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子民    2012-9-30

 

弟兄姊妹平安!感謝主,能在這裡跟大家來分享主的話、主的生命和互道平安,剛剛小朋友的獻詩唱著「搖啊!搖啊!搖回家~」,那我們基督徒最後會到哪裡呢?我們的家到底在哪裡呢?這是我們身為基督徒要常常思想的問題,我們最後和真正的家在哪裡呢? 我今天中午要跟一些朋友吃飯,我是43年次的,說起來信耶穌的時間也不到九年;我有一位朋友是慕道友,也跟他講福音、送聖經和領他來教會聚會,我跟他說:「10/12、10/13晚上,有一位唐崇榮牧師要來佈道,邀請你去聽聽!」,他卻回絕不去了,傳福音給親朋好友,真是不容易啊!我40歲之前,沒有一個基督徒的朋友;40歲之後,身邊常常是基督徒的朋友,跟非信主的朋友交往的時間就較少了,他們都會認為我是有特別宗教的信徒,好像信的很認真,那你信的開心,我也過的不差,所以現在我身為傳道人,要以一個天國子民的身份,向那要好的幾個朋友聚餐和傳講福音,或許跟他們分享之後,會跟之前都還未信主的情形不一樣、或許情況會變得有些尷尬,但我今天向 神禱告的感動是,我必須要去傳講,讓他們知道我所親身經歷的這個信仰!

我信主的這九年來,我唸了三年多的神學院,服事主三年多,很快的我就變成全時間事奉的人,離開了原來的工作職場,我之前最喜歡的興趣是下圍棋和打高爾夫球,開始信主唸書時,就把棋盤和球具都送給別人了,一些壞習慣也都捨棄了,這樣的改變足以說明我是基督徒的身份嗎?我自己認為不足以,因為充其量只是在生活上做了一些的調整改變,跟我的身份沒有關係,我們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身份,但這基督徒的身份是我之前沒想過的,這身份之外的我們都可以經由認可或意願成為不同的身份,但基督徒的身份卻是非常特別的身份,因為這身份是 神召我們的,因為我們是被 神所揀選的,『就如 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弗1:4),所以 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就已經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那這樣寶貴的身份,我們作為活生生的人能明白體會多少呢?我們在世都有各自不同的家,地理位置上都不一樣,都從屬靈的角度來講,我們共同有一個屬靈的家,一起在這分享 神的道和敬拜事奉 神,就像今天早上的主日一樣,我們來自不同居住的地方,卻一同聚在這裡一樣,所以我們基督徒的身份有多麼特別呢?
『約翰寫信給亞細亞的七個教會。但願從那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 神,和他寶座前的七靈,並那誠實作見證的、從死裡首先復活、為世上君王元首的耶穌基督,有恩惠、平安歸與你們!他愛我們,用自己的血使我們脫離(有古卷:洗去)罪惡,又使我們成為國民,作他父 神的祭司。但願榮耀、權能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啟1:4~6),我們成為天國的國民,這對我們身為基督徒有何深刻的意義呢?讓我們好好的來思想,我們看另一段經文『忽然,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 神說: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 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有古卷:喜悅歸與人)!』(路2:13~14),前段啟示錄的經文是「恩惠、平安歸與你們」,而「榮耀、權能歸給 神」;這兩段經文相呼應,呼應了路加福音的 (在地上平安歸與 神所喜悅的人),而(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 神),讓我們思想到我們成為基督徒,擁有「天國子民」的身份,跟那位創造天地的 神的核心和最重要的關係到底是什麼呢?
因為很多時候,我們如果沒有很了解我們基督徒的身份,那我們要去為主見證和傳福音時,別人問起你許多問題,你有時會答不出來,確實真實知道我們是什麼樣的身份,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是最根本的問題,我們基督徒「天國子民」的身份是最獨特的,因為是從上帝的靈而生的身份,成為 神的兒女,是天國裡的子民。
我們回到出埃及記,『以色列人出埃及地以後,滿了三個月的那一天,就來到西奈的曠野。他們離了利非訂,來到西奈的曠野,就在那裡的山下安營。摩西到 神那裡,耶和華從山上呼喚他說:「你要這樣告訴雅各家,曉諭以色列人說:『我向埃及人所行的事,你們都看見了,且看見我如鷹將你們背在翅膀上,帶來歸我。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我的。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這些話你要告訴以色列人。」』(出19:1~6),就像今天我們是萬民中,歸屬於 神的人,那我們這些歸屬於 神,分別出來要為聖的子民,要做什麼事情呢? 就是應當要實在聽從 神的話,遵守 神的約,所以我們要彼此來互相告訴和提醒,要實在聽從 神的話,遵守 神的約!

