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的大故事   2012-12-2

前言: 一個永恆的故事
弟兄姊妹平安! 我在美國住了近20年的時間,我在美國醫院裡擔任院牧和協談輔導人員,我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個關於 神的故事,我不知道大家喜歡什麼樣的故事,我個人喜歡武俠小說的故事,但我們都在一個故事之中,這故事已經發生很久的時間,但如果我們沒有回頭看這個故事,我們就無法體會了解這是 神所成就的永恆故事,就好像剛剛讀過的經文,『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原文是永遠)安置在世人心裡。然而 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傳道書 3:11),還有『生命在他裡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約翰福音1:4),當我們把 神的生命放進我們的生命裡面,我們就散發出 神的榮耀和 神的光。
『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路加福音19:10),其實 神起初創造我們的時候,已經給我們人類很多很多的東西,但在人敗壞墮落之後,開始失喪了許多的東西,所以我們既然生在這世上,又該如何來面對這世界上的一切呢?我們身為基督徒,我們的世界觀又是什麼呢?有的人會覺得,我那麼虔誠,主為何讓這些苦難的事發生在我身上呢?我所要的跟祢祈求了那麼久,祢為什不應許我呢? 所以耶穌必須來到這世上,要尋找、拯救失喪的我們,這是我們要好好思索和把握的。

(一) 聖父, 聖子, 聖靈的交通.

我們聽的故事最開頭都會說「從前、從前….」,就如同『太初有道,道與 神同在,道就是 神。這道太初與 神同在。萬物是藉著他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他造的。』(約翰福音1:1-3),這是 神給使徒約翰的感動,讓他知道天地被創之前,聖父、聖子、聖靈是三位一體的 神,所以這段經文是在描述聖父、聖子和聖靈三個位格彼此間的交通,所以我們身為基督徒,不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基督徒,而是要來教會和小組,弟兄姊妹彼此有一個美好的互動和團契,在愛中彼此交通。
我們是 神按著祂的形象所創造的,而且男女也大不同,身為男性父親的角色,要如何面對孩子呢?一方面,你要花時間跟孩子相處;一方面,你要帶領孩子在 神裡面,讓孩子們清楚知道男性女性的角色差別和該有的形象,例如一個男孩從小沒有從父親那裡感受學習到一個模範時,在他成長的過程,他就很可能找其它錯誤的方式,來證明他是個男人。
那對女孩子來說,作女兒的最希望從父親聽到一句話,就是父親常常讚美她,她很漂亮!所以我常常跟我兩個女兒,你們很漂亮!祈求天父,常常保守她們漂亮、平安和喜樂。因為女孩們如果從小沒有從父親那裡感受學習到一個正確的愛和關懷時,在她成長的過程,她就很可能找其它錯誤的方式和不正當的男性,來證明她是個一個漂亮的女人。
至於母親對兒子,則是要讓兒子感受到那無條件的愛;母親對女兒,則是要帶領她,成為一個討 神喜悅的女人。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女人愛美,我覺得是 神給的,看看 神所創造的一切大自然美景,女人愛美是很自然的天性,我聽過有位女傳道說, 神只看重我們內在的美,所以外在不必那麼在意,不要花錢在裝扮外貌,我不太能贊同,因為 神是愛美的 神,所以我們在 神面前,要保持外在和內在的美。
還有男女不同的就是, 神要男人多活動、運行,就如同『 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讓我們想想男人在拍照時,都不知道如何來擺姿勢。所以這一段說到,聖父、聖子、聖靈是三位一體的 神、聖父、聖子和聖靈三個位格彼此間的交通,我們是 神按著祂的形象所創造的,而且男女也大不同,彼此的本質都不一樣。

(二) 天使背叛
為什麼每個好的故事,都有一個壞的角色存在呢? 聖經中的壞人是撒旦,為什麼上帝要創造天使呢?我們看『當夜,耶和華的使者出去,在亞述營中殺了十八萬五千人。清早有人起來,一看,都是死屍了。』(列王紀下19:35 ),一位天使就殺了十八萬五千人,我們現今所處的這個世界,並非我們想像的那麼安全、完美無瑕,如果是的話,世界怎麼存在那麼多壞的、不公義的事情呢?撒旦魔鬼也是上帝所創造出來的天使,但撒旦魔鬼不滿意自己的本位和角色,不甘降服在上帝的權柄之下,牠堅決背叛、忤逆上帝,『在天上就有了爭戰。米迦勒同他的使者與龍爭戰,龍也同牠的使者去爭戰, 並沒有得勝,天上再沒有牠們的地方。大龍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牠被摔在地上,牠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啟示錄 12: 7-9),從此撒旦魔鬼從天堂上,被上帝趕下地上。

