世的洪潮,當經濟快速發展,教會在這當中面對錢財的挑戰。
感謝上帝,在柬埔寨這塊苦難的土地上,顯明祂的大愛,去年普世宣教手冊,從新做了一個統計調查報告,柬埔寨教會增長排名為第4快的國家,很多的宣教士委身在這塊土地上,很多柬埔寨的人跑到泰國來討生活,我知道有一間教會前面是一個很大間的百貨公司,有很多柬埔寨的年輕人在裡面工作,他們的聚會晚上10點半開始,是用柬埔寨文,上帝在這一塊苦難的土地上,顯明祂自己的安慰和醫治,這是在大時代的裡面,上帝透過祂的愛來顯明祂的大能!
回到我們的生命當中,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在過去的這段日子,是否也經歷到上帝在祢生命中的安慰和醫治呢?我們需要不斷地回到祂的面前來,讓十字架上的大愛現在依舊、仍然、鮮明、炙熱和活潑的在妳我的生命當中顯明,以至於我們能活的出來,不是只掛在我們的嘴巴裡面。信主10年,好像就這樣過去了,主的話不再那麼新鮮、不再那麼活潑,面對我們生活的挑戰和難處,年輕人面對考大學的挑戰,國偉,感謝上帝,上帝祝福你,年輕人面對事業,初創的挑戰,中老年人面對即將退休的無助,很多人不敢退休,因為不知道退休後要做什麼,所以繼續做下去,但是會有一種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狀況,面對高齡化的社會,我們會不會對我們的年老有些憂愁,不知如何是好,我們能不能來到主的面前,再次經歷在我們人生的每一個十字路口,上帝給我們安慰和醫治。

三、耶穌醫治你

中國有句諺語「內傷是驗不出傷的,心傷是沒有藥醫的。」,今天我們的生命要常常來到上帝面前經歷祂給我們的醫治,不只是我們宣教士在宣教工場上面對到很多的孤單和難處,沒有扶持的系統我們會受傷,縱然我們活在一個熟悉的群體當中,最可怕的是我活在這群體當中但我好孤單,你在上帝的教會當中,雖然每一個禮拜來到教會裡面,但你依舊孤單!親愛的弟兄姊妹你需要回轉,就在這個聚會當中,向 神說:「主阿,我需要祢的醫治,我需要祢的安慰,主阿,救我脫離現在的難處!」,只有我們自己才知道難處在哪裡,好多的時候我們很難對別人說,甚至我們害怕對別人說,會發生第二次的傷害。好不好來到主面前單單對主說,當我對主說了以後,我就知道我有勇氣對別人說,對我最親愛的弟兄姊妹,對能扶持我的肢體說,我就可以不在乎因著我說出去,有可能從人而來的傷害。因為我要的是主祢直接話語的醫治,主阿,當我向祢禱告的時候,求祢充滿我、醫治我,信主不單只是我們腦袋知道,而是要在生活中去經歷祂。
我們中文表達的信心,就信心2個字,但泰文表達信心的用詞很漂亮、很傳神,把我的心掏出來交在上帝的手中,要夠信心!求主除掉我們的石心,給我們一顆肉心、新的心。在裡面的心黑了、堅硬了、什麼話都進不來了,越老越硬,為什麼?因為經驗告訴我,不行!但 神要我們回轉像小孩子般的到祂的面前,來經歷有病的人才需要醫生,心病只有主的話才能醫,來到上帝的面前經歷祂話語的信實,以至於我們憂傷的靈可以在祂的話中得醫治,免得到骨枯乾的地步,「…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賽53:5),醫治的過程需要去面對痛,沒有一個醫治不需要經過痛的過程,我之前傻傻地去超音波無痛洗牙診所洗牙,開始洗牙才深感後悔,光聽到那滋滋滋的聲音,全身神經就緊繃到一個地步,我是很能忍的人,但無法忍受那超音波滋滋滋的聲音。
我們今天面對主的醫治,常常我們的生命就必須經歷破碎再破碎,破碎的過程是一個痛苦生命的蛻變,我們需要耶穌基督的救恩,來到祂的面前,單單地仰望祂,再強壯的巨人都無法用自己的手拉起自己的頭髮離地半公分,只有交在上帝的手中,祂把我們拉上來,太多時候我們還以為我們有什麼辦法,當你還覺得有辦法,就是沒有辦法,我們來到主的面前,把我們的心交在主的手中, 神拉起我們,因此我們可以經歷祂給我們的應許!

