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眼光           2015-5-24                

感謝神,今天我們四位盲人能夠站在這裡分享是 出於 神的恩典與揀選,希望各位不要只看見我們是一群看不見的人,希望各位能夠透過我們的敬拜與分享看見那位使我們能看見的 神!
壹、伊甸的異象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是由輪椅作家杏林子──劉俠,在三十三年前成立,希望透過這個機構使身心障礙者有雙福的全人關懷,所以我們不只做「福利」,更做「福音」!劉俠曾說:如果伊甸不傳福音就沒有存在的必要!所以她親自做了好的榜樣,將金錢、時間和生命奉獻給台灣的百萬殘障同胞甚至許多軟弱的人,透過她的文章和她生命的見證來榮耀 神的名。今天喜樂是接續她宣教的異象,要把原本上帝給人最大的祝福──伊甸園起初的精神和愛,透過我們這些看來軟弱的人,要藉著 神的榮耀顯明祂的作為。三十年 神在我們當中蘊育了許多 神的僕人在世界各地宣教,盲人能夠願意被 神揀選使用,但願我們都能成為 神的使者,成為基督精兵為主傳福音。
甲、喜樂的心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喜樂要透過笑臉、活潑的敬拜一起與 神同得榮耀的好處。當你有喜樂的心,你的心就會戀慕、渴慕主的愛,雖然劉俠行動不方便──即使一隻蚊子在她臉上,她都無法把蚊子趕走,連寫字都很吃力,她是非常辛苦才能把每一個字寫出來,然而她的書卻充滿喜樂和歡笑,雖然我們有時會軟弱,但卻可以靠主剛強,得著從 神而來滿足的喜樂。
乙、惟有耶穌
我們能夠來等候 神的愛、戀慕神的愛,我們能夠成為 神的兒女真的很有福氣,當我們遇到難處,我們可以喊「主啊,幫助我!」當我們跌倒的時候,我們會很痛,「主啊,求祢來醫治我!」感謝 神,我們的生命可以來讚美 神,也一樣可以來影響生命,我們每天都在碰撞生命,但唯有耶穌基督的愛可以拯救我們,使我們成為有用的人。耶穌祂所受的鞭傷使我們得著醫治,祂所受的刑罰使我們得著自由,祂是耶穌,祂來是要人得著生命並且得著更豐盛。
丙、只為傳揚耶穌
一個盲人在生活中要了解環境,必須要有人告知,或者去摸到、感受到。如果換作是在座的朋友,在你的生命當中如果沒有經過在心理、生活、職能各方面的重建,可能沒有辦法坐在這裡甚至是走出家門。感謝 神,劉俠之所以要成立伊甸,就是要幫助、鼓勵許多軟弱的人走出家門、迎向社會,面對陽光、認識耶穌!如果我們的異象是對的、有共同的目標,既便是一群軟弱、看來有限、不足的團隊,仍然能夠因著 神自己來高舉 神的名、榮耀 神的名,也能夠對這個社會、國家有很大的供獻,所以我們今天在這裡,並不是希望弟兄姊妹看到的是一群盲人能夠很有自信的走向人生的每一步,唱出生命的凱歌,如果只是這樣是不夠的,因為我們知道,如果只是追求世界的滿足,追求一份在專業上的肯定,我們大可不必這麼辛苦──我們今天搭早上六點三十六分的車,有人從基隆、土城來台北高鐵會合,甚至可能連第一班的捷運都搭不到。對於一個盲人來說,下雨又要趕早上六點的捷運是非常辛苦的。只因為我們知道,我們所做的、我們所擺上的是為著那位榮耀的 神、帶我們出黑暗、進入光明的 神,我們相信因著願意跟隨祂、服事祂、傳揚祂,我們的生命價值會完全不一樣。
貳、轉換人的眼光
「人的眼光」看到的是什麼?是我們自己的需要、不足,所以當你能夠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的時候,你的眼光就不一樣,如果你永遠只是看到自己的不足、自己的缺乏,看到別人眼中的軟弱而不願意去幫助對方,那你的生命是有缺憾的,上帝給我們的不只是這樣。
甲、彼此相愛
當耶穌基督要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祂給我們一個新的誡命,就是我們要彼此相愛,各位弟兄姊妹,我們有沒有做到「真正的」彼此相愛?請問,你有沒有把你的弟兄姊妹當家人?你有沒有真正的在他軟弱缺乏的時候,很主動的去關懷他?在你的禱告當中,把你身邊的弟兄姊妹當作你禱告的對象,每天為他們禱告,求主賜平安給他們,無論他們是軟弱、剛強,或是喜樂、憂愁,都求主與他們同在。
乙、 神的道路
