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個世界級的基督徒   2008/7/6

      耶穌給他們一個使命:『你們要到世界各地去,向每一個人傳揚福音。』(可十六
15,當)差派我們往世界各地去,傳揚你拯救大能的福音和你給全人類永恆的計畫。(詩六十七2LB今天已經是地球村的時代了,當921地震發生、911紐約世貿大樓被炸、512四川地震發生,消息很快經由媒體在世界各地傳開來,親人之間彼此的關心就被挑起來,越洋電話、簡訊、電子郵件快速地把兩頭的人連結在一起。打開電視、報紙國際新聞馬上藉著影音呈現在我們眼前,如今已經已是經是足不出戶能知天下事的時代了。我們隨時都可以得知全世界的大事,但我們要知道單單知道世界大事是不夠的。我們若用  神的眼光,我們就明白  神關心的是世界上歷世歷代以來的人類,基督耶穌的降世也是關呼萬民的好消息。所以,作為現代的基督徒,我們的眼界應當從天俯視,以全世界未得之地為我們關注的標的,其上未得之民的靈魂也是  神所愛的,所以主耶穌託付大使命就是要人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叫他們作主的門徒。

 大使命就是你的使命!
        我們常常誤會大使命是專屬傳道人的,其實大使命是給屬  神國度裡的每一位君尊的祭司在啟示錄已經預先告訴我們將來有十四萬四千個穿白衣的見證人是來自『…從各國家、各部落、各民族、各語言…』(啟七9【現】)。只要是聖潔的國度屬  神的子民,就應當成為神國的使者,神國的使者所承接的使命就是大使命!所以,親愛的弟兄姊妹,大使命就是你的使命!使徒保羅深深體會這一點,所以他說:『我傳福音原沒有可誇的.因為我是不得已的.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林前 9:16)『我若甘心作這事、就有賞賜.若不甘心、責任卻已經託付我了。』(林前 9:17)『我雖是自由的、無人轄管、然而我甘心作了眾人的僕人、為要多得人。』(林前 9:19

如何在思想上作世界級基督徒?
        我們所接觸的若狹隘,我們的思想就被侷限。  神的心想的是全世界的人,所以祂要我們以基督的心為心,好叫我們雖然生活被時空地域的限制,思想卻能突破這限制,讓  神的意念帶你我跨越時空,看見全世界失喪的靈魂亟待拯救,我們的胸懷被擴展;首先... 


 壹、從「自我中心」的思想轉變為「以別人為中心」的思想
     弟兄們、在心志上不要作小孩子.然而在惡事上要作嬰孩.在心志上總要作大人。
(林前14:20)【朋友們,停止像小孩子般思想,要像成熟人般思想。CEV
小孩子的心志就是繞著自己的喜愛與夢想,所關注無非是自己的需要及想要的。大人的心志就像成熟的人般思想(林前 14:20),不會單單顧及自己的事,也會顧及別人的需要(腓 2:4)。特別是耶穌的心所在意的人、事、物,他會願意花時間、心思、金錢、力量等資源來滿足耶穌心所在意的。因為他有一種信心就是相信每一樣在他手中的資源都是來自  神的賞賜,他自謙卑的領受了(林前 2:12),就有遵行  神的旨意的意願和能力,能從「自我中心」的思想轉變為「以別人為中心」的思想,因他洞悉 神開恩賜給他的事。逐漸地,他習慣於沒有想到為自己好,只想到甚麼對大家好,為要使他們得救(林前 10:33)。這就成為他生命的特色。
養成為每一位你所接觸之人禱告的習慣,與人交談時,心中要顧念對方屬靈的需要,求聖靈引導你,能帶領對方進一步認識耶穌基督。就好像我凡事都叫眾人喜歡、不求自己的益處、只求眾人的益處、叫他們得救。(林前10:33)【我沒有想到為自己好,只想到甚麼對大家好,為要使他們得救。】


貳、從「區域性」想法轉為「全球性」想法

      
神照自己的形象創造人,雖然人悖逆墮落,  神仍然愛世人。世上的萬族、萬國也是由  神決定在何時何地興起。  神要所興起的人尋求  神,只是『 神從天上垂看世人、要看有明白的沒有、有尋求他的沒有。』(詩53:2)『他們各人都退後、一同變為污穢‧並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詩53:3要叫他們尋求 神、或者可以揣摩而得、其實他離我們各人不遠.(徒17:27  神成就這一切,為的是要我們尋求祂,尋索和找到祂。【CEV
其實,  神離我們各人不遠。『我坐下、我起來、你都曉得‧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我行路、我躺臥、你都細察、你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詩 139:2-3)『耶和華阿、我舌頭上的話、你沒有一句不知道的‧你在我前後環繞我、按手在我身上。』(詩 139:4-5)因為耶穌說:『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路19:10)所以,【這福音傳到你們那裡,也將傳遍世界各地,他改變你們的生命,也正在改變各地的生命。NLT】(西1:6

      既然  神要在世界各地成就這救贖的事,我們就不要目光短淺,只在意我們所在的區域的事。  準備一張世界地圖或地球儀,為一些特別處境的區域或國家禱告。  神隨時會給我們機會,我們就有參加短期宣教或長期宣教的呼召。比方浸聯會國外傳道部會有去尼泊爾、孟加拉宣教的機會,大陸福音事工在湖北、福建有培訓的計畫,劉智欽牧師在泰國曼谷可以為我們安排訪問宣教工場的活動。也許  神給你出國工作或旅遊的機會,你是否會隨時看見飢渴的靈魂的需要呢?你是否預備隨時隨地把握機會傳福音救靈魂呢?你們如果求我,我必將萬國賜給你們;地上的所有人必屬你們。NCV】(詩 2:8我們應當為傳道人、為自己向  神禱告求 神給我們開傳道的門、能以講基督的奧祕(西 4:3)。常常懇求、或者照 神的旨意、終能得平坦的道路在國內或去國外宣教(羅 1:10)。祈求有做見證的機會、祈求得著口才、能以放膽、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祕。(弗 6:19有傳福音的勇氣,好叫主的道理快快行開、得著榮耀。(帖後 3:1)勇於與人分享人生的信息。祈求人心被恩感而相信  神,祈求福音能在全世界快快傳開。

