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勝的人生(四)堅守原則的信徒-即或不然的信心      2014-12-7

聖經告訴我們:『我們知道我們是屬 神的、全世界都臥在那惡者手下。』(約一5:19)然而,『我們知道凡從 神生的必不犯罪.從 神生的必保守自己、那惡者也就無法害他。』(約一5:18)所以,亞當夏娃面對撒旦的誘惑、耶穌在曠野受到魔鬼的試探。在魔鬼被拋在硫磺火湖裡之前,牠還是繼續在歷世歷代的人中試探誘惑人違背  神的心意而生活。所以活在今日的你我,每天都可能面對魔鬼的試探、誘惑,甚至是攻擊。耶穌教導我們:『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裏的、正要怕他。』(太10:28)而敬畏  神,謹守祂的誡命,是人所當盡的本分。(傳十二13)『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來4:15)耶穌說:『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16:33)基督徒的平安不是基於外在的環境或自己的遭遇,而是基於『…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裏作主.…』(西3:15)所享受『出人意外的平安』。
壹、撒旦的權勢—世界的王
撒旦知道人喜歡眼目的情慾,連有關  神的事也要以眼目得到滿意為依據,眼見為憑。
甲、造神的無知—以人手所造的代替  神
『尼布甲尼撒王造了一個金像、高六十肘、寬六肘、立在巴比倫省杜拉平原‧』(但3:1)高二十七公尺,寬三公尺的金像。今天,人依然喜歡豎起高大的偶像,藉此來想象所拜的偶像多麼雄偉,叫人望而生畏。巴西里約熱內盧的基督像39.6公尺(含基座8公尺)。世世代代的人,竟然喜歡「造  神」來滿足自己,其實是何等的無知。我們不要隨從世人的錯誤行為,因為『以別 神代替耶和華的、〔或作送禮物給別神的〕他們的愁苦必加增。他們所澆奠的血我不獻上、我嘴唇也不提別神的名號。』(詩16:4)『耶和華如此說、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腳凳‧你們要為我造何等的殿宇‧那裏是我安息的地方呢?』(賽66:1)  神喜歡人直接與祂有愛及親密的關係,叫  神居住在自己的心裏,充滿人的心及人的一生。
乙、權勢的驕傲—以人的權勢敵擋脅迫拜真神的信仰
自古以來,人擅於利用宗教來鞏固政治—眾人的事。尼布甲尼撒王要用他所造的一個金像,要求其統治下全國的百姓拜金像,凡不俯伏敬拜的、必立時扔在烈火的窯中。(但3:4、6),這是一種傲慢的統治態度。被擄的猶大人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在國中,雖是王所派管理巴比倫省事務的,卻不畏王的權勢,堅持不拜金像。
今天,我們依然可以遇見權勢的驕傲,但是關鍵是我們的心以何為依據來決定自己的行為呢?選舉剛落幕,如果一位基督徒的候選人,拜票時面對選區的選民邀你進廟裡拿香拜拜祈福,若你心中認為選民最大,為了不得罪選民,你有可能會考慮進去拜拜。如果你心中認為  神最大,堅持不可得罪  神,你就不會考慮進去拜拜。在辦喜事或喪事,一般的司儀會照他熟悉的禮儀司禮,當他唱向故人遺像至最敬禮,鞠躬、再鞠躬、三鞠躬時你該怎麼辦?你若事先與司儀溝通,司儀會願意配合你,否則就是你要決定是否配合司儀了。當家裡辦喪事時,世俗的禮儀師會叫你說這說那,作這作那,你只需看著牧師就知道,牧師沒叫你作的,你就不需要說,不需要作。基督教禮儀公司的禮儀師會懂得尊重牧師,配合牧師,叫整個追思的儀式進行得肅穆流暢。
丙、世俗的控告—以世俗價值討人喜歡,對討  神喜悅之信仰的控告
    迦勒底人就是巴比倫王國的本地人,進前來控告被擄居住在巴比倫的猶大人。『現在有幾個猶大人、就是王所派管理巴比倫省事務的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王阿、這些人不理你、不事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但3:8-9、12)迦勒底人接受王的命令拜金像,猶大人是外來的,卻排斥拜金像,明顯違背了王的命令。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知道自己要討  神喜悅,所以不拜金像,如此就不見容於本地的迦勒底人。(但3:12)
親愛的弟兄姊妹,這是世俗價值與屬靈價值的抉擇。『他們在這些事上、見你們不與他們同奔那放蕩無度的路、就以為怪、毀謗你們.』(彼前4:4)基督徒不能因世人以世俗的價值觀控告我們,就放棄分別為聖的屬天價值生活。屬世俗的人因基督徒不拜祖先,控告基督徒數典忘祖,其實,信耶穌的人不拜祖先不是不孝,而是相信只有  神是人拜的對象,對人,我們是依據人的本質來尊敬人。
貳、信仰的態度—天國子民的忠誠
我們對信仰的態度,決定我們的  神在我們生命中重要的程度;我們對信仰的態度,決定我們的  神在我們生活中地位的高度。做為天國的子民,你對信仰的忠誠度如何呢?
