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你身上顯出 神的作為      2012-6-10
 


伊甸喜恩合唱團的詩歌與見證分享


今天我們很高興能邀請到伊甸喜恩合唱團來與我們分享,他們是第一次來到我們的教會,很感謝 神,他們在他們的事奉經歷裡面,我相信有跟我們不太一樣的,因為處境不同,體驗 神在他們身上的帶領也會不同的,我們今天一定可以聽到 神在他們身上奇妙的帶領和作為,也能從詩歌中聽到要帶給我們的信息。
喜恩合唱團的男高音鄭信盛:我是全盲的,但是心中喜樂,感謝主!祝福大家,能永遠都有滿足的喜樂!謝謝!
喜恩合唱團的女高音紀秀月:感謝上帝能帶領我們來到高雄浸信會,跟弟兄姊妹一起敬拜 神,我們是有福的人!盼望今天的詩歌能成為馨香的祭,獻在 神的面前,榮 神益人,謝謝!
喜恩合唱團的女中音李依娜:在剛才的敬拜當中得到很大的激勵,透過詩歌上帝要對我們說話,也給我們祝福,願這一切的敬拜都能來榮耀我們的 神!謝謝!
喜恩合唱團的男低音兼長笛手陳企維:我們原本是一群不配的人,但因著上帝透過耶穌基督的救恩和恩典,讓我們能傳揚上帝奇妙的作為,一起讚美榮耀祂的聖名,謝謝!
感謝 神!因著耶穌,我們的生命能得著改變,就像我們的創辦人劉俠女士(杏林子),因著上帝的呼召及一顆愛身心障礙者的心,期望為他們建造一個屬於自己的家,我們透過禱告和尋求,感謝上帝!終於在1982年12月1日將這個夢想實現,創造一個屬於身心障礙朋友的「伊甸園」。讓我們這些身心障礙朋友,能在這伊甸園裡受造就、訓練和感受 神的愛,上帝就是那真光,光一來了,在我們生命當中的黑暗就消失、逃跑了,『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8:12),雖然我們的肉眼是看不見的,但從我們的心中看見了那真正的光,得著從 神來的生命的光!
我們是一群有福的人,當我們跟從耶穌,我們就不在黑暗裡,我們也要得到,耶穌給我們的生命之光,感謝上帝!我相信當我們來到上帝的面前敬拜讚美祂時,上帝的寶座就設立在我們的當中,有 神的同在是何等的美好、榮耀!
【陳企維弟兄之見證由於聲音太小無法記錄】

