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領你出來事奉          2006.04.23 

  耶和華向摩西顯現表明自己是自有永有的神,又要摩西向以色列百姓傳達是他們列祖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為了履行對列祖應許之約,如今下來要領以色列人出埃及進入應許之地。這樣,他呼召摩西出來事奉祂。
  壹、是誰要我們事奉祂?
  在今天的經文中,耶和華對摩西三次表明:我是耶和華!
  今天這位自有永有的 神,他主動找人,選召人服事祂,為了要賜福與人。當人尚未認識祂的名字時,他已經向亞伯拉罕、以撒、雅各顯現,顯現為全能的 神,主動應許亞伯拉罕要賜福他子孫及迦南地為業。
  經過430年,如今他要成就祂的應許在這一代的以色列人身上。所以他揀選了摩西,呼召他來作 神託付他去作的事。
  神藉著十大災禍臨到埃及,使埃及法老及其臣僕百姓的阻力被移開,容許以色列人帶著妻兒及牲畜財物離開,去事奉耶和華。寄居埃及430被奴役的以色列人,也被預備好成為耶和華的軍隊,聽從耶和華的命令從埃及出來。
  容我的百姓去、好事奉我
  耶和華神的心意非常清楚地表達出來,因為祂聲明:『我要以你們為我的百姓.我也要作你們的 神、你們要知道我是耶和華你們的 神、是救你們脫離埃及人之重擔的。』(出 6:7)所以祂藉摩西亞倫七次不斷地向法老宣告:容我的百姓去、好事奉我【出 5:1、7:16、8:1、8:20、9:1、9:13、10:3】
  貳、是誰不容我們事奉神?
  甲、法老的計謀—謊言--世俗的欺騙手段
  這撒旦要灌輸 神的兒女錯誤的觀念,好叫稱為基督徒的人繼續被撒旦奴役,積財寶在地。
  1.人要去祭祀 神是曠工、是懶惰(出5:4、出5:8、出 5:17)
  為了要出來事奉神,必有爭戰。世界的神一定不會輕易放你走,牠會藉著世人灌輸你世俗的價值觀,讓你成為工作的奴隸,一旦你要出來事奉 神,牠就會藉著世人控告你,讓你有曠工的罪疚感,讓你覺得花時間禮拜 神、讀經、唱詩、禱告、傳福音、服事人事奉 神,是逃避工作,懶惰的行為。
  2.要人去祭祀 神的話是虛謊的話(出 5:9)
  當你精疲力竭之後,你寧可花時間、體力、精神慰勞自己、作自己要作的活動滿足自己,你不肯為你的主、你的 神多花一分鐘親近祂,更不肯事奉祂,為祂而活。因為你已接受撒旦的欺騙,把鼓勵你去祭祀 神的話當作虛謊的話,中了撒旦的思想毒素,心中有了堅固營壘。
  3.草是不給你們,磚還是要如數繳納(出 5:18)
  牠會藉著世人將工作的份量加在你身上,但沒有加班費,使你必須增加自己工作的時間去完成以保住工作。在忙得喘不過氣來的子裡你寧願一面抱怨,甚至還怪 神沒有為你伸張正義,一面卻為牠賣力賣命,以顯出你的忠誠,你是為自己活下去而辛苦地工作,而不是為榮耀 神而工作。以致你工作中從未以 神為你的主,從未用生命對祂獻忠誠。
  乙、法老的本性—驕傲自大
  埃及的術士也可以將杖變蛇(出 7:10-12)水變血(出 7:22-23)及叫青蛙上到陸地來(出 8:6-8)。從這三樣災,撒旦要我們所以有恃無恐,繼續不必理會 神吧!撒旦要人把焦點放在災禍上,只要災禍鬆緩,就不必在乎誠信及對人的承諾,也不必理會 神。
  『但法老見災禍鬆緩、就硬著心不肯聽他們、正如耶和華所說的。』(出 8:15)
  撒旦要我們深信 神能行的,人用自己的方法或世俗的方法也能行,為什麼一定要信服 神呢?人可以靠自己和世俗的方法作得一樣好啊!
  其實 神要人信守承諾,降災賜福的 神是輕慢不得的。
  丙、法老的心—剛愎自用,不服 神的權能
  虱災(出 8:18-19)『行法術的也用邪術要生出虱子來、卻是不能.於是在人身上、和牲畜身上、都有了虱子。行法術的就對法老說、這是 神的手段.法老心裏剛硬、不肯聽摩西亞倫、正如耶和華所說的。』
  從蝨災中,撒旦要我們深信雖然自己不能,也看出 神的手段,但何必在乎 神所派的人呢?不必聽他們的,他們不過是卑賤的人。
  撒旦總是要轉移人的焦點,叫人雖然知道是 神的作為,卻不理會 神的僕人的呼籲,不容許 神的兒女去事奉 神。
  其實叫以色列人去事奉 神是耶和華的計畫,摩西雖是人,卻是 神的僕人,作 神的代言人。
  從畜疫之災及瘡災中撒旦的驕傲與固執剛硬仍然敵擋 神,使牠阻撓人去事奉 神,不容人離開牠的地盤(出9:2、出9:6-7、出9:11、出9:12)
  丁、法老的小惠—提供捷徑(出8:25、28)
  蠅災(出 8:24)中『法老召了摩西亞倫來、說、你們去、在這地祭祀你們的 神罷。』『法老說、我容你們去在曠野祭祀耶和華你們的 神、只是不要走得很遠.…』結果『這一次法老又硬著心、不容百姓去。』(出 8:32)
  從蠅災中撒旦要我們以為他已經給我們許多方便了,就在世界的世俗中就可以祭祀 神了。我容你們去祭祀你們的神,只是不要走得很遠.
