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你看見耶穌         2014-3-23

『然而人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未曾聽見他、怎能信他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羅10: 14、17)
神做事要人知道,就在世上揀選他要用的人作為祂的代言人,將信息傳給人,叫人可以聽見 神的信息,聽見的人就要決定是否願意相信有 神,並願意來到 神面前,相信 神必賞賜那尋求祂的人,並且領受照著信心而生活的生命,活出生命的見證。如此,耶穌為全人類,成為

壹、導向永生的道路
希伯來書記載: 神在古時藉著眾先知曉諭列祖、就在這末世、藉著他兒子曉諭我們,他是 神榮耀所發的光輝、是 神本體的真像、常用他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他洗淨了人的罪、就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邊.(來1: 1-3)
基督耶穌的降世,是神永恆的計畫,是 神對人終極的啟示,使人生在世有永生的盼望。 神揀選施浸約翰,使他稱為至高者的先知,行在主的前面、豫備他的道路.(路1:76)『叫他的百姓因罪得赦、就知道救恩.』(路1:77)
甲、你的生活指向哪裡?是通往永生的路嗎?
『因我們 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路1:78)人如何回應這光呢?這光代表著公義的 神,以憐憫人的心腸,『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裏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路1:79)拒絕光照的人就繼續停留在黑暗死蔭裡,然而接受光而就近光的人,就得以脫離黑暗死蔭,被 神引導,腳步被 神引到平安的路上。
當耶路撒冷的猶太人拿石頭要打耶穌,要捉拿耶穌。於是耶穌離了耶路撒冷,往約但河外去、到了約翰起初施浸的地方(約但河外的伯大尼)、就住在那裏。(約10:40)多馬是耶穌的門徒之一,他對周遭的情勢有感受,因此,當耶穌聽到住伯大尼的拉撒路病了的口信,要離開約但河外往猶太去時,多馬就對那同作門徒的說、我們也去和他同死罷。(約11:16)
多馬說:『我們也去和耶穌同死』,但他卻不知道主耶穌要去哪裡!親愛的弟兄姊妹,死亡為不是人生的終點,殉道的目的也不是去死。耶穌的表達是:
耶穌明明告訴門徒說:『在我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我去原是為你們豫備地方去。』(約14:2)耶穌說:『我往那裏去、你們知道.那條路、你們也知道。』(約14:4)但是『多馬對他說、主阿、我們不知道你往那裏去、怎麼知道那條路呢。』(約14:5)可見多馬雖然聽見耶穌說的話,卻並不理解耶穌所說的『父的家』所指為何?
但耶穌知道自己『離世歸父』的日子近了,『西門彼得問耶穌說、主往那裏去。耶穌回答說、我所去的地方、你現在不能跟我去.後來卻要跟我去。』(約13:36)『….因為我往父那裏去。』(約14:12)可見,西門彼得和所有相信耶穌的人,除了在世上有個自己的家,又因信而進入永生神的家—教會,更有一個永生的盼望,羨慕一個在天上更美的家鄉!有一天都要跟在耶穌的後面到父那裡去!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知道自己要到哪裡去嗎?你知道到那裡的那條路嗎?
乙、你信服天父而活嗎?
『腓力對他說、求主將父顯給我們看、我們就知足了。』(約14:8)
腓力如此要求耶穌,顯見他沒有見過天父,渴望見到天父,以見到天父為知足。親愛的弟兄姊妹,你信主多年,你看見天父了嗎?我沒有見過,但我相信耶穌所說、所做、所行的。耶穌還說:『我所作的事、信我的人也要作』,親愛的弟兄姊妹,你現在的生活,有如此效法基督耶穌嗎?你做了天父要你做的事了嗎?說了天父要你說的話了嗎?行了天父要你行的路沒有?如果你做了,耶穌甚至說:『並且要作比這更大的事』!可見你我的人生是要叫 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針對門徒腓力的要求,『耶穌對他說、腓力、我與你們同在這樣長久、你還不認識我麼。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約14:9)
耶穌如此回答腓力,是要開啟腓力的眼光。三年多來,腓力跟隨著耶穌,與耶穌一同生活,耶穌如何說、如何行、如何做都與他的意念有關,都是因為耶穌看見父做、聽見父說、父要他如何行,這一切都成為耶穌的意念,使他遵照天父的旨意而行。耶穌說:『我在父裏面、父在我裏面、你不信麼。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憑著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裏面的父作他自己的事。』(約14:10)
丙、秘訣是常在主裡活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約 15:5)
每一位相信耶穌的人,都可以持續地在每天的生活中經歷耶穌所彰顯的 神,耶穌所說的,『乃是住在他裏面的父作他自己的事』。所以,增加對耶穌的認識,就是增加對天父的認識。親愛的弟兄姊妹, 神沒有要我們做自己的事或靠自己做事, 神要你我做 神預備叫我們做的事,並且要我們憑信心相信天父住在我們裡面,做祂自己的事。做事的能力不在乎我們,做事的意願卻是要表明我們對 神的信服,願意自潔。主耶穌要我們成為祂合用的器皿,我們只需要願意信服被主用就可以了。

