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讚美    2012-8-12

(影音檔編輯中)

「感謝讚美」:從生活經歷 神的好消息
這齣戲是描述一位鄉下姊妹生命中的一段真實故事。主要談到當她在面臨多重困境時,她選擇單純的照著聖經的教導---為自己所處的困境,開口「感謝讚美神」,結果神所做的遠遠的超過她所能想像的。
此戲激勵人不要被現況所屈服,反而要來到上帝的面前,尋求祂的幫助,因為苦難往往是引導我們走近神的通路。

牧師和弟兄姊妹平安!感謝馮牧師讓我們有演出的機會,這齣感謝讚美的戲劇,通常我們在順遂的時候,非常容易就能感恩,但是遇到痛苦和不順遂的事情,真得可以感謝的出來嗎?但是聖經告訴我們,要凡事謝恩,這是 神所說的,因為一切會發生的事都是經過祂的許可, 神甚至把我們的每一根頭髮都數過,所以 神要我們凡事謝恩,不管好的、壞的、順利的、不順利的和艱難的每一件事情,都要感謝 神!但是感謝真得那麼容易嗎?我們回想這齣戲,這女人的先生有外遇,當是你遇到這些事情,你會怎樣?很痛苦。但 神卻做了一些事情,有人把她帶進教會,她看見教會裡大家都好喜樂,然後很認真的去聆聽台上牧師所說的話,真理是讓人們得自由,若你遇到不順遂和艱難的事情,要先看自己有沒有錯,錯了就要認罪,大罪小罪在 神面前都是罪戲中的婦人她從「我有錯嗎?」的態度,轉變成「向 神來認錯」,這是身為基督徒一個很大的祝福,當我們向 神一認罪,我們與 神的關係就恢復了,因為罪會使我們與 神的關係是隔離,若我們一直在為周遭臨到我們的事情在埋怨,埋怨東埋怨西,最後就開始埋怨 神,為什麼讓這些事情發生在我身上呢?埋怨就得罪了 神,在這過程中,最大的受害者還是我們自己,但當我們願意來到 神面前,向 神來認罪禱告的時候,我們與 神的關係就恢復了!

然後 神讓這婦人想起她以前是從事美髮業的, 神帶領她的第一步,這就是 神要賜福她,讓她蒙福的開始,她又照牧師所教導的要向 神來感謝讚美,為什麼我們能感謝讚美呢?因為我們相信 神!什麼是信心呢?『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來11:1),非常美的ㄧ句話,現代中文譯本『信心是對所盼望的事有把握,對不能看見的事能肯定。』(來11:1),我們所盼望的是誰呢?我們基督徒所盼望的是 神,那位全知全能、愛我們到底的 神,因為 神是愛我們到底的 神,所以我們可以信下去, 神甚至將祂的獨生愛子耶穌,為我們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祂為了我們而犧牲了一切,這是我們的憑據和確信,是我們可以信到底的確據,所以當我們願意開始向 神感謝讚美的時候,我們的目光不再定睛在這些痛苦上面,而是轉向、盼望 神,因為我們能相信這位愛我們到底的 神,所以這位婦人就有能力去面對她所遭遇的這一切環境,這就是向 神感謝讚美的力量!
當我們能為著那些最不幸的事情來感謝讚美時,任何不幸的事情就不能再綑綁你了!其實我們常常會被綑綁,會被那些環境、困難和我們不喜歡的事情,把我們抓住了,但若你能開始向 神來感謝讚美時,整個情況就會開始不一樣了,為著我們的經濟不順遂、事業上的問題和許多不幸的事情來感謝 神,若你能這樣去做,那就會不一樣了!我們向 神來感謝讚美是一種意志的選擇,是願意來選擇相信 神,那是一種順服,把 神擺在第一位,也相信祂會處理我們所有的事情,所以感謝讚美是讓 神來掌管這一切!
聖經中使徒行傳16章,是一段非常美的故事,保羅和西拉出去傳福音非常有果效,但被人陷害下到監裡,『眾人就一同起來攻擊他們。官長吩咐剝了他們的衣裳,用棍打;打了許多棍,便將他們下在監裡,囑咐禁卒嚴緊看守。禁卒領了這樣的命,就把他們下在內監裡,兩腳上了木狗。約在半夜,保羅和西拉禱告,唱詩讚美 神,眾囚犯也側耳而聽。忽然,地大震動,甚至監牢的地基都搖動了,監門立刻全開,眾囚犯的鎖鍊也都鬆開了。』(徒16:22~26),如果今天換成你我是保羅或西拉,遇見這樣的事你會有什麼反應呢?如果是我,我可能會有許多的抱怨,主啊!我為祢大發熱心傳福音,怎麼會遇見這樣的事情;可是保羅和西拉給我們的榜樣是,他們沒有抱怨 神,反倒是在監裡唱詩歌來讚美 神啊!有ㄧ位牧師描寫的非常好,當 神看見祂的愛子或僕人因著受苦,沒有埋怨反倒是唱起詩歌來讚美 神時, 神的手腳都很大, 神聽著他們唱詩歌跟著拍手和跺腳時,地就跟著大震動,甚至監牢的地基都搖動了,監門立刻全開,眾囚犯的鎖鍊也都鬆開了。這些事情給我們很多的經歷,你知道信心會帶來什麼嗎?我們相信 神會帶來奇妙的事情,是超過我們所求和所想的,所以向 神來感謝讚美是非常重要的,也許你現在遇到很艱難和很挑戰的事,但我們可以把自己交在 神的面前,我們能為這些艱難挑戰來等候 神和相信 神,祂必為你我做大事!但這些道理我相信大家都很清楚,這不是在呼口號,但真正你遇見困難,你能或願意這樣行嗎?

