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蒙恩的見證人               2014-12-21

使徒保羅見證說:『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這話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提前1:15)為什麼保羅如此見證呢?保羅是生命被耶穌翻轉及生活在基督裡的人!
    因為保羅親身經歷了人生因信耶穌而改變,這經歷是如此真實,至今還在持續,每想及此,他要見證說:『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這話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
壹、從前的罪不再纏累的恩典(提前1:13)
甲、對  神:失去人的本分--褻瀆 神的  
在經歷主的顯現光照、赦免、呼召、事奉之後,他依然記得自己從主耶穌承受的恩典。因為保羅有一個罪識感,他以主耶穌對他憐憫的態度及行為,對照自己的曾經對待主的的態度及行為,感到自己『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光景。這不是別人指責他,而是他自己在  神面前反省的自覺。
褻瀆  神是一種不信耶穌,否定耶穌,而欲傷害耶穌的言行態度。就是以毀謗的話語來抵擋耶穌。
宇宙間存在著  神與人的關係,人既出於  神,天經地義,敬畏  神就是人所當盡的本分。當人不認耶穌是  神時,自然對耶穌不會有敬畏之心及態度言行。
『…敬畏 神、謹守他的誡命、這是人所當盡的本分。』(傳12:13)所以褻瀆  神是對  神大不敬,是非常嚴重的言行態度。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可不可以回想你所蒙  神憐憫的恩典?見證  神如何饒恕你?你如何不容許從前的罪繼續纏累你,使你可以在每天生活中,檢視自己的思想、動機、言語、行為、態度敬畏  神!
乙、對人:
A. 行為:逼迫人的
『掃羅卻殘害教會、進各人的家、拉著男女下在監裏。』(徒 8:3)保羅回想未信主時,說:『我也曾逼迫奉這道的人、直到死地、無論男女都鎖拿下監。』(徒22:4)以致於『從這日起、耶路撒冷的教會、大遭逼迫.除了使徒以外、門徒都分散在猶太和撒瑪利亞各處。』(徒8:1)
B. 態度:侮慢人的
保羅見證說:『從前我自己以為應當多方攻擊拿撒勒人耶穌的名。』(徒26:9)『我在耶路撒冷也曾這樣行了.既從祭司長得了權柄、我就把許多聖徒囚在監裏.他們被殺、我也出名定案。』(徒26:10)『在各會堂、我屢次用刑、強逼他們說褻瀆的話.又分外惱恨他們、甚至追逼他們直到外邦的城邑。』(徒26:11)
信主之後的保羅,認出從前自己是因故意不認識  神而存邪僻的心、行那些不合理的事.(羅1:28)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可不可以回想你從前對人的行為及態度?見證  神如何光照你?察覺自己對人的虧欠,使你如何不再容許從前的罪繼續纏累你,使你可以在每天生活中,檢視自己的思想、動機、言語、行為、態度,確實是與人和睦,實踐主的命令,以愛對待人如待己!
貳、現在有信心和愛心的恩典(提前1:14)
    在救恩中,保羅有了新的生命。他效法基督,心意更新而變化,凡事查驗何為  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因著對主耶穌的信心和忠心,他不效法這個世界和這個世界的事,將自己分別為聖,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因此,他現在每天的生活都在證明  神豐盛的恩典!亞伯拉罕在  神面前學習作完全人,信主蒙召服事主的保羅的一生是在基督裡!
