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興的準備       2009-5-24

      今早跟大家提到的是有關復興的準備,我相信很多的基督徒都希望主的教會復興,但是主教會的復興跟聖靈有密切的關係,離開聖靈的教會就不可能有復興。信息要提到聖靈的真理,當時候的教會,他們是怎麼樣的復興?教會的復興跟聖靈有很大的關係,在這經文裡面第四節提到的是你們要在耶路撒冷等候那父所應許的,也就是聖靈的浸禮。當時以色列的百姓不知道他們被揀選的目的是要成為這世上信心的見證,只知道自己自豪,卻不知道自己領受神的恩典是為了要成為別人的祝福。當時施浸約翰起來提醒告訴他們說:你們不要自誇是亞伯拉罕的後裔,你們要真正活出與你們信仰相稱的生活。所以很多的以色列人,包括當時的法利賽人、拉比、利未人、祭司都到約翰這地方受他的浸。在新約聖經記載,這些以色列人的更新,讓他們深深的知道自己是上帝的百姓。但約翰曾在那地做見證說: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浸的,叫你們悔改。悔改的意思是重新了解他們的身份和使命。但將來以後有一位能力比我更大的,祂要用聖靈和火給你們施浸。他所指到的就是耶穌。耶穌說要等候在耶路撒冷,是要受聖靈的浸,不是要受約翰的浸。這是新舊的對比,舊的是以色列百姓在西乃山與上帝立約,說我是上帝的子民,但是這群人不是耶穌基督用祂的血所立的新約耶穌在逾越節時說:這是用我的血立的新約,這是一個新團體,一個新的開始,也就是一個教會的開始,不是用水的洗禮,而是要用聖靈的施浸的真理。
      新約只提到三次聖靈的浸:一、約翰的見證,二、剛提到的使徒行傳,三、使徒保羅的分享。  『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是希臘人,是為奴的,是自主的,都從一位聖靈受浸,成了一個身體,飲於一位聖靈』(林前12:13)使徒行傳是教會的歷史,廣義來定義教會已經開始,有型有體的教會是從使徒行傳開始。教會的成立與聖靈有密切關係,離開聖靈,當然沒有復興可言。耶穌多多教誨他的門徒,可是門徒非常遲鈍,耶穌用四十天的時間,說是密集的補習班,但門徒還是不太了解。耶穌要升天之時,門徒問道:主啊!你復興以色列國是在這個時候嗎?復興的定義是什麼?我們復興的定義跟主的復興定義有落差,就像這些門徒,跟耶穌的思想是有落差的,所以主知道這群門徒需要有更多的準備。回歸到原點,看起初的教會是如何讓主帶領來及做好準備,來迎接復興的來到。

