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得主愛-彼此切實相愛    2013-10-13


全宇宙是 神所造的,因此,天上的天使服事 神,也奉差遣為那些將要承受救恩的人效力。全地上的各族各家都是從祂得名,並且住在 神所定準的疆界。每個人的生存、生活、行動都在祂手裡。
人偏行己路違背 神的旨意,就陷自己於罪中,死亡是人犯罪所得的代價,人怕死,就靠自己想盡辦法脫離死亡,諸如各種宗教、哲學思想、符號行為等等,結果弄巧成拙,反而作繭自縛,因怕死而成為罪的奴僕,叫 神傷心。
然而, 神依然愛祂所造的人,因此,祂預備了救恩,為的是要救人脫離罪惡所帶來的死亡。祂願人可以活得自由、平安、喜樂、豐盛,又有永生的盼望,叫人榮耀光彩地活一生,並且應許人得到天上永存的基業。
怎樣可以進入 神為你預備豐盛的人生呢? 神願意幫助你!
壹、聖靈使你心剛強
使徒保羅為以弗所教會向上帝祈求,這也是我們應當有的祈求,因為我們常有力不從心的感覺,『因為我所作的、我自己不明白.我所願意的、我並不作.我所恨惡的、我倒去作。』(羅7:15)這表示我們內心軟弱,站不起來,跨不出去。
『求他按著他豐盛的榮耀、藉著他的靈、叫你們心裏的力量剛強起來、』(弗3:16)
我們要有合 神心意的禱告,當我們禱告之後,在順從聖靈引導中調整你的生活:脫離熟悉的生活方式,改變習慣的生活態度!
甲、人的軟弱:體貼肉體,不願意調整
2013/09/23晚上,在美國舊金山的輕軌列車上,在車廂裡,沒有人注意到站在車門旁邊的尼空多次拔出手槍揮舞,並曾把槍舉高指向車廂內的其他乘客,又用它搓鼻子等。歹徒尼空因無人阻止更加肆無忌憚,稍後當場槍殺一名準備下車的男大學生,因為大家都是「低頭族」,誰也不注意誰。
從前,我們用搓衣板手洗衣服,現在我們用全自動洗衣機洗衣服;從前學生用筆抄筆記、寫情書,現在學生上課用電腦打字、用手機傳簡訊;從前我們找電話亭打電話,現在我們用手機隨身接電話、打電話;從前我們三五好友見面聊天,現在用「非死不可」與不認識的人在線上「暱死窩活」宅到深夜。我們生活方式改變了,也熟悉了新的生活方式,而且非常自在的享受新的生活方式。為什麼?是因為我們願意接受新的科技產品,願意花上金錢的代價購買新的科技產品,願意花時間及精神學習使用新的科技產品。我們習慣了新的生活態度,因為我們不斷地重複新的生活方式,於是我們熟悉已成為習慣的新的生活方式,並且享受安逸舒適感,樂此不疲。
那麼,現在我們願意接受的、願意花上金錢的代價的、願意花時間及精神學習的,將來就成為我們自在享受的新的生活方式。
乙、 神的幫助:強壯新生命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都很容易習慣靠自己而活,當我們將自己融入某種生活方式,熟悉帶來安全感,習慣帶來安逸舒適感。教會生活亦然,然而,我們要儆醒,作合 神心意的人,要預備迎見主再來!因為『我們不至消滅、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是因他的憐憫、不至斷絕。』(哀3:22)『每早晨這都是新的‧你的誠實、極其廣大。』(哀3:23)我們應當珍惜 神賜給的每個日子,叫你可以榮耀光彩地活一生,並且得到 神應許你天上永存的基業。
使徒保羅離開了原來叫他安適的生活,『保羅說、我原是猶太人、生在基利家的大數、長在這城裏、在迦瑪列門下、按著我們祖宗嚴緊的律法受教、熱心事奉 神、像你們眾人今日一樣。』(徒22:3)相信耶穌是基督之後的保羅,說:『(我為這福音的奧祕、作了帶鎖鍊的使者。)並使我照著當盡的本分、放膽講論。』(弗6:20)『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腓4:13)為什麼保羅能夠如此經歷 神呢?正因為信主之後的保羅,不願意停留在靠自己活的習慣裡,而是願意學習養成靠主而活的生活態度。