----------------------------------------------------------------

感謝 神!讓我們一起有個美好的敬拜和喜恩合唱團他們親身的見證,今天他們所選的經文中,『耶穌過去的時候,看見一個人生來是瞎眼的。門徒問耶穌說:拉比,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是他父母呢?』(約9:1-2),我們就想到今天你我也有許多的困惑,心中對許多的事情,人世間的好、壞,我們也有許多的好奇,想要去了解,好像一定要有個答案,但卻又因為我們人是極其有限的,想不到那點,門徒跟著耶穌就是這樣,好奇但卻想不到那點,他們能想到的就是,這個人是瞎眼的,是不是有罪呢?那如果不是這個,那就是生他的父母,這就像我們!因為我們只能從經驗、有限的感覺和思想,從其中去推論,或許是這個原因。
然而當我們來到 神的面前,要曉得 神要開啟我們的心眼, 神要幫助我們讓我們不再受限於以自我為中心地來認識這個 神所創造的世界和每一個生命,當我們能夠用 神的眼光去看、去理解的時候,我們就不會再那麼地武斷和自以為是,所以耶穌曉得門徒跟隨祂,是有得學習的,當然我們這些跟隨耶穌的人,在我們的一生有太多要學習的,我們有困難一定要問耶穌,因為有一天耶穌會幫助我們得到答案,不一定照我們所問的是這個、是那個,但耶穌一定有屬於祂的答案要告訴我們,不是我們所能想到的。
所以門徒一問,『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 神的作為來。』(約9:3),門徒所想的答案都不對,所以我們要服氣啊!作為一個人最大的困難點,就是驕傲,即使面對 神我們還是有可能驕傲的,門徒跟隨主耶穌就是要學習!所以不是這人犯罪,因為這人生下來就是瞎眼的,是透過父母才生下來的,那難道他在母親的肚子裡作什麼壞事嗎?但這個孩子是 神在暗地裡塑造的,父母只負責懷這個孩子;這個孩子是出於 神來塑造的,所以主耶穌就給門徒一個答案,是要在他身上顯出 神的作為來!
在這瞎眼的人身上,最大的特色就是瞎眼,你我都有身體,別人不會覺得有什麼好奇的;但是一個生來就是瞎眼的,別人就會特別注意他的動作、表情,原來他是生來就瞎眼的;也就是說,這個生來就瞎眼的人, 神知不知道呢?當然知道,他自己和他的父母可能都不知道,其他所有的人可能都好奇地想要知道,但這個孩子是 神在這母親的肚子裡運行和塑造的;喜恩合唱團的男低音兼長笛手陳企維弟兄表示,他比生來就是瞎眼的人還要幸福,為什麼呢?因為他有11年的時間看見這個世界的美好,之後才眼盲;他的想法跟我的想法不太一樣,因為看過這個世界以後,就會有比較,因為現在什麼都看不見了,會覺得唉呀!怎麼變成這樣呀!但陳弟兄的感受不一樣,因為他如今看不見了,但我如今一直都還看得見,因為我只是用我一直都還看得見的想法在想而已,我是用一個一直都是明眼人的想法來想,生來就瞎眼的人會比較幸福,因為他沒得比較,會比較幸福!所以我們都是非常的主觀,除非我們放下我們主觀的看法,耶穌就是要門徒放下他們的看法,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 神的作為來。為什麼?因為這生來就瞎眼的人,他身上的狀況是誰塑造的?是 神。 神既然造他是生來就瞎眼的人,就是要顯出 神的作為來!接著,『耶穌說了這話,就吐唾沫在地上,用唾沫和泥抹在瞎子的眼睛上,對他說:你往西羅亞池子裡去洗(西羅亞繙出來就是奉差遣)。他去一洗,回頭就看見了。』(約9:6-7),也就是說他現在的狀況跟他在母腹中的狀況是完全不同的,原本他在母腹中的狀況是看不見的,如今主耶穌藉著吐唾沫在地上,用唾沫和泥抹在瞎子的眼睛上,差遣他往西羅亞池子裡去洗,他就順服的去照樣行,他去一洗,回頭就看見了。這是要顯出 神的作為!
這是 神使一個人從瞎眼變為可以看見的作為;另一方面 神的作為,像:尼克胡哲, 神並沒有因著他的禱告,使他的手和腳長出來,他還是像當初在母親的肚子裡一樣,就只有一隻他戲稱的小雞腿,他並沒有就變成有手有腳的狀況,但還是一樣要顯出 神的作為!這兩種方面都是 神作的,為要顯出 神的作為!所以如今尼克胡哲所能作的,超越了我們這些好手好腳的人,為什麼呢?因為他願意藉著 神所造的他,讓 神的作為在他的生命中彰顯出來!所以這就得到一個結論, 神造你我是好手好腳、好眼好耳、好鼻子好嘴巴,我們有沒有在 神的裡面接受祂的差遣,作 神要我們作的事呢?
『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約20:21),所以當今天我們蒙受了 神的恩典要差遣我們,到底差遣我們這一生要作什麼呢?也就是 神給我們的身份是一個耳聰目明的人,是一個好手好腳的人,那我們有沒有在 神的裡面接受祂的差遣,作 神要我們作的事呢?若我們接受祂的差遣,去作 神要我們作的事,我們的生命就能顯明 神的作為來!因為 神給我們好手好腳,我們照著祂的心意,去作祂所託付給我們的事,好叫我們的生命顯明出祂所創造的榮耀!
所以親愛的弟兄姊妹們,伊甸喜恩合唱團的每一個弟兄姊妹,他們的生活型態跟我們是不一樣的,因為他們看不見,需要有人來幫助他們,但他們的內心卻能擁有這位創造天地的 神,就在他們這樣的身體狀況上, 神卻要在像他們這樣的身體狀況上顯明祂的作為,所以今天他們可以到世界各地去傳揚主耶穌的福音,是因為他們知道,他們的身體狀況是可以顯明 神的作為的!而不是要叫他們顯得自卑、退縮;同樣的,今天我們好手好腳,我們豈可退縮呢?我們要向前走!因為我們的一生,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讓 神的作為顯明出來!而不是,要有多大的抱負去完成自己的志向,因為我們的一生是 神給的, 神已經明說了,是要在我們的身上顯明祂的作為來, 神的第一個作為,就是要將我們的罪挪去,我們若相信祂,『我們若認自己的罪, 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一1:9),就能得著永生,有新的生命和聖靈的內住,在我們一生中活出來的點點滴滴,都是要顯明 神的作為來,聖靈就告訴我們,怎樣順服 神,照 神的差遣去作祂要我們作的事,就能顯明 神的作為來!
這生來就瞎眼的人順服主耶穌的命令,去那奉差遣的池子洗,他回頭就看見了。 神醫治的大能就顯明出來,於是 神的名得著榮耀!聖經中,上帝曾經責備以色列百姓厭棄那西羅亞緩流的水,卻喜歡為自己挖出那破漏的池子,這就像我們的人生一切的努力,就是往這破漏的池子裡裝,最終會看見一切都終歸徒然,因為我們喜歡做我們自己喜歡做的事,但 神卻告訴我們,我們的一生要喜歡奉差遣去做祂所喜悅要我們去做的事,不論是多或是少,只要是主要我們去做的,都是永存的,是可以存到永遠的,但願我們能在 神的裡面看見這樣的價值!
『耶穌說:我為審判到這世上來,叫不能看見的,可以看見;能看見的,反瞎了眼。同他在那裡的法利賽人聽見這話,就說:難道我們也瞎了眼嗎?耶穌對他們說:你們若瞎了眼,就沒有罪了;但如今你們說我們能看見,所以你們的罪還在。』(約9:39-41),今天 神讓我們看見伊甸喜恩合唱團的每一個弟兄姊妹, 神讓我們看見尼克胡哲曾經來高雄的巨蛋演講,那我們說我們能看見,我們有能看見的眼睛、能動的手、能走的腳,那我們是否願意奉差遣呢?如果是,那我們就無罪了,因為我們奉差遣去做 神要我們去做的事情,我們就是行在 神的旨意中;但是如果我們把 神給我們的這一生,用在滿足自己的事情上,那我們終久是把一生的歲月裝在那破漏的池子裡,會後悔都來不及!但願既然我們是明眼人, 神讓我們看見許多被我們看來似乎是有殘缺的人,但他們的身上有 神的作為彰顯出來,有生命的光彩,我們豈可不照著 神的差遣而活,以致讓我們的生命沒有光彩呢?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一定要讓我們的一生,去做 神要我們做的事!好叫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有永恆的價值,以致於帶給自己和他人得著益處,叫我們的一生能榮 神益人!


經文:約翰福音九:1-7 馮國順牧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基督教浸信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