甲、拒絕回應威嚇—區隔個人信仰與對上位者的權柄
『尼布甲尼撒問他們說、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你們不事奉我的神、也不敬拜我所立的金像、是故意的麼‧』『你們再聽見角、笛、琵琶、琴、瑟、笙、和各樣樂器的聲音、若俯伏敬拜我所造的像、卻還可以、若不敬拜、必立時扔在烈火的窯中、有何神能救你們脫離我手呢。』『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對王說、尼布甲尼撒阿、這件事我們不必回答你‧』(但3:14-16)
    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在巴比倫王國中是王所派管理巴比倫省事務的,可見他們是政府的官員。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在所擔任的事務上,理當忠誠的執行對王負責,並回報,這屬於對上位者的權柄忠誠。如今被控告違背了王的命令的事是屬於個人信仰的事,這三人不理王、不事奉王的神、也不敬拜王所立的金像是他們信仰態度的表達。這是對自己的  神的忠誠,表示我們所敬拜事奉的  神在自己生命中重要的程度大過於王;我們所敬拜事奉的  神在自己生活中地位的高度高過於王。雖王命,威武不能屈,雖烈火的窯,患難不會挫折沮喪,雖王寬限賜機會補救,也敬謝不敏。
    親的弟兄姊妹,你能清楚地區隔個人信仰對  神的忠誠與職業任務對上位者的權柄的忠誠嗎?當老闆或上司將拜拜的民間習俗帶進工作場所,初一、十五、鬼月的祭拜、開工、動土、上樑的祭拜時,你心中信仰的態度決定你如何回應!你是否智慧地拒絕作得罪自己的 神的事呢? 神在鑒察,預備賜福予你。
乙、宣告信神的心—  神的手勝人的手
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清楚知道,不回應王再賜的機會,必不能逃殺身之禍。他們立定心志,宣告信  神的心:『即便如此、我們所事奉的 神、能將我們從烈火的窯中救出來‧王阿、他也必救我們脫離你的手‧』(但3:17)王的手確實可以將人拋進火窯裡,但是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更相信  神的手能將我們從烈火的窯中救出來‧  神的手必然能救我們脫離王的手。
親愛的弟兄姊妹,在生活中宣告自己信  神的心,使你不畏懼人的手段,不被人的手要作的事所困。你會相信無論何種的遭遇,自己都必然是在  神的手中,蒙  神拯救!脫離人的手,人的手不能傷害我!
丙、堅守信仰立場--  神作主,人信服
    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知道這拯救的事,『…原是那位隨己意行作萬事的…』(弗1:11)  神主權的決定,不是照人自己的期望而行。所以,他們宣告『即或不然』,『王阿、你當知道我們決不事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但3:18)這是完全不給自己回轉的機會,也等於全然拒絕了王自以為寬厚的善意!
    親愛的弟兄姊妹,檢視你信仰的立場,好叫你臨危不亂。你相信  神作主,祂的決定絕對可信賴,雖不如我期待之意,仍不致令我動搖對  神的信心及忠誠。  神作主,我信服!使你成為有屬靈勇氣的基督精兵,在元帥基督的得勝上有分。
叁、  神榮耀彰顯
  當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決定尊自己的  神大過於尊王為大,回絕了尼布甲尼撒王寬限的提議,『當時尼布甲尼撒怒氣填胸、向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變了臉色、吩咐人把窯燒熱、比尋常更加七倍‧』(但 3:19)
甲、經歷  神的同在—苦難時庇護的  神
於是『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這三個人、都被捆著落在烈火的窯中。』『那時尼布甲尼撒王驚奇、急忙起來、對謀士說、我捆起來扔在火裏的不是三個人麼‧他們回答王說、王阿、是‧』『王說、看哪、我見有四個人、並沒有捆綁、在火中遊行、也沒有受傷、那第四個的相貌、好像神子。』(但3: 23-25)這是  神的同在,令尼布甲尼撒王驚奇。
    對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這三個人而言,就在他們被投入火窯之際,本來被綑綁立即化為不受綑綁,能自在地與  神子在火窯裏遊行,沒有感受到被火所傷,他們就在當時感受到  神子同在的平安!