一、學習真理:
      首先,要學習更多主的真理,復興跟真理有密切的關係。教會的更新,讓我們每次在教會敬拜是充滿了希望,我們情感各方面都要熱烈來回應主,這是很好的。不過我們每個人不要忘記,我們是全備全然的人,不是單方面的更新。在敬拜的時候,要被教導更多情感投入、肢體投入時,上帝的話才是非常重要。我們要全備成長及更新,因真理本身叫我們得以自由耶穌說:認識真理,行在真理,我們就可以得到真正的自由!現今我們講教會復興,就不要對福音失去信心,福音是神的大能要拯救一切相信的人。
      上週我們到嘉義浸信會,有音樂的佈道會,當我們路過苗栗一所福音戒毒村,是劉民和牧師建立的福音戒毒村,此村在山谷裡頭有三公頃之大,約有35個戒毒的人在裡頭。他們樓房有一句保羅的話: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以過,都變成新的。什麼時候可以更新?若有人在基督裡,這就是祕訣。福音目的讓我們能接受基督,讓基督在我們生命中做改變。假如讓這些戒毒的人放在社會中,我們勢必會有許多困擾。一人吸毒,全家痛苦,受害的人受苦是很大的問題。登記共有五、六十萬人吸毒,未登記的早就破百萬人。裡頭沒毒吸,出去吸更多更大的毒,除非生命改變更新!從戒毒中心出來接受神學訓練至少有四位,一位在南港做牧師、一位是匈牙利宣教士、一位是湖口戒毒村當傳道人、一位在台南及一位在受神學訓練。我不得不說神的話是信實的,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以過,都變成新的。我們認識的福音,能使人從毒品中得完全釋放,上帝的愛是永不放棄我們。吸毒之人如浪子回頭,上帝的愛擁抱他們,這就是我們講述的福音。
      約翰福音中,耶穌說:你們不要擔心、憂愁,我去了以後,求父賜下一位保惠師到你們當中,住在你們心裡與你們永遠同在。保惠師就是真理的聖靈,要讓你們想起我所說的一切話,因門徒對真理了解太有限,聖靈要不斷教導他們話語真實的涵義;聖靈來時要叫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我們傳福音很熱心,不要以為是自己的熱心使人來信耶穌,我們不過是聖靈使用的器皿而已,使人可以悔改歸向神。我們如果真實歡迎聖靈來復興教會,我們勢必要有些準備,就是真理的準備。每一天都要很仔細地讀神的話語,讓神的話成為我們生命之糧、腳前的燈、路上的光。教會復興一定要從真理著手,你期盼教會的復興嗎? 如果期盼,耶穌要他的門徒認識真理,不要忽視這就是真理的聖靈所要做的工作,祂比你更期盼你能認識神的真理、神的話。

二、同心合一:
      當耶穌升天後,門徒在樓房同心合一的禱告,他們不知該怎麼辦,所以聚在這來同心合一禱告主。 我們弟兄姐妹同心禱告,合一是重要的因素。只有真正、真誠彼此分享時,團契的關係才能真正的建立。不在乎長;只在乎真誠,才能堅固、彼此的關係也能密切整合在一起。不論在多遙遠的地方,禱告能讓我們同心在一起。我們的教會是雙翼教會,『存一樣的心、說一樣的話、有一樣的意、結一樣的果』,合一是非常重要。耶穌告訴門徒說:當你們彼此相愛,別人就會認出來你們是我的門徒。見證比工作還重要,我們熱心工作,但如果不能活出與福音相稱的生活時,會大打折扣、所以工作果效會有所虧損,見證比工作還重要。神希望我們獲得恩賜來工作、侍奉,但更重要的是聖靈的果子。十字架的信息要帶領我們基督徒往前走,屬靈的生命更提昇。 保羅說:我已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這樣的境界是聖靈全然掌管我的心,聖靈不是一個能力、一個力量,不要把聖靈量化,聖靈是三一的真神(聖父、聖子、聖靈)。不是我們得到多少聖靈,而是聖靈得到多少的我們。 聖靈就是要我們與基督同死同埋葬同復活。『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加5:22)在我們追求恩賜之前,一定要先更注意生命的建造、更新,不然有時恩賜會對教會造成反效果。 哥林多書信講最多關於聖靈恩賜,必須清楚知道有聖靈的恩賜並不代表屬靈;講最多恩賜是哥林多教會,但最不屬靈的也是哥林多教會。保羅說:我不看你們為屬靈,看你們是屬肉體的,你們之中還有紛爭、結黨等等…。 恩賜之前一定要先有聖靈的果子、新的生命。 神的靈在我們當中是要我們規規矩矩,而不是形成混亂、紛爭,保羅期盼教會崇拜是這樣。『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秘,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甚麼。我若將所以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先知講道之能終必歸於無有;說方言之能終必停止;知識也終必歸於無有。』(林前13:1-8)  要先有愛,才能用恩賜在教會裡造就,這才是主的心意。同心合一,一定要先彼此相愛,沒有了愛就算不得什麼,復興的準備要從這個地方開始。

