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為君尊的祭司    2012-5-27


高雄浸信會的眾弟兄姊妹們平安!很高興再一次來到你們中間,我有個感動,我們應該坐滿了人,可是還有很多的空位。剛剛馮牧師說了,感謝主,讓我有機會在仁愛堂服事六年半的時間,馮牧師進神學院頭一年,就能在仁愛堂與我同工,今天我又到了第二個仁愛堂,因為你們這個禮拜堂的建築就像仁愛堂的一樣,所以感到非常的親切,但願主更加的賜福給你們,讓你們能真正把他當成你屬靈的家,家是不能離開的,你到哪裡你的心永遠在你的家裡。

我是溫州人,我一到教會就想到我的家,我的老父親和老母親在信主之前,曾經罵我、逼迫我,甚至把我趕出了廖家的門,我不認你是我廖家的兒子,因為你信了耶穌,我從溫州逃難到台灣,一直持續地禱告和通信,不過三年,我的老父親和老母親接受了耶穌,那時共產黨管得很嚴,不許在家中有聚會,但是我的老父親是個醫生,所以特許在家中有家庭禮拜,這消息傳到我這裡,我非常感謝主,也求主垂聽我的禱告,特別為你們高雄浸信會來禱告,願你們真是充滿了愛主的弟兄姊妹,在這高雄地區為主作美好的見證,你們來就是見證,你們的腳一踏進來,人家看見你們會想:「喔!這是敬拜 神的場所!」。

今天的信息,我們先看『約翰寫信給亞細亞的七個教會。但願從那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 神,和他寶座前的七靈,並那誠實作見證的、從死裡首先復活、為世上君王元首的耶穌基督,有恩惠、平安歸與你們!他愛我們,用自己的血使我們脫離(有古卷作:洗去)罪惡,又使我們成為國民,作他父 神的祭司。但願榮耀、權能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啟1:4-6),和『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 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前2:9),我用毛筆寫了這節經文要送給你們,這節經文是聖靈感動我來與你們分享!

我們的主題是在啟示錄裡頭,這三天的佈道會分別有說到,第一天分享的是將 神的道顯明出來『約翰便將 神的道和耶穌基督的見證,凡自己所看見的都證明出來。』(1:2);第二天分享到為 神的道『我─約翰就是你們的弟兄,和你們在耶穌的患難、國度、忍耐裡一同有分,為 神的道,並為給耶穌作的見證,曾在那名叫拔摩的海島上。』(啟1:9);第三天分享到憑 神的道來審判這個世界『…揭開第五印的時候,我看見在祭壇底下,有為 神的道、並為作見證被殺之人的靈魂…』(啟6:9),那些為主作見證被殺之人的靈魂求主快來審判這世界,但主安慰他們,要他們忍耐,到了地上蒙恩得救的人數滿足了,我會照你們所求的來審判這個大地,所以是憑 神的道來審判這個世界,這個世界很可怕,越來越邪惡,越來越不討主的喜歡,越來越興起許多不信的人,看到真讓我們失望,但是我們忍耐,相信有一天你我都能看見 神如何來審判這個世界。 神的話永遠不改變,剛剛一開始唸的『念這書上預言的和那些聽見又遵守其中所記載的,都是有福的,因為日期近了。』(啟1:3),然後再讀讀到22章,『天使又對我說:這些話是真實可信的。主就是眾先知被感之靈的 神,差遣他的使者,將那必要快成的事指示他僕人。看哪,我必快來!凡遵守這書上預言的有福了!』(啟22:6-7),這兩節經文在啟示錄一頭一尾, 神的話永不改變!

今天我們在 神面前,我們感謝主有機會來了解『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 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前2:9)裡頭所提到的四種身份:
一、我們是被揀選的族類
『因為你歸耶和華─你 神為聖潔的民;耶和華─你 神從地上的萬民中揀選你,特作自己的子民。』(申7:6),所以我們都是被揀選的族類,你們當中有沒有人認識計志文老牧師呢?他是我讀神學院的院長,他很會講道,講得非常好,有一次他說到,有一天我們都到天堂,很多人會覺得莫名其妙,怎麼他也來了、你也來了,天使卻跟他們說,你們通通都向後看,大家看到【揀選】兩個字,還是用中文寫的,換句話說你們這些人都是 神親自揀選的,所以親愛的弟兄姊妹們,傳道人不能自誇、教會興旺也不能自誇,將來這些教會都要過去,將來你我凡信靠主耶穌的人都要進到 神榮耀的國度,到那時我要回頭看看計志文牧師說的【揀選】兩個字還在不在,但是聖經存在,你我都是被揀選的族類,所以不要輕看自己,再來讀經文『耶和華但喜悅你的列祖,愛他們,從萬民中揀選他們的後裔,就是你們,像今日一樣。』(申10:15),『因為你歸耶和華─你 神為聖潔的民,耶和華從地上的萬民中揀選你特作自己的子民。』(申14:2)。