親愛的弟兄姊妹, 神願意按著祂豐盛的榮耀、藉著祂的靈、叫我們心裏的力量剛強起來!讓我們起而行,一起來經歷耶穌的同在。
貳、基督使愛有根基
神就是愛,祂愛所造的人,也要人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祂,並且愛人如己。這對陷在罪中不認識真 神,又習慣自私的人談何容易! 神願意使萬事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神的計畫就是要透過教會去滿足在心靈、情感、身體、物質各方面有需要的人。所以,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應當體貼聖靈而彼此相愛,纔能流露出基督的愛,吸引我們周遭心靈虛空的人。
『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裏、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弗3:17)
甲、基督住在你心裡
親愛的弟兄姊妹,基督因你的信,住在你的心裏,也因著我的信,住在我的心裡。基督住在每位相信之人的心裡,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我們要知道, 神是聖的 神,我們的心若污穢,基督就不住在我們的心裡了。因此,就在我們承認自己是個罪人,相信耶穌作我們的救主時,耶穌十字架上所流的寶血就洗淨了我們的罪。罪得赦免的我們,接納耶穌進住在我們的心裡,使我們得到權柄作 神的兒女。從此,我們就被 神的靈引導,我們在體貼聖靈的生活中, 神使我們的心被聖靈及 神的道潔淨。
乙、人不完全的愛
我們的人生裡,熟悉夫妻的愛、親情的愛、友情的愛、對事物的愛。卻在遇見 神之後纔知道並經歷 神的愛。信主之後的你我,依然是有血肉之軀的人,連我們已經熟悉的夫妻的愛、親情的愛、友情的愛、對事物的愛,都如同殘缺不全的寶貝,如何能透徹明白 神完全的愛呢?又如何能有基督的愛去愛人呢?
丙、假神破壞關係
耶穌說:『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約15:13)使徒保羅說:『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作的。』(羅5:7)因為我們原先的愛,是建立在以人為中心的經歷,人所體會的愛,缺少了從愛的源頭而來的愛的本質,如此一來,都如同以管窺天,人的愛被自己的有限所限制。或以人的有限來設定 神的愛的原則,以致人的愛的根基也因受拜偶像假神而淘空。這不是危言聳聽。我們確知有人因信耶穌,以致家人斷言要與之斷絕親情(父子關係、手足關係),或疏離親情的決定。
丁、基督成為愛的根基
人的愛必須以 神的愛為根基,當人相信耶穌基督,然後,耶穌基督成為人愛的根基,愛纔成為有根有基的愛。『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 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5:8)
叁、教會生活得著主愛
『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弗3:18)
唯獨基督的愛是 神完全的愛的呈現,被造的人是有限的人,各有獨特性,對基督的愛的呈現也有個別差異的體悟,所以,沒有一個人能將基督的愛完全的詮釋表明,只有 神自己藉著基督將祂完全的愛向世人顯明。那麼,人如何纔能明白神的愛呢?