四、耶穌賜你安息與平安

當主耶穌從死裡復活,對著恐懼的門徒說第一句話是:「願你們平安!」,在這個世代的人太需要平安了,大風大浪都有的,可能我們這個世代比較沒有這種大風大浪,但每個人都有大風大浪,上帝知道對每個人而說是怎樣的光景,大風大浪對每個人感受的程度都不一樣,我們人生的浪會有多大,上帝都知道,生命需要經歷。
有一個故事,是我小的時候,主日學老師對我說的,這個故事就一直印在我的腦海中直到現在,故事說到一個手拿平衡桿要從美國經過尼加拉瓜大瀑布到加拿大的特技專家,在旁有許多記者拍照採訪這個挑戰世界紀錄的壯舉,他說我不必用任何的護網,就從這頭走向那頭再走回來,這特技的專家就在眾目睽睽下拿起平衡桿走了過去又走了回來,大家驚訝的歡呼恭賀他,這特技專家說:「我現在背一個人,再來回走過一次,你們相信我能達到嗎?」大家都說:「我們都相信,對你有信心,你ㄧ定可以達成的!」這特技專家又說:「那我邀請你們當中的ㄧ位,讓我背你在肩上,誰願意跟我一起去?」頓時鴉雀無聲,大家看來看去,沒有一個人敢上去,這是相信嗎?這不是真的相信,這叫我知道,但最好不是我,今天太多的時候我們對耶穌基督的相信,就像這樣的相信,耶穌祂從死裡復活,我從祂的話語中記載得知我相信,別人也是這樣告訴我,但我們需要在上帝的面前,學習把我們的心交在祂的面前,把心給祂;突然間有個12、13歲的小男孩從人群中衝了出來,說:「我相信,我也願意讓你背在肩上!」,就這樣在眾目睽睽下,這特技的專家又再一次拿起平衡桿,又背著這位小男孩,走了過去又走了回來,哇!這次大家又更驚訝的歡呼恭賀著,問這小男孩:「你那麼勇敢,都不會害怕嗎?」小男孩說:「一點都不會害怕,因為他是我爸爸,我相信他!」。把我們的人生交在主的手中,來經歷 神的扶持,享受在主裡的平安和安穩。

結 論

今天在我們的生命裡面需要有這樣子的經歷,放手交給祂,在我們人生的大風大浪、每一個過程裡面,主負我們的責任,因為祂是那位永不失腳的 神,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需要再一次、不斷地來經歷,不論是大事或小事上經歷主對我們說:「願你們平安!」,親愛的弟兄姊妹,我不知道你的人生有什麼樣的難處,你可願意來到主的面前說:「主阿,我好久沒有對祢傾心吐意,好久沒有經歷過祢的手在我生命中的撫摸,我需要祢再次來撫摸我,我要再次來經歷祢!」,讓我們與主的關係永遠是新鮮的,如同年輕人在談戀愛的時候,兩、三個小時一下子就過了,我兒子最近在交女朋友,我特別叮嚀他:「劉力維,不要太晚送女孩子回家,早點送她回家!有一個好處,你未來的丈母娘會更放心!」,今天我們要求主幫助,恢復與主的親密關係,如同婚前男女朋友那種親密的關係,跟主的約會兩、三個小時一下子就過了,經歷與主那種心靈的悸動和生命中的喜樂,親愛的弟兄姊妹你願意再一次經歷醫治嗎?無論是你的身體或心靈需要醫治,就在此地此時此刻,一起對主說:「主阿,我需要祢!我樂意、快速的、炙熱的把我的心交在祢的手中!」,這句話是加爾文宗教改革的時候,他最有名的一句話,跟泰文的我相信『把我的心掏出來交在上帝的手中』,有異曲同工之妙!


經文:約翰福音三:16節 劉智欽牧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基督教浸信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