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異象      2007.09.02 

  弟兄姊妹平安!感謝主,今天可以來到高雄浸信會與大家一起敬拜上帝.我是在高雄長大的,我父親以前在少年輔育院工作,我家住在五塊厝,小學畢業於五權國小,初中和高一就讀鳳中,之後轉學到台南一中.大學沒有考好,上了文化地學系,主要是唸氣象和地理.因為考的不好,心中苦悶,日子很難過.有一天3個男生一起唱歌,也邀我加入,我就和他們一起唱歌,原來他們是唱聖詩.因著他們的帶領,我進入團契,又進入教會,我在55年6月12日受洗,正式成為基督徒.58年大學畢業,並以第一名考取高考,感謝主讓我重拾信心.59年考上台大海洋研究所,之後赴美讀博士,67年回國,在台大教書,從講師、副教授,72年當教授.
  今天要和大家思想的主題是:異象
  一、前言
  *箴言29:18「沒有異象,民就放肆;唯遵守律法的,便為有福.」
  「異象」,英文是vision,中文是願景,聖經也譯作「默示」,就是「聖經是 神所默示」的那個默示(提後3:16)「默示」就是呼出來的意思,上帝將祂的心意呼出來,而我將之吸進去,我就明白 神的心意了.
  沒有異象,就是沒有 神所呼出來的話;民就放肆的「放肆」是剪斷、分散的意思.如果沒有 神的話,教會就會分散。律法,就是指 神的話,一個人若遵守 神的話,便是有福的人. 
  沒有異象,人就馬虎;沒有異象,人就隨便;沒有異象,看輕 神的工作;沒有異象,不重視 神的託付。
  教會有服事,去發單張,佈道會等等,若逃避,不看重,馬虎,是因為沒有異象,也就是沒有 神的話.高雄浸信會有很美麗的教堂,很好的地點,但教堂內卻有許多的空位,你們有沒有異象讓教堂坐滿?甚至有第二堂、第三堂?若有,大家要一起來到 神面前禱告,要不馬虎、不隨便、不看輕 神的工作,看重 神的託付.
  二、異象的重要
  異象是 神將祂的心意向人啟示,是 神將計劃向人披露。
  三、異象的意義:
  在信仰不自由的大陸有6%的基督徒,反觀,在自由的台灣卻不到4%.我們真是慚愧啊! 神的異象是 神將未來的計劃,使有心追求的人,有負擔的人,給他們啟示,直到 神的計劃完成。
  我是55年信主,58年大學畢業,59年進台大研究所,然後進入信友堂.信友堂是由上海3間美北長老會來台的弟兄姊妹組成的,原先租濟南路國語禮拜堂聚會.後來認為應該有自己的禮拜堂,所以弟兄姊妹奉獻金錢、金子,交給當時的陳維平老牧師買地,準備將來建教堂.陳老牧師經人介紹在信義路買了一塊4百坪的地.交錢之後,開始登記、過戶、申請建照,方知這塊地是公園預定地,不能建教堂.很希奇,當時沒有一個長執抱怨,教會每年交地價稅;一度交不出錢,想送給台北市政府,因一位長老反對就作罷,繼續交稅.
  我從美國回來之後,在台大教書,70年再度回到信友堂,72年被選為執事,75年拿國科會獎學金去美進修7個月,該年年底,沈正牧師打電話告訴我當選下一任的執行長老,並要負責明年開始的建堂,天啊!當時我還不到40歲,如何承擔得起這個重責大任啊!
  72年2月回國後,就接了執行長老的工作,也開始建堂,但是沒有錢啊!在禱告中, 神啟示我把自己的房子拿去貸款,於是我又找了9家,一共10家的房子去銀行貸款,貸了2千萬.但蓋到2樓時,又沒錢了,我正打算再找10間房子去貸款時,一位長老告訴我收到台北市政府的通知,那塊4百坪的公園預定地的補償費下來了,我和那位長老去銀行領,你知道多少錢嗎?一億二千萬!感謝主!信友堂就這樣建起來了.上帝因著弟兄姊妹的擺上,因著異象,大大賜福.
  有異象之人,不論如何艱難,一定領受,一定接受負擔,接受 神的託付擺上自己。
  *以西結書40:4『那人對我說:「人子啊,凡我所指示你的,你都要用眼看,用耳聽,並要放在心上。我帶你到這裏來,特為要指示你;凡你所見的,你都要告訴以色列家。」』
  「以西結」有這樣的負擔,他是有追求,有心願的人。以西結雖在外邦人中間, 神卻將未來的計劃啟示他。
  「以西結」有最大的異象,有最多的異象,有最準確的異象,有最有價值的異象,而且是非常重要的異象。
  以西結的心願最寶貴,他雖是被擄之人,又是在被擄之人中間;但他是個有負擔的人,是個追求的人,也是一個能領受 神未來計劃的人。後來以色列人回國,應驗了 神給以西結看見的異象。以西結至死忠心,一領受,就立即付諸行動。
  以西結聽見 神的異象,就拚命去傳,拚命去講,完全不顧一切。以西結識破魔鬼的詭計,他看見了異象,就將自己擺上。但願以西結所作的一切成為我們的榜樣.
  以西結的處境、地位和身份,與我們一樣。他是祭司,我們也是祭司,而且是君尊的祭司。祭司是要獻祭的,希伯來書告訴我們要獻5種祭:頌讚的祭、愛心的祭、捐輸的祭、信心的祭、禱告的祭等,這些都是 神所悅納的.