甲、 神家人關係的愛
當我們一個人時,我們對自己與 神的關係可能感覺良好,當我們一個人獨處時,可能我們認為自己的生命敬虔屬靈,當我們一個人獨處時,可能我們我們覺得一切和諧平靜自然。然而,神既藉基督設立了教會,教會是基督的身體,『身子原不是一個肢體、乃是許多肢體。』(林前12:14)我們是在基督裡互為肢體的,『但如今 神隨自己的意思、把肢體俱各安排在身上了。』(林前12:18)我們既是肢體之一,就一定彼此需要,『…總要肢體彼此相顧。』(林前12:25)有苦同擔、有樂同享,因我們『…就是基督的身子、並且各自作肢體。』(林前12:27)
乙、舊生命的阻礙
雖然我們因信,有基督成為我們愛的根基,我們的心中仍然有驕傲、有嫉妒、有自私的傾向,這些尚未與主同釘死十字架之生命的舊性情,因尚未死透,還會阻塞生命的管子,叫基督的愛無法流通出來。靠自己,就會結黨(腓二3)、貪圖虛名、彼此惹氣、互相嫉妒。(加五26)
丙、新生命的成長
神在世上設立了教會,基督是教會的頭, 神是基督的頭。所以, 神的愛要藉著所有相信祂跟從祂的人向世人顯明出來。教會就是眾聖徒的集合,所有因信耶穌而心中的愛有根有基的人,都可以一同效法基督的愛,彼此相愛。就在實踐基督的命令去彼此相愛時,我們就一同得著基督的愛,一同經歷基督的愛的長度、闊度、高度及深度。
當我們與眾弟兄姊妹在一起團契、交通、服事時,就是 神要打通我們生命管子堵塞的地方的時候, 神要我們學習看別人比自己強(腓二3),來治死心中的驕傲; 神要我們為所擁有的知足感恩,來治死我們心中的嫉妒; 神要我們也顧別人的事(腓二4),互相擔當各人的重擔(加六2),來治死我們心中的自私;你若承認自己是屬靈的人, 神就要屬靈的人願意用基督的心腸—溫柔的心挽回那被過犯所勝的肢體(加六1)等等。
丁、同得主愛經歷 神
就在我們願意花時間與眾弟兄姊妹在一起團契、交通、服事時,我們就一起體會到基督的愛的長度是從創世以前到世界的末了永不止息的愛;闊度是 神愛世人,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明白真道。(彼後3:9;提前二4)叫我們的過犯離我們如同東離西那麼遠。(詩103:12);高度是天上無罪的 神降卑為人,替人受死,成為贖價。竟然甘願從高天伸手抓住我,把我從大水中拉上來。(詩18:16)祂的慈愛向敬畏祂的人如同天離地那麼的高大(詩103:11);深度是身體復活的耶穌,『他藉這靈、曾去傳道給那些在監獄裏的靈聽、』(彼前3:19)『為要從深坑救回人的靈魂、使他被光照耀與活人一樣。』(伯33:30)
戊、成為見證人
『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便叫 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弗3:19)
親愛的弟兄姊妹,從古到今有多少的見證人見證基督的愛,我們也與他們一同經歷基督的愛,叫我們明白的看出基督的愛的浩瀚宏博,絕對超越人的知識與情理所能的認識的範疇,不是用人的學問可以研究出來的,也不是用人的想像可以揣摩的。唯有當我們樂意進入教會這生命的共同體,珍惜教會的生活,與同為人的肢體—主內的弟兄姊妹,一同用生命走過每個日子中,體會基督那超越知識所能領悟的愛,好使我們能一同經歷我們完全為上帝的完美所充滿。不斷地見證出 神豐盛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直到離世,也成為見證人的雲彩,繼續激勵後世跟隨基督的人。
結 論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是他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弗1:23),換句話說,基督的身體—教會順服基督(弗5:24),被 神充滿就可以彰顯 神的榮耀。基督是教會的頭,又是教會全體的救主,(弗5:23)要用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成為聖潔,可以獻給自己、作個榮耀的教會、毫無玷污皺紋等類的病、乃是聖潔沒有瑕疵的。((弗5:26-27)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是 神的傑作, 神在祂的傑作裡運行,成就一切的豐盛榮耀的恩典。讓我們熱愛融入教會的生活,在切實彼此相愛中,一同得著主愛,在主愛中彼此扶持、彼此勸勉、一同成長,一同關心人、一同愛人,一同敬拜 神、一同服事 神,一同傳福音。『 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裏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應當共有一個合 神心意的願望:
『但願他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裏、得著榮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弗3:21)


弗三:14-21;羅十三章8-10;提前1:5;彼前一:22 馮國順牧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基督教浸信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