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看見   2014-3-16

 

他父母呢?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約9:2-3) 耶穌說:我為審判到這世上來,叫不能看見的,可以看見;能看見的,反瞎了眼。同他在那裡的法利賽人聽見這話,就說:難道我們也瞎了眼嗎?耶穌對他們說:你們若瞎了眼,就沒有罪了;但如今你們說我們能看見,所以你們的罪還在。(約9:39-41)因你們看見卻看不懂、看不到。那些看不到的反而看到了。在我們的生命裡面,好似這些法利賽人,我們看見但是看不懂,明明在我們眼前有很多福音的禾場,我們卻看不見,只看見離自己好遠好遠的地方,看見中國有好大的禾場要去搶救靈魂,但卻看不見在我們身邊,在中正三路這條路上的人,他們都需要救恩。在我們家人中,也許有還未信主的人,但是我們卻看不見。所以我只看見自己,卻看不見別人。
聖經另一處記載,一個瞎子在耶利哥城外,他聽見耶穌來,就大聲呼叫「大衛的子孫救我」,其他人把他推開,叫他不要吵鬧到旁邊去,耶穌聽到了就靠近這個瞎子,耶穌問他「你要什麼」,瞎子就大膽的跟耶穌要「我要看見」,耶穌說「你的信救了你」,於是他就看見了。(可10:46-52)
看得見裡面最大的一個元素,不只眼睛要好,眼睛要有光才看的到。如果你試試在房間裡,把窗簾拉上,把電燈關掉,把門關上,沒有任何一絲絲的光線,就算你的視力再好,眼睛睜的再大,也是看不見。因為沒有光,若是只要有一個火柴的光,你就能看見。
在創世記,起初神創造天地,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神說要有光,從此世界就開始分明,開始有白天、晚上、氣候、有萬物、有生命,那個光是源頭。耶穌說我就是那光,但是我們認識祂嗎?我們認識這位真神嗎?我們的眼睛裡面有光嗎?我們的眼睛裡面有神嗎?當一個人心裡有主的時候,他的眼睛是雪亮的,他的眼睛是謙卑的、是柔和的、是明亮的。假使我們的感光度夠,我們會調整。假使感光度夠,會拍出好照片。假使你的感光度夠,你就會知道日子怎麼樣面對。若是你知道主耶穌就是那光,我們看見真光了嗎?真光可以使我們看見、看懂。
有一個兒童教育家說,教育小孩子就是要讓他看見,例如:一顆蘋果不只讓他看見,要讓他摸到,甚至讓他嚐到,讓孩子真的認識蘋果。
常常我們來到主的面前,我們看見了,卻是不懂,我們沒有被主摸著。今天我們來到這裡聚會,唱詩敬拜,更重要的是要被神摸著。假使你被摸著,你就會懂上帝在你身上有什麼奇妙的作為、到底有什麼計畫、到底要你做什麼。
論壇報是一個看見的媒體,很多時候我們看不懂,但是報紙可以講清楚讓人看見,媒體可以告訴你美國長這個樣子,因為它可以讓你看見,所以當你尚未摸到,你已看到。一個好的媒體,讓人可以看見。論壇報幫助教會與教會之間的連結、幫助信徒與身體之間的連結、幫助我們與上帝之間的連結。它用神的高度看一件事情。我們打開一般的媒體,會看見很多的八卦,他們用八卦看人、看風水、看美女、看血型....。好的媒體是用聖經的道理來看事情,用八福來看事情。它讓我們可以了解更多、幫助更多需要的人。一個好的媒體就像眼睛一樣,帶我們看見未來,看懂神的心意。很多人透過論壇報,看見需要,成為代禱者。
這幾年來,論壇報從台灣進到華人世界,好像老鷹展翅上騰。一個好的媒體像蜜蜂,不斷讓花開花結果,因把好的事情傳到另一個地方;相對的,一個不好的媒體就像蒼蠅,不斷的沾染,沾在你我的身上,大家就一起生病,大家一起破壞這世界,大家一起眼睛瞎了。台灣充滿滿天的蒼蠅,蜜蜂卻很少。
愛因斯坦說,假使有一天蜜蜂不見了,人類就完了。因為蜜蜂影響生態,影響開花結果,然後影響其他的昆蟲、動物、最後影響人類。懂世界的人不懂蜜蜂在做什麼,蜜蜂在做傳遞的工作,論壇報就在做這樣的工作。我們看見媒體的影響力是這麼的大,華人有一億多的基督徒,卻只有一點點的基督教媒體,上帝要我們去建立這樣的平台,我們的使命就是幫助人看見。
你不妨可以試著透過論壇報幫助你看的更清楚。台灣在世界裡雖是小的,但假使台灣亮起來,華人世界就亮起來。如果你的眼睛亮起來,你的身體就健康,你的身體就可以奔跑,就好像我們買了一副眼鏡,我們可以看清楚看懂。
有一段影片說到,全世界只有10萬個宣教士在世界各地奔跑,但是你知道全世界有多少的人沒有信主嗎?好幾億的人。我們要搶救這些失喪的人回來,我們是否看見就在我們的身邊有好多這樣的人,他們不斷的尋求、拜偶像、算命,想要找到平安。這些人就在我們的門口,到處都是失喪的靈魂,我們卻坐在裡面,從沒看見他們的需要,沒有給過他們一份福音單張,福音雖傳了千千萬萬的人,但是還有千千萬萬的人在外面。三太子成為我們的文化,八家將成為年輕人的偶像,他們身上刺滿了圖像,這樣的人就在你身邊,有可能是你的親人、朋友,我們常常鼓勵人傳福音,但是自己卻做不到。在這世代,我們像那瞎子一樣,你是真的看見嗎?你是真的得著醫治的人嗎?你是主耶穌按手在身上就看見的人嗎?有時我們明明看到了,卻說不知道,明明在我們的眼前,卻覺得那不關我的事。
結論
求神幫助我們重新擦亮眼睛,不要活在看不清楚的日子裡面,我們要活在眼睛雪亮的日子,求神帶領我們的教會成為傳福音、宣教的教會,耶穌說跟從我的要天天背起十字架來跟從我,不要禮拜天聖餐擘餅認罪悔改後,走出去又回到瞎眼的日子。論壇報是個小媒體,只有25人要服事百萬人,若你對媒體有負擔,請為這份媒體來禱告、祝福,參與在「看見」的工作裡。


馬可福音8:23~25 鄭忠信執行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基督教浸信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