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軍之耶和華是祢的名     2013-1-27


感謝我們的主,將我們捧在祂的手心裡,這是何等美的一件事,在泰國話的意思就是,把你的心交在主的手中,因為我們可以完全的倚靠祂,祂必指引我們前面的道路!回到台灣有一段時間了,在這段日子中經歷耶和華的恩典滿滿,從泰國搬回來,有許多要去適應和調整的地方,感謝 神!祂真是顧念你我的 神!當我們全心倚靠祂,祂就負責我們的一生!細數 神大大小小的恩典,真是向 神獻上無限的感恩!
今天要分享的這段經文『主耶和華啊,你曾用大能和伸出來的膀臂創造天地,在你沒有難成的事。你施慈愛與千萬人,又將父親的罪孽報應在他後世子孫的懷中,是至大全能的 神,萬軍之耶和華是你的名。謀事有大略,行事有大能,注目觀看世人一切的舉動,為要照各人所行的和他做事的結果報應他。』(耶32:17-19), 神的話都是真實的道(logos),當主的話在我們生活、生命帶來影響與震撼力的時候,就成為活道(Rhema),這幾段經文就是這兩年讓我不斷思想的經文,其中『…萬軍之耶和華是你的名。謀事有大略,行事有大能…』,這幾句就抓住我的眼目和心,怎麼突然有這句話,前後都不見,我看希伯來文的聖經和其他版本的聖經,發現原來版本不同,在翻譯上是會有一些差異的存在,但最重要的觀念是,整本聖經都是上帝的話語,不管我們今天經不經歷祂、我們相信不相信祂的話,祂的話永不改變!聖經就是 神所要啟示讓我們明白的真理,最真實的道!一旦上帝的話語觸動我們的心時,祂就是在我們心中那永活的真道,緊緊地抓住我們的心思意念,上帝的道是活潑的,不是死的。當我們願意來到 神的面前,謙卑地降服在 神所啟示的真理中, 神的真道就成為我們心中的活水、活力和動力。
壹:萬軍之耶和華是祢的名(耶32:18b19a)
神的話也帶著能力和權柄,權柄更甚力量,『萬軍』表示祂是耶和華軍隊的元帥,祂統管萬有,我們被稱為基督的精兵,因此在我們這些軍人身上,在戰術運用上當穿上 神所賜全副軍裝,在戰略上當知我們爭戰必勝是奉萬軍之耶和華的名。祂的名有權柄,祂所賜的軍裝有能力。基督徒的人生是一個爭戰的過程,在一切與世界有別的價值觀中生活,活在世上卻不屬於這世上,軍人的生活是隨時預備爭戰,也在警醒中經歷安息與安慰。
今天你我在很平常的生活當中,因著願意降服 神的話,來真實地經歷從 神而來,給我們的權柄,來面對屬靈爭戰的現實戰場中,我們致勝的關鍵何在?不是我有能力、不是我有恩賜、不是我有知識、不是我有高的社會地位、不是我有高人一等的學歷,而是在世的日子中,懂得來倚靠我們的 神,靠著萬軍之耶和華的名來得勝,因為萬軍之耶和華是祢的名,我們每天的日子是爭戰的人生,基督徒我們征戰的人生是需要有紀律、時時在 神恩典中的,我們被稱為基督的精兵,是要有紀律和謹守的,我們要穿上 神所賜的全副軍裝來面對每一天的挑戰和爭戰,倚靠 神來經歷 神所賜的權柄,我們要警醒地來面對每一天的挑戰和爭戰,有警醒也有在 神裡面的安息,因為我們的 神是顧念我們一切的 神,我們可以放心地安息在祂的蔭下,全然將自己的顧慮交給 神,祂負我們一生的責任。
我們從聖經中,來看幾段經文『有人靠車、有人靠馬、但我們要提到耶和華我們神的名。』(詩20:7),換成今天的說法『有人靠學歷、有人靠錢財、但我們要提到耶和華我們神的名。』,讓我們能在世上安居樂業、敬虔度日的是因為我們倚靠耶和華我們神的名,『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撒4:6),方能成事原文是沒有的,是後來加上去,因為原文沒有這四個字,所以這段經文要強調的重點在於依靠神的靈,重要的是這個人先被醫治和調整,首先和優先被 神來更新改變,再來做事,人永遠比事重要,有對的人就有對的事;人不對了,做再多的事都不重要,在 神眼中,一個人的屬靈生命光景,永遠比他做了什麼事更為重要!
