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聖路上經歷  神-神必成全關乎我的事       2014-10-19

『耶和華必成全關乎我的事‧耶和華阿、你的慈愛永遠長存‧求你不要離棄你手所造的。』(詩138:8)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能想像  神會關心你的事嗎?他關心你什麼事?他如何關心你的事?他為什麼要關心你的事?    
    『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路2:10)『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裏、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路2:11)救贖的福音是為萬民預備的,你我都是包括在萬民之內,所以  神確實關心你我的事。他關心你什麼事?關心你我靈魂的需要救主,不要你我滅亡,要你我得永生。他如何關心你的事?『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3:16)將自己獨生子耶穌賜給了你我,替你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替你我付出了生命的贖價。他為什麼要關心你的事?因為他愛祢我。凡是相信而接受  神的關心,因此得救的人,就滿足了  神愛你我的心。
成聖的事是關乎所有相信的人的事,你我既是相信耶穌的人,照著  神的信實,有一件事情,祂必成就!是什麼事呢?就是,若你願意照祂的旨意經歷成聖的生活,他就保守你的靈、與魂、與身子,叫你全人蒙福,討  神喜悅。親愛的弟兄姊妹,凡事順服主,聽從主的人就必得著。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關心自己的事嗎?你想一想,你關心自己什麼事?你如何關心自己的事?你為什麼要關心自己的事?親愛的弟兄姊妹,你一定要關心  神所關心你的事!
                壹、經歷聖靈的愛
基督耶穌復活生天後,『聖靈就是 神藉著耶穌基督我們救主、厚厚澆灌在我們身上的.』(多3:6)天父已經差聖靈感動你,你我確實可以在生活中隨時經歷聖靈的愛,然而你我在生活中也隨時面對危機,這危機就是體貼肉體,以致銷滅聖靈的感動。
每天面對生活,  神主動在你心中感動你的運作是非常微妙的。所以,你對聖靈的敏銳度是非常關鍵的,而認識聖靈是使人對聖靈有敏銳度基礎。
甲、已經成就的應許—賜下聖靈:
『認識你獨一的真 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約17:3)『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或作訓慰師下同〕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裏面。』(約14:16-17)
『不要銷滅聖靈的感動.』(帖前5:19)
    主耶穌非常清楚他完成代贖的工作,他一定要回到天上。所以祂求天父差遣聖靈保惠師來到世上,而聖靈的工作就是要持續在人心裡動工,叫人想起他所說的話,叫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引導人進入真理。人願意警覺自己有問題而自責,這是出於聖靈的工作,然而,這自責的意念是否僅僅是後悔呢?還是接續引起悔改,以致生命改變呢?就要看人是否在生活中調整自己的思想、動機、態度、言語、行為了。
  乙、聖靈的工作正運行
人為什麼沒有自責的意念呢?一種情形是你已經生活在聖靈的管制下,另一種情形是你完全不在聖靈的管制下,而是生活在自以為是的光景中。
這時候,要確認自己的良心是不是與聖靈同調呢?
