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到底是誰?          2013-8-25

親愛的弟兄姊妹,自從相信耶穌以來,在生活中,你曾經對 神的期待落空嗎?你曾經埋怨過 神嗎?你對 神的信心是否動搖?甚至對 神心生苦毒嗎?
你對主耶穌有意見嗎?你是否照聖靈的教導領受 神的話呢?你從平時唸過的聖經中是否更認識 神的心意呢?你不明白 神的話時,仍然渴慕讀聖經嗎?親愛的弟兄姊妹,讓我們存謙卑的心接受聖靈的教導,因真認識耶穌,而願意調整自己的人生觀!

壹、這是怎樣的人?
這耶穌到底是誰?這耶穌是怎樣的人?讓我們一齊來認識他!
甲、風浪中依然沈睡的人
橫越加利利海只要一、兩個小時,然而上船不久,耶穌就在船上睡著了,可見耶穌的肉體為傳天國的福音而奔波、又為人醫病趕鬼,非常疲憊。加利利湖所處的地形常有落山風,這種暴風由黑門山上橫掃下來,穿過約旦山谷,降到加利利湖面,整個水面就掀起滔天巨浪。這暴風常常驟然而發,對湖上的船舶十分危險。這次,耶穌和門徒竟然碰上了風暴。
在環境變化的衝擊下,船在湖上隨著波浪起伏,甚至船上快滿了水。小信又膽怯的門徒趕緊叫醒耶穌,喊道:主阿、救我們、我們喪命喇。
你我人生的船上有耶穌同在,可我們依然因為環境處境而驚慌失措。為什麼?因為「風浪中依然沈睡的耶穌」令我們感覺耶穌不顧我們的生死,這突來的暴風中耶穌逕自呼呼大睡,真叫人六神無主啊!只好趕緊叫醒耶穌!求救啊!當環境的艱難大到使我們失去安全感時,雖然有耶穌同船,我們的天然傾向認為睡著的耶穌無濟於事,醒了的耶穌纔可倚靠纔有安全感。這是因為我們把耶穌視為如同一般人一樣,睡著了,就不能發揮作用。 神的話卻說:『他必不叫你的腳搖動‧保護你的必不打盹。保護以色列的、也不打盹、也不睡覺。』(詩121:3-4)所以,親愛的弟兄姊妹,『保護你的是耶和華‧耶和華在你右邊蔭庇你。』(詩121:5)『耶和華要保護你、免受一切的災害‧他要保護你的性命。』(詩121:7)祂不像世人睡著了就失去能力,我們要學習調整自己的眼光,認定耶穌就是 神,不論晝夜,祂是我們隨時的幫助,有祂同在就不用懼怕。
乙、連風和水也聽從他的人
被門徒叫醒的耶穌,先對門徒說:『你們這小信的人哪、為甚麼膽怯呢?』然後纔起來斥責風和海、風和海就大大的平靜了。這樣人們就發出驚嘆,『這是怎樣的人?連風和海也聽從他了。』可見耶穌不是一般的世人,祂是創造並攝理天地海的主,所以他吩咐風和水、連風和水也聽從他了。
親愛的弟兄姊妹,聖經記載:『論到使者、又說、『 神以風為使者、以火焰為僕役。』』『論到子卻說、『 神阿、你的寶座是永永遠遠的、你的國權是正直的。』(來1: 7-8)耶穌是 神成為人,擁有攝理宇宙的權柄,風是 神的使者,所以,連風和水也聽從耶穌。
親愛的弟兄姊妹,耶穌到底是誰?耶穌是怎樣的人?我們不能以人的眼光來定義耶穌這人是誰,我們只能像使徒彼得一樣,接受上帝的指示來認識耶穌。你的信心必須是建立在啟示的 神身上,照 神的啟示,相信並接受耶穌到底是誰!耶穌是怎樣的人!