貳、預備人心的任務
當 神的信息進入人心中, 神話語的能力衝擊人的思想,要人放下自己的思想,接受 神的意念,纔能走在 神為人預備的路上。
甲、施浸約翰的任務—預備 神選民的心
耶穌見證施浸約翰是從天上來的, 神對施浸約翰的一生有計畫,他要成為『行在主的前面、豫備他的道路.』的人。在西元前第七世紀猶大的先知以賽亞就預言,於是當『亞那和該亞法作大祭司、那時、撒迦利亞的兒子約翰在曠野裏、 神的話臨到他。』『他就來到約但河一帶地方、宣講悔改的浸禮、使罪得赦.』『正如先知以賽亞書上所記的話、說、『在曠野有人聲喊著說、豫備主的道、修直他的路。』『一切山窪都要填滿、大小山岡都要削平.彎彎曲曲的地方要改為正直、高高低低的道路要改為平坦。』『凡有血氣的、都要見 神的救恩。』』(路3: 2-6)
乙、基督徒的使命—預備未信者的心
一、神興旺己衰微的人生態度
山窪要填滿、山岡要削平、地方彎曲要改正、道路高低要平坦,這一切的作為就是要叫『凡有血氣的、都要見 神的救恩。』施浸約翰的使命就是在 神的時候為彌賽亞的工作做預工。作為耶穌的開路先鋒,施浸約翰最經典的宣告就是『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施浸約翰最合宜的態度就是『他必興旺,我必衰微。』。就這樣,當時有許多人跟從了耶穌,雖然施浸約翰被斬頭結束人生的歲月,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凡婦人所生的、沒有一個興起來大過施洗約翰的.然而天國裏最小的、比他還大。』(太11:11)
二、叫人看見 神救恩的人生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每個人肉身的出生,肯定沒有施浸約翰出生的傳奇,但是,『凡有血氣的、都要見 神的救恩。』於是,世世代代有血氣的人,都有機會聽見救主耶穌基督的救恩,每一位因信稱為 神的兒女的人,從靈生屬靈的人生,必然延續施浸約翰的傳奇,成為對人宣告:『看哪!神的獨生子,除去世人罪孽的。』的見證人。在該撒利亞腓立比境內,彼得已經得天父的指示:知道耶穌是『基督,是永生 神的兒子』,接著耶穌纔指示門徒、他必須上耶路撒冷去、受長老祭司長文士許多的苦、並且被殺、第三日復活。(太16:21)彼得卻對耶穌將照著天父的計畫要被殺有意見,拉著他、勸他說、主阿、萬不可如此、這事必不臨到你身上。(太16:22)『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太16:24)這是對已經跟從耶穌又獲得指示的門徒說的!
親愛的弟兄姊妹,耶穌因存心順服,在十字架上以致於死,為我們信的人帶來新生命。你的新生命是將 神兒子的生命活出來,叫人從你身上看見耶穌的救恩果效。

