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世永不改變的愛      2009/6/21

      聖經:『雅各家,以色列家一切餘剩的要聽我言:你們自從生下,就蒙我保抱,自從出胎,便蒙我懷揣搋。直到你們年老,我仍這樣;直到你們髮白,我仍懷搋。我已造作,也必保抱;我必懷抱,也必拯救。』(賽46:3-4)。這段經文是  神對祂的兒女、選民親口所說的,  神有許多面相,其中之ㄧ我們可以說: 耶和華我們的  神,是一位深情的  神。在祂深情之中有無私聖潔的愛,無條件犧牲及完全的愛。以色列人民由失去主權淪為被奴,淪為次等公民的光景,他們仰望天父訴說苦衷,這種景象如同國民對著國王、兒女對著爸爸所說的,  神給以色列百姓堅定的一段話:(賽46:3-4),不論我們的年齡是多大,在天父的眼中,我們就如同嬰兒般的可愛。

※ 生命來到家中的喜悅 ※
      我的第一個小孩誕生對我是全新的經歷,當一個嬰孩來到人世間,父母對他帶著莫大的期待,因為孩子就是希望、盼望和未來。馮牧師的父親如今93歲了,哇!快一世紀了,不知93年前是怎樣的時代?但他也曾是一位嬰兒,在母胎孕育,到最後哇哇落地。我希望自己的小孩如施洗約翰般,但願   神的聖靈能感動他,給他特別的祝福,我有很大的期待。特別是長子,我把他獻給主。心情緊張又不知如何預備自己,來面對這第一胎。我大聲唱詩歌,緊握著妻子的手,為她的分娩打氣鼓舞。感謝  神,當生命誕生時,讓我們去參與經歷和感受。有種說不出的愛,這愛是全然傾到在他身上的愛,因為他是我生的孩子。我相信這是  神放在我們心中親情的愛。

※ 經歷過的愛才是真實的 ※
      記得當我單身時,有一次以「愛」為題講道,會後一位年長的老者對我說:「講得好,只是似乎有點…不太真實的感覺」。後來成家有了孩子,  神讓我經歷親情的愛後,才真正明白什麼是真正的愛。當我再次以「愛」為題講道時,教會年長的弟兄姊妹會後都覺得講得非常貼切,因為「愛」就是這樣要由經歷之後纔能體會得真切的。當兒女生病、痛苦時,當父母親的最後都會作這樣的禱告,但願主把兒女的病痛愁苦,轉移到自己身上來,讓自己來承受、及無條件的捨己。
     我們的  神,與外邦神不同。外邦的神是建立在功利主義上;唯獨我們的  神,當聖靈感動我們時呼叫祂,阿爸父  神呀!祂那麼深愛我們如同父母親,愛到一個地步甚至願意用自己的生命來代替我們,要深深體會天父深愛我們的心腸。當我自己照顧小孩的過程,才真正體會出『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經歷過後,才懂著媽媽如此深愛我,『養兒方知父母恩』。當我們還是罪人、還無知的時候,  神就已經這樣先愛我們,不管過了多久我們明白或不明白  神的愛,  神依然愛我們,一點都不後悔。當我們慢慢長大時,會發現愛我們的人越來越少;但我們要愛的人越來越多。如同:牧者愛會眾、官員愛百姓及老闆愛員工。有本書『給予的樹』,說到人一生的變化,當我與孩子一起讀這本書時,原來它是在描述父母親對兒女的愛,讀完後我就告訴孩子說:這棵樹指的就是爸爸媽媽,要記得,我們會這樣愛你們。這如同天父花盡千辛萬苦要流浪的孩子回來,回來可以滿足祂的心,祂的愛是叫我們在祂的愛裡可以與祂合而為一。祂不要求我們飛黃騰達,很多時候歷經千辛萬苦,只要我們回家就好。

※ 生命中第一次做重大的決定 ※
      當我父親中風送醫,經過檢查發現中風的位置是位於大腦下方的中腦,出血已造成左右大腦缺氧,醫生表示開刀也不一定有助益,於是要我決定:要為父親中風開刀呢?還是讓父親自然走呢?從小至今都是父親為我做決定,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為父親作決定,卻要做如此重大攸關生死的決定!最後我決定無論如何先開刀搶救,責任我來扛。回想與父親的種種經歷,父親那般無條件的愛,就像經文:抱在懷中,保抱懷搋。  神啟示我們,天父愛我們的心腸,愛我們的程度到『直到我們年老,直到我們髮白。』,天父還要繼續那樣深愛我們,不管我們的年齡如何,祂說:不要擔心!不要害怕!我的愛從第一秒鐘開始,直到永永遠遠都不改變。我們能想像感受天父的愛嗎?