三、人才預備: 
      耶穌揀選的12使徒中少了賣主的猶大,「12」對猶太民族而言是完全、缺一不可。他們認為主把大使命給於他們,他們就當成承接這大使命。耶穌用三年多的時間,在那小小的地方呼召12個人,多多教導他們,雖然有一人會賣祂,但耶穌還是著重於教導、能傳承下去,要有人才才能把天國的福音傳承下去。我們羨慕作使徒,有人說我是先知、我是使徒,好像很了不起! 當時的使徒如保羅形容,人家看我們是渣滓、垃圾及天天要冒生命危險,所以承擔起使徒是很大的責任。 當時教會好到人才眾多、要用抽籤決定來解決問題,教會準備好人才來承擔重任。有好多時候我們忙碌、世界上有我們應負的責任,當有教會服侍時,就是推推推!有時輕的責任我們承擔,要負重的責任我們不願意,這樣心態,談何復興?如今其它宗教復興,裡頭有很多人才。一個復興的工作跟人有極大的關係,如果我們教會不能把最優秀的人才,擺在神國服侍的話,要如何談復興?教育的工作是一個國家要看重的事,只有更看重之時,一個國家、一個家庭,才能翻轉。教會有多少人才願意服侍神?  神的國度裡,需要各種不同的人才,教會裡牧養人才也需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  神的國度不只在教會裡,全世界每一角落都要歸向上帝,人才在哪裡?當要我們負重責時卻推卻了,如果心態沒有調整過來,何以談復興來到?

四、熱心傳道:
      如今教會復興的不二法門,就是把福音傳開,渴望有更多人來信主,就要更熱心傳主的道。不要忘記我們教會所領受的使命,是耶穌所頒發的大使命,我們去使世上的萬民能做主的門徒,把主的教訓教導他們。什麼叫真實的復興?那就是教會認清自己的身分地位跟使命,熱心按照大使命而行。
      主的心意是叫萬人得救,不叫一人沉淪一定要熱心福音才能傳開,不論得時不得時務要傳道。教會的復興一定要跟主的心意一致,不能有落差,因這緣故父差子到世上來,這就是主的心。我們一定要抓住機會,且要創造機會,如奧運當時,用聖經來送給人傳福音。所以我們教會不單要抓住機會,還要創造機會。不要以為還會有明天,還要等到明天;要緊緊抓住機會。教會知道這是五旬節、聖靈知道這是大好的機會,所以賜下教會所需的恩賜,在那裝備起來,來高舉主、見證主!教會的歷史從這開始。如今講復興、聖靈的很多,但要經的起神話語的考驗。 

結  論
      什麼是真實的復興?什麼是聖靈帶領教會復興?如果要復興,初期的教會要做什麼樣的準備?
一、聖靈會讓我們渴慕神的話。
二、聖靈希望我們活出生命的見證、彼此相愛的見證。 『存一樣的心、說一樣的話、有一樣的意、結一樣的果』
三、改變我們的心態能服事神就是恩典、福氣,越服事神越加倍的感恩。 約書亞跟百姓作示範,至於我與我家,我們必定侍奉耶和華。但願我們做父母的人,常對兒女做雅比斯的禱告,讓孩子成為有用、神所重用的人、天國有用的人,能改變我們一般價值的體系,時時預備侍奉的人才,求上帝按祂的手來感動弟兄姐妹來做傳道。聖經說信道是從聽道來、聽道是從傳道來、沒有人傳道怎有人聽到?預備自己,來侍奉神。
四、求上帝幫助我們跟祂的心同心
,求聖靈火熱我們的心,傳上帝是愛、十字架的信息。
      保羅說:我在你們當中不知道別的,我只知道基督和祂釘十字架。熱心來傳福音,只要你傳福音,就會有人相信,他不信是因為你不傳福音。不要中魔鬼的詭計,覺得福音難傳耶穌說: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猶太全地、耶路撒冷及撒瑪利亞,直到地極,做主的見證。聖經彼得講道,有三千人回改信主。 期盼高雄教會復興嗎? 如果不付出代價,復興怎能臨到。教會是神的心意,在地上要成為見證,我們深知聖靈來的目的,就是要把耶穌基督高舉起來,讓人看了基督就信他,就得永生。生命就得以改變,這是聖靈來的重要目的,願上帝賜福給我們。


經文:徒一:1-26~二1-47       蔡瑞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基督教浸信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