我跟大家來介紹亞東劇團,亞東劇團到現在快二、三十年,我們去過32個國家,我們經歷了無數的挑戰和困難,但當這些事臨到你時,你會如何來選擇呢? 當2009年我們都遇見ㄧ件很大的事情,就是全球性的經融風暴,我們亞東劇團是一個憑信心的劇團,當時許多同工都去進修,我們沒有演出服事就沒有收入,在加上碰到全球性的經融風暴,我們許多的奉獻都沒有進來,再加上我身體C型肝炎的病發,治療的過程我的體重掉了20公斤,這總總的壓力都加在ㄧ起,你覺得我有信心嗎? 面對同工,我對他們說:「沒關係!不要擔心!我相信 神過去二、三十年都這樣帶領我們走過,之後也會這樣帶領我們走過!」,因為當我們面對這樣的艱難時要作他們的榜樣,但當夜深人靜的時候,總總的壓力都浮現了,那個過程很不容易,人就是人,人在軟弱的時候都會有抱怨的傾向,會開始怪東怪西的,然後我跟我的妻子就一起抱頭痛哭,也不知道哭了多久,然後我們開始為著之前種種的抱怨,向 神來禱告認罪,再次相信 神會帶領這亞東劇團,把亞東劇團放手交託給 神,並為著這一切臨到我們的種種事情來向 神感謝讚美!
你看,我們亞東劇團繼續地走到現在已經2012年了,我的病也得著醫治了,我們就這樣經歷 神走到如今,所以你透過禱告把事情交託給 神時, 神成就的不是按著我們人的想像,在基督裡賜下出人意外的平安,不是世人所謂的平安,而是 神卻透過其他的方式來賜福與我們,雖然現今我們會有苦難,但是 神就讓我們經歷苦難,卻能持續地享受祂所賜下的平安,因為 神就一直與我們同在,這就是我們的見證!
這幾年亞東劇團還是會遇到艱難,不是從此就都沒有艱難了,前陣子有許多地方都水災,我們亞東劇團也淹水了,大約40公分高,很多器材也都泡水了,但我們遇到這些事情,我們的感謝是什麼呢?我們就開始為一些事情來向 神感恩,我們住的地方地勢比較低,水災前兩個禮拜,我們就用空心磚把許多器材都墊高了,讓水災所造成的損害降到最低,感謝 神!因為如果沒有這樣做,我們損失的器材會更多,但我們相信 神會有所預備,我們可以從單點到全面,更全面的看見 神的大能,更全面的看見 神對我們的愛,不管如何, 神會透過一切事情來幫助我們,這是我和亞東劇團透過戲劇的演出要跟大家分享的信息!因為我相信, 神掌權在我們的生命當中, 神掌權在我們的每一件事情裡面,只要你願意選擇來相信祂!只要你願意選擇來感謝祂! 神要按著祂的主權和心意,發生奇妙的事情在你我的生命當中!

戲劇:感謝讚美 林純心 陳心蕙 黃承恩牧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基督教浸信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