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變                     2014-7-27

    
    奉主的名向各位弟兄姊妹請安,願你們平安。平安是什麼?聖經以賽亞書提到:『惡人必不能夠得到平安,因為平安是從上帝來的』。當基督徒在講平安的時候是具有權柄的,因為耶穌基督將權柄給了我們,當問候對方時,對方若配得平安,那你與上帝是同工的,你就是上帝所派的欽差大臣,將平安給予對方;當你問候的對方不配得平安時,平安將回到你身上!所以當我們向人家請安時絕不能馬虎,平安非口頭禪;而被問候的人也不能馬虎回應。
一、神蹟產生之因
  在科學昌明的二十一世紀,你相信神蹟還存在嗎?這個世代還有神蹟嗎?科學如此發達,人可以靠著一些東西、步驟、方法、研究造出人、動物,你還相信有神蹟嗎?
    當神把我找回來,我走在這條傳道的路上,我體會太多神在我身上的恩待,藉著我的手行的那些奇妙的事情,神讓我蒙恩重生得救以後,我組的佈道團到有人聚集的地方傳福音。在台灣這塊島上傳福音是很困難的,我們遭遇過被潑水、丟石頭,甚至還被八家降打,在這條傳福音的路上,我體會很多神蹟奇事。
    我們的車子壞在高速公路上,我們奉主的名禱告後,車子可以行走了;我在教會講道的時候,坐在最後一排的弟兄,是被四個鬼付身的,我們奉主的名把鬼趕出去,這個人現在在台灣電視公司做燈光師的工作。我按手禱告的時候,甲狀腺竟能透過禁食禱告,就這樣得醫治了。
    這幾年我都在北韓工作,北韓是個神秘的國家,我跟他們國家安全局有很多配合、做很多的項目,我在北韓作「鈦」,鈦是很稀少的金屬。在韓國我聽說1988年北韓要攻打南韓,那一年他們整軍,成山成隊的軍隊要攻打南韓,可是下不來,坦克車、運兵車皆要從大同江下來,大同江在冬天的時候會整個結冰,我的礦區在冬天氣溫零下37度,非常的寒冷;那一年南韓的情報單位知道這個消息的時候,就發動全國的基督徒禱告,很多人自動自發跪在冬天的大同江禱告。結果有歷史以來,大同江在那一年沒有結冰。
    很多人說要以科學的角度看神蹟,因人有體溫很多人站在大同江,所以冰水無法結冰,並非神蹟。南韓北韓的大同江距離那麼遠,南韓的人在南韓下游禱告,北韓的大同江不結冰,除神的作為,無其他解釋。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也體會太多神蹟,但我們已經麻痺了,我們對神的作為已經不再那麼在意了,因為跟我們生活中沒有直接的關係,你不曉得多久以前失去了當基督徒的那種喜樂;你想想看當你第一次蒙恩得救、當你第一次到神的面前決志要受洗成為基督徒的時候,那種喜樂到哪裡去了?你已經麻痺了、你已經習慣了,你體驗不到神蹟,多少人已經失去那種當基督徒的喜樂,請問當那種喜樂都沒有了,又該如何傳福音?今日教會不成長、不蓬勃發展是正常的。
    約2:3『酒用盡了,耶穌的母親對他說:他們沒

有酒了』,當迦拿婚宴沒有酒的時候,那些管筵席的跑來跟馬利亞說,而馬利亞告訴耶穌;約2:4『耶穌說:母親(原文為婦人)我與你有什麼相干,我的時候還沒有到。』在那時代,婦人是不受重視、沒有地位的,不可稱為「母親、媽、娘」;從耶穌剝五餅二魚給眾人食用可見;婦人與小孩除外,約略五千人;但原文正確翻譯為耶穌告訴母親,你為何不告訴我,讓我來處理。因為翻譯有很多種類,時代的不同、語言的不同,導致翻譯也有所不同,這也是神學院存在的目的,解決我們信仰的問題。
    神蹟的產生一定有它的原因,第一個「出現危機」猶太人是非常注重面子的民族,婚宴酒沒有了,即沒有誠意;因此在迦拿婚宴酒沒有了,才出現耶穌將水變成酒的神蹟。第二個「帶到主前」當馬利亞將「酒沒有了」這個問題帶到耶穌基督面前,耶穌處理的又快又好,將水變成酒。當你有問題的時候,該將問題帶到誰的面前?告訴親朋好友、父母親、孩子、同事或同學能得到解決嗎?當你出現危機、出現問題的時候,將它帶到主的面前,告訴主,祂會幫助你處理。第三個神蹟的產生是因為「主參與到神蹟裡面」,耶穌簡單的便把水變成酒來解決問題。我曾經問過我輔導的學生,既然耶穌要行神蹟,還需要請工人把門口六口缸的水舀乾,在裝新的水,為什麼不直接以裡面原有的水變酒就好?耶穌基督行的神蹟都有它的原因,每個神蹟都出於愛、出於關懷人的靈魂、出於傳福音救人、出於榮耀父神上帝,沒有超出這四個原因之外。主耶穌基督很願意通過跟人同工來成就祂的神蹟,願意跟我們一起同工完成神蹟的事情。
二、十字架是什麼?