甲、對  神:在基督裡格外豐盛的信心
『又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信心.…』(林前12:9)『我們因基督所以在 神面前纔有這樣的信心.』(林後3:4)保羅聲明並不是憑自己能承擔甚麼事、所能承擔這新約的執事、乃是出於 神.(林後3:5-6)『因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林後5:7)在基督裡他決意『…坦然無懼、是更願意離開身體與主同住。』(林後5:8)『所以無論是住在身內、離開身外、我們立了志向、要得主的喜悅。』(林後5:9)
親愛的弟兄姊妹,邀請您『…總要自己省察有信心沒有.也要自己試驗.豈不知你們若不是可棄絕的、就有耶穌基督在你們心裏麼。』(林後13:5)
乙、對人:在基督裡格外豐盛的愛心
保羅寫給帖撒羅尼迦教會的書信,說:『…我們怎樣勸勉你們、安慰你們、囑咐你們各人、好像父親待自己的兒女一樣.』(帖前2:11)『只在你們中間存心溫柔、如同母親乳養自己的孩子。』(帖前2:7)『我正在兩難之間、情願離世與基督同在.因為這是好得無比的.』(腓1:23)『然而我在肉身活著、為你們更是要緊的。』(腓1:24)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若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就在基督裏有分了。』(來3:14)『並且得著你們信心的果效、就是靈魂的救恩。』(彼前1:9)所以,你所聽的那純正話語的規模、『要用在基督耶穌裏的信心和愛心、常常守著。』(提後1:13)『務要謹守、儆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游行、尋找可吞喫的人.』(彼前5:8)『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他、因為知道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也是經歷這樣的苦難。』(彼前 5:9)『因為凡從 神生的、就勝過世界.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約一5:4)
叁、成為基督忍耐榜樣的見證(提前1:12、16)
    使徒保羅的背景是曾經在最嚴謹的迦瑪列的門下受教做法利賽人,『我又在猶太教中、比我本國許多同歲的人更有長進、為我祖宗的遺傳更加熱心。』(加1:14)在同儕中是出類拔萃的人物,然而他蒙召服事不是倚靠這些優秀的條件,而是效法基督,因主基督以他為有忠心,派他服事。
保羅見證說:『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 神的恩纔成的.並且他所賜我的恩、不是徒然的.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這原不是我、乃是 神的恩與我同在。』(林前15:10)
甲、主給力量:保羅見證說:『我感謝那給我力量的、我們主基督耶穌、因他以我有忠心、派我服事他。』(提前1:12)『所以情願盡我的力量、將福音也傳給你們在羅馬的人。』(羅1:15)『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腓4:13)
乙、主識忠心:『我感謝那給我力量的、我們主基督耶穌、因他以我有忠心、派我服事他。』(提前1:12)『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林前4:2)保羅的服事是忠心的,『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證明 神恩惠的福音。』(徒20:24)他說:『我們若活著、是為主而活.若死了、是為主而死.所以我們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羅14:8)
丙、主派服事:在大馬色,『主對亞拿尼亞說、你只管去.他是我所揀選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和君王並以色列人面前、宣揚我的名。』(徒9:15)在安提阿教會,『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去作我召他們所作的工。』(徒13:2)保羅非常清楚自己是基督耶穌的僕人,因此他說『主向我說、你去罷.我要差你遠遠的往外邦人那裏去。』(徒22:21)
  親愛的弟兄姊妹,想一想,自從你信主以來,你是否成為基督為拯救你而忍耐你寬容你榜樣的見證,也就是說你非常在意耶穌對你忍耐、等候、寬容,直到你願意接受他作你個人的救主,同時你自覺並與人分享自己這麼輕忽耶穌為憐憫你所做的忍耐,你是如何得罪  神!這樣你就成為見證耶穌忍耐的見證人。
結  論
保羅說:『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 神的恩纔成的.並且他所賜我的恩、不是徒然的.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這原不是我、乃是 神的恩與我同在。』(林前15:10)那麼,你今日成為何等的人呢?你要成為基督耶穌聖誕的見證人!
你的人生是基督的見證,叫尊貴榮耀歸給永世的君王、獨一的 神、基督耶穌。(提前1:17)           
親愛的弟兄姊妹,基督耶穌降世的事實,我們每年都慶祝並且向人傳揚。但是因信已經蒙恩的你,要成為基督耶穌降生—聖誕的見證人。從前認識你的人會因著你現在生活中活出的信心及愛心,而驚奇你的改變。現在認識你的人會察覺你與眾不同的生命特質,叫人們從你每天的生活中看見你身上的基督,羨慕你的新生命,那麼,你就是以你的生活隨時在告訴人耶穌的降生的好消息,並且已經帶給你新的生命,如此,你就是靠著主基督耶穌的力量,忠心的服事主為主而活,你就是主耶穌所差派為祂的降生做見證的聖誕見證人了。


提摩太前書一章12-17節      馮國順牧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基督教浸信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