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人類真福音          2013-12-15

2013/12/12年臺灣選出2013年的代表字是「假」,顯明臺灣社會的光景。仿製品「以假亂真」,其實不是原廠製造的產品就是假貨,造假貨的人用劣質的材料,以較低的成本製造外觀近似真品的產品,來滿足想要以較低的代價享用高品質產品的人。但是當人在不知情之下,原以為所付出去的代價是享用高品質產品,事後才發覺竟然是仿冒的劣質產品。
基督降生為人類帶來真正的好消息,屬天的靈糧、屬天的人生及屬天的應許,成為人類唯一永恆的盼望。
壹、屬天的靈糧
全人兼顧的好消息:食物與 神的話
神造萬物,並賜人菜蔬、水果、六畜、水產為食物,叫人類得食物纔能賴以生存,當食物被人弄得有害健康時,人心惶惶,擔心將不對的食物吃進去,總是不得舒坦。
耶穌說:『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生命的糧.人若喫這糧、就必永遠活著.我所要賜的糧、就是我的肉、為世人之生命所賜的。』(約6:51)
活著的人有身體靈魂,所以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 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因為食物僅能滿足人身體的需要, 神的話卻滿足人靈魂的需要,進而豐富人生。
甲、肉體的需要
吃食物講究色香味俱全,加上口感。今日化學技術可以用食用色素來滿足人的眼睛,用香料模仿食物的香氣及味道,用化學方法使食物呈現Q、脆、嫩、濃、滑的口感。許多水果香味的飲料、水果糖其實一點兒都沒有水果,我們可以得到一些感覺上的滿足,但得不到真正水果的營養,對身體健康沒有益處。
國人喜好魚翅,今年10月21日中國江蘇徐州現場查獲假魚翅成品,甲醛、明膠、海藻酸鈉及其他原材料和製造設備一批。據了解,經鑒定,「假魚翅」含有甲醛,這種人工化學合成的「假魚翅」食用後對人體危害極大。假的魚翅,雖然滿足了口感,不知不覺卻傷害自己身體的健康。這是因著「人心失真」所造成的禍害。
神所造天地萬物,為人類預備了五穀雜糧、蔬菜、水果、雞、鴨、魚等天然的食物,使吃的人獲得周全的營養,有益身體健康。如今,卻因著人們以經濟為由造成了許多危及人命的化學殘餘物:農藥、動物用抗生素、重金屬污染…等。
乙、靈魂的需要
聖經列王記上廿二章記載裡有一位以色列王亞哈喜歡吉語,,找來先知約400人,求問是否可以上基列的拉末與亞蘭王爭戰,所有的先知都迎逢王的意思,說可以。耶和華的先知米該雅不說迎逢的預言,亞哈卻恨此人,因為他不說吉語、單說凶言。當先知米該雅被召來時,『米該雅說、我看見以色列眾民散在山上、如同沒有牧人的羊群一般‧耶和華說、這民沒有主人、他們可以平平安安地各歸各家去。』(王上22:17-18)以色列王亞哈,不聽先知的警告,就將先知米該雅囚禁在監,自己執意去攻打基列的拉末,結果果真戰死沙場。
聖經列王記下廿三章記載一位猶大王約西亞,當他聽到書記讀從聖殿發現的約書時,立即反省,察覺國家社會沒有照的約書行,就在耶和華面前自卑,撕裂衣服,向 神哭泣,將約書唸給全國百姓聽,與耶和華立約,並且立即命令在全國進行除偶像及諸惡行,神應許他一生不見神所降的災禍,平安辭世入葬祖墳。
領受 神的話不是靠感覺而是憑信心,人若照自己的感覺來領受 神的話,就必被自己的感覺左右,決定要不要接受 神的話。
當我們憑信心領受 神的話, 神的話就進入我們的心,成為我們的靈,使我們的靈成為耶和華的燈,鑒察我們的心腹(箴廿27),知道我們的心思、意念,驅逐心中的黑暗,並用聖靈引導我們體貼聖靈,不體貼肉體,使我們的內心遠避罪惡的誘惑,於是乎, 神的話就化成為我們屬天的性情,叫我們生活中活出新的生命。
親的弟兄姊妹,基督的降生帶給我們靈魂有真光照亮,有靈糧供應,叫我們有健康的靈命,行走天路有 神的話作腳前的燈路上的光,這樣的人生是何等幸福啊!這就是基督降生的好消息。
貳、屬天的人生
保護引導的好消息:放縱與真自由
人生在世,免不了天災人禍,國有戰亂、家有糾紛失和、個人有困惑迷惘,如何走這坎坷的世途呢?誰能保護並引導人類行走和諧蒙福的世途呢?誰能啟示人類呢?