貳、這是怎樣的神
甲、 神竟然是
降生在馬槽的人—以馬內利的耶穌
造人的 神竟然願意降卑自己,成為人的樣式,以人的方式被生下來,又生在卑微的馬槽裡,用白布包著。這樣的 神似乎不夠顯赫,太寒酸了。但的確的,聖嬰孩主耶穌就是照 神的應許成就,為人降世的救主,就是主基督。(路二7-12)
乙、 神竟然是
沒有枕頭的地方的人—為天國忙的耶穌
其實至高者並不住人手所造的殿(徒7:48)『主說: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腳凳。你們要為我造何等的殿宇、那裏是我安息的地方呢?』(徒7:49)耶穌為了傳天國的福音,走遍各城各鄉,竟然沒有枕頭的地方。這樣的一位 神,『他在世界、世界也是藉著他造的、世界卻不認識他。』(約1:10)『他到自己的地方來、自己的人倒不接待他。』(約1:11)
丙、 神竟然是
被交給人羞辱苦害釘死的人—為人捨身的耶穌
耶穌為了除去人的罪債,他甘願被人鞭打、戴上荊棘冠冕、羞辱,遍體鱗傷之下還得背負沈重的十字架上各各他山嶺,接受掛在被咒詛的刑具上處死。『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被 神擊打苦待了。』『那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賽53: 4-6)『因受欺壓和審判他被奪去‧至於他同世的人、誰想他受鞭打、從活人之地被剪除、是因我百姓的罪過呢。』『他雖然未行強暴、口中也沒有詭詐、人還使他與惡人同埋‧誰知死的時候與財主同葬。』『耶和華卻定意〔或作喜悅〕將他壓傷、使他受痛苦‧耶和華以他為贖罪祭‧他必看見後裔、並且延長年日。耶和華所喜悅的事、必在他手中亨通。』(賽53: 8-10)
丁、 神竟然是
不能被死亡拘禁的人—死而復活的耶穌
耶穌對十二個門徒說:『...先知所寫的一切事、都要成就在人子身上.』『他將要被交給外邦人、他們要戲弄他、凌辱他、吐唾沫在他臉上.』『並要鞭打他、殺害他.第三日他要復活。』(路18:31-33)當耶穌被釘死埋葬,祭司長和法利賽人聚集,來見彼拉多,『彼拉多說、你們有看守的兵.去罷、盡你們所能的、把守妥當。』『他們就帶著看守的兵同去、封了石頭、將墳墓把守妥當。』(太27: 65-66)『安息日將盡、七日的頭一日、天快亮的時候、抹大拉的馬利亞、和那個馬利亞、來看墳墓。』(太28:1)『天使對婦女說、不要害怕、我知道你們是尋找那釘十字架的耶穌。』『他不在這裏、照他所說的、已經復活了.你們來看安放主的地方。』(太28: 5-6)路加記載彼得的見證:『他既按著 神的定旨先見、被交與人、你們就藉著無法之人的手、把他釘在十字架上殺了。』『 神卻將死的痛苦解釋了、叫他復活.因為他原不能被死拘禁。』(徒2: 23-24)『按聖善的靈說、因從死裏復活、以大能顯明是 神的兒子。』(羅1:4)
所以,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不是以人的眼光來定義耶穌這人是 神,我們是接受上帝的指示來認識耶穌是基督是永生 神的兒子,照 神所啟示聖經記載耶穌的一生,「以馬內利的耶穌、為天國忙的耶穌、為人捨身的耶穌、死而復活的耶穌」,定義耶穌就是 神道成肉身,他是怎樣的 神。