叁、穿福音鞋走平安的路
耶穌基督既如晨光照耀人,引人得見救恩,先蒙恩得救的人,應當成為救恩的見證人。 神要使用已信主的人,把不信的人的腳步引到平坦平安的道路上。當主耶穌將大使命交託給門徒時,傳福音成為每一位 神的兒女的大使命。 神要我們腳上穿上平安的福音鞋,跟隨耶穌的腳蹤行,無論得時不得時,都要傳揚福音,叫我們世代的人,從我們身上看見 神的救恩。
甲、耶穌就是道路
你走的路可以將人完完全全的引到 神面前嗎?
耶穌復活升天到父 神那裡去,我們跟著耶穌,就能到父那裡去。我們周遭的人也能從我們身上看見耶穌這條到父那裡去的路。
『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裏完完全全的引到 神面前.』(西1:28)
乙、活出基督的愛的特質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13:34-35)
耶穌是為愛降生,祂的一生就是將 神對人的愛表露無遺。因此,我們與人的關係要叫人對我們刮目相看,就必須是超越人的標準!耶穌是定意愛我們,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就為我們死。親愛的弟兄姊妹,耶穌給我們一條新命令,就是以他對我們的愛去愛我們的弟兄姊妹,親愛的弟兄姊妹, 神要提升我們對弟兄姊妹的愛,達到定意為弟兄捨命的愛,你願意嗎?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我們周遭的人就必因此就認出我們是主耶穌的門徒了,人們也就從我們看見耶穌。
丙、屬天見證的家庭關係
自古以來,從女性的裝飾、髮型、服裝可以表達出當時世代社會的光景,世界要增添我們的外表的虛榮,好叫人心被世界迷惑。 神卻一直看重人的內心,人若看重 神所看重的,人心就必樂意隨時接受 神以聖潔、順服、溫柔、安靜等的雕塑,成為敬畏神有貞潔品行的人。
一個不信從道理的丈夫,能夠因妻子順服,有貞潔的品行和敬畏神的心被感化過來.妻子不追求世界上髮型、服飾、金飾等等的流行,卻願意培養溫柔安靜的心靈(彼前3:1-4),這樣的妻子就是在基督裡心意更新的婦女,必能靠聖靈得著自己的丈夫靈魂得救。
做一個愛妻子,忠誠對待夫妻關係,擔負家庭責任的丈夫,在信仰及生活上,做兒女敬虔的榜樣。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 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12:2)
任何一個世代,人都不可效法這個世界,因為這世界上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今生的驕傲,都是引我們走向滅亡的寬路、寬門。一定要效法耶穌基督,叫自己走上十字架的窄路,進入 神國的窄門,叫自己的心竅被 神打開,叫裡面有愛 神的心,成為屬靈的人,能明白屬靈的事,就能察驗出 神對人生的旨意,就是要叫我們的生命成長成熟,內在有 神所賜美善的心靈,過著以 神為樂的人生,這是何等令人興奮嚮往啊!
丁、叫 神得榮耀的人生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們就是我們的薦信-基督的信、寫在我們的心裏、被眾人所知道所念誦的。』(林後3:2)『你們明顯是基督的信、藉著我們修成的.不是用墨寫的、乃是用永生 神的靈寫的.不是寫在石版上、乃是寫在心版上。』(林後3:3)『我們因基督所以在 神面前纔有這樣的信心.』(林後3:4)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的人生如同一台戲,演給世人和天使觀看。一定要叫世人看了被吸引,渴望耶穌成為他人生的道路。一定要叫那為將要承受救恩的世人效力的天使能夠將世人得救歸回的喜樂,帶到天上!
親愛的弟兄姊妹,就在你因信體貼聖靈時,你的生命正在被永生 神雕塑,你的生命將因此成為一篇見證耶穌榮耀的信息,可以被你的家人、鄰舍、同學、同事誦讀,叫人從你看見耶穌。

結 論
施浸約翰是為主耶穌第一次降生成就救贖大功預備道路,教會是等候基督基督第二次降臨而傳揚救恩,叫福音傳遍天下,叫人人都有機會聽到福音。親愛的弟兄姊妹,耶穌就是道路,就是引到天父那裡唯一的道路,天家的盼望是 神賜給每一位因信成為 神的兒女之人的應許,信實的神必要親自實現這應許,叫所有相信祂的人不至羞愧。
那我們在這世上,一生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因信經歷 神,經歷耶穌將我們生命中如山窪般的缺憾填滿;經歷耶穌將我們生命中的如山岡般的阻礙削平;經歷耶穌將我們生命中彎曲的思想言行改正;經歷耶穌將我們生命中高高低低的起伏化成平坦,叫別人從我們的人生中看見耶穌就是平安的道路,並且自己渴望走上這道路。能叫凡是走在其上的人,一生過著與 神和好,與人和睦的人生,並在享受關係所帶來的愛與和諧中生活。叫人從你看見耶穌,這就是經歷叫祂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的人生了!

 

路1:76-80;太3:1-2;路3:3-6馮國順牧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基督教浸信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