保羅說:『弟兄們、你們蒙召、是要得自由.只是不可將你們的自由當作放縱情慾的機會.總要用愛心互相服事。』(加5:13)
當一個人隨心所欲時,要問他的心是怎樣的心。『善人從他心裏所存的善、就發出善來.惡人從他心裏所存的惡、就發出惡來。』(太12:35)聖經明說:『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誰能識透呢。』(耶17:9)耶和華是鑒察人心、試驗人肺腑的、要照各人所行的、和他作事的結果報應人的 神(耶17:10)。
甲、假自由
放縱是假自由。放縱是人的良心喪盡的結果,使人為滿足肉體,內心冀望多有,而恣意行各種污穢不潔的行為。「罪」就是偏離了 神的旨意,「良心」是是非之心,應當是與 神同心纔能辨是非,不是以人自己不完全的心來定是非。
當人放縱自己的私慾時,似乎是能盡量滿足自己的慾望,其實是一種『矇眛無知』的人生態度,聖經明說:『體貼肉體的就是死.…』(羅8:6)
即使好行為和正當的生活也不能賺得上帝為人預備救主救贖的恩惠,因為每個人必然會犯罪,罪的刑罰即是死,「罪」阻隔了人與 神之間的關係,而一個罪人不能進到聖潔的上帝面前。為此,基督必須以天父上帝所能接受的方式,付出「死」的代價,為世人的緣故流出寶血,使任何人都有可能罪得潔淨,並且與創造者建立關係。唯一的條件是信靠耶穌為救主。
乙、真自由
真自由是有不犯罪的自由。『所以天父的兒子若叫你們自由、你們就真自由了。』(約8:36)所以,這只有順服在 神的權柄底下生活,過在基督裡的人生,隨時隨事需要耶穌,就不離開 神所設定的保護,而活出真自由的人生。
『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弗1:13) 神應許亞伯拉罕的福,因基督耶穌可以臨到外邦人,使我們因信得著所應許的聖靈。』(加3:14)叫我們可以過被聖靈引導的新生活。因『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加5:25)
『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箴16:9)所以,我們『總要披戴主耶穌基督、不要為肉體安排、去放縱私慾。』(羅13:14)因為『我們蒙召、是要得自由..只是不可將你們的自由當作放縱情慾的機會.總要用愛心互相服事。』(加5:13)『我…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加5:16)所以,我們應當在生活中隨時隨事體貼聖靈,因為『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羅8:6)
『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約10:11)『你們蒙召原是為此.因基督也為你們受過苦、給你們留下榜樣、叫你們跟隨他的腳蹤行.』(彼前 2:21)
親愛的弟兄姊妹,基督降生是我們人類真正的好消息,使我們的人生有路可走,有牧人保護及引導,即使經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這樣的人生是何等幸福啊!這就是基督降生的好消息。
叁、屬天的應許
真福音的應許與盼望
人走完世途,死後將會往何處去?將會是何種光景,人對此範疇是無知的,也因此對死亡心生恐懼。誰能應許人死後的世界?誰能承諾人死後的光景帶給人盼望?只有 神能啟示!
