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祢的國降臨     2012-11-25

主耶穌教導的禱告中『尊…為聖、降臨、行』這些動詞,表示道成肉身的耶穌就是 神在時候滿足的「點」,以 神的方式--童女懷孕生子的方式降生,取了奴僕的形象,成為人的樣式,自己卑微,存心順服,這樣耶穌的一生尊天父為聖,照天父的計畫安排運用權柄,以活在世上的身體獻上活祭遵行天父的旨意,以致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當主耶穌教導門徒禱告時,就是要門徒效法他人生的態度,因此,我們若學了基督,就是聽過祂的道,領了祂的教,學了祂的真理,(弗四20-24)我們也當一生祈願 神的國降臨!(太 6:10)

壹、 神的國在哪裡?
國家是由人民、領土及主權所組成。而我們生活在世上,屬於一個看得見的國家。我們已經習慣一個屬世界的國。然而, 神的國不是眼所能見的, 神的國的主權是那在天上的權能者,祂是所有權柄的源頭, 神的國是以人心為領土,以接受聖靈管治的人為 神國的國民。
甲、神的國屬那權能者,在天上(太26:63-64)
耶穌被捕那夜,被帶到大祭司該亞法那裡,不論人如何控告他,他都不言語。大祭司就指著永生 神、叫耶穌起誓『是 神的兒子基督不是』。當時耶穌回答那不信祂的大祭司,證明自己是 神的兒子基督(太26:63-64)。然而,他知道這些不信祂的人還是無法明白,也無法接受耶穌的回答,他們看見眼前的拿撒勒人耶穌已經成為他們的囚犯,也無法接受耶穌的回答,反而認定耶穌說了僭妄的話了(太26:65)所以,耶穌告訴他們:『後來你們要看見人子、坐在那權能者的右邊、駕著天上的雲降臨。』也就是說,不信的人在主耶穌再來時,將親眼看見人子果真是坐在那權能者的右邊、並且駕著天上的雲降臨,那時要信都來不及了,因為將面對那權能者的審判!
乙、神的國在人心裡(路17:20-21)
神的國既不是眼所能見的,人也不得說:看哪!在這裏.看哪!在那裏.為什麼呢?因為人的國是看得見的人在掌權,有看得見的領土及人民,然而,神的國就在人的心裏(路 17:21),所以不是人的肉眼可以看見的(路 17:20),卻是鑒察人心的 神所知道的。
上帝知道人心是否真實的敬畏 神順服 神的權柄。耶穌引用先知以賽亞所說的豫言,指責當時的法利賽人是假冒為善之人,正如經上說、『主說、因為這百姓親近我、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他們敬畏我、不過是領受人的吩咐。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賽 29:13)
耶穌知道人心裏所存的。(約2:25)屬 神國的人,每個人的心要存 神的道(約5:38),要有 神的愛(約5:42),要有 神的義(約7:18)。
親愛的弟兄姊妹, 神的國在你心裡嗎?
信耶穌,就願意到耶穌面前得生命,就相信耶穌所說的話,願意天天讀 神的話,並且晝夜思想,就有 神的道在心裡生根,叫我們的心被 神的道充滿,如同好土可以結出一百倍的、六十倍的、三十倍的果實,叫天父得榮耀。親愛的弟兄姊妹,當 神的話成為你的靈、你的生命, 神的國就在你心裡了。
在末世,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纔漸漸冷淡了。(太24:12)所以,當基督因信住在你心裏,能叫你的愛心有根有基(弗3:17),真愛來自天父,是無偽的愛。凡是蒙天父慈愛的兒女,都該效法 神(弗5:1),效法基督捨了自己愛我們的愛,也要憑愛心行事,當作馨香的活祭獻與 神。(弗5:2)凡有愛心的、都是由 神而生、並且認識 神。(約壹4:7)沒有愛心的、就不認識 神.因為 神就是愛。(約壹4:8)親愛的弟兄姊妹,當你惟用愛心說誠實話、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弗4:15), 神的國就在你心裡了。
耶穌的復活是為叫我們稱義(羅四:25),我們心中當有 神的義,『惟有求那差他來者的榮耀、這人是真的、在他心裏沒有不義。』(約7:18)復活的主耶穌也差我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我們若不以福音為恥,以 神國的福音為榮,就必願人都尊天父的名為聖。親愛的弟兄姊妹,當你或喫或喝、無論作甚麼、都為榮耀 神而行時(林前10:31),你的心就是真的成為 神的國的領土了!
丙、神的國在人中間(路17:20-21)
『我們因為愛弟兄、就曉得是已經出死入生了。沒有愛心的、仍住在死中。』(約壹3:14)每天生活常在愛裏面的人,就是住在 神裏面, 神也住在他裏面。(約壹4:16)
我們愛,因為 神先愛我們。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 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 神而生、並且認識 神。(約壹4:7)我們要明白 神愛我們的心,相信 神就是愛。這樣、我們就有能力愛我們的弟兄,在我們心中的愛就化為行動實踐出來了。親愛的弟兄姊妹,當你我效法耶穌愛我們的愛而彼此相愛,凡所作的、都憑愛心而作(林前16:14)。 神的國就在你我中間了。(約壹4:17)