一、若你的良心與聖靈同調,你心中會有平安;
二、若你的良心與聖靈不同調,
A. 你的良心要是接受聖靈的感動,自己就會被聖靈催促自己責備自己,接著調整自己的生活。
B. 你的良心一旦拒絕聖靈的感動,銷滅了聖靈的感動,保持自己與聖靈的感動不一致,良心就會無動於衷,不會自責。
  丙、生命被聖靈充滿,生活中經歷聖靈
    是什麼因素使人銷滅聖靈的感動呢?聖經明說:『因為情慾和聖靈相爭、聖靈和情慾相爭.這兩個是彼此相敵、使你們不能作所願意作的。』(加5:17)
一、生活調整經歷得勝
『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姦淫、污穢、邪蕩、拜偶像、邪術、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紛爭、異端、嫉妒、〔有古卷在此有兇殺二字〕醉酒、荒宴等類、我從前告訴你們、現在又告訴你們、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 神的國。』(加5:19-21)
灰塵是隨處都有,但當我們忽略會輕看灰塵存在的事實,我們就不會擦拭,於是乎塵埃就開始累積,直到我們注意到塵埃的存在,又不願意繼續忽略或忍受累積的塵埃,我們就必須以擦拭的行動來清除積塵,纔能夠恢復窗明几淨。否則,塵埃就在我們繼續忽略或忍受之下,持續地累積,造成我們在被塵封的環境中生活的品質。
親愛的弟兄姊妹,當肉體私慾的滿足成為人生活上最高的需求及目標時,人就不能順從聖靈的感動。當聖靈叫人想起主耶穌所說的話,這就是聖靈感動的工作,此時,主的話是否成為你我必須立即遵行的生活依據呢?親愛的弟兄姊妹,當相信『…『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 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太4:4)如何使這句  神的話成為你生活中實際的經歷呢?只要你我每天吃飯時,問自己,我今天讀聖經嗎?若沒有,就立即去打開聖經,讀神的話,讀完再吃飯。就在你咀嚼飯菜時,問自己,我今天默想  神的話了嗎?若沒有,立即就在心中默想  神的話,或是到基督教書房買一盒聖經卡,謝飯禱告前取一張讀出來,叫全家人一同領受  神的話,也是很好的方式。親愛的弟兄姊妹,每天重視讀  神的話、及屬靈的呼吸--禱告是不可或缺的需要,餵養及維持你屬靈的生命,叫靈命日益長大強壯,『惟獨長大成人的、纔能喫乾糧、他們的心竅、習練得通達、就能分辨好歹了。』。(來5:14)
當你生活的重心調整聚焦在與  神的關係時,你就經歷  神的同在所賦予的力量,有受苦的心志,面對生活中隨時出現的屬情慾的事,就不再不可抗拒,而是能體貼聖靈。親愛的弟兄姊妹,『基督既在肉身受苦、你們也當將這樣的心志作為兵器.因為在肉身受過苦的、就已經與罪斷絕了.你們存這樣的心、從今以後、就可以不從人的情慾、只從 神的旨意、在世度餘下的光陰。』(彼前4:1-2)
二、生命改變經歷成聖
    『因為隨從肉體的人、體貼肉體的事.隨從聖靈的人、體貼聖靈的事。體貼肉體的就是死.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原來體貼肉體的、就是與 神為仇.因為不服 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羅8:5-7)『我說、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加5:16)
    親愛的弟兄姊妹,基督是你的生命,這在基督裡的新生命也是需要經歷成長成熟的。基督徒的人生必須領受生命與敬虔的事的應許,『…叫我們既脫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就得與 神的性情有分。』(彼後1:4)要在生命的每一件事上分外的殷勤、熱心、盡心。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又要加上知識.(彼後1:5)又要加上節制.又要加上忍耐.又要加上虔敬.(彼後1:6)又要加上愛弟兄的心.又要加上愛眾人的心。(彼後1: 7)生命就經歷蛻變,穿上了新人.這新人是照著 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在知識上漸漸更新、正如造他主的形像.(西3:10弗4:24)親愛的弟兄姊妹,就在不斷得勝的生活中,生命也就在不斷的分別為聖中成聖,不是靠自己,而是靠賜平安的 神、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
                貳、經歷  神的話語
歷世歷代以來,  神已經差派先知告訴當時代的人有關祂的心意及計畫。你我活在現在後現代的時代,是一個抗拒權威、個人主義、追求多元的時代。你我面對的危機是我們傾向堅持己意,以致不聽先知的講論。
然而,先知是蒙  神呼召作為  神代言人,受靈感說話,任務是向人傳達  神對時代、對國家、對社會、對人的心意,或宣告曉諭,或引導,或應許,或警告,或宣告審判。作為人,你我的人生如何纔能經歷  神的話的呢?
  甲、不要藐視  神的話
『不要藐視先知的講論.』(帖前5:20)  神禁止人藐視先知的講論,可見一旦人違背這禁令,必會為自己招惹嚴重的後果。
當人心中輕看先知講論的話,就會覺得厭惡先知講論的話,認為這些話粗俗八股。人會藐視先知講論的原因,通常是以自己的常識及眼界來衡量先知講論的話,除非心中有敬畏  神的態度,難免會質疑先知講論的話,覺得憑什麼你說的算呢?難道  神只對你說話嗎?我也可以知道  神的話啊!沒有錯,先知是對  神負責,你也需要對  神負責。但是  神會作祂所揀選忠心傳達祂的話語的先知的後盾,你能肯定  神會作你自己這意念的後盾嗎?還是  神會保護那傾聽先知講論的人呢?你能為自己作正確的抉擇嗎?