       我們也要關心全世界宣教的事工,為各宣教工場需要更多的宣教士禱告,為宣教士在宣教工場上事奉的果效禱告,關心宣教士的家庭所面對的文化壓力,宣教士家庭子女教育婚姻的問題。瞭解世界各地、各國宣教的障礙,如伊斯蘭教國家的障礙,在這些地區基督徒每天生活所面對的逼迫與困境…等等,你都可以從報紙或雜誌中獲得訊息,你就立即為這些事禱告。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太9:38當你為宣教士禱告的時候,就是與  神同工,幫助宣教士。』。你們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撒瑪利亞,和世界各地向所有人講述我。【CEV】(徒 1:8)親愛的弟兄姊妹,走出去,能擴大你的胸襟、開闊你的視野、增長你的信心、加深你的愛心,使你被一種從未體驗過的宣教的愛的喜樂所充滿,讓  神扭轉你的生命。          



參、從「此時此地」的想法轉為「永恆」的想法

        「此時此地」的想法是非常務實,但卻缺乏深度及遠見。不要讓短暫的事佔滿你的生命!倘若我們的人生活在斤斤計較每一個「此時此地」,我們一定無法脫身去考慮「永恆」的事。我們的人生必須既務實又有深度及遠見,這樣就能使此時此地所做的每件事,都因具有永恆的考量而顯得有價值而美好。『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彼後 3:10)而有限的人「此時此地」所計較的一切,就在『…他死的時候、甚麼也不能帶去‧他的榮耀不能隨他下去。』(詩 49:17世界上一切看得見的,都是暫時的,倘若我們的想法都不涉及「永恆」,我們所做的就是僅僅侷限在今生的「此時此地」,那麼一生的努力都將枉然。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林後4:18)若我們在「此時此地」卻想及「永恆」,我纔會想去做「與永恆有關」的事,有限的我就有機會接軌到永恆。這涉及對  神的信心,『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來11:1耶穌說、手扶著犁向後看的、不配進 神的國。(路 9:62

      
信心所能看見的比肉眼所能看見的遠多了  神為相信之人所預備的比我們人所能想到的更豐富。『如經上所記、『 神為愛他的人所豫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 2:9)所以我們當溫柔地以基督的眼光望向全世界,去作  神要我們去做的事。
        耶穌說:接受我所差派的工作卻不全心全意去做的人,不配進  神的國。【當】使我們不能全心全意去做  神差派的工的原因是因為我們理會世界堆在我們面前的事物,這種分心使我們不能進  神的國, 想想這影響何等大啊!其實世界堆在我們面前的事物會吸走我們對  神的愛心。聖經警告我們:『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裏面了。』(約壹2:15)所以,要盡量少理會世界堆在你面前的事物,你們所看見的世界將要過去了。【Msg】(林前 7:31 我們也要分辨是否生活中背負了一些自己找來的重擔,使自己舉步維艱,寸步難行?人生中是否被一些罪纏累著無法脫身?若是,我們就當卸下一切重擔,擺脫所有拖延或纏累我們的事。【LB】(來 12:1手既扶著犁就當向前看,存著盼望看向天上永存的基業,我們就會把財富積存在天上,將我們的心繫在永恆(太 6:20-21)。為了那永存的帳幕,應當照  神的心意作一個忠心的管家善度今生的歲月,為自己積成美好的根基、豫備將來、叫他們持定那真正的生命。這樣,他們為自己積存真正的財寶在天上,這才是安穩的永恆投資!他們在地上也能活出結果子的基督徒生命。【LB】(提前 6:19


肆、從「想出各種藉口」轉變為「想出各種有創意的方法」去完成使命
        檢視一下我們常常順口說出的藉口是甚麼?要禁絕這些藉口,不容這些藉口繼續危害我們,阻礙我們去完成大使命。 神託付給人的使命沒有不偉大的,若我們衡量自己的斤兩,一定會退避三舍。然而那將大使命託付給我們的主,從來不會任我們自生自滅而不顧,祂既應許與我們同在,就必隨時與我們同在。
撒拉說她自己太老了,當然亞伯拉罕也太老了,然而  神依然使用他們。耶和華呼召耶利米作祂的先知,耶利米想到艱難處也怕怕的,於是主卻說:“不要推辭說‘我太年輕’,因為我派你去哪裏,你都要去;我吩咐你說甚麼,你都要說。【當】(耶1:7)不要怕他們,因為我必常與你在一起,從旁保護你。”。【當】(耶1:8)我與你同在、要拯救你‧這是耶和華說的。 神是創造的  神,他必能賜給我們創意的方法去完成大使命。我們要保持警醒的心敏銳於聖靈將創意賜給我們,順著聖靈的引導,我們一定可以在完成大使命上經歷聖靈的工作。親愛的弟兄姊妹,有主的應許,我們可放膽將這短暫的生命交在主手中,唯有那為我和福音的緣故捨棄生命的人,才會明白真正活著的意義。LB】大使命是  神吩咐你的使命,當你去履行,你就盡了本分,活出有意義的人生了。

 

16152:4林前10:333:1617:26-27西 1:62:86:1917:20帖後3:1林後1:114:189:6216:9  馮國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基督教浸信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