二、我們是有君尊的祭司
第二種身份是有君尊的祭司,我這樣依序解釋,聖靈會感動你們的心,把今天的信息存記在我們的心中,『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這些話你要告訴以色列人。』(出19:6),『你們倒要稱為耶和華的祭司;人必稱你們為我們 神的僕役。你們必吃用列國的財物,因得他們的榮耀自誇。』(賽61:6),『又使我們成為國民,作他父 神的祭司。但願榮耀、權能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啟1:6),這個在舊約中提到的祭司, 神一開始選了摩西、亞倫,後來選了大衛,但是按照次序來說,祭司是頭一位受膏, 神膏亞倫和他的後裔以後都作祭司;第二個受膏的是先知,就是摩西是第一先知;第三個受膏的是君王大衛,所以你們能了解,聖經說到受膏只有三種身份,第一是祭司、第二是先知和第三是君王,感謝主,我們是何等的身份,我們是受膏的,主耶穌基督肉身降世,真因為祂是 神所膏的。
我們所信的 神是三位一體的 神,聖父、聖子和聖靈,其體不能分、其位不能亂,只有一體,但聖父、聖子和聖靈分別的位格不能混在一起,求 神憐憫我, 神造我們人也有三個位格,用人有靈、魂和體來比喻,魂是指人的地位,有感情、愛情和理智,體是可以看見的動作,靈是單單與 神交往的,所以我們來敬拜 神,就用我們這三個位格的一個人來敬拜我們的 神,說一句不太合適的話,有的人體是來了,但魂沒有來,因為有好多的思慮在他的裡頭,靈也麻煩了;但當你魂小下去,靈就上來了,所以你就會用心靈來敬拜我們的主;所以才會有的人是去作阿們禮拜,別人問他今天信息是什麼,他什麼都不知道,所以我們要用靈、魂、體來敬拜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 神,『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天父,豈不更將聖靈給求他的人嗎?』(路11:13), 神把聖靈賜給求祂的人,我們有聖靈來引導和感動我們,能給我們力量、安慰、看見人的可愛和需要,想到他們不信主,靈魂在死亡的中間,將來很可能不接受主,而永遠沉淪。

三、我們是聖潔的國度
我們的第三種身份是聖潔的國度,『因為你歸耶和華─你 神為聖潔的民;耶和華─你 神從地上的萬民中揀選你,特作自己的子民。』(申7:6),『我為他們的緣故,自己分別為聖,叫他們也因真理成聖。』(約17:19),我們成為聖潔的國度,教會與世界有什麼區別呢?簡單來說,世俗屬世,教會屬聖的和靈的,所以我們都是被 神揀選出來,成為聖潔的國度;不要小看教會的每一個小孩子,『那時,有人帶著小孩子來見耶穌,要耶穌給他們按手禱告,門徒就責備那些人。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太19:13-14),當小孩子有什麼好?孩子們很單純、很可愛,沒有什麼閒雜的思慮,在他們心目中只記得媽媽,小孩子眼睛睜開第一個想到媽媽,回到屬靈裡,就如我們都想到 神。

四、我們是屬 神的子民
我們的第四種身份是屬 神的子民,『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我的。』(出19:5),『耶和華今日照他所應許你的,也認你為他的子民,使你謹守他的一切誡命,又使你得稱讚、美名、尊榮,超乎他所造的萬民之上,並照他所應許的使你歸耶和華─你 神為聖潔的民。』(申26:18-19),只要我們信靠主耶穌基督,我們單純地就是屬 神的子民,只要你信靠主耶穌基督,就有這四種的身份,是我們成為基督徒的資格。你是基督徒嗎?那你是不是被揀選的族類,你是基督徒嗎?那你是不是有君尊的祭司,你是基督徒嗎?那你是不是聖潔的國度,你是基督徒嗎?那你是不是屬 神的子民。

結 論
所以到結論的時候,我就想到 神要叫我們做什麼,『…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前2:9),所以當我們有了這四種的身份後,要去宣揚誰?去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我們盡力去作、去宣揚,如果不宣揚,就錯失機會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19-20),這句話有七個內容,(1) 超然性,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2)權威性,叫他們信我們的主;(3)普世性,求主憐憫我,我只去過11個國家,目前禱告中,還有5個國家要我去;(4)教會性,教會要有這句話,來堅固我們,能同心合一;(5)教義性,奉父、子、聖靈的名,有三位一體的教義;(6)應許性,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7)永恆性,直到世界的末了。
我們再來看其它的經文,『他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手能拿蛇;若喝了甚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主耶穌和他們說完了話,後來被接到天上,坐在 神的右邊。門徒出去,到處宣傳福音。主和他們同工,用神蹟隨著,證實所傳的道。阿們!』(可16:15-20),『耶穌對他們說:這就是我從前與你們同在之時所告訴你們的話說:摩西的律法、先知的書,和詩篇上所記的,凡指著我的話都必須應驗。於是耶穌開他們的心竅,使他們能明白聖經,又對他們說:照經上所寫的,基督必受害,第三日從死裡復活,並且人要奉他的名傳悔改、赦罪的道,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我要將我父所應許的降在你們身上,你們要在城裡等候,直到你們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耶穌領他們到伯大尼的對面,就舉手給他們祝福。正祝福的時候,他就離開他們,被帶到天上去了。他們就拜他,大大的歡喜,回耶路撒冷去,常在殿裡稱頌 神。』(路24:44-53)。
最後來讀,『我指望快到你那裡去,所以先將這些事寫給你。倘若我耽延日久,你也可以知道在 神的家中當怎樣行。這家就是永生 神的教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大哉,敬虔的奧祕!無人不以為然:就是 神在肉身顯現,被聖靈稱義(或作:在靈性稱義),被天使看見,被傳於外邦,被世人信服,被接在榮耀裡。』(提前3:14-16),我蒙恩典是在台北南海路的聚會處,我參加他們當中的查經,這節經文裡「大哉,敬虔的奧祕!」的意思,就等同是大哉,我們信仰的奧祕!就是,無人不以為然,這信仰是很確實的,就是 神藉著耶穌基督在肉身顯現,當耶穌受浸時被聖靈稱義,你們要聽祂的,從死裡復活時,被天使看見,被宣傳於外邦,被世人信服,許多人信主了,末了的應許,被接在榮耀裡。所以我們所信的主,現在在榮耀中,祂還要再來,要把祂所愛的我們這些弟兄姊妹,一樣被接到榮耀裡。


經文:啟一:1-6;彼前二:9 廖仲捷牧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基督教浸信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