再者,像我等等要去聚餐,我身旁可能都是不信主的人,那我要告訴他們什麼呢?或是你回到家,面對你的左鄰右舍和親朋好友的時候,你要告訴他們什麼呢? 因為我們的身份很重要,我們是『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 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前2:9),所以我們要告訴他們,宣揚那召我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因為原來我們本是在撒但國度的權勢下,被挾制和捆綁著,但主耶穌基督卻救我們出黑暗,進入到奇妙光明的國度中,所以我們除了用口宣揚外,也要用生命來見證傳揚主的福音!我的老朋友看我,好像覺得我變得比較好,酒不喝了和牌也不打了,但更重要的是主耶穌基督拯救我們離開黑暗的國度,進入到奇妙光明的國度中,這是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成就的救恩,所賜下的恩典,讓我們能從黑暗的權勢中被釋放,更重要的是我們要宣揚和傳揚的是主耶穌基督的救恩,而不是我變成什麼樣了,我們很容易陷入到說自己如何,因為當你信主變得很好,但另一個沒信主他的總總卻比你還要更好的時候,你就不知道該怎麼見證自己了,甚至還可能懷疑自己所信仰的比不上他人的,所以唯一、最重要的是要傳主耶穌基督的救恩!
我們靠著 神給我們的信心,在耶穌基督裡有所盼望,這盼望是我們看不見的,信心就是『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來11:1),所以信心是未見之事的確據,盼望是看不到的,『我們卻是天上的國民,並且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穌基督從天上降臨。他要按著那能叫萬有歸服自己的大能,將我們這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和他自己榮耀的身體相似。』(腓3:20~21),所以我們基督徒的盼望是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穌基督從天上降臨,主耶穌第二次的再來;所以我們基督徒到底要向世人見證什麼呢? 第一,見證傳揚聖經 神的話,耶穌基督道成肉身,為我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三天後復活,榮耀的升天! 第二,是我們生活上的見證,在任何情況下我們都是上帝的百姓,因為我們等候耶穌再來,我們現在的身體會改變形狀,和主耶穌祂自己榮耀的身體一樣,這是主給我們的應許,是從死裡復活屬靈完全的身體,可以跟那位創造天地的 神,永遠的在天堂裡,同得基業一起讚美敬拜我們的 神,這是我們在主裡的盼望,有了這深刻的體會明白,我們才會捨棄一切在世上干擾我們的人事物,繼續向前奔走這屬天的道路。
有了這樣的盼望,我們能明白在世如何來對 神和對人,如同耶穌教導我們的『有一個文士來,聽見他們辯論,曉得耶穌回答的好,就問他說:「誡命中哪是第一要緊的呢?」耶穌回答說:「第一要緊的就是說:『以色列啊,你要聽,主─我們 神是獨一的主。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其次就是說:『要愛人如己。』再沒有比這兩條誡命更大的了。」』(可12:28~31),所以今天中午朋友聚餐,就算他請客、就算他不想聽這福音的好消息,我還是必須跟他們分享,這基督耶穌救恩福音的好消息;我們也為著傳主的福音,彼彼勉勵和努力,因為『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4:13),耶穌加給我們力量去傳揚主的福音!
『因為有許多人行事是基督十字架的仇敵。我屢次告訴你們,現在又流淚地告訴你們:他們的結局就是沉淪;他們的神就是自己的肚腹。他們以自己的羞辱為榮耀,專以地上的事為念。』(腓3:18~19),請問基督十字架的仇敵是誰? 就是我自己。我們當效法耶穌,因為『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你所託付我的事,我已成全了。』(約17:4),因為耶穌不求按自己的意思,而是求按著天父的心意和意思,所以今天我們身為基督徒,卻還要按自己的感覺、喜好去事奉主或面對我們的環境時,那麼我們仍然是十字架的仇敵!
腓立比書是保羅所寫喜樂的書信,那我們看看保羅所呈現出的生命,讓我們更深地明白我們身為基督徒,我們的位份、身份和應當努力得是什麼,『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6:33),這些東西到底是什麼呢?你又如何來看待這些東西呢?我這樣跟大家分享,這些東西是指我們要服事 神所需要和所需用的一切,以及當我們處在任何景況和苦難中,所需要 神賜下的一切恩典和能力,這一切的一切,都是 神親自預備的, 神預備了這個祂所創造的世界、各樣的生物和我們這些人,甚至偉大奇妙的基督耶穌救恩,使我們信耶穌的人,成為 神國裡的百姓,為的是成全 神的國和 神的義!
當我們看到聖經中的希伯來書,『這些人都是存著信心死的,並沒有得著所應許的;卻從遠處望見,且歡喜迎接,又承認自己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說這樣話的人是表明自己要找一個家鄉。他們若想念所離開的家鄉,還有可以回去的機會。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就是在天上的。所以 神被稱為他們的 神,並不以為恥,因為他已經給他們預備了一座城。』(來11:13~16),我們能憑著 神的應許而用信心來相信,我們承認自己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當我們沒有承認自己在世上僅僅是客旅和寄居的,我們沒辦法向著 神有全然的奉獻和事奉,我看到上週馮牧師的信息,『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瑪3:10),我們所擁有得一切,完完全全都是 神的,連我們能用奉獻來敬拜 神,也都是 神先賜下給我們的,所以要將 神所賜給我們收入的十分之一,獻上來尊榮我們所信靠的 神,所以我們一切所有的和全人都是 神的,我們才會承認自己在世上僅僅是客旅和寄居的,『耶穌說:「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太8:20),還有耶穌是出生於馬槽中,當我們深刻地體會後,我們才能明白耶穌對我們說的話,『凡不背著自己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門徒。』(路14:27),『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2:6~8),耶穌道成肉身到這世上來,親自成為我們效法的榜樣!
再來讓我們看看保羅生命的美好見證,『我差你到他們那裡去,要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中歸向光明,從撒但權下歸向神;又因信我,得蒙赦罪,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亞基帕王啊,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先在大馬士革,後在耶路撒冷和猶太全地,以及外邦,勸勉他們應當悔改歸向 神,行事與悔改的心相稱。』(徒26:18~20),因著耶穌寶血的救贖,我們從黑暗中歸向光明,從撒但權下歸向 神,因著信耶穌,我們得蒙赦罪,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所以我們的行事為人要與悔改的心相稱。
我們要一同效法保羅,就如同保羅效法基督一樣,也當留意看那些照我們榜樣行的人。所以,今天我們用 神的話和生命的見證,來彼此鼓勵,把 神的話放在心中,更知道我們所服事的對象是----獨一的真 神!


啟一:4-6 ;出十九:3-6節;彼前二9 李大榮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基督教浸信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