  每個教會前面都有個十字架,透過十字架人家便知道你是基督徒;現今的十字架成為裝飾品。十字架在二千多年前是死亡的行具,羅馬帝國發明出來非常殘酷的一種刑法,起先發明出來是一個橫槓,底下一條直線,像英文字母的「T」一樣;當一個人犯了罪被釘在十字架上時,此人便非死不可。舉例:有人殺人放火,做了很多不好的事情,很多人抓那個人,但那個人跑掉了,最後抓錯人,將那抓錯的人釘在十字架上,反而原本殺人放火的人沒事了,因為抓錯的人代替他被釘在十字架上了,不可能再將那個人放下,再把真正的嫌犯釘上十字架,有人替他死,嫌犯就得自由了,當時的規則便是如此。十字架是充滿骯髒、污穢、絕望跟死亡的代表,十字架是充滿咒詛的東西。
    當我研究了十字架以後才知道十字架是這麼殘酷,一個人被釘在十字架上為什麼如此痛苦;當兩隻手被釘在架上,兩隻腳重疊在那個地方,你身體所有重量都由這三個地方支撐,當你被釘在那裡,你受地心引力影響,你的身體會往下掉,當你身體往下掉的時候,你身體的所有構造、內臟、器官會受到擠壓,你連想喘一口氣都非常困難,必須用盡全身的力量往上撐,讓你的肺打開,身體的器官才能運作,因此才能呼吸;你在上面吊多久,你便受苦多久,有些人生命力強一個禮拜仍吊在上面。
    主耶穌選擇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十字架那原本醜陋、充滿骯髒、污穢、絕望跟死亡的形象,有主耶穌的參與便改變了,如剛剛提的迦拿婚宴所說的,主耶穌參與以後由危機變為轉機,困難便被解決了。今天很多人看十字架很光明,如紅十字會、醫院、救助單位、愛心單位都是十字架,十字架今天成為光明、盼望、愛心的代表,都是有主耶穌基督的參與。十字架是一種責任,當耶穌基督參與到生命裡面便整個轉變了,很多人現在看到我是神學院的理事長、藝術學院的院長、地檢署的關護人、是珠寶公司的老闆、是亞洲投資北韓民間最大的企業....等,做了很多好事,我的頭銜非常的多,但我從沒忘記自己是誰。
三、自身見證
  我四歲沒有父親,家裡窮到姊姊給人當養女,母親年輕時非常漂亮,被街訪鄰居吃豆腐,母親受委屈便拿我出氣,以致我心態不正確,在學校與同學打架出氣,學校老師再到家裡告狀,然後再被母親懲罰,隔天到學校再跟同學打架,如此一直惡性循環;我國中加入幫派,高雄楠梓區的幫派、收保護費、拿武士刀、販賣一些興奮劑,我的國中是如此度過的;我國中畢業,英文26個字母寫不齊全;考試作弊,偷看同學的,考不好就打他,所以輪到被我看的同學,考試都很緊張;國中過這樣的生活,出社會能有什麼作為?聖經十條戒命,沒有一條我不犯的。心裡面我想要做的善事我做不出來,不想要做的惡事我偏偏會去做,我母親因為我每天流眼淚,我看到母親每天關在房裡為我禱告,當我的母親、妻子長久為我禱告,將我交託給神。我從不聽人的話,因為沒有人可以管動我;每次從中國大陸走私槍枝,我公司小弟每個人身上至少都有一到二支的手槍,我公司的櫃檯、服務小妹身上也都帶槍,當時槍支如此氾濫。我出門時經常被開槍,所以需要開三至四台車出門。我的母親每天跪著為我禱告,希望我能重新做人,希望耶穌給我一個機會,能夠拯救我;國中的時候,有個長老教會的陳牧師來向我傳福音,我沒讓陳牧師的話講完便阻止他;那時自己連牧師都打。所以現在我到夜市、街頭巷尾去傳福音,被人家丟石頭、被人打,這叫還福音的債。