貳:謀事有大略:出奇不易,戰略高度,看似平凡的一小步,卻是決勝的關鍵。
抗戰時將戰場從北方拉到東南沿海,一來加強戰略縱深,二來透過上海松滬會戰讓國際社會,加強對日本的經濟與軍事物資的限運制裁,同時保護北京故宮文物與歷史資產。因此在抗戰時期雖然敗仗不斷,在許多戰役上失利,但是日本在戰略上已經注定他無法如期所好、所期待的日期三月亡華。
在我們的人生道路上,我們會面臨許多的難處和挫敗,看似輸到好像什麼都沒有了,但是謀事有大略,在 神掌權中就能出奇不易,在 神眼光中的戰略高度,看似平凡的一小步,卻是決勝的關鍵,直到最後連結於元首基督,我們就能在主基督裡齊來歡呼那最後的勝利,因為我們要知道這屬靈的爭戰是很實際的,就發生在我們的生活中,當我們看聖經中描述的屬靈爭戰的情形『他就說:「但以理啊,不要懼怕!因為從你第一日專心求明白將來的事,又在你 神面前刻苦己心,你的言語已蒙應允;我是因你的言語而來。但波斯國的魔君攔阻我二十一日。忽然有大君(就是天使長;二十一節同)中的一位米迦勒來幫助我,我就停留在波斯諸王那裡。現在我來,要使你明白本國之民日後必遭遇的事,因為這異象關乎後來許多的日子。」』(但10:12-14),所以在我們的信仰中,有一個深信和把握就是,耶穌基督要再來,所以我們在世的日子會遇到挫折、沮喪和傷心的淚水,但 神卻應許我們,祂必得勝,到那時我們要安息和享受在 神的得勝中,在 神的榮耀中一同有份,榮耀是在天上的,而不是在地上的。
參:行事有大能:怎樣的人可以經歷神的大能。
人在世上的日子很短暫,求 神恩待我們,就如同聖經中告訴我們的『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林後 12:9-10),我們所信靠的 神是行事有大能的 神,那怎樣的人才可以經歷 神的大能呢?就是謙卑自己、靈裡貧窮的人,承認自己真的需要 神,真實地來到祂面前來倚靠 神,因為 神真是愛我們、保抱我們,恩待我們每一天的日子,時時刻刻眷顧我們。當我們經歷上帝的大能,當我們連於元首基督時,我們能經歷從 神而來的能力是可以再生的,因為 從神而來的能力幫助我們能突破目前面臨的困境,能力並非只是能量和爆炸的單位,而是能真實地經歷與 神一同得勝、得榮!
不管我們是傳道人、宣教士和弟兄姊妹們,我們都需要一次又一次,來到 神的施恩寶座前,求 神醫治釋放我們,當我們這些嘗過主恩的滋味、經歷 神醫治的人,我們要回過頭來安慰、堅固跟我們有一樣處境的弟兄,我們盼望 神能呼召更多的年輕宣教士,上工場來服事主,但是在工場是會受傷的、是會面對衝突的、面對難處的,那誰能懂他們呢?就是那些有相同經歷而走過來的人。
肆: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耶33:3)
八年來CMI醫療短宣隊在柬埔寨磅真省的事奉,幫助了當地教會從即將關門,到兩年前已經送出兩位神學生到金邊衛裡公會神學院受造就,2010年有醫師提出需要在當地設立常設醫療診所的建議,當我們在宣教事奉中面對新挑戰, 神讓我們幾位宣教士在一次長途跨越柬埔寨的考察中經歷, 神將我們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我們。
當我們真心來倚靠、求告我們的主,主要將你所不知道、那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讓你明白祂的心意, 神讓我們領受在柬埔寨蓋基督教拉法學院,而不是一所醫院。經過多次的考察及全同國際董事親臨金邊,建立一所基督教大學的成為我們面對承擔又大又難的事,目前CMI正有醫療短宣隊,及工作小組在金邊與柬埔寨官員會商成立國際NGO,在NGO轄下建立基督教拉法學院,培育當地的醫療人才,第一期建校將設護理、中文、英文三個系,希望在2014年10月能招募第一屆的柬埔寨學生。
結 論:除非主命定、誰能說成就成呢?(哀歌3:37)
這一切真的是又大又難的事,有重重的難關要去面對和解決,但在這一路上 神讓我們明白,不是我們能做什麼,而是 神要親自成就祂所要成就的事情,因為『除非主命定、誰能說成就成呢?』(哀歌3:37),我們需要在 神所命定的當中,完成祂所託付我們的,我們回到台灣來,不單單只是推這所基督教拉法學院,也希望能培育更多的宣教士和這所學院所需的教師人才,我們要在宣教士方面的培育、關顧和宣教教育的推動,都是不容易的事奉,求主更新我們,能不斷地更體會祂的心意,來經歷主的命定和託付,一起來經歷耶和華祂名的權柄與榮耀,讓我們一起仰望主,在我們身上所成就的工,但願 神親自成就祂所要成就的工,因為成就的乃是耶和華我們的 神!


耶卅二:18b-19a 劉智欽牧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基督教浸信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