  撒旦總是要轉移人的焦點,叫人注意距離遠近的問題。
  摩西的回答是『我們要往曠野去、走三天的路程、照著耶和華我們 神所要吩咐我們的、祭祀他。』(出 8:27)
  神指示人事奉神的問題不在乎距離的遠近,而是在乎 神指示要在 神的山事奉祂。
  戊、法老的虛偽--認罪卻不悔改(出 9:27、34-35)
  雹災(出 9:25-26)中撒旦一方面承認自己犯了罪了、耶和華是公義的、我和我的百姓是邪惡的,卻仍然不敬畏 神,當災禍過去之後,就越發犯罪、他和他的臣僕都硬著心。法老的心剛硬、不容以色列人去。
  誠然如同『你信 神只有一位、你信的不錯.鬼魔也信、卻是戰驚。』(雅 2:19)『虛浮的人哪、你願意知道沒有行為的信心是死的麼。』(雅 2:20)
  己、法老的限制--不可都去事奉
  蝗災之前:法老對他們說、你們去事奉耶和華你們的 神、但那要去的是誰呢?不可都去、你們這壯年人去事奉耶和華罷!
  撒旦要人誤以為事奉 神可以個人代表全家,其實是奉 神是全家人的事。你是否堅持照 神的呼召出來事奉 神,堅持照 神的吩咐事奉 神?
  『摩西說、我們要和我們老的少的、兒子女兒同去、且把羊群牛群一同帶去、因為我們務要向耶和華守節。』(出 10:9)
  蝗災之後:法老說、我得罪耶和華你們的 神、又得罪了你們。只這一次、饒恕我的罪、求耶和華你們的 神、使我脫離這一次的死亡。法老的心剛硬、不容以色列人去。
  庚、法老的絕招--留下牲畜財寶(出10:24)
  黑暗之災(出 10:22-23)中『法老就召摩西來、說、你們去事奉耶和華、只是你們的羊群牛群要留下、你們的婦人孩子可以和你們同去。』『摩西說、…我們的牲畜也要帶去、連一蹄也不留下、因為我們要從其中取出來、事奉耶和華我們的 神.我們未到那裏、還不知道用甚麼事奉耶和華。』(出 10:25-26)
  『但耶和華使法老的心剛硬、不肯容他們去。』(出 10:27)
  辛、法老後悔—不到紅海心不死(出14:5、14:28)
  滅長子之災(出 11:1、出 12:29-30、出12:31-32)『到了半夜、…。法老和一切臣僕、並埃及眾人、夜間都起來了.在埃及有大哀號、無一家不死一個人的。』『夜間法老召了摩西亞倫來、說、起來。連你們帶以色列人、從我民中出去、依你們所說的、去事奉耶和華罷.也依你們所說的、連羊群牛群帶著走罷、並要為我祝福。』
  很快地,『…法老和他的臣僕就向百姓變心、說、我們容以色列人去不再服事我們、這作的是甚麼事呢。』(出 14:5)於是埃及王法老的心剛硬、他就追趕以色列人、因為以色列人是昂然無懼的出埃及。(出 14:8 )耶和華卻為以色列人爭戰、(出 14:14)叫紅海的水就回流、淹沒了車輛、和馬兵.那些跟著以色列人下海法老的全軍、連一個也沒有剩下。(出14:28)
  參、信 神就走得出來,順服就會事奉 神
  神要領你出來事奉,你的抉擇是甚麼?你要造積貨城服事人呢?還是要事奉 神?
  你現在是在為這世界的神建造積貨城呢?還是在『…行善、在好事上富足、甘心施捨、樂意供給人、〔供給或作體貼〕為自己積成美好的根基、豫備將來、叫他們持定那真正的生命。』(提前 6:18-19)
  神的吩咐是:『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西 3:2)
  你現在是在思念地上的事呢?還是思念上面的事呢?這是可以在聖靈的光照下檢驗出來的,『因為你的財寶在那裏、你的心也在那裏。』(太 6:21)信靠順服 神的人就走得出來,並事奉 神!
  親愛的弟兄姊妹啊,你的財寶在哪裡呢?你在建造地上的積貨城嗎?還是積財寶在天呢?
  ※你必須憑信心作抉擇,才走得出來※
  耶穌明說:『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 神、又事奉瑪門。〔瑪門是財利的意思〕』(太 6:24)『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 6:33)
  『小子們哪、你們是屬 神的、並且勝了他們.因為那在你們裏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勝過世界的是誰呢?不是那信耶穌是 神兒子的麼.』(約一 4:4-5)
  『因為凡從 神生的、就勝過世界.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約一5:4)
  ※順服 神的人有「敬虔的榜樣」傳給下一代※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進去見法老、我使他和他臣僕的心剛硬、為要在他們中間顯我這些神蹟.並要叫你將我向埃及人所作的事、和在他們中間所行的神蹟、傳於你兒子和你孫子的耳中、好叫你們知道我是耶和華。』(出 10:1-2)
  耶和華 神為了祂的應許,大費周章地計畫要成就的事,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去事奉祂。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我一生的信仰是否經歷全能 神的作為呢?出來事奉吧!使我們也可以將 神在我們生命中所行的神蹟傳於我們的兒子和孫子的耳中、好叫我們世世代代敬畏事奉宇宙的真神。
      神領你出來事奉 經文:出埃及記六章1-13節 馮國順牧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基督教浸信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