  所以我們有一個任務,就是要將人帶到 神面前。今天,在 神的家中,有些人對 神的工作,可有可無,可做可不做。如果有異象的人,不會放鬆,不會放下,至死也要完成。
  我原本在台大教書,上帝呼召我放下一切,離開本地、本族、父家.上帝要我離開台大,我在台大工作多年,擔任海洋科學中心主任,在國際上也作研究,但上帝要我離開本地、本族、父家.我願意順服,之後,去了基督書院4年,正要接院長時,上帝說:不可以!你去牧會!因此我去牧養木柵活石教會,感謝主,一年之內找到浸神畢業的傳道人.接著,上帝又叫我去遠東福音會.我原本是坐著領薪水的人,現在卻要找錢發薪水.在遠東福音會,我看見 神的恩典是夠用的,因為祂是那位賞賜的主.
  遠東福音會是遠東廣播公司台灣辦公室,當初是由3位宣教士領受一個異象,就是用廣播把福音傳到地極.當時3個人合起來只有一千美金,但這一千美金在神手中價值非凡.1945年在美國加州成立遠東廣播公司,是個非營利機構.他們希望在中國建電台,因戰亂無法成就,於是在菲律賓馬尼拉建立一個中波,但只能向菲律賓、馬尼拉廣播;若要向中國大陸廣播,必須要接短波,但是沒有錢啊!短波天線很貴,有一天一個公司因多出一座短波天線,竟然以300元賣給他們,簡直是奉獻.所以從1949年7月29日開始用短波,在菲律賓向中國廣播.
  毛澤東統治大陸時,基督徒約一百萬,到1980年約有六千萬,都是因為透過福音廣播的方式傳福音的的,這是上帝所使用的方式.
  1966到1976文化大革命的時代,有一名男子躲在一個親戚家中,那位親戚是基督徒,每天都收聽我們的良友電台的廣播,該名男子也跟著聽,後來因此信主.之後,他開始把福音傳出去,一家一家,一片一片,現在他所帶領的家庭教會已有一百萬人.上帝的恩典藉著福音廣播傳遍了整個中國大陸.現在的華人世界,也有許多人是因為收聽廣播而信主的.從1979到2006我們收到超過44萬封的來信.
  在台灣,我們製作了9個節目,感謝主,讓我有份參與這項的服事,也請各位為這事工禱告.
  四、異象的原則:
  1、看見—主的關係、主的事情、主的託付
  我在台大教書時,看見那些學生需要福音,需要 神的話語教導他們,我就成立了查經班,帶領物理系的學生查經,有些人因此信主了.我認為基督徒老師應該聯合起來,一起敬拜 神,一起禱告,於是成立了老師團契.感謝主,都是因為「看見」主的事情,主的關係,於是完成主的託付.
  2、聽見—主的聲音、主的關愛、主的憐憫
  我之所以會離開台大,是因為「聽見」主的聲音對我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而我順服了. 
  3、領受—主的引導、主的祝福、主的賞賜
  遠東福音會光是薪水一個月就要七十多萬,我們有19位全職同工,7位半職,十幾位義工,上帝非常眷顧這福音工作.去年7月1日我接任,才11月就發不出薪水,15日要發薪,13日只有二十多萬;14日有一個人拿了76萬的現金給我們,這是8個人所奉獻的. 神的恩典夠我們用的,不要怕,只要信.
  4、遵行—主的吩咐、主的教導、主的命令
  馬太福音28章講到主耶穌的大使命要我們: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因此我們不僅是要傳福音,還要教導,幫助他們成長,這是主的吩咐、主的教導、主的命令. 
  保羅在亞基帕王面前受審時,他說:「我沒有違背從天上來的異象。」就是說,保羅一直受 神的權柄管理。他好像說,我今日雖站在你面前受審,也是面對異象,你不過是我異象的一部份。我所順服的,乃是 神的權柄。
  五、異象的功用:
  1、顯出人的光景
  摩西:我是甚麼人? (出3:11)摩西看見異象之後,看見自己的不足,他身上一切的神蹟奇事,都是上帝的作為.
  保羅:我是個罪魁!(提前1:15)保羅看見自己是罪人中的罪人,是個罪魁.
  2、謹守 神的引導與託付
  摩西:他是在我全家盡忠的 (民12:7)摩西領受異象之後,在 神的全家盡忠,因為他有 神的引導和託付.
  保羅:我故此沒有違背從天上來的異象(徒26:19)
  3、打破人的傳統
  彼得: 神所潔淨的,你不可當作俗物。 (徒10:15)彼得不願意到哥尼流家中傳福音,但 神給他看到一個異象,從天上降下各種活物,上帝叫他拿起來吃,因為上帝所潔淨的,不可以當作俗物.於是彼得向同胞們作美好的見證,上帝親自引領彼得打破傳統.只有異象才能打破傳統.
  保羅:要按著心靈的新樣,不按著儀文的舊樣。 (羅7:6)
  4、管教 神的兒女
  禁止保羅去特羅亞, 往馬其頓(徒16:9)
  保羅在哥林多:『不要怕,只管講!』(徒18:9)
  在意象中,彼得、保羅知道上帝要他們作什麼事.
  六、結語
  箴言29:18 『沒有異象,民就放肆;惟遵守律法的,便為有福。』『願賜平安的 神,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完全無可指摘!』
  異象    經文:箴言廿九:18;結四十:1-4    陳民本長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基督教浸信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