    對尼布甲尼撒王而言卻驚奇得急忙起來,他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所看到的景象,三個人怎麼變成四個人呢?被綑綁不能行動的人,怎麼變成可以在火中自由遊行呢?應當發出悽厲慘叫的聲音,怎麼如此平靜?第四個人的相貌好像神子!他被震懾住了!在不信的人而言,感到困惑驚奇。
    親愛的弟兄姊妹,  神的同在,在信的人是真實的當  神的榮耀彰顯出來時,與信的人同在時,信的人雖在苦難中,卻會享受到出人意外的平安。親愛的弟兄姊妹,信仰的態度使你經歷  神的同在,即使落入苦難,庇護你的  神,確實與你同在,會令周遭的人驚奇不已。
乙、生活見證  神—捨命信仰生活化
    『於是尼布甲尼撒就近烈火窯門、說、至高 神的僕人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出來、上這裏來罷‧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就從火中出來了。』『那些總督、欽差、巡撫、和王的謀士、一同聚集看這三個人、見火無力傷他們的身體、頭髮也沒有燒焦、衣裳也沒有變色、並沒有火燎的氣味。』(但3: 26-27)真是不可思議啊!
    以致於『尼布甲尼撒說、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的 神、是應當稱頌的、他差遣使者救護倚靠他的僕人、他們不遵王命、捨去己身、在他們 神以外不肯事奉敬拜別神‧』(但3:28)
    親愛的弟兄姊妹,為什麼會有令不信的驚奇的事發生呢?是因為你願意在生活中宣告你的信仰,甚至不遵王命、捨去己身,是因為你在自己的 神以外,不肯事奉敬拜別神!你活出生活的見證,榮耀了  神,  神就在人前榮耀你!
丙、神的名被尊崇—為的是榮耀  神
尼布甲尼撒王宣告說:『現在我降旨、無論何方何國何族的人、謗讟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之 神的、必被凌遲、他的房屋必成糞堆、因為沒有別神能這樣施行拯救。』(但3:29)
    親愛的弟兄姊妹,  神親自翻轉了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這三人的人生,在君王面前逆轉勝,  神甚至翻轉了尼布甲尼撒王的態度,使他降旨尊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的神為大!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是基督的見證人!你活著是為主活,叫  神的名因祢被尊崇!
結  論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我的人生是為了榮耀  神,當你堅守信仰的原則,因對  神絕對的相信及順服,使你有了即或不然的信心。
你認清了這世界的王撒旦的權勢,牠迷惑人以人手所造的代替  神,陷入造神的無知。又慫恿人以權勢的驕傲,敵擋脅迫敬拜真神的信仰,以世俗價值討人喜歡,對討  神喜悅之信仰的控告。
你清楚自己是天國的子民,你只可對  神忠誠。所以你有區隔個人信仰與對上位者的權柄的智慧,就能拒絕在人的威嚇下屈服,你把自己交在神的手中,宣告信  神的心,使你即使落在人的手上也不畏懼。你的信仰立場堅定,因為你相信  神一直在掌權,自己的責任是完全信服  神,聽憑主的旨意。
你必會在一生中不斷地經歷  神的榮耀彰顯,在你落入苦難時,經歷庇護你的  神與你同在;在你願意付上捨己捨命的代價將信仰在每天生活中每件事上實踐,你的人生正在生活中見證  神的榮耀;如此,你周遭的人必會從你身上看見耶穌,基督馨香之氣從你散發出去,  神的名將被尊崇,你人生的所行的就是為了榮耀  神,使你雖在火窯中,卻有耶穌同在同行,  神必使你的人生不斷經歷逆轉勝,叫人認識  神將榮耀歸給  神。



但以理書三章1-30節      馮國順牧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基督教浸信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