    當這些人為我守望禱告,主耶穌非常的幽默,送給我一個禮物一顆子彈,那顆子彈打中我的時候,我好像開竅了,被子彈打中是非常疼痛的,子彈進去的地方和出來的地方不斷的流血,我心裡想著,我就這樣過完我的一輩子嗎?別人眼裡的我光纖亮麗、別人眼裡的我非常風光,出門有那樣盛大的場面,說什麼事情沒有人敢違抗,要錢有錢、要女人有女人,但在我的心裡,我過得很痛苦,我的人生就這樣結束嗎?進入手術室開刀,我妻子在外面唱詩歌、禱告,當我
在加護病房醒來的時候,我看到我母親,我已經忘記

有多久,我沒這樣仔細看過我母親,印象中我的母親
是非常的漂亮的,什麼時候變得如此蒼老、皺紋佈滿她的臉,眼前的婦人為擔心我,哭紅了雙眼;我母親在我病床旁跪下禱告,她說:「孩子給耶穌一個機會好嗎?你曾經給過父親機會,但你父親生病離開;你曾經給過親戚朋友機會,但親戚朋友因為錢離開;你也給過這些兄弟、哥們機會,但槍聲響起時,這些弟兄、哥們通通離開,請你給耶穌一個機會好嗎?」我可憐那個婦人,我便答應她,給耶穌一個機會;當時答應給耶穌機會,像施捨如此的不敬。一個不認識神的人,是何等可憐,值得憐憫。在病房裡,弟兄姊妹發揮愛心,向我傳福音、讀聖經、講見證、唱教會的詩歌,從他們身上我看見了耶穌基督的愛;我是個講理、講義氣、報恩的人,所以我跟他們到教會,當一個重生得救的基督徒,當我重生得救以後我才發現,原來主的愛是如此可愛,連我這樣的人祢都愛,祢既然留下我的命,我要服事祢。我中槍時29歲,現在54歲,這25年間未曾離開這傳福音的道路。去年帶一百七十三個人信耶穌,前年有三百六十多個。在西螺夜市遭八家降毆打時,我曾向上帝禱告,讓他們擊在我肚子的拳頭,保守我不感覺疼痛;但擊在我肚裡的沒有因為我的禱告不痛,那時我脫下上衣,告訴他們,槍擊我都不害怕,我害怕拳頭嗎?他們驚訝我身上無數的槍疤,佩服我的命如此堅硬,甚至詢問我是否疼痛;那晚有三個人信耶穌。
四、本質差異
  我們家這20年來,每天都在家作禮拜;當耶穌進入我的生命、改變我的生命時,以前別人看到的我,在我身上看到,幫派份子、槍枝走私份子、前科累累,但我現在是光明的,我憑什麼到教會來做見證,因為我接受神的救恩、寶血成為神貴重的器皿。當主參與到你的生命當中的時候,那種轉變是你無法想像的轉變,那種轉變是質的轉變,如迦拿婚宴,你看出兩個重要的東西是什麼?一種是酒、一種是水,兩種不相同的東西,本質也有所不同,但因為主參與了,所以將水轉變成酒。如果你是基督徒,你的質應該是帶給週遭溫暖、帶給他們能夠消毒、你是貴氣的,你是有基督的新香之氣。
五、質變後之不同
  主為你死在十字架上,你能為主耶穌做什麼?我前科十七條,台灣被關過五間監獄,我這樣的人還配當基督徒嗎?但我不只是基督徒,我還是個傳道人,一個會結果子的傳道人;因為主耶穌改變我的生命,因為我願意為主服事;不是我有很多才能,是我有一顆奉獻的心,所以神願意使用我;神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當傳福音的人,而我期許自己一輩子能這樣傳福音給每一個人。當你再埋怨社會風氣有多不好時,為什麼不努力去改變它,將福音傳出去;從一個什麼是都不做的基督徒,成為一個傳福音的人,盼望每個人都能將福音帶出去。



約翰福音2:1-11  林振祿理事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基督教浸信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