叁、我是怎樣信的人?
親愛的弟兄姊妹,人生的旅途雖然短暫,我們都真實地經歷,所以,我們怎樣信就影響我們人生的態度。不論在任何處境,我們的行為正在表達我們對主的信心,『可見信心是與他的行為並行、而且信心因著行為纔得成全.』(雅2:22)讓我們在聖靈的引導下,檢視我們是用「怎樣的信」信耶穌的。
甲、我是小信的人嗎?我為甚麼膽怯呢?
小信是只停留在用自己天然的信心來相信 神,這天然的信心是極其有限的,因為是對所面對的挑戰和處境,只停留在依據自己的能力、經驗衡量,所產生的信心。因此,一旦挑戰和處境發展到自己的能力不能掌控、超過自己的經驗所能承擔或處理時,就心生懼怕。
乙、我的的信心在那裏呢?
我們在面對挑戰和處境時,我們的信心若在自己所能掌控的能力、或在自己所能承擔或處理的經驗,我們的信心就是在自己,換句話說,我們是在靠自己。這時我們一定在看環境,看條件。這就如同當年摩西所差往迦南地十二位探子中的十位探子,有人報惡信,說:我們不能上去攻擊那民,因為他們比我們強壯。那地是吞喫居民之地,人民都身量高大。亞衲族人是偉人的後裔、據我們看自己就如蚱蜢一樣、據他們看我們也是如此。(民13:31-33)這是看環境條件的信心。迦勒與約書亞卻說:那地果然是流奶與蜜之地,這就是那地的果子,我們立刻上去得那地罷、我們足能得勝。(民13:27、30)。那地是極美之地,耶和華若喜悅我們,就必將我們領進那地,有耶和華與我們同在,不用怕他們。(民14:7-9)這是對準 神的真信心。
親愛的弟兄姊妹,信心不是建立在環境、條件或自己身上。信心是不論處境多麼危險艱難,把焦點對準耶穌,堅決信靠耶穌,甚至準備犧牲性命都在所不惜!相信 神本為善,相信 神就是愛,相信 神就是光,相信 神就是堅固的磐石,這就是照 神的本質相信 神,把信心建立在 神身上。
丙、我要效法的信心
耶穌曾經誇獎兩個人的信心,一個是迦南的婦人,一個是迦百農的百夫長。
耶穌對跟從的人稱讚這百夫長,說:這麼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沒有遇見過。』(太8:10)為什麼?因為他相信,耶穌對人醫病的權柄,就如同自己對士兵的權柄一樣,必然如所命令的話執行。
『耶穌說、婦人、你的信心是大的.照你所要的、給你成全了罷。從那時候、他女兒就好了。』為什麼?因為這婦人有一顆執著的信心對準耶穌,為了自己的女兒被鬼附甚苦而來求耶穌,她承認自己的不配,卻絕不放棄得著耶穌憐憫的信心。這婦人住在推羅、西頓的境內,是迦南婦人,卻稱耶穌是大衛的子孫!渴望得到大衛的子孫耶穌的憐憫!或許在此之前,她已尋遍當地的神明,女兒依然不得釋放。如今因著聽到耶穌的名聲,抓住機會來向耶穌求救。耶穌卻一言不答。這婦人一直跟著耶穌,在後頭喊叫。(太15:23)耶穌說:我奉差遣、不過是到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裏去。那婦人卻來拜耶穌,說:主阿、幫助我。他回答說、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喫。婦人說、主阿、不錯.但是狗也喫他主人桌子上掉下來的碎渣兒。(太15:21-28)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是被 神造的人,要因信敬畏耶穌!你是被 神愛的人,要因信愛耶穌!你是被主救贖的人,要因信傳揚耶穌!你是有 神應許的人,要因信等候耶穌!耶穌就必在祂的時間,用祂的方式成就關乎你的事!
丁、無論何處境我堅持信賴主倚靠主
親愛的弟兄姊妹,人生總有得意或失意、健康或疾病、喜樂或哀傷、富有或貧窮、順境或逆境、尊貴或卑賤。使徒保羅說:『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 神。』『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4: 6-7)出於信心的祈求,就必得著主垂聽成就。使徒保羅說:『…我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饑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腓4: 11-12)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要定意學習『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的信心功課,叫我們無論何處境都堅持信賴主、倚靠主,那麼,敬虔加上知足的心就是大利了!

結 論
親愛的弟兄姊妹,耶穌是 神的獨生子,是你我的救主,他連命都已經為你我捨了,必定會把好處賜給你我!必定會眷顧你我的性命!必定會引導你我的人生!當你堅信耶穌是唯一的善、耶穌就是愛、耶穌就是光,耶穌就是我們的好牧人,無論何處境,祂必與你我同在。親愛的弟兄姊妹,讓我們用對準 神的真信心照 神的本質相信 神,把信心建立在 神身上。你必經歷 神在祂的時間,用祂的方式成就關乎你的事!


太8:23-27;路8:25;雅二:22節 馮國順牧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基督教浸信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