喜樂合唱團之所以能夠走過三十個年頭,不是我們自己多麼地有才華、有魅力,非得伊甸基金會或是台灣的政府願意支持我們到世界各地,為著我們的華僑和世界上那些軟弱的人能夠彰顯台灣人的愛,如果今天只是這樣,真的輪不到我們。我們看看台灣的歌手蕭煌奇,他剛出道的時候經常到我們的錄音室練習,很有企圖心要成為歌手、讓大家能夠唱他的歌。許多年過去了,當他的一首歌「你是我的眼」被選秀節目唱紅了之後,許多的歌者、唱片公司才發現他,看到這位弟兄不單單只是會唱歌,而且會創作,人又這麼幽默,才願意給他一個機會,所以他走出來,可是再怎麼走,也只是在這有限的職場。雖然喜樂合唱團的歌沒有被眾教會唱、也沒有成為選秀節目的指定曲,我們也不是媒體的焦點,但是這三十年來卻走過將近五十個國家,演出超過六千多場,因為我們跟從的是 神,我們服事的 神,以致於我們的腳蹤、禾場是寬廣的、是無限的,因為 神所帶領的、 神所祝福的,是超乎這個世界所能給我們的。當我們每個周末有機會到各教會去服事,傳遞異象──希望能夠立足台灣、胸懷中國、放眼天下,喜樂的歌聲在全球走透透!這樣的異象使得眾弟兄姊妹對我們的支持以及奉獻已經讓喜樂合唱團走過三十個年頭,繼續要邁向第二個三十年,因為我們相信那傳福音、報喜信的人,他的腳蹤是何等的佳美──不因為我們是視障,是因為我們所認識的 神,我們是屬 神的兒女。
丙、珍惜所擁有的
我們常常奉勸弟兄姊妹一定要好好的讀經,盲人要讀經非常的辛苦,要透過有電腦的地方和讀書機,不像各位可以一目十行,我們必須藉著科技輔具、錄音設備才能夠讀經,我們這麼渴望讀經,各位弟兄姊妹,你渴望讀 神的話語嗎?希望各位常常研讀 神的話語,讓 神的話語常常成為我們隨時的幫助。
叁、神的眼光
「耶穌過去的時候,看見一個人生來是瞎眼的。門徒問耶穌說:『拉比,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是他父母呢?』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 神的作為來。』」(約9:1-3)我們從這段經文要來分享 神的眼光,之前所分享的,如果你用人的眼光來看世界、看這個社會、看我們的家庭,你會覺得那是不完美的,如果你是用 神的眼光來看,你會看到從來沒有看見的,也就是 神要我們看見的。
甲、人的眼光──定罪
耶穌在經文中說「是要藉著這生來就瞎眼的人顯明神的作為」,我們都知道,在一、兩千年前,在一些中東國家,他們對於生來就殘疾的、身上有疾病的,認為這些人是污穢的、有罪的,所以這些人不但自己自卑,也造成家裡的負擔,在當時的社會,這些人是痛苦、絕望的,因為人們的眼光是這樣子看他們。反觀我們的社會、我們的文化怎麼看?在傳統信仰中,當一個家庭有這樣的殘障朋友的時候,大部份的人都會說「唉呀,真可惜,這個人長得這麼好看,成為一個不能走路的人、成為一個不能看這世界的人,一定是這個人還是這個家庭中有人上輩子造了什麼孽或犯了什麼罪!」我們發現人的眼光很自然的就是「定罪」,我們所看到的不是憐憫,而是污穢、排斥、拒絕,請各位弟兄姊妹思考自己是否曾經面對身心障礙者或是長輩的時候,認為這些人是成為你的負擔,或是社會整體的負擔?我曾經看過很多人帶著自私的心態、說出嫌棄、厭惡的言語來對待帶著導盲犬坐公車或是擋到他走路的身心障礙者,可能他在趕路,或是他今天心情不好,以致於當看到了身心障礙者導致他心情更不好,人的眼光就是這樣的自私。
乙、 神的眼光──看見人的需要
可是 神的眼光是如何對待這生來就瞎眼的人,耶穌回答門徒「不是這人有罪、也不是他的父母有罪,乃是要藉著這個人顯明祂的作為」。親愛的弟兄姊妹, 神的話語句句帶著能力、句句不落空,如果有人還在懷疑 神的話語,那是我們的信心和耐心不夠。 神今天藉著四位盲人來到這裡敬拜及分享要向各位顯明祂的作為──就是「愛」與「接納」、「包容」與「饒恕」、「憐憫」與「陪伴」,如果不是這樣,我們今天不會站在這裡。所以你要選擇用「人的眼光」還是「神的眼光」來看?人的價值觀是有限的、是不滿足的,唯有 神的眼光才能使我們看到人真正的需要,以致於得著 神話語的應許──無論是登山寶訓或是聖靈九果的應許,都會在我們的生命顯明出來,可以不單單有溫柔、和平、節制,甚至於我們會憐恤人、為義受逼迫,因為我們知道我們所得著的不是這世間的短暫,而是那永恆、愛我們的神所給我們「天國、盼望的福音」。但願我們都能轉換過來,用 神的眼光彼此相待,不但要對你的弟兄姊妹像家人,更要誠心誠意、溫柔的心對待你的家人,唯有這樣,我們才能夠真正的成為神傳福音的使者。