貳、 神的國降臨的意義
為何要願 神的國降臨呢?
甲、靠 神的靈的權能致勝(路11:20)
『我們知道我們是屬 神的、全世界都臥在那惡者手下。』(約一5:19)因此,天父的兒女必然有屬靈的爭戰,主耶穌在世醫病、趕鬼、傳 神國的福音,他宣稱:『我若靠著 神的靈趕鬼、這就是 神的國臨到你們了。』(太12:28)『我若靠著 神的能力趕鬼、這就是 神的國臨到你們了。』(路11:20)所以,天父的兒女是以基督為元帥,『靠著 神的靈、神的能力』與那空中屬靈氣的惡魔爭戰。親愛的弟兄姊妹,當 神的國臨在你的人生,你就確認仇敵是魔鬼而不是人,在你的生活中就會親近天父,站穩了,穿上 神的全副軍裝,敵擋仇敵魔鬼,一點兒也不給魔鬼留地步,也不叫聖靈擔憂。
乙、改變生命成榮耀的形象(林後三5-11,17-18)
摩西在西乃山與耶和華相處,領受神諭之後,摩西下山,面上的榮光叫以色列人不能定睛看他的臉。今天,我們從天父領受的是叫人與天父和好稱義的屬靈職事,傳講的是叫人與天父和好的道理,因著我們已經被主的榮光照耀,主的靈使我們的靈改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我們的眼有光,我們的人生不再一樣了。
我們既是天國的國民,在世上,我們是世上的光,我們的生命因 神國的大能臨到而改變,我們活在天父面前,照天上榮耀的標準而為主活,以新生命所呈現的新生活方式對世人見證,叫天父得榮耀。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我悔改接受福音,聖靈內住使你我生命改變,使你我活出有屬天榮光的人生,這就是 神的國降臨在你我身上了!
丙、啟示 神主權奧秘的知識(路8:9-11)
耶穌對跟隨他的門徒說撒種的比喻,門徒問耶穌說、這比喻是甚麼意思呢?耶穌說:『神國的奧祕、只叫你們知道.』意思是有關上帝主權奧祕的知識已經給了你們;至於對其他的人,就用比喻,使他們視而不見,聽而不明。」(現代中文譯本)『這比喻乃是這樣.種子就是 神的道。』(路8:11)
人們習慣自己做主的人生態度,因此對 神國主權奧秘的知識視而不見,聽而不明。其原因是「不願意」捨己,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隨主。
親愛的弟兄姊妹,「願意」的心使你我被 神悅納看重。人的心是 神國的領土,唯有全然領受 神的道的人,能夠明白並接受所傳講 神主權奧秘的知識。耶穌所說撒種的比喻,正是告訴人, 神的道在人心裡生根、萌芽、成長、開花,以致於結實纍纍,活出 神的形象來榮耀 神,是人心順服 神的主權, 神的道運行無阻,生命正常健康正常運作的結果。親愛的弟兄姊妹,主耶穌只有對願意捨下自己背起十字架的門徒,揭開這樣 神主權奧秘的知識,你每天活在這已經開的奧秘中,向世人展現豐盛的生命嗎?
丁、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羅14:17-18)
人的義如同破舊的衣服,人的關係支離破碎,人的靈在罪的苦海中載浮載沈。人生活在懼怕死亡的陰影底下,生活中有止不住的悲哀、哭號,擦不乾的淚水,承受不起的病痛,無人能安慰的別離,連耶穌都直說:『在世上你們有苦難.』(約 16:33)耶穌更說:『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既然如此,我們在耶穌裏面就有平安。
所以, 神的國在乎的是在有缺憾的人世間,彰顯出屬天的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親愛的弟兄姊妹,在真理上,你照著屬天公義的標準生活;在關係上,基督耶穌自己是你我的和睦;在人生的內涵上,聖靈是你得救的憑據,體貼聖靈為你帶來生命平安,一生有 神的靈的引導下的喜樂人生。這就是 神的國臨到你了!你在聖靈的管治下,聖靈為你帶來 神國的公義、和平、並喜樂,當你我以這樣的生活內涵服事基督,這樣的人生就為 神所喜悅、又為人所稱許了。(羅14:18)

叁、誰能經歷 神國的臨到?