(三) 脫離黑暗的權勢
當上帝創造亞當和夏娃的時候,魔鬼撒旦已經在那裡了;弟兄姊妹們,我們一開始被上帝創造的時候,我們是沒有罪的,我們擁有從上帝而來一切的榮耀,我們是照著上帝的形象而被創造的,按著上帝的樣式被創造出來的,而且上帝也給我們一個很好的禮物,那就是『自由』,我們人類可以自由的選擇,為什麼上帝要給我們自由選擇的意識呢? 因為上帝要我們來到祂的面前,是基於我們從心而發,真誠地和誠實的來到上帝的面前,因為上帝就是愛,再大的權力和能力,都不能夠逼迫一個人從心而發真正的來愛另一個人,當我們看『天起了涼風,耶和華 神在園中行走。那人和他妻子聽見 神的聲音,就藏在園裡的樹木中,躲避耶和華 神的面。耶和華 神呼喚那人,對他說:「你在哪裡?」』(創世記3:8-9),上帝是全知全能的 神,怎麼還要問他們在哪裡呢? 原來,我們會發現,上帝從起初到現在是主動來找尋人的 真神,祂並不是只座在寶座上,等著我們去找祂,上帝從起初到現在都是主動來找尋人的 真神,只看我們如何來回應上帝對我們的愛。
聖誕節就快到了,我們過聖誕節的時候都知道是紀念聖嬰耶穌的誕生,但耶穌道成肉身誕生的時候,是有大爭戰的,『天上現出大異象來:有一個婦人身披日頭,腳踏月亮,頭戴十二星的冠冕。她懷了孕,在生產的艱難中疼痛呼叫。天上又現出異象來:有一條大紅龍,七頭十角;七頭上戴著七個冠冕。牠的尾巴拖拉著天上星辰的三分之一,摔在地上。龍就站在那將要生產的婦人面前,等她生產之後,要吞吃她的孩子。』(啟示錄12:1-4),魔鬼等在那邊要吞吃這個嬰孩,當時希律王也下令殺掉兩歲以下的嬰孩,主耶穌誕生有強烈的屬靈爭戰,『你們不要想我來是叫地上太平;我來並不是叫地上太平,乃是叫地上動刀兵。』(太10:34)。
但是『婦人生了一個男孩子,是將來要用鐵杖轄管(轄管:原文是牧)萬國的;她的孩子被提到 神寶座那裡去了。婦人就逃到曠野,在那裡有 神給她預備的地方,使她被養活一千二百六十天。在天上就有了爭戰。米迦勒同他的使者與龍爭戰,龍也同牠的使者去爭戰,並沒有得勝,天上再沒有牠們的地方。』(啟示錄12:5-8),上帝全然的得勝,徹底戰勝了魔鬼撒旦和牠黑暗的權勢!
所以基督耶穌來到,讓我們信祂的有新的生命,在主耶穌裡有真正的平安和喜樂,幫助我們脫離那魔鬼撒旦所管制的黑暗權勢,因為『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或譯: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報告耶和華的恩年,和我們 神報仇的日子;安慰一切悲哀的人,賜華冠與錫安悲哀的人,代替灰塵;喜樂油代替悲哀;讚美衣代替憂傷之靈;使他們稱為公義樹,是耶和華所栽的,叫他得榮耀。』(以賽亞書61:1-3),因為主耶穌為我們所成就的是『他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到他愛子的國裡;我們在愛子裡得蒙救贖,罪過得以赦免。』(歌羅西書1:13-14),耶穌把我們從黑暗的國度轉移到屬 神的國度,『再後,末期到了,那時基督既將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都毀滅了,就把國交與父 神。因為基督必要作王,等 神把一切仇敵都放在他的腳下。』(林前15:23-24),我們現今就處在這末世的時代中,這世界快結束了。

(四) 地上天堂新生命
到時候,好像我們在電影院裡,上帝放著我們一生的影像,讓我們知道我們一生所行的每一件事情,就像聖經中『當人子在他榮耀裡、同著眾天使降臨的時候,要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萬民都要聚集在他面前。他要把他們分別出來,好像牧羊的分別綿羊山羊一般,把綿羊安置在右邊,山羊在左邊。於是王要向那右邊的說:『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可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預備的國。』(太25:31-34),我做輔導工作那麼多年了,我發現人的任何問題,就只有 神的真理才能真正的解決人的任何疑難雜症,在 神的真理中,我們人才能得到真正的自由。
『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 神那裡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 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 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 神。 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坐寶座的說:「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又說:「你要寫上;因這些話是可信的,是真實的。」』(啟示錄21:1-5),上帝將一切都更新了,當我們在上帝的裡面,我們會得到上帝完全的更新!


傳3:11;約1:1;啟12:7~9;西1:13;啟21:1~5 劉仁彥牧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基督教浸信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