丙、服事 神經歷恩典夠用
各位親愛的弟兄姊妹一定要相信,當我們願意把自己交給 神,祂會負我們的責任。我們所有的團員來自不同的背景, 神給我們的恩典是夠用的。感謝 神,我們的男低音簡明俊弟兄今天願意站在這裡服事 神。他們全家都在服事主,他的妻子是我們喜恩合唱團的女高音,他的孩子是 神給他們的寶貝,當他們要服事的時候,他們願意把他們的孩子交給 神,把他們的家庭獻給 神,甚至於他把 神給他那豐盛的恩典透過中華視障路跑協會帶領一群志工每週陪著視障者在各個校園的操場跑出健康、跑出愛,視障者要運動非常的不容易,可是有一群陪伴者讓我們能夠在戶外、在跑步當中能夠享受揮汗的喜樂,以及與這群志願者一起呼吸新鮮空氣那種生命互動的喜樂。明俊弟兄是路跑協會的理事長,作理事長不容易,經常要被人唸、為著協會奔波,他有家庭,他可以不用那麼辛苦,只要來服事主就好,可是這就是我們的團員有願意擺上的心。
 我們的Lamelo,雖然他們夫妻都是視障朋友,可是神藉著Lamelo的服事看到他謙柔、擺上的心,我們每位團員都是 神用重價買贖回來的。我們的秀柱弟兄三十年來一直堅持在喜樂合唱團裡面服事神,他把他的家庭、全人都奉獻給主,成為喜樂合唱團與眾教會的橋樑,讓我們每週能夠在各教會很自由、很喜樂地傳遞異象。 神看到我們這一群願意為祂擺上的心,以致於在我們團隊當中成就祂自己的作為。我們有兩位牧師在不同的地方服事 神,我們也接受伊甸的呼召和差遣成為台灣第一個由視障團隊組成的宣教團體,我們每一年都到海外宣教,前幾年我帶著喜樂合唱團到非洲宣教,當他們看到四位宣教士是盲人的時候,弟兄姊妹很訝異盲人能做什麼?「我們要的是那看得見、很有能力的牧師,怎麼來了是四位盲人宣教士?」可是當我們相處一個月之後,他們才看到「雖然眼睛看不到,但是神卻藉著我們顯明神的作為」,這個作為是「愛的力量」,當明眼人用眼睛看的時候,看到的就是我們吃飯的地方隔壁是垃圾山、蒼蠅飛來飛去,明眼人看到了可能都吃不下了藉故說不餓,可是你卻看到有四位盲人不停的說「好吃、好吃、感謝 神」,當我們跟那些社區的家庭在一起的時候,他們目光的焦點都在看這四位盲人不因為環境、不因為條件的問題而充滿喜樂、感恩,當我們站在台上服事到第五場,真難繼續站在台上的時候,團員們卻仍然以喜樂、有力的服事見證 神。
喜樂合唱團在海外的宣教服事,一場都超過一個半鐘頭,禮拜天要趕五場、禮拜六可能要趕三場,有時候要趕很遠的路,感謝主,當我們選擇這條宣教的路,我們就求 神給我們力量,當團員們進入這個團隊, 神就看中每個人願意擺上的心。
結論:
各位弟兄姊妹,今年是我們邁入第三十個年頭,很重要的關鍵年,希望各位弟兄姊妹繼續為這個團隊禱告,因為我們需要有更多的視障宣教士在這裡受造就和栽培,繼續領受這個異象為主去打美好的仗,當我們站在台上的時候,我們心中只有一件事──不是我們唱得好與壞,而是 神透過我們這個團隊要對你說話,弟兄姊妹,你願不願把你的生命奉獻出來、把你的時間奉獻出來、把你的金錢奉獻出來讓 神來使用?讓 神成為你全人的主宰、成為你隨時的幫助?如果你願意,我相信你的生命會改變,你的眼光會改變,但願我們都用 神的眼光來彼此相待,用笑臉來彼此幫助,讓我們的教會成為福音的出口、成為軟弱人的幫助,讓我們的教會一起來興旺福音,讓這在末後世代的台灣也能夠因著我們的教會、因著弟兄姊妹火熱興旺福音,讓我們的社會、社區真正看到 神的作為。因此,傳福音不單單只是牧師、傳道人的責任,而是我們所有弟兄姊妹的責任。請問是牧師會生羊還是羊會生羊?當然是羊才會生羊,耶穌是我們的牧者,我們都是耶穌基督草場上的羊,要讓草場上的羊能夠更多,我們要彼此相愛、也要帶人來信主,草場上的羊才會增加,更多的羊能夠重生得救,牧師、傳道人是幫助我們更認識 神,讓我們能夠在 神的話語上扎根,讓我們在信仰的道路上能夠走得更穩定,保護我們在信仰上不走偏,所以傳福音是我們弟兄姊妹的責任,但願我們都能夠把人帶到教會來,讓他們藉著教會弟兄姊妹的愛,生命也能夠回轉向神,生命得著上帝滿滿的祝福。

 

約翰福音九:1-3   李繼吾弟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基督教浸信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