我們在成長中,都面對這世上的國,我們對世上的國有自己的意見,我們抱怨、批評、論斷自己的國家,甚至有人背叛、有人革命。這都因為世上的國是由不完全的人在統治的緣故。
神的國卻是完美全備的,是由全能的 神治理的,祂是萬王之王。在這樣不完全的世上,人依然可以經歷 神的國降臨!因為耶和華至高者是可畏的‧祂是治理全地的大君王。(詩47:2) 神是全地的王‧(詩47:7)我們如何可以經歷 神的國降臨呢?你預備經歷 神的國降臨在你身上嗎?
甲、要像嬰孩小孩子(路18:15-17)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凡要承受 神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路18:17),『因為在 神國的、正是這樣的人。』(路18:15)
小孩子單純地需要父母、相信父母、倚靠父母。我們稱呼我們在天上的父,我們對天父也應當發出單純的需要、相信、倚靠。
我們應當回復到小孩子的樣式,以單純的心對天父說話禱告,以單純的心思相信天父說的每一句話,以單純的意念倚靠天父,順服遵行天父的命令,如此叫自己在天父的權柄下學習,長大成熟,就在這過程中經歷 神國的降臨,成為屬靈的人。
乙、不屬這世界的人(約18:35-37)
耶穌對羅馬巡撫彼拉多一再聲明『我的國不屬這世界.』也強調『你說我是王.我為此而生、也為此來到世間、特為給真理作見證.凡屬真理的人、就聽我的話。』,因為耶穌來是要拯救世界。人若聽到主耶穌為真理作見證的話,卻不遵守,這人在末日審判的時候,必有主耶穌基督所講的道要審判他,因為他棄絕耶穌基督,不領受耶穌基督的話。(約 12:47-48)
親愛的弟兄姊妹, 神的國的特質就是不屬世界,你我既被主耶穌從世界中揀選,從此你我就不屬世界(約15:19),所以世界就恨我們,因你我不再過隨從世俗的人生了。親愛的弟兄姊妹,當你我不屬世界、正如耶穌不屬世界一樣,雖然你我還是生活在世界上,主耶穌卻用水藉著祂的道洗淨你我成為聖潔,你我的人生就在這過程中經歷 神的國降臨,蒙天父保守你我脫離那惡者,脫離罪惡的捆鎖網羅。(約17:14-16)
丙、抓住 神國的應許,努力要進去的人
『律法和先知、到約翰為止.從此 神國的福音傳開了、人人努力要進去。』(路16:16)
每個人都有自己所喜愛的人事物,每個人生活中的優先次序正說明自己的價值觀。以色列選民是亞伯拉罕的後裔, 神擺設 神國筵席預先邀請的客人。然而,當時候滿足, 神差他的獨生子來到世間,向自己的百姓傳揚 神國的福音,眾人卻一口同音的推辭。所以,當安得烈偕同伯賽大的腓力來告訴耶穌:『有幾個希利尼人願意見耶穌!』耶穌就說:『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約十二21-23)卻責備法利賽人及文士,並指著被選為立祂名的居所,說:『耶路撒冷阿、耶路撒冷阿、你常殺害先知、又用石頭打死那奉差遣到你這裏來的人.我多次願意聚集你的兒女、好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們不願意。』(太23:37)
親愛的弟兄姊妹,神國是 神對人的邀請,不論是預先邀請的、臨時領的、被勉強的,只要抓住 神給的機會,願意就必得享 神國的筵席,若推辭,就必失去 神國的福份(路14:15-24;太廿二1-10)
丁、講論並傳揚 神國福音的人
耶穌對人宣傳 神國的福音,也要人去宣傳 神國的福音(路4:43、路8:1-2、路9:60、路10:8-11)
耶穌奉差遣降世為人目的,就是對人彰顯天父的榮耀,所以耶穌周遊各城各鄉傳道、宣講 神國的福音.當耶穌被釘死十字架、埋葬、第三天復活。復活的耶穌仍然對門徒講說 神國的事(徒1:3),所以,耶穌升天後,五旬節聖靈降臨之後,耶路撒冷的教會大遭逼迫,門徒被迫分散在猶大及撒瑪利亞各處,那被揀選的七位弟兄之一的腓利繼續對人傳講 神國的福音(徒8:12)。使徒保羅信主蒙召之後,成為外邦人的使徒,他旅行傳道,所到之處放膽傳講 神國的道、辯論 神國的事、勸化眾人,證明 神國的道、引摩西的律法和先知的書、以耶穌的事、勸勉他們。他所說的話、雖然有信的、有不信的,使徒保羅終其一生仍然堅持放膽傳講 神國的道、將主耶穌基督的事教導人(徒19:8、徒 20:25、徒28:23-24、31)
所以,親愛的弟兄姊妹,作為跟隨耶穌的你我,也要接受耶穌的差遣,不管人們如何對待我們,你我都當去對人傳揚 神國的道。 對人說:「 神的國臨近你們了。」,帶給人今生就可以享有永生的永恆的盼望,見證我們已經在 神的國裡的豐盛生命。

結 論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們豈不知、不義的人不能承受 神的國麼。不要自欺.無論是淫亂的、拜偶像的、姦淫的、作孌童的、親男色的、』(林前 6:9)『偷竊的、貪婪的、醉酒的、辱罵的、勒索的、都不能承受 神的國。』(林前 6:10)
親愛的弟兄姊妹,讓我們誠心地祈願『天父的國降臨』,就在你我的人生裡每天經歷天父的權能、叫你我的生命改變彰顯主的榮美、用好土的心接受 神的道,叫生命因 神的道經歷 神主權奧秘的知識,多結果子榮耀天父。當你我經歷 神的國降臨在你我的人生,你我的價值觀必完全改觀,從此不在乎吃喝,只在乎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享受更豐盛的生命!


馬太福音六:9-13 ;林前四:20 馮國順牧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基督教浸信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