聖經也警告我們,在末世有人會傳另一個耶穌,有假基督,有假先知、假教師會迷惑信心不堅定的人。
甲、假福音
假師傅會私自引進陷害人的異端,不承認用生命重價買他們的主耶穌。假師傅因有貪心、要用造的言語、在信從他們的人身上取利.凡是隨從假師傅的人,就隨從他們邪淫的行為,以致叫真道因他們的緣故被毀謗。(彼後 2:1-2)
假使徒行事詭詐,裝作基督使徒的模樣。因為連撒但也裝作光明的天使,所以牠的差役、若裝作仁義的差役、也不算希奇.他們的結局、必然照著他們的行為。(林後11:13-15)
假先知是憑己意說:是耶和華說的,其實耶和華並沒有差遣他們。他們所見的是虛假、是謊詐的占卜,他們倒使人指望那話必然立定。(結13:6)『先知若被迷惑說一句豫言,是我耶和華任那先知受迷惑,…』(結14:9)『他們必擔當自己的罪孽、先知的罪孽、和求問之人的罪孽、都是一樣‧』(結14:10)
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神蹟奇事.倘若能行、就把選民迷惑了。(可13:22)
乙、真福音
所以,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是已經因信福音離棄偶像歸向 神的人,我們要服事那又真又活的 神,要確信 神的應許及賜給我們的盼望,好叫我們『等候祂兒子從天降臨、就是祂從死裏復活的、那位救我們脫離將來忿怒的耶穌。』(帖前 1:10)。
一、永生:
『主所應許我們的就是永生。』(約壹二:25)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原文是永遠〕安置在世人心裏。然而 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傳3:11)『盼望那無謊言的 神在萬古之先所應許的永生,』(多1:2)『這見證就是 神賜給我們永生;這永生也是在他兒子裏面。』(約壹五:11)耶穌也說:『喫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約 6:54)親愛的弟兄姊妹,永生就是有 神兒子般的生命叫我們活出 神的性情,叫所有承受永生的人一同經歷 神所賜永遠常存的『信』。
二、天家:
『我若去為你們豫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我在那裏、叫你們也在那裏。』(約14:3)『我們原知道、我們這地上的帳棚若拆毀了、必得 神所造、不是人手所造、在天上永存的房屋。』(林後5:1)自古以來有多少信心的見證人如同雲彩般圍繞著我們,他們羨慕一個在天上更美的家鄉,所以 神已經給他們豫備了一座城。(來11:16)親愛的弟兄姊妹,在天家,所有因信得權柄作 神的兒女的人都是 神家裡的人,相聚在一起,同享神永遠常存的『愛』。
三、基業: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既然在基督裏面得了那位隨己意行作萬事的父神照著祂旨意所豫定的基業。(弗1:11)我們一定要接受聖靈的光照,照明我們心中的眼睛、使我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祂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弗1:18)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這聖靈一直內住在我們裡面,直等到我們的身體得贖(弗1:14),『可以得著不能朽壞、不能玷污、不能衰殘、為我們存留在天上的基業。』(彼前1:4)使祂的榮耀得著稱讚。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要知道從主那裏,必得著基業為賞賜。這是主的應許,因為我們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西3:24)
親愛的弟兄姊妹,因著領受聖靈為得基業的憑據,我們在基督耶穌裏、藉著福音、得以同為後嗣、同為一體、同蒙應許承受天上的基業。(弗3:6)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一同得分(林前1:9),享受永遠同在的團契。親愛的弟兄姊妹,神自己成為每個 神的兒女的基業,就是所有 神的兒女永遠的盼望,叫所有承受永生及基業的人一同經歷 神的信實-- 神所賜永遠常存的『望』。
親愛的弟兄姊妹,基督降生是我們人類真正的好消息,使我們相信的人,有 神兒子般的生命,今世就享有永生。在永生 神的家過教會生活中,就享受基督的愛,在永恆的天家的應許。可以享受永遠與 神同在的安息,這樣的人生是何等幸福啊!這就是基督降生的好消息。
結 論
親愛的弟兄姊妹,基督降生的好消息是真福音,叫所有的人都可以因信福音帶給我們靈魂有真光照亮,有靈糧供應,叫我們有健康的靈命,這樣的人生是何等幸福啊!叫所有的人都可以因信福音行走天路,有 神的話作腳前的燈、路上的光,這樣的人生是何等幸福啊!使我們的人生有路可走,有牧人保護及引導,即使經過死蔭的幽谷,屬天的人生也不怕遭害,這樣的人生是何等幸福啊!就在今世,有屬天的應許。我們已經享有常存的「信、望、愛」鞏固人生,這樣的人生是何等幸福啊!
這是因基督降生而有的好消息,是今世得百倍來世得永生的真福音,是人類唯一永恆的盼望。


約6:51約壹二:25傳3:11加5:13約8:36、17:3林後5:1林前1:9 馮國順牧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基督教浸信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