※ 人老心不老,永遠是  神的孩子 ※
      牧會時,有帶過一迦勒團契,『你的日子如何?力量就如何?』盼望他們如同迦勒般剛強。但年紀老邁卻是事實,我帶他們查經班,一位弟兄睡著了,有人要搖醒他,我說:讓他在主裡面安息,好過於在外頭打麻將、看電視等等無聊的消遣。畢竟他在  神的家及殿,可以心滿意足完全享福,  神也有恩典要給他。弟兄們訴說自己的軟弱,請我不要浪費時間在他們身上,我說:哪怕只要有這麼一個鐘頭,能活在  神的話語裡頭,這一個鐘頭的生命就有價值及屬靈的意義!我就陪你們來走這段路。我帶他們到公園慢慢著走,他們眉飛色舞般訴說著人生經歷的往事,我聽著他們講話,也很高興!他們人生的故事打開了我的視野、了解之前那些年代發生的事情,我也很享受著為他們唱詩歌、祝福禱告。他們問到我為什那麼有耐心地陪他們?我說:因為我把你們看成自己的爸爸及媽媽來愛你們。感謝主給我這段經歷!我鼓勵他們拿毛筆努力寫著經文及詩篇,幫助他們在靈、魂、體都能繼續活在主裡面。
陳鐳牧師的母親也在迦勒團契裡面,她已九十多歲了。請我為她的膝蓋禱告,因為她禱告都是跪著的向主禱告。我奉主的名為她禱告,半年後她做見證,她的膝蓋奇妙地痊癒了,並在家中帶領禱告會,她行動自如,往後膝痛不再復發,感謝  神!

※ 神  愛你一生一世永不改變 ※
      人生當中有一個一生一世永不改變的愛,這個愛只有從 神而來。人不能夠長生不老,有一天總要離世。即便是父母親深愛兒女,但時間到了,還是要因死亡而離別,怎麼辦? 除非有一位永不改變、永不老的、永不死的、永不缺席的一位天父,祂才能供應那昨日、今日直到永遠不改變的愛。希伯來書說到:耶穌是昨日、今日直到永遠不改變的。 耶利米書說到:『古時〔或作從遠方〕耶和華向以色列〔原文作我〕顯現、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耶 31:3)以賽亞書:  神自己對凡是信祂的、屬於祂的人說,我要愛你!從是嬰孩出生那刻、人生的第一秒鐘、第一刻及第一聲哭聲。  神說:我要那樣的愛你,不計代價、條件,是永不改變的,不管世界、人生如何的改變、歷盡滄觴,無論如何,天地萬物都會改變, 神不改變且對我們的愛永不改變,祂是我們永遠的天父!那份犧牲的愛、憐憫無限次的愛,是永不改變的! 這樣的愛是非常奇妙的愛,不單單我需要、以色列人需要、你也需要! (約3:1-21)

※ 永恆的盼望:回家與  神永相聚 ※
      尼哥德慕問耶穌:我要如何才能得永生? 如何得到這份愛?如何成為  神的孩子?得到生命中踏實的確據?我永不孤單因與  神永遠同在?永生的觀念不是肉身永遠活著,滅亡也不是靈魂消失,從神學來看無論是好人壞人,也都會復活,去一個永存的地方,只是你是存在與  神同在呢?還是與撒但同在被隔離呢?所以永生的概念是與愛我們的父神同在。所以尼哥德慕問耶穌:我要如何才能得永生?如何得到這份愛?這完全的愛只有從  神而來,其它人是做不到的!人的愛是很有限的。

※ 如何得到這一生一世永不改變的愛呢? ※
      如今,我們如何得到這一生一世永不改變的愛?就是得到永生?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上帝的國。』(約3:3)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上帝的國。』(約3:5)所以你要相信  神,透過相信主,水代表潔淨的禮及與主同死同埋,之後同活永遠同在這立約的關係,  神的靈就住在你們裡面與祂有同樣的生命,因為  神的聖靈與你連結在一起,你開始成為  神家裡面的人。當聖靈感動就會明白,這位  神不是有求必應的神,祂是更進一步永遠的天上阿爸父!且會用一生一世永不改變的愛來愛你,求  神幫助我們,當我們在聽時有人年輕或年老,但終究會走上這一步。即便是最老的人或生命最後的幾天來相信主,都不會太遲!如同在  神國度裡誕生的嬰兒,可以再次享受到天父的慈愛;即便是最小最小的孩子,也該知道不光是地面上的關係,還有一位天上關係的天父。
      感謝  神讓我知道,我除了有一位肉身關係的父親外,還有一位天上的天父,祂的愛永不中止、從不缺席。

※ 有被  神愛的確據就沒有懼怕 ※
      我最小的兒子八歲,一次撞擊到游泳池的凸出物,腹部重傷內出血,我探望他陪伴著他,感受到他很擔心自己的病情,心中著急。雖他只有八歲,但仍要面對屬靈的真理知識的抉擇,於是我握住他的手,對他說:兒子,如果你休息了以後,沒醒過來你不要怕,耶穌會來找你,放心跟祂去,以後我會到那裡找你。我這肉身父親有所不能,但愛他的天父永遠與他同在,不管離開或還在這裡,我們都有一永遠的確據。我們要思考,那一份  神要給我們的應許祝福,你得著了嗎?或你的親人得著了嗎?


經文:賽四十六:3-4;羅五:8約3:1-21  高百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基督教浸信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