  乙、受教的耳聽主的話
    親愛的弟兄姊妹,『藐視先知的講論.』就是藐視那位賜信息給先知的  神。
經歷  神的話語的竅門是相信『主耶和華賜我(先知)受教者的舌頭、使我(先知)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主每早晨提醒、題醒(先知)我的耳朵、使(先知)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賽50:4)是尊重  神賜給先知一個受教的舌頭,來傳達  神所吩咐的話,而自己則從  神領受受教的耳,以接受主的提醒。
                叁、經歷察驗的智慧
    只有  神不會犯錯,只有  神的察驗絕對是精準的,不會錯誤。
  甲、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箴9:10)
親愛的弟兄姊妹,  神既賜下聖靈,並且也揀選先知傳達祂的話,人也可以倚靠聖靈的指教,來分辨先知的講論,免得人因無知被假先知所蠱惑。『第一要緊的、該知道經上所有的豫言、沒有可隨私意解說的.因為豫言從來沒有出於人意的、乃是人被聖靈感動說出 神的話來。』(彼後1:20-21)『並且我們講說這些事、不是用人智慧所指教的言語、乃是用聖靈所指教的言語、將屬靈的話、解釋屬靈的事。〔或作將屬靈的事講與屬靈的人〕然而屬血氣的人不領會 神聖靈的事、反倒以為愚拙.並且不能知道、因為這些事惟有屬靈的人纔能看透。屬靈的人能看透萬事、卻沒有一人能看透了他。誰曾知道主的心去教導他呢.但我們是有基督的心了。』(林前2:13-16)
乙、善美的要持守
親愛的弟兄姊妹,就在你的人生,主基督會將祂的心賜給敬畏祂的人,使敬畏  神的人可以得到聖靈的幫助,察驗每一句話、每一件事,從中察驗挑出善美的來持守,這屬天的智慧為人生帶來轉機。什麼事是  神看為美好的?什麼事是  神看為端正的?什麼事是  神的榮耀?當你得到了聖靈的提醒,就要在生活中行出來。『人若知道行善、卻不去行、這就是他的罪了。』(雅4:17)
  丙、各樣惡事要禁戒不作
『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穩、不要再被奴僕的軛挾制。』(加5:1)不要對  神禁止作的事心生好奇,而想要嘗試。智慧人遠離惡事,也不要與人一同行惡。『總要察驗何為主所喜悅的事。』(弗5:10)『弟兄們、在心志上不要作小孩子.然而在惡事上要作嬰孩.在心志上總要作大人。』(林前14:20) 神叫你一件惡事都不作.你這樣照著生活,叫你蒙  神悅納。(林後13:7)『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 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12:2)
                   結  論
    親愛的弟兄姊妹,  神賜下聖靈將祂的愛滋潤你的生命,藉著先知的講論叫你經歷  神的話,又幫助你在人生的旅途中有察驗分辨的智慧,能作正確的抉擇,持守美善的事,禁戒你不作惡事,無非是要愛你、救贖你、並『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完全無可指摘。』。你看,  神沒有要你靠自己成聖,  神只要你信服他,將自己交在  神手中,祂必成就關乎你的事!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要相信  神已經成就祂的的應許—賜下聖靈,你要接受聖靈在你心中運行工作,叫你立志行善,聖靈要充滿你的生命,叫你在生活中經歷聖靈,調整生活經歷得勝及改變生命經歷成聖。經歷  神的話語成為你的靈、你的生命,有受教的耳聽主的話,有敬重的靈領受先知的講論。用敬畏  神的智慧經歷察驗的智慧,知道分辨善美的事物及各樣惡事,好叫你持守善美,禁戒惡事。這樣,你的人生就在經歷  神為你成就關乎你的事的恩典中,敬虔度在世寄居的日子,預備迎見天父。


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19-24節     馮國順牧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基督教浸信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