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禱告蒙垂聽的步驟      2007.07.15 

  禱告蒙垂聽的步驟    ◎作者:馬強盛/顏美娟夫婦
  步驟1:你必須先擁有敬拜 神的心態。
  「那婦人來拜他,說:『主阿,幫助我!』」(馬太福音十五章25節)
  我們不可把耶穌當作搖錢樹,我們必須用心靈和嘴唇來敬拜、尊敬祂。
  敬拜的希臘原文是proskuneo,意思就是靠近、敬畏、擁抱、親吻和愛慕。身為 神的兒女,我們不應該只向天父祈求祝福,就像小孩只想要棒棒糖,而不想擁抱爸爸。我們應該學習愛上 神自己,過於愛上 神的禮物。當然,我們都知道,只要我們帶著心靈和誠實來擁抱天父,天父就會主動把祂口袋裡的祝福賜給我們。
  步驟2:停止犯罪
  「我若心裡注重罪孽,主必不聽。」(詩篇六十六篇18節)
  「在我們生命中,沒有任何事情能攔阻我們得著 神的大能,唯一的攔阻就是罪。」-帶領800多萬人信主的怖道家,麥可,法蘭西
  步驟3:禱告的內容必須符合 神對所有基督徒的旨意。
  「我們若照祂的旨意求什麼,祂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祂所存坦然無懼的心。」(約翰一書五章14節)
  禱告的內容必須符合 神對所有基督徒的旨意,例如:哥林多後書八章9節『你們知道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他本來富足、卻為你們成了貧窮、叫你們因他的貧窮、可以成為富足。』、馬太福音八章17節『這是要應驗先知以賽亞的話、說、『他代替我們的軟弱、擔當我們的疾病。』』;馬可福音一章41節『耶穌動了慈心、就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罷。』;彼得前書二章24節『他被掛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義上活.因他受的鞭傷、你們便得了醫治。』;提摩太前書二章4節『他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15~18節『你們要謹慎、無論是誰都不可以惡報惡.或是彼此相待、或是待眾人、常要追求良善。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 神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步驟4:禱告的內容必須符合 神對你個人的旨意。
  雖然耶穌說:「信的人必有 神蹟隨著他們」(馬可福音十六章17節)但是這並不代表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模仿耶穌「吐唾沫在地上,用唾沫和泥抹在瞎子的眼睛上,叫他得醫治」(約翰福音九章6節)。因為耶穌並沒有吩咐說:每一次為瞎眼的人作醫治禱告都一定要吐唾沬和泥。如果耶穌親口吩咐你要如此做,你才能如此行。
  步驟5:憑信心求,一點都不疑惑
  「只要憑著信心求,一點不疑惑;因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這樣的人不要想從主那裡得什麼。心懷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沒有定見。」(雅各書一章6~8節)
  步驟6:將一切的憂慮卸給 神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 神,因為他顧念你們。」(彼得前書五章7節)
  步驟7:向 神感恩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 神。」(腓立比書四章6節)
  步驟8:永不放棄
  「耶穌設一個比喻,是要人常常禱告,不可灰心。」(路加福音十八章1節)

  蝴蝶效應:禱告引發復興    ◎作者:潘劉玉霞牧師/潘榮隆牧師
  屬靈復興是因禱告而引起的「蝴蝶效應(Butterfly Effect)」。
  「蝴蝶效應」是指在一個動力系統中,初始條件下微小的變化,能帶動整個系統長期巨大的連鎖反應。這種混沌現象是由美國氣象學家愛德華*羅倫茲提出,說到在北京天安門廣場上一隻蝴蝶輕輕振翼,些微地改變翅尖的氣壓,而這些無感的擾動又影響了附近地方的氣流;於是,一傳十、十傳百,一個月之後,太平洋彼岸的美國竟然因氣壓被改變,而產生一場攝人的颶風。
  你相信嗎,所有搖憾當代的屬靈復興,也是如此;都是源自一小群愛 主的弟兄姐妹,在卑屈荒蕪的角落,椎心泣求著 神的臨到。 而天上的 神聽到了這些微聲的嗚咽,便以 聖靈之風沛然而下,使人心甦醒、靈命更新,使敬 神頌 主蔚為時代景象。
  紀元之初, 耶穌的門徒在風聲鶴唳下,瑟縮隱匿在馬可樓上,他們依著一顆 主必再來的小小信心,同心合意恆切的禱告。這些嗡嗡的禱告微聲,像是蝴蝶無感的振翅,到了五旬節,竟引動天際的 聖靈旋風,猛然裂天而降,開創了新約教會的偉大時代(徒一12-14;二:1-3)。
  二十世紀的頭一日,查理士‧帕翰帶著一小撮憑信心過活的神學生,在破舊的愚石神學院禱告室裡,哭求著屬靈的恩賜,而催化了安格妮‧奧斯曼的聖靈充滿。使得後來威廉‧西蒙埋頭肥皂箱內的確切禱告,引發了阿蘇撒街的復興,令初代教會的模式,在沉寂兩千年之後重新展現,開拓了近代靈恩運動,教會因而進入千禧的榮耀期。
  二十世紀後葉,韓國教會更是以聞名全世界的晨禱,建立了亞洲第一個基督化的國家;烏干達的教會雖歷經獨裁軍人阿敏的強暴,卻以齊心的禱告推翻了極權政府、轉化了國家內涵,使其總統樂意帶領著全國百姓,在二十世紀的最後一天,與 神立約,將烏干達獻給 神一千年。而新禧年之初,印尼教會也積極地在各處廣設24小時禱告塔,使首都雅加達在恐怖份子威脅下,依然建立起回教世界中最大的一個基督教社群。…這些信息無不在印證一項事實:屬靈復興是禱告引發的蝴蝶效應。
  期待屬靈復興的弟兄姐妹們,是我們開始專心來為台灣教會復興禱告的時刻(Kairo)了;讓你我都化身為一隻隻小小的蝴蝶,翩翩地輕搖在荒瘠大地間,舞出 聖靈的陣風,帶來令人激奮的、偉大的屬靈復興。

  活出聖經教導3要訣    ◎作者:華理克牧師
  節錄第三個要訣
  如何將所聽的道,在生活中應用經文、活出真理呢?在聽道時,隨時問自己下面12個問題,並順從聖靈進入真理:
  十二個問題  
  ●有什態度〈Attitude〉需要調整?
  ●有什麼承諾需要宣告〈Promise〉?
  ●有什麼需要優先〈Priority〉改進的?
  ●有什麼需要學習的功課〈Lesson〉?
  ●有什麼需要解決的問題〈Issue〉?
  ●什麼需要遵從的命令〈Command〉?
  ●有需要避免或停止的活動?
  ●有可相信的真理?
  ●有需要拆除的偶像?(這是大問題。)
  ●有應該原諒的過犯?
  ●有可採行的新方向?
  ●有應該坦誠的罪?
 禱告蒙垂聽的步驟 轉載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基督教浸信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